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簡介】我的朋友很少 NEXT

供電還是被電? | 2013-01-24 09:16:51 | 巴幣 4 | 人氣 2063

心得難免劇透,無法接受劇透請不要往下看



登場人物

羽瀬川小鷹
三日月夜空
柏崎星奈
楠幸村
志熊理科
羽瀬川小鳩
高山瑪麗亞



1."果然我的青春有那裡搞錯了"
一樣的被當成不良,一樣的校園,一樣的鄰人部,小鷹一打開看到禿頭的星奈!?有人有打開門了,是帶著髮型跟星奈一樣的夜空!?原來是在談論搞笑,小鷹一句話"不害羞嗎"這些假髮就面臨進垃圾桶的命運。又接續著頭髮的話題,夜空突然提到盛髮,像歐洲貴族一樣的頭髮,夜空跟理科又在釣魚了,(理科也學壞了嗎 ),最後做出來的頭髮還真有夏天的感覺啊(星奈一直被惡搞 好捨不得)快考試了,小鷹去星奈家看書,一到星奈家星奈爸,一臉害羞(BL嗎?不會吧)一進到房間,天花板滿滿的都是夜空的照片(這不是臥薪嘗膽,這是變態啊 )既然來到了星奈家怎能不跟星奈爸一起洗澡呢,洗一洗星奈爸因為小鷹一句話興奮了! (這部動畫怎麼變BL向了啦 )

2."基遊部"
理科不戴眼鏡放髮還不錯,被小鷹誇大家都吃醋啦,但是小鷹一想是理科就一直在碎碎念,讓理科很傷心(這樣的理科真的很讚啊,一開始我還認不出來)理科躲到二次元尋求心靈慰藉,結果是看基佬片!?前面還不錯蠻熱血的,但是後面搞基劇情來啦 啊~(這動畫BL確定啦 )星奈被夜空挑釁又要念GALGAME台詞,唸出來了這次唸出來了,但是被卡掉啦!那招啊害我興奮一下啦。(小說不知道是怎樣敘述這一段呢? )另一位修女登場!!竟然是瑪利亞的姐姐-凱特,她登場後又更了解瑪麗亞一些了,話說高山家都天才嗎?還有別亂放屁啊!(高山家都有當屁孩的資質啊 )

3."我的妹妹們就是這麼可愛"
瑪莉亞跟她姊吵架,瑪麗亞就離家出走跑到小鷹家!?而且是凱特親自送來(這不叫離家出走吧 )。兩位小羅莉還真是鬥嘴鬥不停啊,凱特還一直打電話過來,關心現況(這是妹控吧)。考完試後的還是跟平常一樣啊!所以練習辦慰勞會,大吃大喝完後又沒事做了,提議玩國王遊戲(萬惡的國王遊戲啊 ),但是是國王的命令是抽事先寫好的命令,重點是星奈抽到一條命令,某號要和國王KISS,那個某號就是小鷹(這就是命運嘛!?在一起在一起 )快親下去時夜空跳出來阻止,小鷹就想到用間接接吻的方式(啊咧啊咧 差一點啊)。最後從未出現的小鷹爸突然打電話來,說和星奈結婚吧!!(那尼 震撼彈啊 )

4."三人行必有一男"
原來和星奈結婚是理事長喝醉酒亂說話,怎麼就這樣不了了之。星奈從理事長那拿到遊樂園的票,一行人就去遊樂園玩啦。一進到遊樂園就玩雲霄飛車(一開始就這麼刺激),每個人叫的方式都不一樣呢(理科整個壞掉了啊!),後來小應、小鳩和星奈去看"鐵之死靈術師"的舞台劇,星奈為了幫小鳩拿到獎品,自願上台演舞台劇,結果被當成小鳩的媽媽(這三人的組合不錯),小鳩最後配合上台參噢,拿到了簽名板。吃完中餐後,星奈跟夜空又吵起來了,兩人為了決勝負又去玩雲霄飛車,兩人竟然坐了8次(8次太多了吧,而且衣衫不整好像被強...),要去坐第9次時吐出來了,小應還被波及到(如果是我2次就吐了吧)。大家就去洗澡,瑪麗亞嫌星奈、夜空臭,和小鷹、幸村一起去男湯,幸村幫小應擦背時(好像在做活塞運動),瑪麗亞就跑過來,發現幸村沒小GG(幸村是女的,真相大白啦)。夜空知道幸村是女的之後好像很不高興。

5."這種玩法是不可以的! ~和你在一起的世界觀會被攪亂~"
在夜空的指使下,幸村改穿執事裝,反而被星奈和理科誇很萌,夜空又不太高興了(一定是因為又多競爭對手感覺很煩吧)。理科在玩BL遊戲,向夜空推薦美少年遊戲,對遊戲很排斥的夜空,在小鷹的一句話下開始試玩了(十分在意小鷹啊),取名字時星奈為了報仇惡搞也空的名字,結過被認真傳教的理科念(生氣的理科超可怕),夜空玩不良少年的線(原來夜空喜歡這一款的,跟小鷹有點類似),玩一玩提到了頭髮,理科就跳出來說最近換頭髮小應都沒注意到,理科最後被小鷹搞得有點失落回理科教室了(這一段超好笑,有理科就有歡笑),最後竟然是Bad End(夜空是否領悟到了什麼呢)。理科突然一頭金髮(感覺有點微妙的金髮,也不是難看的說),小鷹就說怎麼不發明時光機之類的,隔天真的帶一個時光機來,隨然只能意識回到過去,回到10年前的小鷹向夜空說了當時沒說出口的話,後面變的怪怪的,醒來之後大叫了一聲夜空,理科告白說這是催眠用的機器,小鷹說這發明不錯讓他在夢中回到十年前,一說完氣氛整個變了,星奈就問說十年前為什麼認識夜空(不能說的秘密曝光啦!\修羅場/\修羅場/)

6."奇行少女不會受傷"
小鷹被大家逼問,夜空自己承認她和小鷹以前是朋友,雖然大家沒說什麼,但好像有點消沉啊(因為輸在起跑點嗎)!學園祭快到了,鄰人部決定也要參一腳,第 一個選項就是女僕咖啡廳,就先練習了一下,理科完全走傲嬌路線(傲嬌過頭了吧),星奈就非常專業啊(我被萌到啦),傍晚時大家都回家了,小鷹想到事情要回去和夜空討論,一開門就看到夜空再穿女僕裝(偷偷穿被發現殘念)。隔天繼續討論,討論到了占卜,夜空就先幫星奈占卜一下,利用巴納姆效應星奈完全上當了,知道真相的星奈很傷心,但一到部室一看到小鳩馬上又回復了,小鷹就想到小鳩生日快到了,星奈好像又要做什麼!?

7."雖然是哥哥不過只要有愛的話多機個妹妹也沒關係吧"
小鳩生日快到了每個人都用簡訊約小鷹去買禮物,理科、幸村和夜空的簡訊頗具特色(只有星奈的最正常)。在電車上討論到了服裝,小鷹說理科一直注重頭髮也該注重穿著,夜空則是按照雜誌推薦的中性服裝(但穿得蠻暴露的)。到了之後理科、幸村和夜空去買衣服了,星奈和小鷹聊到了一些事情,買好衣服後夜空竟然買了運動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都回家了(結果都沒買到禮物,還真是殘念啊)。生日派對辦得非常成功,晚上瑪麗亞和凱特又來了,瑪麗亞也給小鳩禮物,離開前凱特說了一些話(這些話好令人在意啊)

8."我的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
繼續討論學園祭的事,小鳩班上要拍電影而且小鳩還是主角,大家決定也要拍電影,劇本由夜空負責(但被禁止有糟糕的劇情)。角色由夜空分配,但是角色分配的部分有異議,所以由投票決定,由於角色演員更動又修改劇本了,夜空的劇本都刻意讓她與小鷹在一起的戲份比較多,夜空說理由是他們倆是青梅竹馬,星奈就說以前的事不重要,夜空因此暴怒衝出了部室(暴怒的夜空超可怕的啦)。之後夜空問小鷹10年前和現在那個重要,小鷹反問夜空,夜空說以前比較重要,小鷹就說難道現在就不重要嗎?

9."迷途貓OVER HEAT"
考試成績出來了,小鷹在公布欄前遇到了學生會會計-游佐 葵,揆一看到他就說他是星奈的男友(男友!!這是啥狀況啊),似乎把星奈視作眼中釘啊(又遇到一個怪人了)!!放學後遇到了理事長,問和星奈交往還順利嗎?小鷹說沒這回事(感覺狀況不得了啦)。隔天星奈找了小鷹獨自談話,說了為什麼會被誤會正在交往,還有他們小時候就認識了,回到部室後瑪麗亞說溜了嘴,雖然有解釋,但是夜空還是一直心不在焉(打擊非常的大啊)。放學後遇到了凱特,凱特說他們的劇本和"坡道上的太陽"很像(我只知道坡道上的夕陽),小鷹看了之後發現夜空的劇本是抄襲的

10."殘念王和不好笑的話"
夜空的劇本剽竊被曝光後,星奈拿出他預先準備的劇本(竟然有預先準備)。國中部的學園祭到了,小鳩班上的電影拍得非常好啊!!小鳩在國中部人氣非常高啊,雖然他本人不太喜歡。傍晚時星奈說小鳩來了說要一起來拍電影(原來小鷹的戲都是小鳩的啊!感覺小鷹有點可憐)。小鷹去找屋頂上的理科,理科說了一些小鷹不太想聽到的話,氣氛變的很糟糕

11."迷茫又懦弱的我"
為了電影的後製,理科累得生病了,夜空決定鄰人部的電影終止放映(怎麼這樣我想知道電影內容啊)。小鷹去保健室看她,理科要小鷹幫她唸故事,結果是念BL本(理科真的太腐啦),小鷹還糾正了理科的錯誤觀念(我今天才知道有yaio穴這種東西,BL世界還真是勃大莖深啊)。葵跑來鄰人部,拿出校規要解散鄰人部,第一次夜空用律師級的嘴砲功力,總算是讓葵知難而退,第二次葵又來了,夜空沒有辦法嘴過葵,星奈動用理事長的權力更改了校規(星奈真的太猛了,葵完全沒有任何辦法)。星奈在打電動時不經意說出,他們兩人還是結婚吧,因為她喜歡小鷹(全場的人都嚇傻啦!我也被嚇傻啦),小瑛說電動聲太大了沒聽清楚,還說有急事就離開了部室(別跑啊!出來面對啊)

12."我的朋友..."
小鷹在走廊上遇到葵再搬東西,就去幫忙她了,還受到了學生會長的賞識,被挽留在學生會工作(一定又被收服了)。一周過去了,小鷹都沒有去鄰人部,理科就用之前偷錄的朗讀BL小說的錄音來威脅他出現,理科和小鷹在談判中(糟糕滿點的錄音),都說出自己內心的真心話,小鷹也回到了鄰人部,但夜空不在,夜空發了簡訊給大家,說他要出走了請大家別去找他(結局了!?怎麼斷在這奇怪的地方啦)。



總結:
這一季的友少依然殘念啊!前半部分依然是發生一堆殘念的事件,後半部分感覺就像是進入主線一樣,開始正視大家之間的感情。這一季的夜空感覺就沒有非常突出的表現,星奈倒是有一大堆事情,理科的戲份變得非常的重,這一季中最重要的關鍵絕對是理科。其實小鷹都知道大家都喜歡著他,因為沒有被法正式大家的感情,而一直都在裝傻,這點就和很多校園戀愛的動畫區分開來了,因為小鷹並不是木頭。我的朋友很少絕對不是純賣萌的無聊動畫,而是詳細描述心中感情得好動畫。話說為什麼最後斷在奇怪的時間點啦!第3季趕快來啦!等不及啦!

評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