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點圖教學─角弓

先行者 | 2011-07-07 13:46:43 | 巴幣 5 | 人氣 527

這次的點圖教學是教該如何繪製一把弓箭,
弓箭有分很多類型,
這次我們就來畫比較好畫的角弓。
若想畫其他不同的弓也可以,
主要的方法還是一樣的。
※準備材料:
1.繪圖軟體X1
2.正在看的你X1
○教學開始:

先開啟一張新的畫布(我是這麼叫的)。
.
新增一個圖層,然後用你喜歡的顏色去打稿。記住,不要是弓箭本身的顏色。本人的角弓是這樣,也可以用自己的想法去畫。

在新增一個圖層,把外框用不同的顏色描起來。本人習慣用黑色,只要和弓箭不同的顏色即可。

然後選取你要的顏色,將內部填滿。請記住一點,選取顏色盡量和原稿設定的顏色再偏亮一點,通常當完稿時,會比之前選取的顏色再暗些。

依照所設定的光源位置,將陰影上色。本人所設定的光源位置是左上,因此陰影會至於右下。
就像一般畫畫上色,通常人設定的光源位置是左上。

新增一個圖層,選取之前的陰影色,將亮度再調低,當作外框的線條顏色。

用比外框更深的顏色做陰影色的繪製。記住,當圖本身的線條很細時,外框和外框的陰影就必須深一些,突顯出作品的線條。

因為本身草稿的設計,線條太細而導致陰影色似乎沒顯現出來,因此在用更黑的顏色去做描繪陰影的動作。

現在弓的本身已繪製完畢,只差弦的部分,新增一個圖層來繪製。之前講過:選取顏色盡量和原稿設定的顏色再偏亮一點,但像白色的東西就不是這樣子繪製了。白色的東西必須與原稿設定的顏色再偏暗一點,這樣才會突顯白色物品的能見度。

就照之前的方法去繪製陰影色即可。

繪製完成!看看作品:(看不清楚請點開來看)

謝謝觀看。

●重點複習:
1.選取顏色盡量和原稿設定的顏色再偏亮一點,通常當完稿時,會比之前選取的顏色再暗些。
2.通常人設定的光源位置是左上。
3.當圖本身的線條很細時,外框和外框的陰影就必須深一些,突顯出作品的線條。
4.若因為本身草稿的設計,線條太細而導致陰影色似乎沒顯現出來,因此在用更黑的顏色去做描繪陰影的動作。
5.白色的東西必須與原稿設定的顏色再偏暗一點,這樣才會突顯白色物品的能見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赤先生
點陣圖萬歲!![e12]
2013-02-03 15:31:01
先行者
畫這些可是很累的[e26]
2013-02-03 15:50: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