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墮落時刻 3-4

作者:朱里安│2013-08-27 18:20:58│巴幣:4│人氣:422
  「後來希留斯就跳出來把冰炆架走,打斷了妳們的對決?」
 
  「對。」
 
  其實早上切磋比賽臨時結束。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希留斯覺得之後會很棘手,所以在冰炆武器變形了之後就跳出來硬是將他拖走。雖然後者相當掙扎,但是仍舊被希留斯給架走。
 
  在場的人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只知道一個人很匆忙的帶走另一個人。接著什麼都沒說,甚至也沒看到他們的人。
 
  無奈的情況下,只好將眾人解散,重新回自己的位置。而亞希爾則是先去沖了個澡,將剛剛充斥著汗水的衣裳換掉,將自己狼狽的姿態甩開。
 
  中午之後亞希雅起床了,她知道她們今天要切磋的事情,但無奈自己沒辦法看到(其實是她自己的問題)。所以清醒後,她弄了一盤簡單的甜點邊吃,邊問著她姐姐的狀況。
 
  「那他們人呢?」
 
  「誰知道,希留斯把他抓走後到現在還沒有蹤影。」
 
  「真奇怪。」
 
  姑且不提剛剛的主角之一,所有的人都覺得很奇怪。這種狀況他們也沒有見過,更不曉得他們到底在幹什麼。
 
  所以之後亞希爾領了些人去將場地打掃一下,恢復成原本該有的樣子。但是也有一些花草因為風壓的關係吹的東倒西歪,她也差人想辦法重新將這弄好。
 
  起碼弄好看一點。
 
  不過亞希雅還是搞不懂他們到底在切磋個什麼。
 
  切磋武藝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先不提贏或輸,通常都不會拿出自己真正的實力,而且大多都是為了促進交情而作的事情。不過聽亞希爾描述沒錯的話,冰炆很有可能是被逼出想要使用自己相當程度的實力。
 
  而希留斯很有可能是知道這一點,所以才跳了出來。除了這個原因,亞希雅已經想不到希留斯作這種怪事的理由。
 
  「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才會回來。」亞希雅低聲滴咕。
 
  「誰知道,不過我還真沒看過他們兩個不在這裡的一天。」
 
  對亞希雅而言,他們兩個跟冤魂一樣,揮散不去。
 
  「我不在就說我壞話。」
 
  低沉的嗓音從他們兩個身後傳出,但是這聲音的主人她們熟得很。
 
  「回來了喔。」
 
  「是啊。」冰炆回應著。
 
  「你們到底去哪?」亞希雅繼續問道,不過轉頭才發現這兩人衣衫襤褸,似乎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妳不會想知道的。」黑暗精靈說著。
 
  「雙子姐姐,我想妳應該有別的問題想要問我吧?」
 
  亞希爾這時才發現冰炆那把巨劍並不在他身邊,雖然她今天也是第一次看見。
 
  「對,你怎麼會有那把武器?」
 
  「煌武並不是只有妳才有而已。而且,煌師父交給我這把劍的時候,妳們姐妹倆好像都看過。」
 
  啊?
 
  「你認識我父親?」
 
  希留斯知道接下來的事情跟他無關,而且也不是很重要。所以他就自行離開位置,回他的房間去。想換一套衣服再出來。畢竟身上的衣服幾乎跟毀了沒兩樣。
 
  「嗯啊。」
 
  「我想想。」亞希雅插嘴。因為她很明白的知道,她姊姊這輩子對這種事情都不會有任何的印象。
 
  「提示,十二年前。」冰炆竊笑。
 
  「十二年前我們六歲,不,應該是七歲了……」
 
  「嗯。」亞希爾簡單的回應著。
 
  「姐,妳記得我們那時候的事情嗎?」
 
  「妳認識妳姐多久了?」亞希爾提問。
 
  「正確來說,十九年又三個月左右。」
 
  「妳認為這種事情我記得住嗎?」
 
  默然。
 
  「我忘記妳對這種東西不可能有印象的。」亞希雅抱怨著。雖然她們是雙胞胎,但就骨子底來說,根本就是兩回事。
 
  雖然沒有人規定說雙胞胎一定要一樣,但是傳統的觀念總是認為雙胞胎相像的程度高於百分之九十。不過對於這個雙胞胎來說,毫無意義。
 
  除了長相有點相像之外,剩下的根本就不一樣。
 
  「再給我一個提示,你幾歲?」
 
  「二十七。」
 
  「什麼?」兩人大吼著。
 
  「喂,別這麼大聲好不好。我又沒有騙妳們。」不止兩人,連剛走進來的希留斯也嚇到,並不是冰炆的態度,而是他的答案。
 
  因為冰炆長得一副大叔的樣子,說他二十七歲,講實在的只有鬼才相信。
 
  「十五歲。如果是這樣子,我腦中倒有幾個畫面。」亞希雅碎碎唸。她在搜索她腦中的記憶,她不認為記憶會消失,只是暫時性找不到而已。
 
  「三個人。一個活像小孩子似的,應該不會是他。另一個應該已經十八九歲,更不可能……剩下那一個,有點頑皮。」
 
  「我想妳應該是有印象了。」
 
  「那時候有個該死的小鬼老是在惹我們姐妹倆。」
 
  「哈哈,有印象了耶!」
 
  「那傢伙就是你?」亞希雅就像從夢清醒一樣,狠瞪著冰炆。而後者卻不把這回事放在心上,因為她們只是想起年少的回憶。而且都過這麼久了,罵也是罵一會兒而已。
 
  「嘖,原來你很久以前就跟我們家的人認識。」
 
  「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煌師父還好嗎?」冰炆問道。
 
  「那老頭你也認識,他的生命力應該比岩石還強。」亞希爾咒罵著。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她多少還是在意她的父親過得好不好。
 
  「原來你之前就認識她們?」希留斯插入話題。如果之前就認識的話,那在這裡遇見可真的是緣分。
 
  「算吧?我跟她們父親還算熟。」
 
  「那怎麼之前都沒有聽你提過這件事情?」希留斯並不是發怒,而是不懂為什麼他完全不提。
 
  「別鬧了。之前看到她們才七歲左右,而且樣子可愛又清純。誰會曉得長大後變成亞希雙子,還這麼殘暴。」還沒說完,他就已經感受到雙子視線帶著危險氣息。
 
  「別開玩笑。我就不信你的記憶力有弱成這樣。」希留斯很明白的了解冰炆只是趁機挖苦她們而已。
 
  「呵呵。其實很久以前我就收到她們父親的信了。」
 
  「你跟人家爸爸熟成這樣?」希留斯續問。
 
  畢竟冰炆的年紀當人小孩還算可以,跟可以當他父親的人是好朋友。聽起來亂奇怪的。
 
  「不是這麼說。」冰炆咳了幾聲。望著他的表情,似乎他沉溺在以往的記憶當中。雖然他才二十七歲,看上去卻像是四十歲的大叔。
 
  「畢竟他打造的武器,能用的人其實沒幾個。我只是運氣好,所以還有跟煌師父保持聯絡。」
 
  「所以你那把武器是她們父親的傑作?」
 
  「是啊。」
 
  「那老頭都淨作一些怪事情。」亞希爾咒罵道。不難想像,她跟她父親相處的不大好。
 
  「這種武器可真特殊。」希留斯想著兩人的武器,看起來就跟普通的沒什麼兩樣,只是又想起他們早上兩位的情況,不由得打個寒顫。
 
  「據說是煌師父會在武器中加入一些奇怪的金屬,所以才導致這些武器會挑主人。如果只是一般人使用,或者這武器並不承認的人,比正常的還要難用。」冰炆接續。
 
  希留斯望了望亞希爾。
 
  「別看我,我跟他一向不合,更不可能知道他平常在幹什麼。」亞希爾真的很討厭講到她父親。
 
  「呃……別問我,因為父親不會把他的獨門祕方告訴我們的。」亞希雅接續道,「目前成功作出來並有人使用的煌武──嗯,暫且這樣稱呼,我記得不到五把。」
 
  「這麼少?」希留斯有些驚訝。
 
  這就代表,這種武器一定有一些特殊地能力或者吸引力。
 
  「所以這也是我以前去拜訪他的原因。不過我很少會把煌武轉換成另一種型態,你也看到了,我的情緒會變得莫名高昂。」
 
  「而姐姐則是會帶著濃厚殺意。」亞希雅搖搖頭。
 
  「雙子妹妹,那妳有嗎?」
 
  「沒有。我不喜歡手上拿著東西,而且父親看到姐姐的成長史,更討厭我使用武器了。」
 
  亞希爾嘖了一聲。「那個傢伙老是在叫我不要玩槍使劍,我偏要!」果然雙胞胎還是有不同地的方。
 
  「如果你想要一把煌武,建議是打消這個念頭。」
 
  「啊?」希留斯不懂。
 
  「其一,父親他人真的很奇怪。」亞希雅頓了一下,兩人視線不由得轉向冰炆,而後者點頭如搗蒜。「其二,就算拿到了煌武,你也未必能使用它的能力。」
 
  「有機會吧,我不會太特意想要弄到手。」畢竟冰炆再暴走一次,他也沒有把握可以安全的退下陣。
 
  「我只是不想再跟雙子姐姐對上陣,太麻煩了。」冰炆咒罵道。畢竟能讓他如此高昂,近期就只有亞希爾一人。
 
  別看希留斯,他根本就懶得理冰炆的挑釁,再加上這裡不多人可以讓冰炆拿出實力,因此他也過的有些無聊。而且他不喜歡跟人作一些過於輕鬆的比鬥。他總認為,要打就要打認真一點。但是冰炆這次太認真,讓他差點受不了。但打心底來說還是很開心。
 
  「哼。」亞希爾不屑的嘖了一聲,但這只是因為她大小姐脾氣的緣故。
 
  「看來妳姐跟煌師父處的很不好。」冰炆緩聲說道。雖然亞希爾看起來像是個嬌生慣養的大小姐,但經過這些日子跟她的相處,知道她還算是個能夠自己謀生的人。待人也算溫柔、體貼,雖然嗓門跟情緒大了點。
 
  再看看她的妹妹。
 
  怎麼會差這麼多?還是姐姐也把妹妹的情緒搶走了。
 
  「該怎麼說,可能是因為父親以前的經歷吧,他不喜歡我們用刀用槍的。但是姐姐個性好強,她喜歡這種東西,自然跟我父親過不去了。不過這把武器也是他特別為姐姐作的。」亞希雅輕描淡寫的說著。
 
  「拜託,明明就是他作出來沒有人可以使用,我卻跟它默契十足,他不得已才送給我的。」亞希爾單手支著頭臉一側的咒罵著。不過她的表情其實也為她洩了底。畢竟,父親對女兒的付出永遠是無怨無悔的。
 
  「不過妳們後來變成了亞希雙子,這可是讓我最驚訝的。」
 
  「妳有意見嗎?」
 
  「不不。這種感覺就像是一隻剛出生的小狗,幾年不見卻變成一頭可以跟豺狼單挑的獵犬一樣。」
 
  「反正我就是粗魯殘暴啦!」亞希爾不耐煩的大吼著。
 
  「妳們真的是雙胞胎嗎……」希留斯再次看著亞希爾與亞希雅,眼前的事實已經告訴他答案了,但他就是沒辦法相信。
 
  「嚴格來說應該是吧,很多人都覺得我應該跟姐姐很像。」亞希雅頓了頓,「不過應該沒人規定雙胞胎一定要一模一樣吧。我就是為了跟姐姐區隔,才作出跟她截然不同的表現方式。」亞希雅的聲線有些失控,或許這是她的地雷點吧。
 
  「我為我的無禮道歉。」希留斯帶著歉意的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6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朱里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ulianG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端精簡版... 後一篇:[達人專欄] 墮落時刻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