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惡魔城系列回顧集-副武器篇(下)

作者:シニガミ・アルファ│惡魔城ドラキュラ~血の輪迴~│2008-09-13 12:28:59│巴幣:14│人氣:5123
前兩次回顧集的介紹,以系列作共通和比較獨特的單一系列副武器系統為主,而系列作中,其實也不乏比較冷門、零碎,但由於獨具風格,仍會讓人想到時會心一笑的副武器,除此之外,某些作品裡更讓副武器經由魔法、寶石等特殊的組合使的使用出來變的更不同於一般印象。這一回,就帶大家來看看這些算是補完性質的副武器……

14.蒜頭

打吸血鬼用蒜頭…感覺這應該是認得「吸血鬼」三個字都說的出來的話,但是在惡魔城裡,真的用過蒜頭的只有惡魔城2,而且這還不是標準的副武器,而是個要在商店買的消耗型道具。遊戲中蒜頭主要作用是在某些地方使用後會把躲起來的吉普塞人燻出來後加以勒索一些稀有道具(…),而作為抗敵用時,也可以在敵人行進的路上放一個大蒜來讓它踩(有點像歷代聖水的概念),踩到後就會定住且任人處置。或許是因為這是消耗型道具,它的滯留性比起聖水要高上許多,只要在還看得到放置地點的範圍(也就是說還在畫面上),蒜頭就不會消失。

15.橡木樁

另一個印象中的經典打吸血鬼用道具,同樣只在惡魔城2裡出現。惡魔城2中,老德的各個「殘骸館」的末端都有著圖中的圓形球體,必須找到會在球體附近出沒的一個老頭,向他購買橡木樁丟入球體後取得殘骸。雖然看起來跟小刀很像,一般情況下橡木樁並沒有其他效果,拿來丟敵人也只是穿過去而已。

16.聖灰

和雷電石一樣,只在月下登場的稀有副武器。使用時直接向地上丟出一撮聖灰,和阿魯卡多版的聖水很像。在使用阿魯卡多時,兩者的主要差異在丟出去時的攻擊力(聖水直接丟向敵人時只會扣個位數,但聖灰直接丟時也有幾十點的攻擊力)以及掉到地上後敵人踩到後的連續命中判定,雖然說聖灰的攻擊力比較強,但聖水的攻擊速度以及副武器本身普及度遠高於聖灰,因此使用機會不高。而里希達由於聖水攻擊的效果和阿魯卡多不同(詳情請看上回介紹),所以聖灰在里希達模式裡是獨佔「定點連續攻擊」的角色的。

Item crush會往正上方噴聖灰,除了往上攻擊(而且那位置能打到的敵人相當有限)外似乎沒有其他效果,噴完之後會有非常短暫,幾乎可以說連走兩步都來不及的無敵時間,所以不是有效的緊急防禦手段。由於光以item crush來說,聖水和聖灰幾乎可以說分別是月下里希達最強和最弱的兩招,也因此即使聖灰一般使用效果不差,大多數人還是選擇聖水作為常駐副武器。

17.聖拳

歐拉歐拉歐拉~~~只在白夜裡登場的副武器,會讓傑斯特以百烈拳突進,大約會給敵人五次一般攻擊的損傷,而且空中也可以使用,算是不錯的短程型副武器,但是由於突進途中沒有無敵判定,所以必須抓準和敵人間的距離,否則蠻容易撞上敵人(特別是大型敵人)而中斷的。

裝上戒指強化後的聖拳,攻擊範圍和持續時間小幅增加,但是攻擊力似乎不變,說真的不用影片比較還真看不出來差別在哪裡…這副武器另外有些耐人尋味的地方,如我們所知傑斯特不管怎麼說還是主修魔法的,但就剛好在這麼一代裡出現了這樣個副武器(反而不是里希達用聖拳…),加上那碎石鞭交互影響反而讓傑斯特給人莫名的熱血印象…而或許也因為是只有在白夜出現的副武器,和魔法書組合出來的幾個招式都相當實用,算是大出風頭。

18.手裡劍

雖然說月下裡有消耗型武器的手裡劍(到迷宮迴廊變副武器),但這裡介紹的是白夜MAXIM使用的樣式,丟出一個很大的星形手裡劍,之後會以很像MD惡魔城的迴旋標那樣往前飛一點然後從上方飛回來,和迴旋標不同的是最後會飛回MAXIM身上,當然和他本身內建的幾個絕招和逆天下段踢比起來,丟個手裡劍實在不算什麼就是了…曉月和蒼月裡的牽絲圓盤紅魂軌跡,似乎就是從這招學來的。

19.長槍(javelin)

長槍在月下初次出現,當時是投擲用消耗武器,後來曉月和蒼月裡成為紅魂攻擊,曉月裡更是第一個會得到的紅魂,直到迷宮迴廊時才正式成為副武器。無論哪一代,攻擊模式都相當固定:朝斜上方丟出長槍,經過拋物線飛行後落下,不但有貫穿能力,甚至能依怪物體型出現連續攻擊判定,最後刺到地面或地板時都有攻擊效果……就命中敵人來說,長槍有相當大的判定,但或許軌跡不太容易掌握加上本身攻擊力向來不強,一直都沒有成為主力副武器…….

20.鑰匙


跟著里希達一路走來的謎之副武器(笑),在血輪、XX和X年代記都有登場,只會出現在某些特定關卡中。拿這鑰匙的主要目的其實就是為了開關卡裡的某些門來救人,直接使用的話不耗心,但其實也是有攻擊力的(而且威力是鞭子攻擊的兩倍),但用完後里希達頭上會飄出問號,到底為什麼要拿鑰匙來敲人,恐怕自己也參不透吧XD……在血輪裡,拿到鑰匙的地方和需要用到鑰匙的門相距都不會太遠,但XX中,鑰匙通常都是一拿就要走遍大半關卡才用的到,也代表著這段期間是沒有其他副武器可用的(除非是撿副武器用兩下再換回鑰匙),逆天至極呀~~瑪莉亞使用時則會變成丟出拿著鑰匙的小白鴿,這小蘿莉居然懶到捨不得自己開門…(誤)

就連鑰匙都有item crush,使用時里希達一如其他副武器的item crush飛上半空中鬼叫,但是什麼事也沒發生,然後里希達就又帶著問號掉了下來…其實這招還是有個小奧步,就是可以在被包圍的時候藉著這招的無敵時間來脫困,當然無法消滅敵人就是了…XX裡,一般使用鑰匙時不會有問號,只有在item crush時頭上才會有這樣個問號。

那麼接下來呢就比較不是直接介紹副武器了,算是贈品,讓各位看看SS月下和白夜、無罪的嘆息中副武器的「變化型態」……

21.SS月下瑪莉亞的四聖獸特技

上回大家應該多少能從血輪瑪莉亞的四聖獸副武器體會到她的強悍了。而在SS月下中,操縱瑪莉亞時拿的副武器還是小刀、斧......等傳統道具,原本的四聖獸則更加強化成指令必殺技,招式使用出來的效果已經和血輪的item crush大不同,但是實用性以及威力之高卻使SS月下瑪莉亞無庸置疑的成為惡魔城史上最強悍的隱藏角色以及女性角色……


青龍召喚,發射出來的藍色水龍可以用方向鍵操縱。

事實上這條龍也曾在其他遊戲出現過…大型機台沙羅曼蛇第三關裡也有這條龍,相似度高達八成…

白夜協奏曲裡斧頭+火魔法書也可以召喚出兩條火龍,雖然沒有那麼大條,但是會自動追擊敵人,而且蠻強的~迷宮迴廊裡的火系古魔法「サラマンダー」也會召喚像月下的龍,但是變成紅色而且也會自動追擊敵人了,搭配高速詠唱魔法的飾品的話這招更是惡魔巢窟的殺怪良伴……


白虎召喚,大範圍火焰放射…由於招式好按(和阿魯卡火球一樣),攻擊力也不差,實用度相當高。曉月、蒼月和迷宮迴廊裡,雖然也都有類似的火焰放射技,但範圍和威力都弱化不少。


朱雀召喚,雖然外觀看起來蠻有魄力的,但發動後只是叫出隻小貓頭鷹使魔,怎麼不是發動朱雀踢呢(誤)……個人覺得很謎的是其他幾招聖獸技我都可以準確發動,唯獨這招經常發不出來…

玄武召喚,很簡單明瞭的補血技。但這就不得不提到惡魔城系列裡能夠以招式補血的幾部作品中,要不就是小幅回血而且回的有點慢(像是曉月的花精補血),要不就是條件嚴苛而且還消耗大量MP(像迷宮迴廊補血魔法詠唱速度極慢,很吃MP而且還補不多…),相較之下SS月下瑪莉亞的這招只要指令就可以立即發動,而且MP補很快,再次顯示她的威能……

四聖獸召喚,用圖有點難說明,瑪莉亞同時召喚出四聖獸後變成無敵狀態,而且還會提升攻擊力,由於發動期間還可以召喚其他聖獸,加上無敵時間頗長,所以只要這招用的出來幾乎就是整座惡魔城隨便逛了。另外這是唯一一招可以在PS版月下看到的招式,在序篇關卡讓里希達被老德打倒時瑪莉亞就會跑來發動這招,當然這無敵不能白賺就是了……

22.白夜協奏曲的魔法與無罪的嘆息的副武器組合技

白夜和無罪都有著副武器與魔法書或寶珠組合後會出現進階攻擊的設定。在之前的兩篇裡已經有稍微介紹過了,而這篇再送上幾個比較值得一提的招式…….


斧頭+冰魔法書,召喚出一顆大冰塊往下砸,如果發動期間按方向鍵還可以改變掉落位置。類似招式在無罪裡再次出現,水晶+藍寶珠也會砸下一顆大水晶,不同的是掉到地上過一段時間後會炸開。

聖書+冰魔法會發動差不多是地面所有範圍的水波攻擊,當然這畢竟是初期的大範圍技,威力沒強到哪就是了…迷宮迴廊的副武器「オーラブラスト」也會發出類似的地面鬥氣波。


「小刀附帶追蹤能力」這個從惡魔城到月姬都有的神祕設定,說起來惡魔城最早有追蹤小刀應該是SS月下的一個特殊武器,而後來月輪裡射手模式也能夠發射追蹤小刀,但就華麗度和知名度來說稍嫌不足,在白夜和無罪中,總算又出現追蹤小刀,而且帥氣度和實用性大大增加,讓更多人認識到其魅力所在。白夜中,小刀配冰魔法會射出六發會追敵人的小刀,速度相當快而且追擊力高,缺點是攻擊力稍弱。無罪裡則是配上橙色寶珠時會放出八發小刀在頭上繞,如果敵人在附近時則會自動追擊,由於集中攻擊力相當強,在BOSS RUSH裡非常好用。


白夜聖拳+冰魔法會出現的冰箭衝,威力和實用性倒是其次,由於前進路徑相當長,可以拿來當二段跳用,所以有些地方可以用這招來偷吃步甚至藉著發動的無敵時間來穿過大型敵人…只不過用完之後會後退一段距離,終究是要掌握好落點才能活用。無罪的斧頭+綠寶珠也會使出類似的衝刺,只不過就沒辦法像白夜那樣拿來偷吃步了……

白夜的小刀+火魔法,召喚出小刀,然後會變成火球並在畫面上亂竄,如果發動時搓方向鍵還可以增加火球數量,雖然白夜的其中一張「提示卡片」有提到這點,但就算召喚出八顆火球,好像也沒強到哪去…



聖拳+風魔法,聚氣後轟出拳氣,有貫穿力而且威力、速度都不錯,在打MAXIM時可以用這招遠距離玩死他,而老德第二段時這招更能夠造成兩次命中判定(一次損傷兩百多),耗MP也少,非常好用的一招。無罪中小刀配綠色及白色寶珠也會使用類似的長程砲擊,只是變成3D後一直線的敵人反而不容易命中,所以實用性降低了。



惡魔城裡,防禦就是最好的攻擊,大家看看月下那精美的盾杖+阿魯卡之盾…咳咳,離題了,白夜和無罪裡,都能夠製造出圍繞著身體轉的副武器護盾,而且在反擊能力上都有不錯的效果。白夜裡十字架和聖書配上風魔法書分別能製造出兩種護盾,十字架護盾範圍較大,隨著攻擊敵人的次數十字架數量會變少且變小,同時按上下+攻擊的話會從圖中的軌跡變成橫著繞,直線範圍也變得更大了;聖書的情況則是在傑斯特周圍繞著兩本聖書,一段時間後會自動消失,距離則比較短;無罪的嘆息裡水晶+橙色寶珠也是類似的時間性護盾,時間結束後會朝四個方向散開。


聖書+雷魔法,製造出兩個圓形雷電盾,碰到敵人會持續給予損傷並逐漸變小,非常強悍而且有趣的一個招式,其威力之大老德第一段只要貼近他放出這招兩次他就變形了……這招其實源起自K社另一知名射擊遊戲「沙羅曼蛇」裡的一種護盾,而且白夜裡攻擊時的音效也是完全仿自該遊戲的護盾音效…不過在惡魔城裡,白夜其實不是第一次出現這招,早在月下中,盾杖使用236攻擊指令就會揮出類似的護盾,只是實用性非常低就是了。無罪的嘆息也有類似招式,以斧頭+橙色寶珠會製造三個類似的齒輪,只是攻擊音效不太一樣,同時變成會直接去追擊敵人。

在月下中,如果阿魯卡帶著妖精使魔的話,當阿魯卡被石化而道具裡有槌子的話,妖精會自動拿出槌子把阿魯卡敲碎(?),白夜裡,聖書配上黑魔法書也會召喚出妖精,只是這回就不是幫傑斯特破石化了,妖精會鎖定附近的敵人,拿出槌子敲他個痛快,單發攻擊力相當的高。雖然說這招通常是貼在敵人邊用,但如果在敲的一瞬間敵人跑掉的話妖精會失衡然後在畫面上滾來滾去,相當有趣。

無罪的十字架配上綠寶珠,會往前射出一個大十字架,武器本身是沒什麼特別的,但跟無罪的一般十字架比起來,我反而覺得這招才應該是基本款十字架…

配上紫色寶珠,會有個大十字架火焰砸向敵人,某方面來說只看這個畫面的話,會覺得這跟EVA裡使徒爆掉的樣子很像…

這不知道是無罪的第幾個感應砲了,召喚出六個十字架在身邊繞,遇到敵人時自動射出光束……

水晶+綠寶珠,直線射出水晶,命中敵人後會變成能源球飛回來補血,這招倒是讓我想到洛克人世界5的水星能力,也是射出類似的吸血球…

還記得月下逆城入口有個走廊裡有隻太古蛇神,打倒它後會暫時幫我方清場上的敵人嗎?無罪的小刀+黑寶珠感覺還蠻像那條蛇的,使用後會召喚出小刀組成的巨蛇並追擊敵人,感覺起來好像是很強的招式,使用時在地板穿來穿去的音效聽起來似乎也很不賴,但實際上追擊力有些不足,相當可惜……

那麼副武器篇最後一回就到此告一段落,副武器篇全部完成,也就代表我差不多把每一款又都拿出來玩了一下,真不虧是代表著惡魔城的一個大要素呀~~~~~~當然除了以上介紹的以外,像是曉月、蒼月的魂和迷宮迴廊的副武器及魔法都很值得介紹,不過這些礙於圖源就暫時割愛了。話說前一篇完成時正好有一批人(高中以下的)要準備開學了,這篇完成時則是我們這群(大學)要開學的時候,雖然說和主題沒什麼關聯啦~(汗)

那麼今後的惡魔城回顧集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囉~

----------------------------又是閒聊的分隔線--------------------------------------

完成文章的時候,窗外還在刮颱風,想一想以前好像也從來沒有以颱風來迎接暑假結束的,去年倒是開學第二天就是颱風天……總之,去年開學第一天,還有今年寒假結束後的開學第一天,我都騎腳踏車去學校(22km),回家時都淋雨,看來這回假如我堅持開學日騎腳踏車去學校的話,應該是有機會創下連續三回淋雨回家的紀錄…(爆) 

(部分圖片來源:The CastleVania Dungeon,同時也感謝hjhjhjki大提供SS月下瑪麗亞的聖獸發動畫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魔城ドラキュラ~血の輪迴~|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顯示為離線
好文推推推~
惡魔城系列真的是讓人愛不釋手的遊戲!

09-13 18:23

シニガミ・アルファ
上次你上閣樓的PSP版機戰A也不錯啊~都是很有趣的遊戲~

然後這時我發現還沒給過紅心,等會來應援一下~XD09-13 18:39
絕對連射99年
看到了瑪麗亞的超威能

好想看看她獨自發片的樣子喔~=ˇ=

09-13 22:01

シニガミ・アルファ
IGA其實對SS月下瑪麗亞不太滿意,然後PSP月下裡瑪莉亞把四聖獸技改掉後變得讓人相當絕望,然後如我們所知迷宮迴廊裡瑪莉亞單人無法破關...簡直就是刻意排擠呀~XD

幸好Wii那版瑪麗亞看起來招式不賴,只希望別中看不重用就好了...09-14 00:08
絕對連射99年
介紹的真是太絕讚了!!!

09-13 22:01

御前拔刀衛士
喔喔~~
這次的圖超多的
老實說用鍵盤發動瑪莉亞四聖獸的技能還真的是有難度~~
不過月下果然還是SS版好!! 至少里希達不管是正常版還是披風板都是騎馬跳進城而不是走進去..
話說那個大蒜好棒!!(誤) 還可以拿來燻出商人@@
那把鑰匙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用!! 攻擊力高不說 大絕招的無敵時間也不錯 還不扣心 (攻擊判定是只有鑰匙部份~) 在XX中很難得的 是個實用的好附武器(見仁見智)

09-13 22:06

シニガミ・アルファ
四聖獸技能...目前為止無敵技轉的順的跟什麼一樣,但是叫貓頭鷹那招真的死都用不出來,真叫人搞不懂...(我是用手把玩)

SS里希達騎馬跳進城帥是一回事啦~不過就不能像PS版那樣往回走出去跑到地下花園了...(這樣根本沒差吧?)

鑰匙很詭異的,在X年代記裡的BOSS RUSH也可以拿,原本還以為在BOSS RUSH用會有什麼特殊效果(搞不好過到哪裡有隱藏們那樣的),沒想到在這裡只是個純放來惡搞用的副武器...話又說回來,血輪畢竟鑰匙和門很近,還真的只有XX會讓人閒著沒事幹拿鑰匙去敲敵人呢~XD09-14 00:16
真神煉獄剎
無罪的那把向前暴衝的綠色斧頭(副武器)
還不錯用
有印象的都不錯...
其他....

09-14 03:29

シニガミ・アルファ
如果用南瓜的話,那招的前端就會變成南瓜,也蠻有趣的~09-14 05:39
絕對連射99年
怎麼會對瑪莉亞不滿意咧..= =

惡魔城中少見的正妹啊
(最近有Shanoa來競爭~XD)

09-18 18:01

シニガミ・アルファ
實際玩SS月下,個人覺得確實的,瑪莉亞已經不只是像血輪那樣的強悍,而是有破壞遊戲平衡的趨勢。打個比方,蒼月裡蒼真雖然能用鐵巨人的魂來變無敵,但是就變的很遲鈍,也不能跳或是用其他特技,而SS月下瑪莉亞是使用完四聖獸技之後全身無敵,原本的能力也沒有減少,而且最重要的是SS月下瑪莉亞用既能是耗MP,但是MP回復速度超快...然後又能用必殺技補血...

綜觀所有惡魔城史上隱藏角色,SS月下瑪莉亞實在強的不尋常了,今後恐怕也不會有第二個了吧~不過話又說回來,有機會不妨去玩玩看SS月下,看看惡魔城系列作最強的隱藏角色到底是多麼的恐怖~~09-18 19:15
狩獵蘿莉控的獵人
大大好利害既然可以介紹那麼多 詳細的惡魔城副武器 如果可以的話我好希望大大 能換介紹
惡魔城裡的經典音樂 我很喜歡裡面音樂的說

為同好愛惡魔城的死神大加油

02-10 05:13

シニガミ・アルファ
音樂雖然我也想介紹,不過畢竟不在行而且這主要也是拿出來聽之後各自的感想吧~所以我還是偏向介紹有圖可看的東西,就算沒玩過的看圖應該也會覺得有趣(吧~)02-10 09:09
德德
月下的瑪莉亞恩
其實她才是魔王對把

04-03 23:41

シニガミ・アルファ
看看瑪利亞從SS到X年代記的下場,這時候就可以說那句好久沒說的:

「強,果然是一種錯誤」...(轟)04-04 08:10
約束之時
板大可以捏一下嘛
為什麼說瑪利亞付出的代價不斐
和你說他的下場...
不太懂
而且各個版本的瑪麗亞要怎麼叫出來XD?

04-21 23:22

シニガミ・アルファ
和劇情倒是沒什麼關係,而是在於月下各個版本的設定。

主要是SS版月下把我方操作版的瑪莉亞一下子開的太強了,幾乎可以說破壞遊戲平衡吧...然後再加上製作人對於SS版增加的場景設計不太滿意,所以即使SS之後還有PS One Book、360移植以及X年代記三款月下的移植、修改版,也都不再沿用SS版本的瑪莉亞,這三版唯一可以操縱瑪莉亞的也只有X年代記,但是把SS版那些設定全部砍掉重練後的瑪莉亞,不但沒有SS版勇猛,甚至本身設定上聖水item crush擁有超絕攻擊力的月下版里希達都比他強的多...

其實這麼一說也覺得X年代記的月下瑪莉亞改到變的太弱實在也莫名奇妙,畢竟初亮相的血輪中他設定上就是比里希達要強的(無論是攻擊或是行動方面),IGA在做X年代記時也聲稱在血輪重製版不會把瑪莉亞在PCE原作中的優勢改掉,但是卻在可以算是該作「附屬遊戲」中的月下狠狠打了瑪麗亞一槍...

各版本的瑪莉亞分別經由以下方式叫出:
血輪、X年代記-拿鑰匙救人
PS月下-不可使用
SS月下-遊戲一開始即可選擇
X年代記版月下-Alucrad全破後在開頭輸入名字處打MARIA
迷宮迴廊-選里希達模式後直接跟著里希達XD04-22 00:02
十文字班鳩
瑪麗亞的身世到底是?
也是貝爾蒙特家的?看月下應該是里希達妹妹的感覺
可是貝爾蒙特家沒一個能像他招喚眾招護獸來屠城阿
(如果有的話貝爾蒙特家的宿命感覺好像只是欺負老德XD)
在下很好奇瑪麗亞的設定哪
(這兩天找了模擬器重溫月下~卻發現PS版沒得用瑪利亞啊Orz)

05-28 00:05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瑪莉亞的強當然無庸置疑

有四聖護持的根本就是擁有了神明的庇護

有神明當靠山自然比那拿著鞭子亂甩的哥哥還強了

在中國.四聖獸可是代表北極紫微大帝(道教四御.六御之一)座下四聖真君二十八星宿(東極青龍天蓬蒼天上帝.南極朱雀天猶丹天上帝.西極白虎天翊素天上帝.北極真武天祐玄天上帝)

根本就是上帝等級的能力.鬼神辟易.百邪不侵

話說.為什麼瑪莉亞會有四聖獸之力.好像一直都沒有交待樣子

我當初玩月下還以為瑪莉亞會是完全毀滅德古拉的關鍵之一..結果完全沒下聞

為什麼一個西洋的小女孩會有東方神獸的力量呢..而她姐姐卻沒有.還得變魅魔(X重製版)給妹妹打

怪哉..一堆謎團

04-08 09:15

シニガミ・アルファ
其實我覺得當時血輪設計瑪莉亞副武器時沒什麼很深遠的想法,直接套個常見題材來用而已

更別說同樣是用四聖獸之力,PSP月下的瑪莉亞跟SS比爛上不只三倍...04-08 0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uc00790083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城系列回顧集-副武器... 後一篇:偶而也來炫耀一下...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