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視界】校園愛情喜劇-愛情無全順

冬瓜茶OuO | 2014-01-01 14:56:44 | 巴幣 50 | 人氣 1778

還不錯看所以讓我很想寫心得
只是最後面的劇情真的會扣分
-----------------------------------------------------------------我是分隔線--------------------------------------------------------------------------

(觀看本文前,請案一下播放音樂 欣賞本文,效果會更好哦 )
本劇的主題曲
周杰倫-陽光宅男



愛情無全順(Campus Confidential)
上映日期:2013-12-06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42
導  演:賴俊羽
演  員:《BBS鄉民的正義》陳柏霖、《聽說》陳意涵、《志氣》郭書瑤、《一頁台北》姜康哲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發行
                                                                                                                (資料來源:奇摩)

預告片:
菊湖傳說篇

正式版預告

吳全順版:                                                            梁小琪版:





劇情簡介
大學話題校花梁小琪(陳意涵 飾),她不僅擁有叱吒風雲的夢幻男友張聖(姜康哲 飾),更是全校所有男生心目中的宅男女神,但她卻打從心裡厭惡宅男。某天小琪因姊妹淘愛上宅男而憤怒在臉書上發表一篇挑釁的「為何我不會愛上宅男」文章,意外挑起網路論戰,一夕之間成為全校爭議人物。
某天晚上,小琪經過校園「菊湖」時意外失足跌入湖中,卻發現湖水竟然莫名其妙乾了,學校中最聰明內向的宅男吳全順(陳柏霖 飾)正好經過解救了她,經由室友陳美雪(郭書瑤 飾)的提醒,小琪才驚覺,她與吳全順竟成了校園傳訟百年的愛情浪漫傳說「菊湖傳說」中的命運戀人傳說中,在菊湖乾掉之時邂逅的男女,將受到愛情魔咒的束縛,命運注定他們會相戀一生。
梁小琪與吳全順在菊湖邂逅的事情,意外轟動全校,所有人都等著看這個高傲的校花是否真的會愛上宅男。梁小琪認為與宅男配對使她淪為笑柄,為了駁斥菊湖的無稽之談,小琪與美雪開始調查菊湖傳說的由來,希望能找出反證,但所有的事實都指向菊湖傳說雖然離奇,卻非常真實,究竟梁小琪是否能順利破除校園傳說的魔咒呢?




人物簡介:
這部作品好像只有4個人是有名字的主要角色

吳全順:電腦超強、卻患有亞斯伯格症的自閉兒天才
(崩壞的李大仁,真的把吳全順詮釋得很好)


梁小:小時候受過情傷、眼高於頂的傲嬌校花
(跟陳柏霖的第二次合作電影,果然默契十足)


張聖:自我意識過剩的人生勝利組、學生會會長
(這....這....我不知道)


陳美雪:猛烈追求愛的病嬌傻妹、梁小祺的新室友
(其實素顏還蠻好看的,很清純)

只需要這四個主要角色,就能營造出很棒的劇情
我覺得我應該好好反省一下我的畢業專題劇情該怎麼寫了..........


電影心得:
這部片真的蠻適合那時候的我們看呈現一段逗趣的愛情故事,反映時下外貿協會對於美醜真偽的共同通病,劇情也不時有逗趣的劇情..笑點自然又不會刻意搞笑而失去質感,讓劇情像雲霄飛車一樣。



劇情敘述梁小琪在某一晚經過菊湖,發現水慢慢流光了而不小心跌入乾掉的菊湖裡,而陳柏霖飾演的吳全順正好路過,也一同跌進乾涸的菊湖中。隔天消息便傳遍校園,小琪得知「菊湖傳說」會將在乾涸湖邊邂逅的男女結合在一起,更驚覺那晚在旁的吳全順是她最討厭的宅男,於是決定傾心全力找出破除魔咒的方法。



兩個人找尋破除魔咒的過程中,梁小琪慢慢認識了吳全順,感受到雖然他的外型不是很喜歡但個性上卻打動了她。就像我們有時候在看一個人的時候或許是如此(我有時候也會..),從對方的長相、打扮就斷定她是怎樣的人,卻忽略了『只有真正的與對方交心,才會瞭解對方是什麼樣子的人』。



最後在敲鐘回憶那段真的有點催淚,敲一下回憶一格畫面……
但之後的劇情真的很驚人轉折,也值得思考,追求一個人用很多手段,過度的計算、還有欺騙,或許就會失去愛情的那份浪漫,而最後結局為什麼又復合再一起,也讓我很訝異,因為有了欺騙..不知道之後還會用甚麼方式來欺騙,但我想應該是被追到的女生,知道男生的用心良苦原諒了這些小欺騙。



總結這是一部很好笑的電影
, 前面的劇情一直到敲鐘都很棒, 但後面劇情轉折, 原來一切都是安排好了, 這段劇情真的很牽強, 而且破壞了之前的氣氛, 原本以為吳全順最後會因為小琪而以李大仁的那種帥來結局出場, 但沒有….從頭到尾都是宅男,有點令人失望


吳全順~~超崇拜你的啦~~~~~~~~

創作回應

☆★松前小緒花★☆
什麼時候請我去看啊!!!!
2014-01-02 16:17:25
冬瓜茶OuO
感謝推文哦[e16]
有機會一起去看看[e16]
2014-01-02 20:05:48
ㄓㄓ
這在我的學校拍的耶!!自己沒有去看真可惜
2014-01-02 22:54:52
冬瓜茶OuO
感謝推文哦[e16]
是哪間阿 我不太清楚 [e20]
2014-01-03 23:23:33
魚骨頭
這是新的A片ㄇ?
2014-01-03 20:21:03
冬瓜茶OuO
好久不見 ㄤㄤ
這是陳柏霖的A片
2014-01-03 23:23:58
ㄓㄓ
台中的中興大學歐!
2014-01-05 09:47:19
我不許你這麼調皮
每次看到LINE的宣傳就會心一笑
2014-01-14 12:18: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