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別把徵招不利當藉口

悠閒度日 | 2009-03-09 18:30:16 | 巴幣 0 | 人氣 1433

真是不懂,一堆人把這次輸球的原因歸咎到徵招不利這一點上,徵招不利、徵招不利、徵招不利、徵招不利、徵招不利、徵招不利,徵招順利就打的贏日本、韓國了嗎?

還是說中國已經強到中華隊不派出大聯盟、中職一線、3A的球員打不贏了?

拜託一下,別再自欺欺人了。

如果說因為我們的強手都沒有來,所以球員整體實力不加,輸給日本、韓國實在沒辦法,所以敗下陣來是有原因的,那麼勉強當作理由。

那麼跟中國呢?

甚麼叫做職棒爭招不利?

你徵招了小聯盟的球員,他們不是職業選手?小聯盟不是職業球團的一部份?小聯盟就打不出實力來?

中國的選手有幾個到同等層次的?

並非是我瞧不起中國,但中國了不起水準也頂多到了2A等級,說不定還要更低,同樣水準的小聯盟球員,他們可以打出安打,我們呢?還在傻傻的被壓制。

中國已經到了,沒有陳金鋒、胡金龍、陳鏞基、王建民一同出陣,我們會壓制不住、打線熄火的地步了嗎?

已經到了不是台灣一流球員、3A水準以上的球員打不贏了嗎?

國際賽向來有名的『紅色閃電』古巴,他們自己也沒有職業球團,派出的多數不也都是業餘好手,但他們的成績呢?相信是人人皆知。

誰說一定要靠職業球團?至少古巴第一個說不用。

沒了陳金鋒打擊、沒了王建民投球、少了胡金龍守備、缺了陳鏞基壓陣,我們就會差點被韓國提前?就會輸給中國?

別在那邊一天到晚說中國進步了、中國變強了、中國不可小看了,別用這種藉口來掩蓋自己的失敗,難道中國過了四年,台灣不是過了四年?台灣爭招不到大聯盟,中國就有大聯盟的球員在?最高不也才到3A而已。

最後再問一次,中國已經有強到台灣要派出大聯盟、中職一線、3A的球員去打才會贏的程度、水平了嗎?因為沒有他們所以中華隊輸給中國就是應該的了嗎?

中國,真的有這麼強?

輸的原因真的在徵招不利、球員實力不佳的問題上嗎?

一開始接受採訪的時候,教練團說中華隊這次是打一份經驗的,為什麼不嘗試著盡力去拼一拼,這樣得到的經驗不是更寶貴、更有用嗎?

當熱身賽發生失誤的時候,年輕球員卻嘻嘻哈哈的回休息室,為什麼不嘗試著去思考原因在哪裡,檢討自己,更加盡力的去拼一拼?

打從一開始的心態就已經錯了,中國抱著穩二連敗的心態盡全力去打了經典賽,他們不就打出了很有水準的比賽嗎。

他們盡力去做了,中華隊呢?

當他們從失敗中求取原因的時候,我們還在找藉口讓自己的失敗責任減輕一點,徵招不利、球員太年輕、經驗不足、對方太強、進步太快、沒有愛國心,藉口找了很多,盡力了嗎?盡力打了嗎?盡力去爭取晉級資格了嗎?

還是說依然盡力在找失敗的藉口呢?別再把責任推拖到別件事情上面了。

一樣知道不會贏,中國隊拼了,我們呢?

創作回應

交響J
(拍拍
2009-03-09 21:46:09
悠閒度日
拍拍
2009-03-10 17:25:35
今生今世與頭香絕緣
徵招不利十年前就應該注意到了吧

現在正視它真得太晚了(默

就算現在徵招順利,也有充分的訓練和經驗傳承

誰來補足接下來這空白的十年(默
2009-03-10 10:08:27
悠閒度日
就算在有利

不認真去打每一場比賽

都不會打出好比賽的
2009-03-10 17:26:17
里崎
去看看我blog的那篇文章吧,心情會好一些。
2009-03-10 17:48:21
朝倉 鬼羊
好文ㄚ!!!

我非常認同
2009-03-11 22:31: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