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飛驒高山~冰菓的故鄉

小偉 | 2013-08-23 21:28:30 | 巴幣 12 | 人氣 484


 
這次去日本旅遊時原本只是把高山當成上立山黑部的一站,沒有太多的計畫,但實際上到達此地後,我發現我錯了,在日本各地幾乎都高溫狀態的情形下,高山顯得十分的涼爽,在這邊租腳踏車來代行十分的舒服,就算用步行的方式也不會太吃力。
 
還有一個意外的發現,這邊原來是冰菓作者的故鄉,冰菓的背景設定就是作者參考自己的家鄉而創作出來的。(冰菓本身沒有再追,但身邊不少友人有在追的關係,所以打一下心得文)
 
先介紹的是冰菓OP裡有出現過的鍛冶橋,這是飛驒高山裡主要的交通要道之一,橋旁有著宮川朝市以及高山的古街,附近有著許多精肉店(肉品商家)、飛驒牛小吃、餐廰、及名產店,十分的熱鬧。

 
 
再來介紹的是古街的部分,高山有著小京都的稱呼,這邊的建築跟京都十分相像,也是遊客最多的部分,賣著許多當地才有的酒類、漬物、名產、小吃、手工藝品。
 

 
高山的河川也十分的乾淨,清徹可見水裡的魚,也有水鳥在河游泳,夏天炎熱的日本,高山的氣候卻十分涼爽,沿著河邊散步吹著風或下去玩水都是十分享受的事情。
 



 
再來就是只有早上到中午這段時間才會開幕的宮川朝市,賣著當地的農產物和一些小吃。
 
 
 
晚上呈現不同風貌的高山....


 

最後要介紹的是まるっとプラザ這間店,位於本町通り的這間名產店,有著冰菓的販賣專區,提供不少冰菓的情報,也有筆記本和白板供喜歡冰菓的人交流。
 





 
實地騎著鐵馬去冰菓設定的高校走一趟,為了不打擾裡面學生,只是在遠處拍照而已,目前似乎是在整修的樣子@@~



最後幫朋友帶了幾份冰菓巡禮用地圖....


題外話,飛驒牛真的很好吃,我的感覺是不輸給神戶牛,鍛治橋上的中華飛驒牛拉麵還不錯吃~ 生牛肉壽司也很棒,但我心目中排行第一的可能還是熊本的生馬肉壽司。

從高山→合掌村→金澤→富山→立山,這幾個城市裡感覺最舒服的是高山,其次是金澤,高山雖說是溫泉勝地,但氣候真的很涼爽,整個城市裡也沒有太過濃厚的商業氣息,人文風土很好的一個地方,難怪朋友推說一定要在高山住一晚,這下我也能理解了。夏天打著赤腳像當地人一樣將腳放在冰涼的河水裡,超優的!如果有機會來高山一定要試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