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2023總結

Pyramide | 2023-12-31 01:13:54 | 巴幣 330 | 人氣 205

在今年嘗試了很多過去沒有做的事情,像是一到四月不知道中什麼邪馬拉松式的完成了一個50幾頁的本本。
回家除了偶爾刷方舟活動就是在畫圖,假日也都在畫,不過我果然不太習慣畫這種,現在看覺得劇情挺尬

在後半年嘗試改變了畫圖方式與更新頻率,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工作上比較忙,另一部份是自己意識到在結構與光影等還不是相當清楚的情況下用直接塗抹上色會有很多瑕疵,而且不利於構成的排佈,所以新的圖都改用強化輪廓+2階影+反光與高光的方式產出,偶爾會加一些更細的細節這樣。

而在更新與經營部分,我當然能用DL漫畫(博士與幹員向的甜短漫)或是Q版可愛風來做為經營策略,呃,又或者是一些比較吸引人的福利圖,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依我想畫的東西去弄,結果這些就是畫久以後跟隨率超隨緣的增加哈哈。

然後畫一天瞎亂畫的P站瑟瑟套圖光收藏就是二十倍以上,這就是真理

所以在9月多的時候我把我在大學時的一個,模仿黃金礦工的方舟小遊戲點子拿出來重做
畢竟最早學畫圖我就是想要來做遊戲的,只是後面不知道怎麼走成這樣== 遊戲也沒做幾個。
結果發現要畫立繪、背景、素材、UI(到現在還沒動)、和CG
人都麻了。

程式上到不是問題,不過自己也用了很多的新撰寫模式,寶物跟道具都能換皮繼承復用真的很舒坦。
還有不用手動Key的把CSV劇情檔轉給UNITY Scriptable Object用。

在做的過程中間有不務正業去畫一下1999和一些方舟雜圖當調適,因為那時候在完善遊戲的整體方向。
今天總算把結局寫好了,大概明年1月底左右就能給大家玩了吧(希望啦。

也許明年會慢慢開始籌備之前的那個原創遊戲了,也有可能回去先修好K大的色彩課。
我寫劇本的能力也需要加強(<-發現自己文筆超直白

以上,祝各位新年快樂!

創作回應

那由多カルタ
全能型角錐 從剛來巴哈時你好像就是我第一個巴友,沒想到也快六年了,很高興能持續看到你產出各種精彩的作品,對於作品的愛還能延伸出各式各樣的同人,這股廚力也是我很羨慕的 [e5]
2023-12-31 09:11:49
Pyramide
謝謝那由多,回頭看發現自己從開始學畫圖到現在也經過很多年了,你也是從很早期和我互相交流的好友!雖然我中間有一段時間陰陽怪氣的(sorry.
2024-01-08 00:16:20
Pyramide
當初去學K大課程有一部分也是看到你學透視後才下定決心去報的,你能學完三堂真的超強!希望新的一年能一起努力,也期待看到更多你的新作品!新年快樂!
2024-01-08 00:18:59
那由多カルタ
原來留言有字數限制,這裡繼續。而且你在工作之餘也進修了課程跟發展經營,真的很猛的,回首多年前到現在你已經變厲害了超多,明年也請多指教 [e12]
2023-12-31 09:14:49
我的頭被爆飛了
感覺今年ㄋ的圖完成度跟顏色都進步超多[e12] 希望明年你也能走在原創遊戲的路上,新年快樂~
2023-12-31 10:48:14
Pyramide
謝謝爆飛!你在我繪圖路上也是給過我很大助力的好友!希望新的一年也能共同努力! 新年快樂! 我希望能至少打個原創遊戲的架構底:D
2024-01-08 00:22:05
拉米OxO
太強大了!!
今年辛苦了!
新年快樂~~
2023-12-31 21:50:26
Pyramide
謝謝拉米! 抱歉有時候我比較晚或是少回留言!也謝謝你的支持!新年快樂!
2024-01-08 00:22: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