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關乎種族、信任及背叛的悲壯

作者:補教界冥屍│2014-07-16 16:11:41│巴幣:10│人氣:762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關乎種族、信任及背叛的悲壯

 個人評分:4.5 / 5.0 
     以下心得沒有提及劇情,但可能影響您看片的心情,請斟酌服用。(無雷)

  
本來只是純屬娛樂,去電影院隨便挑一部片消磨時間,在2011那年卻讓我碰見《猩球崛起》這部我一開始覺得普普的影片,猩猩?別開玩笑了吧,我只是衝著詹姆斯法蘭柯去看的而已,但是看完才發現我大錯特錯,我完全對這部片著迷並且期盼這系列續作的到來。三年的等待果真沒有失望,比起第一集毫不遜色。第一集的人情冷暖讓凱薩選擇了自己的同胞,但是因為威爾,他依然還存留著一點對於人類的信任,那麼續作又該如何發展呢?我認為續作是個,關乎種族、信任以及背叛的故事。



  首先我想先談談關於感情與種族這一塊。幾年過去,即使威爾——凱薩的父親,從凱薩的世界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凱薩成為了一家之主,也成為了猩群中的領導。從預告中我們可以看出凱薩擁有了自己的家庭,也完整了猩群這個大家庭,在這部續作裡親情的鋪陳在整個故事線都非常的契合,為這部片加分不少。人類的部分則形成對比,崩潰的家庭對比上猩猩的完整家庭,這點我非常喜歡。
  

  『Apes , together , strong.』這個看似強烈的信念卻讓兩個身處不同環境的猩猩,柯巴與凱薩對此有不同的認知。人心永遠是捉摸不定的,選擇信任或是開戰,都是從自我的認知開始。因為威爾,凱薩依然還存留著一點對於人類的信任,相較之下,長期在實驗室生活的柯巴,對於人類的認知只有恨,這讓種族間的衝突不只是猩猩與人類,同時也發生在猩猩之間,甚至人類之間。也因為衝突性足夠強烈,使得這部電影張力更勝第一集也更加精彩。

  套一句凱薩在電影中所說的:「我們跟人類太像了。」這些猩群已不再是原本單純的動物,也無法回到他們本來的樣子,他們擁有智慧、人性及做出抉擇的能力,更加糾結的情緒與動作戲便成了電影中後段的精華。


  信任及背叛,這種議題已經在我們的生活中層出不窮,在《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裡描繪的令人印象深刻,不同的理念造成了不同的結果。『我希望我們能和平共存』是主角給凱薩的話,這句話是否能真的實現呢?我們心裡大概也都有個底了。
  
  在那樣的時代下的悲慘世界,即使一個偉大的領導者,也未必能夠讓所有人認同你,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理念的觀念是永遠不會滅亡的,那就叫人性。我們能在生活中看到許多人不一樣的一面,無論熟識或陌生,在特殊的情況下我們該選擇信任還是不信任?對於曾經的種種我們該不該放下?這是個值得省思的議題。


  最後來談談動作戲的部分,原本我以為動作戲就是只有夜晚猩群進攻人類的橋段,但是進戲院發現還有更多精采的部分呢,那這部分考量到劇透就不多說了請大家自行欣賞囉。

  整體來說動作戲相較於第一集是更加來的精采,但是氣氛也顯得比較悲壯,不像第一集是在白天光亮的戰鬥,這集的戰鬥都偏向了灰色調,我想導演應該也是想呈現這樣的感覺而決定了這樣的場景,戰爭也不會令人疲乏算是有精心下過功夫設計的。個人認為《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把這劇情跟動作戲的並進做得滿完美的,最後的黎明也對應了本戲的名稱。


  這部戲所表達的、所呈現的遠超過用文字所敘述,畢竟我不是什麼大影評而且也是無雷的心得分享,不希望這篇心得有關鍵劇透的原因是因為推薦大家親自去戲院跑一趟觀賞這次的《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切切實實的去感受那樣的氛圍。它並不是一個複雜劇本的描繪,而是一個情緒、衝突及抉擇交疊成的好作品,快進戲院用心去體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喔~

  最後,凱薩的堅定眼神會告訴你……我還要賺你第三集的錢嘿嘿嘿(完全搞錯重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45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ight6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變形金剛:絕跡重生》—... 後一篇:《七號房的禮物》——真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