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黑玫瑰的賭注-黑水仙篇中》

不惑 | 2007-07-20 05:47:18 | 巴幣 0 | 人氣 1091

*******************

若不是妳我可以嘲笑愛情
卻想不到我仍然管不住自己

*******************


「魔族的黑水仙…」那東西到底在哪裡,這幾天飛鳥神從艾明馬夏問到班克爾,又從班克爾來到杜巴頓,沒有人知道魔族的黑水仙是什麼…
到底那東西是什麼?
在哪裡?
他頭痛的坐在教堂旁的角落仰望著天,藍天白雲,太陽刺眼的照耀著燦爛的光芒,獨缺一個她…
「神哥哥…你不口渴嗎?」遞上冰涼的牛奶,小女孩臉上漾著笑臉,銀色的眼睛閃著淡淡的柔光。
她的名字叫飛鳥音,而這個長得很漂亮的銀髮男子是她哥哥。
「這是小音到附近擠的新鮮牛奶,很好喝喔!」頓了頓,她銀白的雙眼有著愉悅。「這個裝牛奶的瓶子是蕾拉姊姊看我有點口渴,硬跟瓦爾特叔叔要來的呢!」
「還有喔!」接過神喝完的空瓶,她拿出背包裡嶄新的黑色長袍。「西蒙叔叔也對我很好,他不收錢幫我把哥哥的長袍修好了呢!」
「這個城市的人都對小音很好呢!」她一邊說著一邊露出純真的笑容,但是神清楚的從那雙眼睛中看出了擔心。
「所以神哥哥專心去找那個什麼花,不用擔心小音喔!」雖然不知道他是為了什麼,這樣每天趕來趕去又唉聲嘆氣,但是她很希望他能活的快樂。
『他總是很有自信…』
輕靈中帶點嚴肅的女聲突然傳出,倏地她回首張望著,周圍除了修女正忙著應付大量打工的人潮外,沒有任何女人…
那剛剛女人的聲音是從哪傳出來的呢?
很熟悉…很熟悉……
歪著小腦袋,小音疑惑的想著剛剛的聲音是從哪來的。
「怎麼?那邊有什麼嗎?」揉了揉小音柔順的白髮,神淡淡的笑著。
搖了搖頭,她只是笑著。「沒什麼,我去瞧瞧大嬸的餅做好了沒,神哥哥要乖乖在這裡等小音喔!」
看著小音小小的背影消失在街角,神悄悄的鬆了口氣。
其實她在他身邊,並不是件好事…
很想擁住她,吻她,告訴她他會永遠陪著她,但是…
小音把他當成哥哥,哥哥…是不能做這種事的。
他只能將這些想法藏在心裡……
血紅色的雙眼變得深邃,神默默的靠著教堂的牆壁坐下。
「您在煩惱嗎?」很溫柔的女孩子聲音,他往上抬頭,一雙跟他一樣有著紅光的瞳眸正靜靜的注視著他。
「神會與你同在的,你好,我是杜巴頓教堂的修女,克莉絲…」聲音充滿溫柔與莊嚴,如水波般柔軟,但他不知道為什麼對這位修女有著敵意,她充滿玫瑰香味的身軀上有著令他厭惡的味道。
「我不相信神…」慵懶的將頭倚在牆上,神目光叵測的瞧著這個自稱克莉絲的修女。
「人的力量就是神的力量,我相信先生你能找到煩惱的源頭,並解決。」在胸口劃了十字,她虔誠的幫他向神祈禱。「要將您的煩惱跟神訴說嗎?」
不屑的撇撇嘴,血紅色的瞳眸中閃過異光,他知道這股讓他厭惡的味道是什麼了。
「我怎麼不知道麼魔族什麼時候也信起神來了?」眸子危險的瞇了一下,他的嘴角勾起嘲諷的微笑。
微笑著,克莉絲沒有回答,只是淡淡的從衣袖中取出一朵黑色的花,濃郁的血腥味瞬間傳染了附近的空氣,而神的目光在看到花朵之後便凝住了。
微微低下的花苞,還有黑色的花瓣,濃郁的死亡氣息,還有魅惑的淡淡血腥味…難不成……
「魔族的黑水仙!」瞠大紅瞳,神驚愕的低呼。

「咦…先生你也知道這種花的名字阿…」克莉絲淡淡的笑著,淺淺紅色的眸子裡閃著算計。「既然先生跟克莉絲這麼有緣,這朵花就送給先生吧!」
將花朵塞進神的手掌心中,她垂下眸子掩藏著笑意。
「這是一位故人送給我的,希望我能脫離魔族好好成為人,我想我做到了,現在你比我需要它。」將神的手指扣緊花莖,她淺紅色的眼睛閃爍著,當然情緒激動的神並沒有注意到眼前人的異樣。
「真的…要給我?」小心的拿著花,神興奮的眼神緊緊盯著黑色的花瓣。
依舊沒有回答,克莉絲淺淺的笑著,轉頭招呼前來回報兼職結果的人們,不再搭理他。
魔族值得相信嗎?
血紅的瞳孔沈澱著疑惑…

~~~***~~~***~~~


「神哥哥…你真的要去嗎?」擔憂的情緒堆積在小音的臉上,美麗的臉蛋皺成一團。「那裡很危險,小音知道…」
沉默著,神好看的唇線緊緊抿著,殷紅色的雙眼顯得深邃邪魅。一種迷茫的死亡氣息緩緩散發著,脫下黑袍,裡面穿著的是暗黑色的德斯丁鎧甲,光看那種價值不斐的光暈,就可以知道這身行頭不是普通人穿的起的。
知道自己阻止不了他的決定,小音只是緊緊握著他的手,小小的唇瓣吐出一串讓神心驚膽跳的語言。
「神哥哥,小音只等你三天,要是三天後神哥哥還沒從城堡地牢裡出來,就換小音進去找你。」銀色的眼睛閃著堅決。
神哥哥是她最重要的親人!
她失去了所有的記憶,但是唯獨對神哥哥有種奇妙的熟悉感,而神哥哥也只對她一個人展現真實的情緒,她跟神哥哥很像,對外人都很冷漠,不是那種看得見的態度,而是信任的程度。
她跟神真的很像,就像鏡子的投影一樣,他們有一樣眼神的雙眸,只是顏色不一樣,他們有相似的長髮,只是顏色不一樣,他們有一樣的驕傲…一切都很像很像…
所以神哥哥一定是她的親哥哥,不然怎麼能這麼相像呢?
「我三天後就回來。」將左耳的黑色水晶耳環取下,他將水晶掛在小音的耳朵上,銀色的大眼睛和黑色的水晶相映著。
「這個妳帶著,他會保護妳平安,乖乖在這裡等我,知道嗎?」像個紳士,他撩起小音雪白的髮絲,他送到嘴邊輕吻。
「是的,團長!」反射性的,小音立正站好,語氣嚴肅。
下一秒--
「團長!?」軟軟的魅惑嗓音驚愕的發聲,紅色的雙眼瞠的大大的。
銀色的眸中充滿著迷茫,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稱呼他這個詞彙。「對不起神哥哥…」
一陣陣暈眩感襲向她,雙眼彷彿看的不是神哥哥的臉,不是古老的城堡,而是一座插滿十字架的地下囚牢入口,還有七條很熟悉的人形影子。
似乎還缺…一雙屬於死神的血紅色眼睛……
彷彿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灰銀色的雙眼變得混亂茫然,她皺著眉。
「小音頭好暈…神哥哥請自己小心…小音先去休息…」閉上眼甩甩頭,她踏著不穩的步伐回到社區,那裡有神哥哥為她租下的房子。
是黑水仙的香味讓她的記憶碎片開始拼湊嗎?
神思索著。
這樣做會不會有點自私…

沒有徵求她的同意就擅自讓她背負背叛者的罪名…

會不會太自私…

只為了讓她想起過去的一切…




神阿…
你真的與我同在,就指引我一條明路吧……

~~~***~~~***~~~

「死神大人…這次來踢小弟的館,是在嫌小弟繳的保護費不夠嗎?」充滿磁性的男聲無奈的。
看著手下的盤子叉子還有看門狗全被打的慘兮兮,惡翅魅魔無辜的眨了眨漂亮的桃花眼,苦笑。
自從多年前這塊他管理的區域被死神所率領的除魔團踏平後,他就必須每個月繳交一大筆錢交給眼前的人,每天努力搜刮不要命來這探險的冒險者,就為了交那些人類口中的保護費。
省吃儉用,連佈置機關跟請手下的錢都省了,直接運用魔力將刀子叉子盤子什麼都變成守護獸,還去黑橘寵物店偷牽了幾隻狗回來,這麼努力的結果,他還是不滿意?
無奈的搖搖頭,他真不懂人類的想法。
「神族的鑰匙在你這吧?」輕輕微笑著,神的眼睛慵懶的半瞇著,這種程度的還不需要他認真。
怔了怔,惡翅魅魔疑惑的看著神。
「神族的鑰匙?那是什麼鬼玩意?」
挑眉,神將手裡的古羅馬劍往右下揮了揮,幾滴鮮血有威脅性的滴到地面。
「你知道我的耐性一向有限。」嘴角擒著笑容,但是深紅色雙眸中的殺意越來越明顯,周圍開始散發著詭異的氣壓。
「死神大人阿…我這沒有神族鑰匙,倒是有一把鑰匙,你要不要先拿去看看?」暗暗嘀咕了聲,他還是乖乖從衣袋中取出一把黑色的鑰匙。
也不怕惡翅魅魔做鬼,神輕輕接過鑰匙,簡易的鑰匙沒有任何花紋,很普通。
「對了!這個箱子是應對這把鑰匙的,就一併給死神大人您吧!」從後方的雜物堆中搬出一個沈重的小箱子,惡翅魅魔滿意的拍了拍箱子上堆積的灰塵,並恭敬地將箱子交給神。
接過箱子放進背包,神的笑容還是一樣淡然,輕輕將鮮血擦拭在惡翅魅魔乾淨的衣服上,他嘴角勾起一抹殘酷的笑容。
「別讓我再發現你偷偷跑去人類世界…」
血紅色的死神之眼閃著死亡的冷酷光芒…
「好…好啦…」難過的嚥下口水,這是他魅魔生涯以來第二窩囊的一天,第一已經在死神第一天到來的時候發生了。
輕輕揉著惡翅魅魔紫色的髮絲,神笑得很無害。「乖孩子…」
「我也該回去了…她會擔心的…」將劍回收入鞘,他冷冷的掃了一眼周圍荒涼的景緻,淒涼的佈置讓人不敢相信這是以奢侈著名的魅魔的地盤。

「以後不用繳錢給我了,你…自由了。」

「咦?真的!」猛的抬頭,那鬼魅般的身影已經消逝。
看著留在死神原本位置的白色水仙花,惡翅魅魔皺了皺眉…
「死神大人…」

「我好像聞到克莉絲那妮子的味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