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簡介】打工吧!魔王大人

供電還是被電? | 2013-05-07 00:37:55 | 巴幣 6 | 人氣 1051

心得難免劇透,無法接受劇透請不要往下看



登場人物
真奥貞夫/魔王 撒旦
遊佐恵美/勇者 艾米莉亞
佐佐木 千穂
蘆屋 四郎/魔大元帥 艾爾西爾
漆原 半藏/惡魔大元帥 路西菲爾
鎌月鈴乃/克里斯汀莉絲提亞·貝爾



1."魔王,立於笹塚"
安特·伊蘇拉的惡魔向四個人類居住的大陸進攻,但勇者帶領人類軍攻進了魔王城,魔王看大勢以去,進入"門"暫時逃離有朝一日要東山再起(魔王與勇者為主題的動畫真不少啊)。魔王和大元帥到了未知的地方,遇見了警察因為身上帶著上被帶到警局關切,利用催眠術知道了地球的事情,但地球沒辦法補充魔力(跑到沒魔力的地方!!看來會過得很苦啊)。好不容易開了戶頭,找到了住所,卻餓昏送到了醫院,體悟到凡事都要錢(人生不是這麼簡單的啊!才剛開始而已呢)。早上上班下著雨,魔王把傘送給一位小姐,下班回家又遇到她,沒想到她是勇者(還真是冤家路窄啊)。

2."勇者為了事業,在魔王城留宿"
遊佐為了打敗真奥跟著真奥從門過來,失去聖法器的遊佐只能用小刀,一會兒被帶到警察局當作情侶吵架(有點慘啊)。之後又去了真奥那打聲招呼,而且游佐是獨自一人到地球的(自己來嗎?剛來應該很辛苦吧),而且一直監視著真奥。觀察了一段時間,遊佐直接約真奥來問他會不會定居下來,沒想到遭到了襲擊(仇人還真多啊)。逃跑的過程遊佐的錢包掉了,在魔王城過夜真奥還借了點錢給她,睡覺時收到了小千和一個陌生人的簡訊,內容都談到了地震(地震很頻繁啊!難道有事情要發生了)

3."魔王在新宿,和後輩約會"
在做接線員的遊佐,接到魔物打來的電話,說要抹殺真奥和遊佐(大麻煩來了!!會有戰鬥嗎)。因為被襲擊後還腳踏車遺留在現場,警察就找上了真奥,而真奥找遊佐做保證人(被找麻煩的遊佐真的快氣炸了),遊佐還和真奥說威脅電話的事,要他小心一點。真奥晚上還要為小千解惑,蘆屋在一旁偷看被遊佐遇上了,遊佐就直接進到店裡觀察,小千說她會聽到奇怪的話,真奥推測是安特·伊蘇拉的人搜索真奥和遊佐用的技術還有概念送受,而引發地震之類的現象,小千正要告白時,遊佐跳了出來勸小千別在和真奥牽扯上關係,小千誤以為是真奥的女友,兩人就吵起來了(修羅場嗎?好像不是)。突然發生大地震,大家都受困了,遊佐安慰小千一定會沒事後催眠了小千,叫真奥可以現身了,沒想到真奥回復成了魔物的樣子,還協助大家脫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4."勇者,觸及內心的溫暖"
遊佐想起了以前的事,小時候就充滿了魔物的威脅,還因為遊佐是天使與人的混血兒,被祭司帶去訓練,下定決心要打敗魔王(小小年紀就和爸爸分開)。遊佐去還之前魔王借她的錢,要會去時在樓梯跌倒了,真奥要幫忙她擦藥,游佐突然暴走了,說真奥怎麼和以前差這麼多,讓她沒有辦法下定決心打敗真奥,小千和蘆屋一起回來,小千看到這情況又誤會的跑掉了(怎麼會這麼剛好啊)。房東小姐剛好也來了,拿來公寓整修的確認單,還說了一些有關概念送受的事(這房東究竟是何方神聖)。小千走著遇到奇怪的人,長著黑色翅膀,真奥們也趕了過來,沒想到是大元帥之一的路西菲爾。

5."魔王與勇者,拯救笹塚"
原本應該被遊佐殺死的路西菲爾,沒想到奧爾巴·梅亞和他合作,要打敗遊佐和真奥奪得權力(還真是B級電影才有的梗啊)。因為路西菲爾有強大的魔力,三人開始逃亡,而路西菲爾的魔力來源是人類的負面感情,真奥猜測最近頻繁的搶劫事件都是他做的,被逼入絕境的真奥又傳送回車站前,路西菲爾直接開大,把附近毀得亂七八糟,也吸收到了負面感情恢復成魔王的樣子,輕鬆的把路西菲爾打敗了(稱霸的安特·伊蘇拉力量果然不一樣啊),剩餘的魔力把笹塚回復原狀。勇者的同伴穿過了門,了解狀況後回去阻止祭司們的陰謀,真奥沒有了魔力還會繼續待在地球。

6."魔王,登上學校的階梯"
漆原也在魔王城住下來了,負責在網路上找獲得魔力的方法,覺得小千學校裡的靈異事件和魔力有關(學校靈異事件很常見的梗啊)。真奧、蘆屋和小千晚上一起去了學校,遊佐也偷偷地跟者來了,找到了打不開的教室,結果門一打就開了,裡面有一堆垃圾和遊戲機,原來這次的事件,只是漆原策劃要真奧幫他拿回遊戲機(漆原也太懶了吧)。某天回家時,公寓前有一個奇怪的人(新的房客嗎)。

7."魔王,鄰里相助被贊助家計"
早上隔壁的新房客-鎌月,送了些東西做見面禮(一直穿和服感覺也不正常)。遊佐收到了安特·伊蘇拉送來補充聖法氣的飲料,喝完後要去監視魔王家了,不小心又在樓梯跌倒了,就近去做客了,發現鎌月也喜歡真奧(小千多一個敵手了)。真奧去上班帶了鎌月給他的便當,小千發現是愛心便當,整個人超慌張的。另一方面遊佐被襲擊了,雖然能用聖法氣,但還是趨於下風,勉強把敵人趕走了(危機再次來襲)。

8."勇者,突入修羅場"
小千為了確認情敵,去了真奧家一探究竟,吃飯時提到鎌月還沒有工作的事,真奧竟然邀她一起工作(小千會生氣啊)。真奧和小千去上班時,問了小千會不會在意惡魔的事,小千很自然說出她喜歡真奧的事(小千真的很可愛啊)。遊佐要陪鎌月去買衣服聊天時,才知道鎌月是從門來的(認識這麼久才知道)。同條街開了肯特基,麥丹勞完全沒人,肯特基店長還來打招呼,真奧派出蘆屋前往偵查(準備開始作戰)。

9."勇者,經歷修羅場"
遊佐和鎌月被梨香誤會成三角關係,梨香就要去一探真奧的真面目,一行人先去肯特基開作戰會議(女生好像真的很喜歡感情方面的話題啊)。被問到為真奧的想法時,遊佐一直狂罵真奧,但被在試吃的蘆屋聽到,蘆屋就拐個彎說出了他們之間的關係(這蘆屋還真會講不愧是參謀)。看到沒什麼客人的梨香,一直念身為負責人的真奧,沒多久真奧拿到了能搭配七夕這日子的竹子,麥丹勞突然人氣暴增,遊佐和鎌月查覺到真奧有用魔力(人氣回來難道是假象嗎)。

10."魔王和勇者,度過了不同尋常的一天"
真奧被派到其他分店幫忙,小千當然會跟著到附近玩啊,還有遊佐和鎌月一樣會去監視(不一樣的目的,但都是為了同一個男人)。在游泳池玩時,隔壁爬蟲類展的鱷魚跑了出來,雖然能蒐集到大量魔力,但真奧只蒐集能趕跑鱷魚的量(真奧到底在想什麼啊)。鎌月回家時看見了一個天使(似乎又有什麼事要發生了)。

11."勇者,貫徹自己的信念"
鎌月從天使那收到了趕快殺掉魔王的命令,那一個天使似乎是教會的人(鎌月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鎌月要說服小千不要在和魔王牽扯上關係,但是小千極力反對,連遊佐都幫她說話,鎌月聽了有點火自己先走了(鎌月真的別做傻事啊)。遊佐之後遭到那個天使-沙利葉的襲擊,真奧接到小千的電話,才知道小千她們狀況不對,馬上衝往現場(漆原的發信器總算派上用場啦)。

12."魔王,完成自己的職責"
肚子痛被送進醫院的蘆屋,遇到了奧爾巴被痛打一頓,健保卡還被拿走(健保卡要幹嘛啦)。沙利葉要拿勇者的聖劍,對她進行拷問,破壞結界的魔王,擋在他前面是鎌月,但意志不堅定的鎌月,還是放他過去了(鎌月內心似乎也不好受啊)。奧爾巴去找了漆原幫忙,兩人讓月亮更加靠近地球,讓沙利葉的力量更加強大(漆原你怎麼又跳槽啦)。變大的月亮也讓人們場生恐慌,魔王也因此得到魔力,魔王得到魔力後,漆原就把奧爾巴打倒,月亮又開始變小(漆原我錯怪你啦)。魔王一樣輕輕鬆鬆的打敗沙利葉,話說蘆屋又跑去拿斗篷,打完了才來

13."魔王和勇者,認真的辛勤工作"
又回到日常的真奧過著和之前一樣的日子,但是蘆屋突然說要請假,之後真奧也向麥丹勞請假,小千和遊佐都覺得怪怪的,決定要跟蹤真奧(又有什麼大事嗎)。發現真奧在工地打工,原因是漆原買的發信器要付錢了但手頭沒錢,回去後還發現漆原被詐騙買了一堆沒用的東西(禍不單行啊)。直接到詐騙的公司談判,沒想到蘆屋在那打工,社長直接出來和真奧談判,真奧完全不是對手(看來是人類比較陰險呢)。遊佐好心告訴他,漆原是未成年人,法律上有保障能直接退貨,又回到平常的日子啦。



總結:
從異世界來到日本,發生了許多趣事,加上顏藝的加持,很多時候都不禁嘴角上揚。每個角色的特色都非常鮮明,女角沒有特別喜歡的,魔王很帥還蠻喜歡的,蘆屋每次都來亂的也很喜歡。動畫做了13集,但只有小說2集的分量,沒有讓人覺得做得太快,而有種看不懂的感覺。魔王和勇者到底會不會回到異世界,故事後續會如何發展,勇者會不會喜歡上魔王,小千是本命嗎?都讓我好在意啊!!只能好好期待第2季囉

評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