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演說轟象牙貿易 威廉或開罪中國

大衛·克拉 | 2014-12-09 11:46:49 | 巴幣 2 | 人氣 99

演說轟象牙貿易 威廉或開罪中國

星島日報 – 5小時前
  • 列印
  • [bgcolor=rgba(0, 0, 0, 0.701961)]查看相片
    星島日報 - 香港政府五月展示準備銷毀的充公象牙和象牙製品。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周日抵達紐約的英國威廉王子,周一暫別身懷六甲的夫人凱特,轉赴華盛頓出席世界銀行會議,發表一篇以非法野生物交易為主題的演說。根據預先發表的演講節錄,他會公開譴責一些現時仍容許象牙和犀牛角合法買賣的國家,包括中國。外交人士擔心演說內容可能開罪北京,甚至會令威廉明年初的訪華行程蒙上陰影。

  在演說中,威廉表明立場,要那些容許象牙、犀牛角和其他瀕危生物的器官作買賣,以及從中賺取收益的國家,負上責任。威廉會對與會者說:「在二十五年間,中國從象牙交易中所賺的錢,從每公斤三英鎊(約三十六港元)暴增至一千三百四十六英鎊(逾一萬六千港元)。」統計數字顯示,現時每年在全球各地被宰殺的四萬頭大象中,有一半是輸往中國,而象牙貿易在中國是合法的。

  威廉說,為了滿足國際罪犯貪婪的欲望,一些國家的野生物被剝奪了出生權。讓那些國家的小孩子在這種環境中長大是錯誤的。這些犯罪行為令他們無法擺脫貧困,也沒有安全感。

  英國皇室成員與中國的關係一向不見得好。威廉的父親查理斯皇儲一九九七年在香港出席回歸儀式後,形容同場的中國領導人有如「蠟像」。威廉的祖父菲臘親王一九八六年訪問中國時也失言,對一批英國留學生說:「你們在這裏住得愈久,會變成矇豬眼。」而一直提倡保護瀕危野生動物的威廉本身行為也曾惹起爭議,他今年初曾在一個重大保育會議揭幕前,前往獵殺野豬,事後遭受外界強烈批評,指他其身不正。

  威廉今次與夫人凱特的美國東岸之旅為期三天,他將於明年二月尾獨自啟程前往日本和中國訪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