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ef悠久之翼 】(しんどう ちひろ) 小說

⋆兔歲梅可 | 2010-08-31 00:07:33 | 巴幣 0 | 人氣 440

這個女孩是世上僅存的一人,她便成為了這個世界的神
當 她開始感知周圍的事時,她發現自己在一個小島上。島上有座府邸,通過一條過道連向另一座舊城堡。她不知道那些看上去與周圍環境完全不適合的建築是為了什麼 目的而造在那兒。她也不需要知道為什麼。除此而外,這個女孩也不想知道在她有意識之前為什麼她會在那兒。城堡的倉庫裏儲藏有大量的食物和日常必需品,所以 她不會餓死(雖然在她意識到這些都可以吃之前她一直餓著)。但是,有好多次,她也差點因病和傷而死去。絕大多數情況都是因為吃了周圍的腐壞的食物或植物和 無機物而差點殺死自己。她把這座府邸作為自己居住的場所,並且從沒走進那座舊城堡半步。事實上並沒有特殊的原因要在這兩座建築物之間劃上界線。她只是覺得 那座舊城堡並不適合她居住。她無事可做。島很小,步行半天就可以繞著它走一圈了。從海灘她所能見到的就是海洋、天空、雲、以及那360度的視角無限延伸的 地平線。這就是這個世界的一切。
她 畫了個人,畫的很好。但是這個女孩並不想畫一個更大更有型的人。她也不知道自己畫的好不好。所以她決定在她所描繪的風景畫中再加入一個男孩的形象。男孩被 加到所有的畫中。沒有任何特殊的原因,她又在原來她畫畫的地方繼續開始這些畫。整個府邸沒有一處沒被她畫上。這個男孩就在所有的畫中筆直的站立著,並且目 視正直方。這意味著每當她看著這幅畫的時候,她都會和這個男孩互相看著對方。女孩並沒有成就感。他會是一個“人”嗎?她想。這只不過“畫中之人”罷了。她 從已開始就知道。他不會移動。但她不這麼想。他就這麼簡簡單單的在那兒而已,孤獨地?最後,她只能找詞問自己。她不孤獨。這個女孩就開始練習畫自己在婚禮 後一天的肖像。畫的一邊只有一個人。所以,她又開始在畫上畫自己。
在畫的另一邊,兩人的臉上都掛滿了笑容。可是這個女孩仍然感覺在畫中看到自己很奇怪。她找不到合適的詞來形容她的感覺。她並不能真正理解她的感情。接下來的一個月裏,這幅畫繼續吸引著她,而沒有讓她感到無聊。女孩在這個世上是孤獨的。這使得她成為這個世界之神。
怪事發生了。
那 一天,在她把她那幾百幅畫又重新畫了一遍後。畫中的那兩人開始走動了。但是這並沒有驚嚇到這個女孩,因為她自己並不知道這是不是反常。從一開始,她就試圖 去造人。“這行的通嗎?”神朝那個微型花園中看去。她一直盯著那些畫看著。結果畫的另一邊並不能看到她那邊的世界。畫中的兩人似乎在做什麼,互相笑著。但 是畫開始變的模糊。這個世界本身也開始變的模糊,沒有給她暗示他們在做什麼。為什麼,女孩想著。她無法確認結果。她也無法瞭解那兒應當有什麼。一種奇怪的 感覺在她腦中油然而生。
她 無法描述這種感覺。她也無法在字典中找到合適的詞可以定義她無法描述的東西。她想知道為什麼儘管她畫的如此清晰的畫會變模糊。它是一件失敗品嗎?但是畫中 的兩人是一直互相微笑著的啊。那正是她所感覺到的——正是這個使得她感覺到畫的另一邊不可思議。她反復再三的重畫了一遍又一遍。但是結果仍然如此。她迷茫 了。她開始對一切都不確信了。
這個女孩是世上唯一一人。所以她想她應該把她的世界變的更加乾淨。她燒掉了所有的畫。她也燒到了府邸和舊城堡。隨著這些建築,她也燒掉了她所有的記憶。最後,神從懸崖上扔掉了垃圾——這世上唯一殘留下來的垃圾。
 

創作回應

星辰
我是看動畫版的"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ef - a tale of melodies

兩部都有看

雨宮優子是天使阿~!!

超喜歡她的~!!

無奈..結局卻是被....


不過小說劇情好像跟動畫內容不太一樣


話說..你最近變成這樣..

不會是因為..ef的劇情影響你的吧~?

...!?
2010-08-31 18:18:41
⋆兔歲梅可
唔..其實算一半一半巴,又一半算是EF影響
另一半,是過去因素,如果真要說EF影響
,他算是影響正面非負面巴
2010-08-31 22:57:46
⋆兔歲梅可
這算是轉貼巴"仔細比對動畫的之後,發現少了幾個段落
2010-08-31 22:59:59
羽糖ㄦ
很不錯ˇ

但是~好多顏色- -''

讓人眼花撩亂@@
2010-08-31 20:50:31
⋆兔歲梅可
sorry@@" 因為要分段"
2010-08-31 22:58:48
星辰
呃..心情放輕鬆點

我當初看也是很感動

尤其是"千尋"那段

跟"優子"的過去那段

有時候常常都睡不著覺說


只是你可以換個角度想

如果沒有優子的犧牲

就不可能有"奇蹟"出現

更不可能造福那麼多人的幸福結局吧~?
2010-09-01 10:41:24
⋆兔歲梅可
嗯,不過呀畢竟只是動畫,原著漫畫才會有真正的結局
,所以動畫看看就好呢:D(雖然草感人!!!
2010-09-01 11:09:48
你吃過芥末泡芙嗎
是啊!!稍微改名成當勞已經換回鏡了><
2010-09-01 17:19:30
崆流
背景跟字體顏色讓我有點難看文章

整篇文章我索性直接反白看

文筆不錯^^期待下一部作品
2010-09-02 17:30:54
⋆兔歲梅可
唔...這不算我的作品歐"
我只是覺得有紀念性就轉貼上來了
可以去 看悠久之翼(動畫),裡面會有這篇小說更詳細的敘述歐:D
2010-09-02 23:11: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