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神無月巫女 心得(補充)

Nancy | 2023-06-11 17:54:48 | 巴幣 0 | 人氣 133

原文:
[閒聊] 神無月巫女 上古百合神作 (文長)

原版心得東西更多(牢騷也很多,但最完整),不過礙於篇幅只好節錄最精華的部分。

----------------------------------------------------------

來補充說明一下第1~6話的部分:

動畫前半段真的成功營造出姬子感情不明的狀態,但是仔細看細節的話就會發現,其實姬子的心一直都是向著千歌音的,只是本人絲毫沒有自覺;再加上,第6話預告的表現手法也很耐人尋味。

第6話預告:
「總是保護著我,總是陪伴著我,無論什麼時候,總是溫柔地包容著我支撐著我的重要的人,所以我想回報這份情感,為了那個人,我……」
預告這邊穿插著千歌音、大神的畫面,營造出姬子感情不明的意象;不過最後畫面停在千姬兩人初次相遇時的薔薇花園──答案很明顯,在姬子心中占有一席之地,非常非常重要的那個人,就是千歌音。

基本上姬子對千歌音一直處與好感度破表的狀態,例如:初次相遇時的一見鍾情、各種怦然心動的瞬間(官方小說有補充描述兩人初識時的種種),以及雖然跟大神在一起,卻總是常常提及千歌音,腦中想的根本都是千歌音(姬子的台詞一堆千歌音),而且送千歌音的墜子還刻著千歌音和自己的名字。另外,第1話的劇情也很有意思。

第1話大蛇來襲時明明應該要趕快逃難了,結果姬子卻還在惦記著要給千歌音的生日禮物;還有,最後姬子被千歌音親吻的時候雖然很驚訝,但卻閉上了雙眼,分鏡甚至還特寫了姬子把手放在千歌音身上的畫面──這些都在在顯示了姬子的身體是誠實的,不然動畫組放這些畫面的用意何在?

儘管故事前半段的姬子還未察覺到自己對千歌音的特殊情感,但種種舉止都揭示了姬子有多在意千歌音,只是本人沒自覺罷了。雖然前面一直跟大神約會、被大神保護、跟大神接吻,但那都是煙霧彈,大神的命運早在第1話就被揭示了。

因此,我才會傾向認為故事前半段的姬子是「誤以為」自己喜歡大神,直到後面和大神接吻後才發現自己愛的其實是千歌音(最後一話才意識到)在異性戀是社會主流的世界裡,姬子會有那樣的想法無可厚非,畢竟大神是那麼優秀的男性,而且又喜歡自己,自己「應該」也會喜歡上這樣的男性。雖然姬子和大神是青梅竹馬,但姬子對大神並沒有戀愛方面的情感。

反正姬子、千歌音、大神都各自誤會了某些事情,例如:千歌音以為姬子喜歡大神,所以屢屢將姬子推往大神的懷抱;大神以為自己好強好神勇,結果有部分力量竟然是姬子所給予的;姬子以為千歌音和大神在交往,所以對大神的邀約感到猶豫。

再來補一個更有意思的東西。DVDBOOKLET有提到,在企劃階段的時候,植竹須美男一開始就想讓千歌音高唱勝利之歌,而且監督柳沢テツヤ也說:「讓女生贏也可以喔,其實我也想讓這兩個人贏。」有意思吧?本來就打算要走百合了,大神根本沒機會。大神的功用就是要來促成千姬這段佳話的。

*補充jeeplong大大的心得文:
[閒聊] 看了時下最火紅的百合動畫 神無月的巫女

超好笑,每次都快被他的文笑死XD

【拜託你不要再哭了(姬子)
拜託你不要再虐了(千歌音)
拜託你不要再叫了(大神)】

笑死XD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