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PRZ✞短劇萬華鏡】Limboarce 與 CSBI

廢墟貓 | 2011-03-23 22:06:31 | 巴幣 2 | 人氣 672

關於【鬼靈精怪妖魔巫】



  短劇萬華鏡,本原創分類均以《SPIRITUZ✞鬼靈精怪》為題,主要歸納專屬原創角的單元劇故事。將以【哥德奇幻:靈薄獄-LIMBOARCE】及【科學奇幻:時空偵察局-CSBI】為雙主線,交錯現世文化進行各篇單元劇短篇故事。

  Limbo Arce源自拉丁文,Limbo=靈薄獄;Arce=Arx變形字,可參閱義大利阿爾切,其意為堡壘(Citadel)。CSBI 全名為 Chrono Space Bureau Investigation,CS=時空,BI為法務調查局之意。

  點擊《SPIRITUZ✞鬼靈精怪》列表,快速理解原創角色與各登場故事。



  渾沌宇宙中除去天堂地獄及人間外的第四界,終年氤氳白霧籠罩,踽步黑影交織錯落。未如天堂喜樂未如地獄哀怒,是個危機潛伏的區域。自天地人三界有文字紀錄以來,即被稱為靈薄獄〈Limbo〉,意謂著『靈魂將行之處』。

  此地沒有隸屬任何的管轄地區,於是逐漸匯聚眾多鬼、靈、精、怪、妖、魔以及巫。這群邊緣地帶的生物們各有來歷,並且俱備『人形封印』前後的型態。封印解除前外表形似人類,但會根據種族差異而各自擁有獸耳獸角甚至雙翼等不同特徵。封印解除後自然是呈現妖怪原生樣貌,不僅膚色體型改變,也會擁有完全力量。



  原創【鬼靈精怪妖魔巫】之全面釋義:

  鬼:以「吸血鬼與魂魄」為題,各文化恐怖傳說的鬼魅邪祟或亡魂幽靈。
  靈:以「靈性」為題,涵蓋信仰神靈、神明及精靈。
  精:以「動植物和無機物」為題,受天地日月精華或特殊環境影響,幻化為人或仙。
  怪:以「怪物和怪獸」為題,任何難以歸類的超自然生物,亦可能是宇宙生命體。
  妖:以「動植物和無機物」為題,較精怪更具備反面力量者。
  魔:以「惡魔和魔鬼」為題,奪取生命且阻礙善事之惡鬼邪神。
  巫:以「巫師」為題,指能運用超自然力的人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