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曼德拉與自己對話

秋生 | 2015-08-27 21:00:04 | 巴幣 2 | 人氣 119

「只有空頭政治家才不會犯錯。只要參與政治活動,就難免出錯。處於政治鬥爭中心的人,需要處理很多實際和緊迫的問題,他們沒有多少時間去思考,也沒有範例可供參考,這時難免就會出現很多錯誤。但是,如果在適當的時候,他們能夠靈活變通,並提前以自我檢討的方式對工作做好檢查,就是獲得必需的經驗和前瞻能力,從而避免一些常見的錯誤,在錯綜複雜的事件中找到自己的解決方式。」 
                                ― 曼德拉與自己對話p47   納爾遜.曼德拉

 可以適用在很多情況下,只想找到一個人全心全意再去愛的人,他們缺乏與其他人交往的經歷,當他真的遇到一個愛的人也因為無法在愛情之迷霧中掙脫,或很快有天份地領悟對方和自己所需要的一切,因為他們僅有直覺反應的機會。而在與對方摩擦時,也常常不知所措的逃走,即便對方非常有耐心地等待,磨合期也想必需要一段時間;大部分若對方條件非常好,就可能在其他追求者的攻勢下,讓關係掰掰。
 
 愛拍馬屁的同事從不犯錯,在職能上也往往不一定比其他人優秀,但是他們花費很多很多時間跟精力在討好上司身上,將本來在自己身上辛苦的工作推到其他人工作桌上,再將涼快或已經完成的工作攬到自己身上邀功,自然而然上司看不到他的缺點,只有優點,最後當然就他平步青雲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