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C

供電還是被電? | 2013-09-24 21:51:20 | 巴幣 10 | 人氣 741

        普通的大學窮學生-公麿受到真坂木邀約下,到了另一個世界"金融街",在金融街裡要用米達斯貨幣戰鬥,金融街的錢是能在現實世界使用的,當然萬一在金融街破產了,現實世界中也會失去一些東西,要如何獲勝賺取利益,如何避免破產,是件很重要的事。

       在三國壯一郎邀請下公麿加入了公會,公會的目的是掌握金融街大部分的金錢,而那些錢用來支撐現實世界中經濟萎靡的狀況,東南亞金融街破產,新加坡從世界地圖消失,而"C"會來到日本,三國壯一郎啟動印鈔機,犧牲日本的未來換取金錢,大量的米達斯貨幣湧入日本,造成通貨膨脹日幣變得如同廢紙一般,公麿覺得三國壯一郎犧牲未來的想法錯了,在戰鬥中擊敗三國壯一郎逆轉印鈔機,最後日本挺過去了(其實最後面看不太懂)。

        我覺得這動畫題材不錯,很多有關經濟學的事讓我深入去思考,但本人不是學這方面的還是多少有點看不太懂。經濟倒底是什麼,為什麼經濟要成長,怎麼樣才能成長,貿易順差、賺到其他國家的錢,如果A國經濟成長是因為從B國賺了很多錢,那B國不就經濟衰退,如果國家經濟成長的背後,會有其他國家經濟衰退,就像M型社會一樣,有錢越來越有錢,窮的越來越窮。突然覺得共產社會也不錯,前提是要管理的好,如果全世界都是共產國家,人人有適合自己的工作,人人均富,這樣會不會太理想了

評分:★★★
#C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