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ONE PIECE展《原画X映像X体感 航海王 台灣》參觀心得記錄

Robin | 2014-08-03 12:24:25 | 巴幣 50 | 人氣 3427


當初聽說「ONE PIECE展」要在台灣舉辦時,據說是官方首度在海外展出⋯身為海賊迷的我可是非常密切關注此消息啊!(其實只是官方 Facebook 點個讚而已⋯

(本文所有影片全部轉自 YouTube,為官方授權日本媒體拍攝播放的)

而最近參觀完了,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寫個觀後心得⋯卻又懶得弄,後來為了讓還沒去過的朋友們參考,於是辛苦寫了這篇文章,至於去過的朋友就來回味一下吧!
(請勿盜文和照片,都是本人親臨現場拍攝並用心寫的)


這彩圖可是作者特地為了台灣展而繪製的版本哦,看得出來草帽一行人拿的是什麼嗎?
騙人布:柚子皮帽 、 布魯克:琵琶 、 佛朗基:鳳梨 、 香吉士:小籠包 、 羅賓:珍珠奶茶 、 魯夫:烤魷魚 、 娜美:芒果冰 。(都是代表台灣特色的物品)


(以下問答給還在猶豫要不要花錢看展的你,不要看完後才後悔呀

Q:請問⋯啊到底值不值得花 300 塊左右來看展覽呢?

A:(1)如果你覺的 3 張國父頗貴、(2)又對漫畫原稿沒興趣、(3)只想看公仔和場景。

建議您把錢收起來吧,我實在不想看到有人看完又罵著出來說:「怎麼都是原稿!」
畢竟⋯這就是原稿展啊⋯跟畫展差不多,沒有太多公仔和大型場景。(那是九族「航海王樂園」)

不過還是可以到不花用門票錢的紀念品支店逛逛噢!(請直接下拉到底)
但說真的在華山的展覽票價都差不多啦,日本在 2012 年舉辦的 2 場「ONE PIECE展」票價更是台灣的兩倍唉⋯(google 一下就知道我有沒有唬爛了)


個人覺得,只要你是海賊「漫」迷:
(1)漫畫看到台詞倒背如流、(2)曾手握漫畫跟著角色哭泣歡笑、(3)對漫畫繪製有興趣。

那就讓我們一起冒險吧!前往「台灣ONE PIECE展」!絕對值回票價的!


展場附近就看到高掛的草帽海賊旗飛舞著,原來魯夫已經把這邊納入地盤了嗎?


位於八德路和金山南路口處的大型四面體看板。

看板上有草帽海賊團的懸賞單哦!


展覽宣傳旗,旗上圖案取自每位角色兩年後初登場:

魯夫 、 索隆 、 娜美 、

騙人布 、 香吉士 、 喬巴 、

羅賓 、 佛朗基 、 布魯克 、 千陽號 。
請問集 10 面旗子有沒有送獎品?⋯⋯當然沒有!(被拖走)


現場售票、取票、導覽手冊販售區。

入場排隊區。(平日上午比較沒人)


排隊無聊的時候可看看場內注意事項:

以漫畫來呈現還蠻有趣的⋯⋯裡面沒廁所噢!

你再大聲什麼啦!(講手機的)⋯⋯羅⋯怎麼跌倒了⋯⋯

魯夫和斯摩格⋯兩位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我行我素⋯

場內絕對禁止拍照,應該是因為展出都是原稿的關係吧。(尊重著作權)


[「!」警告:下面內容可能影響您日後參觀的感受程度。(如不想被雷請快速滑過)]

再來就是期待已久的展場參觀:

場內分為 12 個區域,心得將會按照參觀順序編排。
官方網站有更清楚的各展區介紹⋯想了解更多請前往:展覽情報


(以下分享的影片皆為 2012 年日本「ONE PIECE展」媒體參訪記錄短片)

(無現場照片請見諒,禁止拍照中)

1 . 歷代海賊賞金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量貼於磚牆上面的懸賞單,可以找找看你認識幾位角色。
比較特別的是於漫畫中未公佈懸賞金額的角色,懸賞單都會在「金額」的地方破掉⋯⋯除了艾斯例外,是唯一漫畫中未公佈,但於展場中公佈的。(金額多少請自己去找)

2 . 冒險全景大劇場:
老實說影片一開始就讓我震驚啊!好震撼!(真的覺得門票錢都值得了)
不但回顧經典的場景和人物,漫畫還能浮動立體,搭配專門設計的音效,實在是太熱血!
其實海賊賞金牆的區域,是冒險全景大劇場的排隊空間啦!畢竟要做好適當的人數分配,才能好好欣賞劇場的「體感」影片哦!

3 . 推進城的夢魘:
這邊首先會看到模擬監控室的場景⋯漫畫⋯
再來是霸氣外漏的艾斯模型,和讓人驚嚇的伊娃柯夫。(請自行體會

4 . 馬林福特頂點戰爭:
超級大的漫畫圖像,來回顧集結各路英雄的頂點戰爭。

海軍本部、七武海、白鬍子海賊團,世界三大勢力正面交鋒。
還記得白鬍子老爹的海賊無雙嗎?⋯以及最後⋯⋯艾斯為保護弟弟而死⋯(喔⋯不)
 
5 . 夥伴劇場:
接續艾斯之死,漫畫精采的用「體感」影片的方式呈現於大螢幕上。

我還有夥伴!⋯可惡,又要騙我的眼淚嗎⋯(這是汗啦!怎麼流到眼睛了

6 . 夥伴畫廊:
兩年後!夏波帝諸島見!

展示著兩年後夥伴集結的原稿,草帽一行人登場!(用心感受原畫的一筆一觸吧)

7 . 海底樂園 - 魚人島 - :
抵達海底的樂園人魚島,有整面牆的漫畫彩圖。
小朋友們⋯請跟著螢幕玩泡泡⋯(待會要看影片嘍,請遵守秩序排隊)

8 .  "新世界" 龐克哈薩特:
進來就看到羅⋯比中指(牆上影子)⋯不是,是羅的等身模型。
接下來就是把感官交給絢麗動感的影片及音效⋯手術果實!(雖然畫面有點亂就是了)

9 . 多雷斯羅薩的「光明與黑暗」:
頗具魄力的多佛朗明哥在天花板上瞪著你,線線果實的操控。
以環繞的方式排列著漫畫,並用各種顏色和音效,一場充滿聲光的表演。(這是在日本展都沒有的新展區,個人覺得營造的比較像音樂燈光秀)

10. ONE PIECE ~ 航海王 ~ 誕生之處:
重現作者尾田栄一郎的創作現場,很有氣氛的空間,不但展示著大量原畫、特繪原畫、尾田栄一郎作畫的書桌、以及龍捲風飛舞升空的原稿。(有畫展的 fu)

另外,這裡還有播放作者繪製彩圖的紀錄影片,繪畫並帶解說,很溫馨⋯
看完後別忘了去旁邊看影片中畫的彩圖原畫啊!精細程度保證讓你非常驚訝。

這是我買的彩圖紀念杯墊。

11. 漫畫畫廊:
第 61 集封面是兩年後的夥伴們,要看模型的別錯過了,就是這裡啦!
看到草帽一行人變成 1:1 立體的,不能拍照很可惜吧!(噴鼻血⋯羅賓⋯有穿內褲嗎

也有歷年來所有單行本封面。

12. 特展紀念品商店:
又到了荷包遭受攻擊⋯失血的時刻⋯⋯工作人員會直接給你一張紀念品填寫購買單⋯⋯

重點是這邊的商品獨賣,外面買不到啊!自己衡量要不要、值不值得買喔⋯(不做推銷)
有些東西沒貨上面會打叉叉,詳細不如直接去官網看:商品情報

(展區的順序是以漫畫劇情的進展來編排的,所以也就是整部作品的回顧)

Q:看完了展覽,您是否還意猶未盡呢?

A:是的,而且我還會再去買票、再一次回味,因為⋯真的有感動到。(我看了快兩小時)

光是細細品嚐原稿漫畫和彩圖的部份,就已經能感受到尾田栄一郎作者作畫的用心,以及他對漫畫的熱誠, ONE PIECE 這部作品絕對是他畢生的心血結晶。
此外,展場中播放的映畫影片實在是太特別了,尤其是⋯當看到漫畫的線條動起來的時候,眼淚都要流出來了⋯各位有機會一定要去參觀呀!

現場有發現日本遊客特地來台灣看展哦!畢竟是海外首度,還有加入未曾公佈之新展區嘛!


外面還有特展紀念品商店「支店」可以逛。(裡面一樣有禁止拍照的公告)

這邊是另一棟建築物,不需要門票即可入內消費,但是買不到展場內「本店」的紀念品⋯


恭喜您在入口處發現千陽號紀念章!

把紀念章蓋到導覽手冊上吧!(或是蓋到任何想蓋的地方
官方延伸活動:「賞金獵人出發!! 尋找隱身台灣的草帽一行人!!!」


營業時間就是展覽期間。

剛踏進去有點柑嘛店的感覺⋯

裡面有航海王輕食區⋯(僅供參考⋯不是推銷)

不過價錢蠻高的⋯隨便買買就可多逛一次展覽館了⋯

不知道為什麼,常常都要把動漫搭配食物來賣,是比較好吃嗎⋯(好像沒有
再進去還有販售不少紀念品哦,當然價錢也都有點⋯⋯

Q:更進去的照片咧⋯為什麼沒了呀?

A:因為又不能拍照了嘛!不是狗仔不盡責噢⋯啊是不會自己去逛呢!這邊又不用買票⋯


逛完紀念品店以後⋯果然又花錢了⋯⋯

對了!在千陽號紀念章的旁邊,可以跟草帽一行人合照,不要錯過囉!

另一處大型帆布海報。(Facebook 打卡處)


最後奉上我敗家的紀念品:

有台灣官方導覽手冊、筆記本、吸水杯墊、懸賞單撲克牌(為啥不是塑膠牌啦

怎麼不推出台灣展代表彩圖製成的拼圖呢?那樣不是更好賣⋯

現場買的布魯克票根和預購的喬巴珍藏票。

台灣官方導覽手冊蠻值得購買的,內容很豐富。
除了有所有展覽區域的詳盡介紹之外,還加贈幾幅經典彩圖哦!


「賞金獵人出發!! 尋找隱身台灣的草帽一行人!!!」紀念章蒐集攻略
ONE PIECE展《原画X映像X体感 航海王 台灣》拍照留念記錄

創作回應

海鷗要吃魚尾巴
我八月會去看說
應該不會很失望吧?
因為我也是海賊迷!!!
從國小6年級開始看的說
2014-08-05 09:16:41
Robin
是看漫畫嗎? 那看影片的話,一定會感動的。
我高中開始看⋯ 到現在也十幾年了⋯ 那時才出到第20集[e20]
2014-08-05 09:30:24
那格
你寫得讓我好想去看阿
雖然我本來就有要去看啦XD

我可能會在艾斯那裡大哭...
2014-08-05 11:13:55
Robin
謝謝您的稱讚,只要是海賊迷的夥伴們,一定要去看!
2014-08-05 11:23:25
活該怪誰
朋友請我代po, 不好意思打擾了, 想請教一下是否願意以娜美跟羅賓的票根, 跟您換布魯克的票根呢@@
2014-09-19 12:34:59
Robin
我目前沒有布魯克票根了⋯ 被換走了
2014-09-19 12:37:00
活該怪誰
我知道了 還是謝謝你哦
2014-09-19 13:46:00
Robin
不會
2014-09-19 17:47:03
楓狂殺神
大大,請問布魯克的票根還在嗎?謝謝^^
2020-02-23 09:53: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