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靈影大陸

蘇小姝 | 2014-03-15 02:59:57 | 巴幣 10 | 人氣 432



 
「這裡是....靈影大陸。一塊最早受到神眷顧的,神聖的土地。」
摘自《靈影記事》
 
「傳說,創世女神安娜西亞在創造出靈影大陸後,又創造出了八大主神,分別是光明女神羅黛雅、黑暗之神席朋、水之女神迦絲娜、火神以法、風之米拉利、大地女神勒妮兒、生命女神希玥卡以及死亡之神路修斯......」
摘自《神所眷顧的子民》
 
 
 
一、世界的傳說
 
這是一個,充滿信仰的世界。
而這世界又分成了三塊大陸──眾神管轄的靈影大陸、其他種族居住的寂月大陸,以及毫無生機的血霧大陸。
創世女神安娜西亞賦予了八大主神主要權能後,便將靈影大陸交給了八大主神。
她創造出了人族、獸族、血族、巨人族......,安置在寂月大陸上。
而六大屬性主神則是彼此創造出了六種種族,分布在靈影大陸的土地上。
分別是曦、冥、蒼、焱、塵、碧六族。
六個種族依靠著另一個大陸─寂月上的所有種族對神的信仰而存活,只要信仰越強,他們的力量也就越強。只是在創世後的一萬年間,人們仰慕光明、追逐光明,更是景仰著曦族的治癒術而活,也因此,光明信仰逐漸壯大,曦族的力量也越加強大。
不久後曦族成為靈影六族中最強大的一族,甚至是在寂月大陸上也成了影響力十分強大的一族。
在世界正式穩定下來之後,這一年被稱之為光曆元年。
一年被分為10個月,每個月共有60天,也就是一年總共有600天。
光曆300年,黑暗信仰崛起,大路上開始流傳著曦族即將一統天下,滅掉所有族群,將天下納為曦族所有物的謠言。
一時間,所有種族開始畏懼曦族強大的力量,但又因為仰賴著曦族人的治癒術,而不敢輕舉妄動。
光曆313年,冥族首先對曦族發動戰爭,曦族人全力抵抗。隔年,冥族率領著血族、魔族、獸族攻打曦族領地。
 
光曆325年,寂月大陸開始有滅殺曦族人的行動,對於冥族的聯合戰爭,曦族也是節節敗退,但是他們仍然死守著自己的領地。
 
光曆354年,蒼、焱、塵族加入了戰爭,協助曦族對抗冥族,而碧族則是自始至終保持中立。
光曆366年,冥族屠殺了數百名曦族人,並抓了十餘名曦族人當作人質,要求曦族投降,交出在寂月所擁有的信仰權,但是,那十幾名曦族人當場自刎,使得曦族不但不投降,更強烈的抵抗冥族。
 
光曆380年,冥族慘敗,退居至血霧大陸,然而曦族的死傷十分慘重,許多曦族人為了不再受到侵擾,紛紛逃離到其他的時空和世界,而部分曦族人則是離開靈影大陸,在靈影大陸外造了一座與世隔絕、非曦族血脈不得而入的島嶼─亞羅蘭迪雅。

二、關於六族
 
曦族:
由光明女神羅黛雅所創造,個性開朗善良的種族,人稱光明的守護者。
金髮紫眸,如果是純種曦族人,眸色裡會帶點銀色,很善良但卻又是最聰明的種族。
生活在迎接第一道曙光的微光之都,冬暖夏涼,十分舒適的地方。
曦族人的特殊能力是,強韌的生命力,也就是治癒能力。
只要不是危及性命的傷口或疾病,都能夠自動癒合痊癒,只是在恢復過程中,會感覺到比死還痛苦的疼痛。
光系魔法的來源。
 
蒼族:
由水之女神迦絲娜所創造,非常愛好和平,是大海的守護者。
藍髮藍眸,說話十分溫和,不過思考有些天馬行空。
生活在靈影大路上最美的藍海之城,是一座海底城市,就是在地圖上位置的正下方。
蒼族人的特殊能力是,預知術。
如果只是一般未來的事,平常就能隨意預知,但若是攸關生命或者是十分重要的大事,預知一次會減短壽命五年。
水系魔法的來源。
 
焱族:
由火神以法所創造,是十分熱血的種族。
赤髮赤眸,熱情好客,為了朋友義氣可以兩肋插刀,不過有時候會衝過頭。
生活在據說是最炎熱的烈焰山群中,全年無雨,但是有充沛的地下水還有蒼族人的熱心供應。
焱族的特殊能力是,擁有最強壯的生命,可以死兩次(?
不過即使如此,他們仍然愛惜生命,因為如果真的死了一次的話,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才能復活的。
火系魔法的來源。
 
冥族:
由黑暗之神席朋所創造,生性好戰冷血,和大陸上其他族都合不太來。
黑髮黑眸,但是不知為何,冥族人都會用繃帶遮住右眼。
生活在最陰冷的迷霧之谷中,全年下雨。
與曦族人一樣擁有特殊能力,無論多遠多細微的聲音,只要想聽就能夠聽見。
闇系魔法的來源。
 
塵族:
由風神米拉利所創造,樸實而又勤奮的種族。
棕髮棕眸,十分老實憨厚,帶點濫好人的性格。
生活在擁有豐饒資源的頤和台地,四季如春。
塵族的特殊能力是,隱身術,可以完全地消除氣息不被人發現。
風系魔法的來源。
 
碧族:
由大地女神勒妮兒所創造,是六族中最神秘的一族。
綠髮綠眸,經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但是對於森林的一切都十分愛護,如果有人敢破壞森林,碧族會派出精銳部隊追殺。
生活在據稱為靈影之心的翡翠森林,四季正常。
碧族的特殊能力是,讀心術,可以完全看穿對方的想法,所以別想在他們面前撒謊。
木系魔法的來源。
 
三、各大城市
 
微光之都:能夠迎接第一道曙光,冬暖夏涼,氣候溫和,在特姝季節裡甚至會有永晝。
藍海之城:最美麗的海底之城,要進入必須先穿上特殊的防護衣才能在水裡呼吸通行。
烈焰山群:四季無雨,由火山構築而成,但是某座山非火山,擁有充沛的地下水資源。
迷霧之谷:全年有雨,氣候濕冷,並且因為是在山谷中,所以十分陰冷,半年是永夜。
頤合台地:四季如春,土地十分肥沃,擁有最豐饒的糧食資源,擁有靈影糧倉的稱呼。
翡翠森林:唯一擁有一年四季的地方,因此擁有最豐富的物種,是靈影的生態保育區。
艾法蘭聖地:六座神殿矗立處,據傳眾神居住之地,只有在誕辰祭才會前往的地方,是六族的聖地。
 
四、參考書籍
 
1.《靈影記事》夏蘭特‧著
2.《靈影大陸秘聞》林唐‧著
3.《十神信仰與靈影六族》瑪雅樂‧著
4.《神所眷顧的子民》艾琳娜‧著
5.《聖戰:哨煙四起的靈影》捷爾‧著

創作回應

小日本
都很有特色呦!
不過過於強大的力量本就易招致恐懼和防範,
無論是否有野心否、亦無論黑暗是否出現。
2014-03-15 10:06:12
蘇小姝
謝謝你:))
我也覺得太過於強大的力量和權力,本身就容易遭致災禍,應該說是一般人的恐懼還是該說是貪婪呢
總之既會遭到忌妒又會感到畏懼
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2014-03-15 14:58: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