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碰上謝和弦

Sougetu | 2012-09-02 11:10:16 | 巴幣 22 | 人氣 670

.




  今年夏天真的是熱炸了,撇開每年長假會出現、早已司空見慣的網路論壇亂象,現在就連常常曝光在螢光幕底下的公眾人物,都有幾個做出噓聲滿場、令人跌破眼鏡的行為。有在follow ptt八卦板的都知道,前陣子板面上的新聞與討論,不外乎就是那幾件了。(電視媒體的情形我不知道,但應該不會和網路上相去甚遠)

  其中一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謝和弦。前陣子才以亮眼的新人表現入圍金曲獎(雖然我沒聽過他的歌),一片光明的前途才正要開始。但是最近的新聞,可以看見他對於搞毀自己前途,真的是不遺餘力。之所以會鎖定他的訊息,除了對於他拍過的戲劇記憶猶新之外,其中有部分行為也讓我感到:「啊,這不就跟那個誰誰誰很像嗎?」

  從說人家尺寸短小到進入療養院,大概有半個月以上了。雖然有點好奇真相是:「從一開始便是躁鬱症作祟」抑或「事發之後出現某種契機,使其躁鬱症發作」但感覺有點浪費時間。姑且當作是後者好了,那麼一定存在著,造成一連串火勢蔓延的「地雷」。

  雖然開始有點不一樣,但是事件的過程,及其將招致的後果,我想應該不至於與這位仁兄相去甚遠。

  「現實世界的交友圈已經夠狹隘了,終於找到一個可以掩蓋悲慘自我的地方,那裡的人卻不屑迎合他,於是就幹下了一連串荒誕脫序暴走行為。」這是我反覆推敲、剖析之後得到的結論。這種人我想大家都看過,典型的無法將網路與現實作區隔,明顯沉淪於前者的狀況。

  那類人會以為自己保有技能中有直感A,彷彿將對方的人格給看透一般,妄自評頭論足。當然裡面都是一些無稽的誹謗與侮辱,但是他們總能沾沾自喜於其中。神奇的是竟然還有人願意隨之起舞,沆瀣一氣。

  更甚者,往往開誠布公地將對方數落一頓。啊,根本是在自曝其短。

  不管是不特定多數人得共見共聞、或者是非得搞到全天下人都知道。撇開盲目、只想在情感上作出判斷、抉擇的人之外,客觀角度看待的第三者,見到那種現象,事情的原委在他們的心中早已有譜。

  有趣的一點是,他會擔心憎恨的對象不知道自己懷有多少仇恨,還得要在當事人的面前,展現自己的攻訐圖文──他們真的認為這樣能對對方造成恐嚇、使對方寢食難安嗎?當然不會,畢竟這只是一個網路世界,關上了螢幕,確實是眼不見為淨。別人一樣在現實生活經營著充盈歡笑的生活,但是營幕的另一端,也許正有人咬牙切齒、耿耿於懷著。講得難聽一點,那類人未曉三思而後行,亦殊不知自己不高的格調,因為這種行為而愈發貶低。

  回首謝和弦事件,實屬借鏡一面。無論他那期間怎樣在臉書上猖狂、肆無忌憚,仍然有一股腦支持他的粉絲,他們光靠片面之詞就挺他挺到底了,事理、真相,對他們而言無暇去探究。最後呢?當然是熱辣辣的一巴掌掃過去。最後,他們拋棄理性所支持的對象,最終招致了什麼下場?看了之後,實在不免令人嘆息。

創作回應

純潔傑
昨天聽到謝和弦這個名字直覺以為他是女的耶XD

不過我不認為某人看的到這篇真正想說的是什麼...
2012-09-02 20:55:03
Sougetu
你要體諒他,只會假冒學歷的人的智商(ry
2012-09-02 20:58:10
我不要上班
原來你跑去療養院了(等等
2012-09-03 09:56:12
Sougetu
真的要去也是治療我的M!
2012-09-03 16:46:03
氷闇者
O~V~O
2012-09-03 11:48:31
氷闇者
網路上本來就無奇不有~
2012-09-03 11:51:14
罪歌
放風時間到了...?
2012-09-03 23:02:33
Sougetu
既天魂之後又一個戳中我笑點的XD
我現在人還好好地再過我的高中生活啦!!!!!!!
2012-09-04 17:42: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