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雙色隊的構成

屁股這麼翹不玩很浪費 | 2013-10-22 05:17:18 | 巴幣 0 | 人氣 1002

自從抽到機神跟創樹以後,我一直用樹系純色隊在攻略主線地圖,偶而會換上剛培養中的二、三軍,像是純火、水、雷去針對地圖盡量達到屬性壓制的效果。

這是常用的樹屬性純色配置:



由於改版在即,而「封じられた災厄」這個最後關卡一直沒時間去打掉,上週幾乎把時間花在光闇活動與週末掉落測試上,今天總算挪出一點時間把這地圖最後一王打掉。

起先我仍然以純色隊進行攻略,但是途中亂入的小怪群有機率碰上比較高階,而且混色的狀況,甚至一場副本裡面遇過兩組,等打到王前面補給品已經剩下不多,加上同屬性對抗,取得不到太多優勢,於是我開始考慮雙色隊組合,經過調整後,雙色隊配置如下:





雙色隊的起源在於當對手的屬性讓你無法完全發揮屬性壓制的時候,必須汰換掉隊伍中戰力跟生存率比較低的角色,換上具屬性壓制的角色,之後藉由隊友加成把雙色隊友的攻擊力再提高上去。



一場加上隊友的六人組合,扣掉補師會形成主力3(以下稱為主力隊)、雙色2的配置(以下稱為輔助隊),由於主力隊的人數優勢,在道具的配置上,仍以主力隊的屬性石為主。在供略巨神グラントス這個Boss的時候,我的補給設定如下:

恢復藥 / 強恢復藥 / 樹屬性攻擊石 / 鬥神笛 / 武神藥。恢復系主要作為血量調整用途,主力隊因為人數比較多所以給予相同屬性的攻擊石,鬥神笛則能協助BB能量獲取,武神藥基本上還是給補師使用,比起生命之光的全員低血量恢復,武神藥讓op的創樹 / 世界樹使用,可以帶來更多效益。



不可否認,在屬性完全壓制的情況下,純色隊確實是強很多,但是光培養一組雙等級滿的純色隊已經是很有門檻的事情了,更別說同時培養兩組純色隊來進行供略。在有限的資源下(課金、經驗肥、技能),我會建議挑出五星等級的角色來擔綱雙色隊的要角,搭配隊友技能來增幅傷害。

最後,經由這樣的組合,順利擊殺「巨神グラントス」,等待改版實裝…





感謝收看(ÒωÓ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