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LOL同人】愛情核心(布里茨x奧莉安娜)- 05

作者:芝心披薩│2014-09-09 13:33:18│巴幣:2│人氣:269



  布里茨以全速飛行,機體過熱冒煙,噴射器也燙得發紅。一路上奧莉安娜一直問著布里茨的狀況,布里茨都只回應不用擔心他。
  
  他們只花了十五分鐘就抵達了佐恩,趕往維克特的秘密實驗室,但為時已晚。
  
  眾人圍著的是一座完全崩塌了的鐵皮廢墟,鐵板瓦礫堆成小山,周遭一片狼籍,現場瀰漫著濃重的燒焦味。沒有人知道這裡發生什麼事,也沒人記得這裡住著誰,有的只是此起彼落的抱怨聲。對這裡的居民來說,科學家製造出的爆炸──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炸毀房屋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但還是沒有人喜歡從睡夢中被巨響吵醒。
  
  「嗶,維克特博士最後發出訊號的地方就在此處。」布里茨顧不著自己的能量燈號出現警訊的紅色,他放下奧莉安娜後立刻伸出手臂,把殘骸一一撥開。
  
  「布里茨的主人在底下嗎?」
  
  「可能性極高。」
  
  「要慢慢的挖嗎?」
  
  「只能如此。沒有更適宜的方案。」
  
  「要挖多久呢?」
  
  「無法估計。」布里茨繼續挖掘著,但這山丘般高的殘骸沒有動搖的跡象。i布里茨只有基本機能,沒有配備緊急救難的裝備,只能徒手進行救援,但任何人都知道這樣是來不及救人的。
  
  「布里茨,我想我可以找到你的主人。」奧莉安娜帶著球球走到布里茨旁說,他才停下了手。
  
  「……需要幫助。需要效率相對較高的搜索方法。」
  
  「嗯,我與球球幫忙,很快就可以找到布里茨的主人。」
  
  如果是其他人的請求,布里茨可能還不會理會;但這次他確信奧莉安娜能有所作為。在評估後,布里茨退後讓出空間。
  
  奧莉安娜上前,歪斜的路燈照亮了她。她放手讓球球飛到廢墟的上空,接著她轉了轉身後的發條調整模式,眾人的目光轉移到她身上,現場靜默下來,他們都等著看她的下一步。
  
  「感應。」
  
  奧莉安娜下達口令,浮在空中的球球開始高速振動,同時她直盯著殘骸不動,像在等著什麼。在沒人弄懂奧莉安娜做著什麼時,布里茨接收到微量的電磁波,他從而得知球球正在發出電磁能量。僅僅數秒,奧莉安娜靠著極為細小的信號差異就確認了傷者的存在與位置。
  
  「脈衝。」
  
  奧莉安娜站直,一腳踮起腳尖,另一腳抬至膝部,雙手平舉至胸前,只以左腳站立維持平衡,做出高難度動作的她卻如雕像般紋風不動,像所有專業的舞者會做的那樣。
  
  接著她腳一蹬地,整個身體跟著轉了起來,每轉一圈就踩一腳,腳踏聲帶著節奏,跳著沒有音樂的舞蹈,分離的上下半身一起旋轉,就像人類般舞動。
  
  球球應著奧莉安娜的動作跟著轉起,在球球飛快地自轉時,它產生了一股由奧術能量驅動的吸引力,這股引力吸起了小如螺絲釘,大如石塊鐵板的殘骸,圍繞在球球旁邊等速迴旋。
  
  雙手舉至頭頂,舞步加快,球球更加賣力地吸引。隨著雜物不斷加入,廢墟的規模逐漸縮小,垃圾組成的龍捲風環繞在這巷子裡。眾人看著這神奇的一幕,張口結舌。
  
  她暫緩步調,然後跨出大步一跳,慣性將她自己拋出,一腳落地一腿往後伸,在新的地點畫出一個大圓,球球帶著龍捲風慢慢移動到空地,風速也逐漸減弱,雜物被輕輕放下,依序疊放整齊。
  
  奧莉安娜的舞蹈已至尾聲,她雙手舉至頭後,身體後仰,定格在這最優雅的姿勢,彷彿沈浸其中。球球也停下了動力,飛起的雜物也由大至小在地上排列整齊。燈光下的奧莉安娜以敬禮謝幕,球球也回到她身旁。
  
  布里茨再次見識她的舞技,這次有了不同的感想。
  
  她不再是那笨拙的機器,她是擁有才華、個性與靈魂的活生生的人。
  
  群眾報以掌聲,但布里茨沒有空閒誇獎奧莉安娜的舞技。
  
  「他就在那裡喔,布里茨。」
  
  維克特的機械身軀從剩餘的廢墟中露了出來,重見光明的他撥開鐵屑後隨即起身,他背後的機械手折斷了,但身體看來沒有大礙,一滴血都沒有。他手裡握著他的海克斯科技高功率核心杖,緊張的四處張望,但他沒有見到敵人,只有發著紅光的白色機器人朝他走來。
  
  維克特一下子認不出這呆頭呆腦的機器人是誰,但也只有一下子。
  
  比起感謝,維克特還有更重要的事得做。
  
  「叛徒!」維克特拿起杖對著布里茨的頭部夯了下去,是清脆的金屬碰撞聲。
  「你還有臉出現在我面前!?」
  
  「嗶,維克特博士遭遇危險,我來到這裡支援。」
  
  「不然你還會為了什麼來?我的第一號命令嗎!?我知道那個杰西混帳隨時會過來,所以要你回來保護我!現在竟連我自己的機器人都會為了換上他的蠢洋裝無視我,我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維克特完全不像剛從災難現場被救出來的傷者,某種程度上體現出身體機械化的好處。
  
  「維克特博士極有可能受傷,需進行醫療處置。」
  
  「少廢話!光是你拒絕命令就快把我氣死了!」
  
  「當下主要目標仍未完成,經判斷此狀況下不適宜──」
  
  「狗屁主要目標!我給你的叫做命令,不是請你求你,等你有空才過來的!!你真的白痴到分不清兩者的差別嗎!?就是聯盟還是天皇老子叫你不准動,你收到我的命令,你就得照做!」
  
  「這並非──」
  
  「我勉強同意讓你自由獨立,不是為了讓你忤逆我!你知道我現在就可以把你格式化嗎!」
  
  「知情。」
  
  「本來就沒有指望你了,還給我扯後腿,多虧你實驗室和計畫全被毀了。為什麼你們人人都在跟我作對,我是為了人類的未來!」維克特朝人群怒吼,不想被颱風尾掃到的人紛紛走避。
  
  除了一個女機器人。
  
  「先生就是布里茨的主人嗎?」奧莉安娜轉完發條後問。
  
  維克特認得她,他見過設計圖,一下就認出那是科學家柯林.李維克的作品。維克特認為齒輪與發條是過時的技術,將其與魔導力結合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現在柯林的愛女又重現在他的眼前。雖然還有瑕疵,這科學家的技術與瘋狂都令他折服。
  
  但他現在沒心情跟她瞎扯。
  
  「那與妳無關,現在在我不耐煩之前從我眼前消失。」
  
  「但是奧莉安娜很想知道,先生是不是布里茨的爸爸。」
  
  「所以那又關妳什麼事了?」
  
  「因為奧莉安娜是布里茨的朋友,我喜歡知道更多朋友的事。」
  
  維克特這才注意到,這機器人怎麼會在這裡?他可沒聽說過布里茨有個女朋友。
  
  「這就是你的主要目標?哼?」發現真相的維克特熄滅的怒火再度燃起。
  
  布里茨靜默,找不出適當的理由。這事本來可以瞞著不讓博士知道,直到現在。
  
  「你這廢鐵不如的蠢貨!!感情?愛情?你沒有那種機能!不會有,也不應該有!機器就是為了拋棄這些無用的包袱而生的!」
  
  布里茨總算發現他之所以如此關注奧莉安娜的理由。
  
  「你沒有名為『感情』的迴路!你的存在本身就與這無緣!你除了機器以外什麼都不是!」
  
  他無法反駁,卻也若有所思。
  
  「布里茨做錯事情了嗎?」奧莉安娜繼續問。
  
  「滾開妳這殘缺品!」維克特一棍揮向奧莉安娜,她被打倒在地,發出高音驚叫。布里茨見狀趕緊擋在他們之間。
  
  「……」
  
  「讓開。」
  
  「……否決。」
  
  維克特想當然爾,對布里茨這反應灰心至極。
  
  「布里茨,你很清楚反抗我的下場是什麼。」
  
  他當然清楚,但依然紋風不動,他再怎麼樣他也不願見到任何人受傷。保護眾人是他加入聯盟的初衷。他願意為此粉身碎骨。
  
  「是報應吧……是以前那過於天真的我帶來的報應吧。」維克特的語氣變得了無生氣。
  「你讓我失望了,你走得太遠錯得太多,不再是那個讓我驕傲的作品了,我不能讓你繼續犯錯下去。將你的人工智慧設計得太過高明是我的過錯,機器不需要情感,這世界的發展不能再陷入窠臼,人們需要知道這點。」
  
  布里茨即將面臨命運。
  
  這是他的判斷錯誤帶來的合理結果,對此沒有怨言,因為真正不合理的是他先前做出的選擇。就如維克特所說,如果他能遵從命令的話,博士的實驗室不會被毀,計畫不會泡湯,他也不會被迫格式化了。但他違抗了主人,這不應該發生一個機器人身上,這是他自找的。
  
  「我只能期待……你下次能做得更好。」
  
  但程式衝突再次發生,那永遠找不出漏洞的錯誤,似乎是想告訴他系統上出現根本的缺陷,他無法掌控自身行為的基本準則。他到底該選擇什麼,是他所相信的,還是他該相信的?這幾天以來的抉擇又代表什麼?他陷入了從初次啟動至今從未有過的深思。
  
  不過來不及了,那得等醒來後再考慮了。或許,很久之後。這段期間先重操舊業,當個稱職的清掃機器人吧。
  
  「011235813,代號『耶羅』。」
  
  布里茨的機能嘎然而止,能量燈簌地熄滅,臉部顯示儀轉黑,頭身失去重心往前傾下。他最後見到的是奧莉安娜的身影。
  
  「奧──莉──……」發聲器無法讓他說完最後的話,陷入了沉默。
  
  「布里茨?你怎麼睡著了?布里茨?」奧莉安娜問了好幾次,她始終沒有得到答覆。她推了曾有著布里茨意識的銅像一下,它傾倒重重摔到地板上,沒有爬起來的意思。
  
  「先生?布里茨怎麼了?」她問,但維克特早已走遠。
  
  「布里茨睡著了……怎麼辦,球球?」沒人能回答她的問題。
  
  「是不是奧莉安娜做錯事了呢……?」她抱著球球,側身靠坐在銅像旁,不知如何是好。
  
  佐恩城再度安靜下來,回到一如以往的死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6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 英雄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28303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L同人】愛情核心(... 後一篇:【LOL同人】愛情核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