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有關我第一次去遠足,跟認識花語

荒屍 | 2014-10-04 03:04:01 | 巴幣 4 | 人氣 249

糟糕,睡不著吶,明天要出去玩。

聽說也是海邊,雖然暑假有去過一次,但是不知道這次是在哪裡的海邊,令我十分好奇明天沙的溫度是否溫和,海的顏色是否蔚藍。

可是只要想著那邊有著跟我家鄉相似的風景,我就精神亢奮的像是要去遠足的小孩子,一直想著有沒有什麼東西忘了帶,或是擔心設好的鬧鐘明天突然沒電而不響。

應該都準備好了,包包也塞不下了,電池也換過了,該做的事情都做過了,但是情緒隨著心跳亢奮的掙扎,想要打破我閉口的沉默,好讓我在夜晚中高聲吶喊宣洩自己的興奮。

我整理著因為洗澡濕氣黏在臉上的刺,擺放到不礙事的位置。
不過忽然想到那裏也許不是生態保護區,也許看不到遠親海參、海葵,也更看不到我的同族海膽。

讓我那顆像可以跟小鹿斑比剛誕生時對探索世界的期待相比的心情,不禁冷卻不少。

忽然想起我第一次遠足的時候,那年我國小,是個青稚秀氣的小海膽,只是還沒有身為海膽的自覺,像是個呆蠢呆的魚,像是拔光硬碟的電腦,只記得現在的事情,而不記得幾分鐘的事情。

一天可以忘記三次今天洗過澡了,同樣的作業會不小心重複做。

啊呀啊呀,離題了。

那次遠足,我們是去高雄的都會公園。

詳細的情形我已經記不得了,我只記得被地上的插在水壺的白花吸引注意力,然後我脫隊了,接著迷路了。

依稀記得老師好像說過如果迷路就去都會公園那隻很大隻的地標下面等大家集合。

於是我望著那隻巨大的地標,我也忘記我是抱著什麼心態走過去了,好像回過神來,就在那隻巨大的地標腳邊,那時大家還沒有走到這裡。

不過那時候我看到一個與我年紀相仿的女孩子穿著白色有著淺紅色花紋的洋裝,她撿著地上有點枯萎的白花。

那時候除了我跟她之外沒有任何人,而我很好奇她在做什麼,因此我對她印象深刻,雖然已經記不起來她長怎麼樣,也記不起來她的聲音。

更別說我們談過什麼了。

我只記得那時候的我們笑得很開心,我還跟她學會要怎麼製做花冠。

後來老師帶著大家來了,我只對她喊了一聲「再見了,以後在一起玩。」便回頭跑向老師,後來被老師罵跟被同學念之類的事情我已經記不太清了,好像後來幾次遠足大家都不願意跟坐我旁邊。

那時候開始我就喜歡上植物了,喔對了那個跟我說花可以吃的好像就是她,她還跟我說吃了四葉草會變得幸運。

還有告訴我好多花語的意思...

但後來我再也沒有看過她..


這時候長春花很適合她。

雖然那種花吃了會腹瀉。


也許我該選擇天竺葵,也許就會想起來她叫什麼。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她拿的白花叫什麼名子。


恩...別想太多了,明天還要出去玩呢,要早點睡了。

各位晚安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