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特別節日】感恩節短篇故事-Price of Happiness

┌♥ ┤厘子├♥┐ | 2012-11-23 20:27:21 | 巴幣 24 | 人氣 688

 
不好意思,感恩節厘子又遲到了~(囧)我的日曆可能字形被竄改……
所以節日老是過得比大家晚,準備得也比大家晚(18看成13之類的XD)
不過感恩節應該就是要和熱融融的氣氛吧?不曉得我為什麼又要搞得這麼悲OTL
然後為了主人翁這件怨念的服裝我遮到不行,簡直就是靈光反照一片白(喂)
 
基本上,這篇是參加公會感恩節徵文活動的產物,不小心又爆了2000字=___=||
而且我整個很不想承認其實造型搭好後,發現造型根本跟感恩節扯不上邊很惱火
所以內文卡了很久,今天終於把造型跟感恩節的紅線給牽成了Q_Q(可以轉職了我)
 
 
 
-------------------故事開始分隔線-------------------
 
 
 
  在這個感恩節的日子裡,我不禁想起了一位我的朋友--諾雅。
 
  她的身世很可憐,自從她的外婆去世後,她就四處漂泊沒有一個溫暖的家可歸,平日就以賣火柴維持生計。
 
  我跟她的相遇,也是同跟今天一樣飄著大雪……那年我才13歲。
 
 
  那個夜晚,因為父親不肯買小提琴給自己,我就跟他們賭氣,說什麼都不出房門一步,最後甚至還偷跑出了家門,一個沒留神就撞上了站在路邊正兜售著火柴的諾雅。
 
  『哎……痛…………』諾雅嬌小瘦弱的身軀好像禁不起這樣的折騰,跌坐在地上的她雙手好像也因為跌倒的關係而擦破皮了。
 
  『對、對不起!』我馬上將她扶了起來。
 
  『沒關係,我沒事的……』雖然諾雅嘴巴上這麼說著,可是看起卻連走路都有些吃力;而且我這才發現她身上的衣服單薄得可憐還有點發抖著。
 
  『妳、妳這先穿上我的外套吧~然後讓我扶著妳,我們一起走過去前面那個有屋簷的地方遮蔽一下風雪,好嗎?』語畢,我便把那件母親新買給我的紅色洋裝外套脫下來,然後遞給了諾雅。
 
  『嗯……好的,謝謝妳。』她看上去有點不好意思拒絕我。
 
  我們才走了一小段路,就發現沿路的幾間住屋裡個個燈火通明好不熱鬧的樣子。
 
  『今天,是感恩節對吧?我好想念我的外婆阿……每每這個時候都會幫我準備好吃的麵包在家裡等著我回去。』諾雅看似若有所思的說著,有一抹幸福的光彩瞬間染上她的臉頰,卻馬上又被一股憂傷給取代。
 
  『那妳怎麼還不回家呢?』我不解地問。
 
  『我外婆她、她……已經逝世了…………』諾雅落寞地回答著我,語調裡聽得出來帶著點哽咽。
 
  『噢,抱歉!我真的不是有意………』我只好馬上道歉。
 
  『沒事……我跟外婆來到這鎮上無親無故,但沒有多久就被一對開麵包店的夫婦收留~外婆死後她那做麵包的好手藝沒了,也意味著麵包店的生意會受到影響,老闆就說他沒有那個能力再供我吃住,所以我就被他們趕出來了……』諾雅面露對現實生活無能為力的樣子。
 
  『原來這樣……那妳現在住哪呢?』我開始打量她全身上下,發現許多部位髒兮兮的,貌似已經很多天沒洗澡了。
 
  『我?妳……說我阿?我現在無家可歸……不過妳呢?妳住哪~怎麼會感恩節的夜晚裡沒有待在家吃大餐呢?』諾雅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什麼我會在這時節裡獨自一人。
 
  『我、我跟父親吵架了,因為他不買一隻我很喜歡的小提琴給我,所以……我就偷跑了出來。』我有些心虛地解釋道。
 
  『那怎麼行呢……妳快點回去吧!』諾雅看起來有點緊張地催著我。
 
  『我才不想回去!他們一點都不愛我,所以……才連我最想要的東西都不給我!』我知道自己又開始賭氣起來了。
 
  『妳………唉,今天是感恩節……是一個要滿懷感恩的日子,妳這樣子是對不起上天給你的恩賜,上天給了妳一個健全的家庭,他們也讓妳穿得暖,不像我從小就失去雙親現在還過著四處漂泊無以為家的日子,妳不覺得妳應該要珍惜這份親情嗎?』諾雅顯得對我這樣的態度有點無奈,但是還是極力勸說我。
 
  『可是我…………』但我著實不太想在這個節骨眼上跟父親先低頭認錯。
 
  『快點回去吧,好嗎?』她拍了拍我的臉頰,我頓時覺得眼前看起來身形削瘦的諾雅其實內心比誰都還要堅強還要成熟。
 
 
  此時,窗外的小鳥因為風吹動樹枝的關係,驚叫了幾聲後試圖飛到我的窗前想求個安穩,這才將我從回憶當中拉回了思緒。
 
  『小小鳥阿,你的爸爸媽媽呢?怎麼自己一個人接近陌生人呢?不怕他們擔心嗎?萬一遇到危險怎麼辦?』說著說著我不禁又進入了自己的沉思,回想著在那個夜晚自己就算過完了一輩子也不會料想到的意外。
 
 
  在諾雅半推半強迫之下的勸說,我願意回去家裡過感恩節也願意承認自己做錯了……但我決定拖著諾雅跟我一起回去,因為我覺得這個好姊妹我交定了,我要跟母親說讓她留下來陪我!
 
  沒想到,就在一個十字路口的轉角處會發生了一個讓我永生難忘的悲劇--有輛疾駛而過的馬車正要撞上了我,諾雅衝了過來把我推開她自己卻被馬車給撞上了。
 
  『呀~小心---!!』
 
  『啊!』我親眼看見諾雅的身子從我身後彈了開來然後飛到了半空中,接著重重地被摔在地面上,然後就一動也不動地躺在那兒。
 
  『諾、諾雅~諾雅!!』我趕緊衝向她,甚至連自己受傷了也不覺得痛。
 
  這時,竟然又有一輛不知從何而來的車子對著我的方向行駛而來!我整個愣住了,完全無法反應。
 
  『小靜!!』霎那之間,我好像聽到了父親的聲音。
 
  『咚---』又一個碰撞,父親抱著我往路邊的攤販滾了過去。
 
  『爸爸!!』我慌張地爬起身來搖著父親,希望他沒事可以睜開眼睛跟我說句話。
 
 
  『叩、叩--』突如其來的敲門聲,頓時把我從悲慟的情緒中敲醒。
 
  『小靜,下樓來吃早飯了~有你最愛的喬麥吐司喔!』原來是母親。
 
  『好的,我知道了,我馬上就下去!』我整了整喉嚨立刻回應了她,希望她不會開門進來才不會看到我臉上的淚痕。
 
  母親若是看到我這模樣定是又要擔心了,自從父親過世後母親難過得食不下嚥,最後更直接拒絕接受父親已經死亡的事實,她無法承受這個打擊,她深信父親是到遙遠的地方工作還沒有回來罷了………
 
  我呆坐了一會,才想到母親還在樓下等我一起用餐,我心想我應該可以把昨天做的那首曲子跟她分享。
 
  『媽,我有做了首曲子,你要不要聽聽阿?』我順手拿起了一直都放在壁爐上的小提琴,上面已經因為長久沒有人使用的關係沾滿了許多灰塵。
 
  『好啊!可是妳不是一直以來都很排斥拉小提琴嗎?』母親從廚房端出了熱牛奶,正打算在客廳的沙發上坐下來。
 
  『因為今天是特別的節日阿!今天是感恩節,所以我決定要演奏一曲獻給您,感謝妳對我從小到大的照顧。』話完我便舉起了小提琴開始演奏起那首--Price of Happiness
 
 
 
 
My world will no more sadness
Because you with me, only you
 
In the world......
 
 
  『小靜阿……妳說等妳爸爸回來妳再拉給她聽好嗎?他一定會很開心的,他買給妳小提琴之後老顧自己忙著都沒親耳聽聽自己女兒的琴藝,妳說是不是太過分了吶,連感恩節也不回來!我真的改天………』
 
  母親又不經意地埋怨起了父親的種種不是,我不打算制止她繼續說下去,或許現在這樣對我們來說就是個心懷滿足的感恩節了。
 
 
My world will no more loneliness
Because you with me, only you
 
In the world......
 
 
 
-------------------故事結束分隔線-------------------
 
 
 

文末,祝大家感恩節愉快~希望都能夠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喔!≧≦ノ
 
 
 
 
 
 
 
 
 
 

創作回應

娃娃魚
結局竟然是.....要哭哭了QAQ
這樣的主角也好讓人心疼喔,因為要背負被兩位喜歡的人救命的回憶,
人真的要惜福要知足
2012-11-23 21:44:41
┌♥ ┤厘子├♥┐
我絕對不是一個狠心的編劇Q__Q
只是要盡義務告訴大家要常懷著感恩的心唷!
(最好把自己搞得這麼偉大XD)
2012-11-27 09:22:21
露可
為什麼是這種結局啦T口T~~~~~~
2012-11-23 23:06:21
┌♥ ┤厘子├♥┐
我也很想知道我哪根神經斷掉,把結局搞成這樣Orz
一定是壓力太大的關係ˊ3ˋ(又開始扯東扯西XD)
2012-11-27 09:22:29
非凡聖者
諾雅的男朋友是方周嗎?
2012-11-23 23:22:03
┌♥ ┤厘子├♥┐
難怪我覺得唸起來怎麼那麼順!XDDDD
因為是神來一筆完全沒有多想的命名(也太隨意)
2012-11-27 09:22:36
夜鈴
嗚~好美好像卡片,
話說我是被這個造型吸到的,我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e16]

但我沒看內文寫什麼[e20]
2012-12-02 07:01:57
┌♥ ┤厘子├♥┐
先謝謝夜鈴的讚美~(笑)
是說這種灑狗血的劇情我平常也擠不出來OTL
要不是為了參加活動有字數限制,我看我鐵定難產XD
我的小屋一直以為都是造型為主,其他都是土(喂)
2012-12-02 20:13:34
夜鈴
有啊,有水晶指甲和美麗的編排設計,我好迷喔>///<
2012-12-03 04:54:57
┌♥ ┤厘子├♥┐
夜鈴都這樣講了,我就只好接受了[e16](好討厭的人XDDD)
2012-12-03 08:35: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