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墮落時刻 3-3

作者:朱里安│2013-08-19 03:56:49│巴幣:58│人氣:602
  隔日。
 
  「真的要?」亞希爾問道。
 
  「嗯,反正就當作一場表演,不用太認真。」希留斯態度輕鬆,彷彿什麼事情都動搖不了他。
 
  「好,那就來吧。」說完,亞希爾紮起馬尾,雖說裝扮輕鬆的她看起來跟正常女孩沒什麼不同,不過她臉上那股好強的樣子增添不少大家對她的好感。
 
  當然,是在她抓狂之前的樣子。
 
  「嗯,冰炆該你上場了。」
 
  「什麼?」
 
  「給你啊,我看你好久沒跟人打一場,不然我想你身體會生鏽吧。」希留斯的態度此時讓冰炆覺得有點討厭。
 
  「你也要問問人家意見吧。」冰炆指著亞希爾。
 
  「無所謂。」那女子回應道。
 
  「可是我的那把武器不在這啊……」
 
  「我早就幫你拿來了,現在放在裡面。」希留斯指著工會裡頭,而且語氣像是把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不容冰炆作任何的變更。
 
  「好好好……」
 
  「而且大多的人都看過我在塞拉格武鬥會的表現,如果不讓你稍微給大家知道你的能耐,我看之後大家都聽我的話比較多吧。」
 
  「這可不行。」冰炆回答的堅毅。
 
  「那就上吧。」
 
  冰炆只是擔心希留斯那奇怪的處理方式的態度會影響聖殿十字,完全不是認為自己的知名度低於希留斯。
 
  在最近這幾天,不斷的有人要求請希留斯與他們做一場切磋比賽,主要是讓自己增加一些實戰的經驗以及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但是希留斯跟他們的程度相差太遠,別說切磋,這根本就是大人對小孩單方面的壓著打。
 
  所以希留斯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件事情,因為要求的人數其實不少,他更不可能一個對一個單方面的指導。他還花不少時間在管理的制度上做調整,以及與冰炆做一些向外宣傳的事宜。
 
  在某一次他突然向亞希爾抱怨這件事情,她就如此的回答。
 
  因此,原本大家都以為是希留斯與亞希爾的切磋,一來讓大家都有學習的空間,二來知道更多實戰需要注意的事情。所以才一早,這裡就已經人滿為患,大家都想要看看這次的亞軍與有名的亞希雙子的對決。
 
  不過希留斯本人覺得麻煩,因此早就決定要交給冰炆處理這件事情。不過事後他本人承認,由於上次輸給景殲,自己正在密集的訓練中,還有很多東西還都未完成,不想在這種程度就給大家看。
 
  在聽到要由冰炆上前的時候,大家都覺得有些失望。畢竟冰炆究竟有多少能耐跟程度大家都不曉得,而希留斯在之前的武鬥會相當活躍,他的強度早就在塞拉格傳了開來。冰炆究竟有多少分量,大家也不知道。
 
  他本人也不喜歡拿自己的實力出開完笑或者展現,所以他只是一直奔波在聖殿十字與總館──塞拉格政府單位。
 
  所以感覺上冰炆應該是個處理政事的人,不像也有著高強武藝的類型。
 
  但是大家也沒有因此而離開,畢竟另一個是亞希雙子,再怎麼說也有看的價值。
 
  「也好久沒有讓身體動一動了。」冰炆接起他常用的武器,插在地上扭扭身子,做一些伸展的運動。他所擅長用的是一把巨劍,厚重的令人不敢恭維。但是他卻好像不在乎這把劍的重量,輕易的揮舞。
 
  這把劍以白色系為主,參雜一些灰色於其中,無形中給人一股聖潔莊嚴的感覺,甚至會對能夠使用這把劍的主人產生些敬畏。
 
  不過這把劍的寬度應該比一個成年男子的腰際還要寬,甚至連一個正常人在這把劍面前,顯得像個小孩子一樣。不過冰炆本身就有不少的肌肉,比起瘦弱且勻稱的希留斯大了一號。而且他本身講話也相當大剌剌且不隱瞞什麼,讓人有一種為人兄長的感覺。
 
  亞希爾則是拿了一把跟她相當不配的雙頭紅戟,雖然說一把長柄武器很正常,但是在一個看似柔弱的人身上出現,總覺得相當突兀。
 
  「暖身好囉。」冰炆漫不經心的說道,單手提起那把巨劍輕甩著。
 
  「那就開始吧。」亞希爾提起那把雙頭戟,雖然說她穿著的一身黑,但是那火紅的戟身卻不顯得奇怪,反倒相當適合。
 
  大家聽到他們準備要開始後,不由得各自向後退後幾步。避免因為自己太過靠近增添危險,又或者因為為了閃躲他們而將實力壓得更低。
 
  亞希爾漫步走著打量著冰炆,雖說跟他也不是完全不認識,但這些日子來完全沒有看過他使用任何武器又或者什麼訓練,對於他擅長的武藝一無所知。反倒是冰炆,知道不少亞希雙子的情報,所以對她某些招式了解一些。
 
  「話說,你應該要洩漏一些你的情報給我吧。」
 
  「為什麼?」冰炆不懂她在講什麼。
 
  「亞希雙子的事情你知道不少,但是我完全不曉得你的事情呢。」
 
  其實亞希爾也只是問好玩的,純粹要緩和他們兩個人的情緒。
 
  「這當然。第一,我的強項絕對不是力量。第二,巨劍也不是我最強的武器。」
 
  不過這些就亞希爾聽起來,根本沒意義。
 
  聽完亞希爾一個蹬步飛躍起來,不作多想的將戟甩向冰炆,想要拿下第一波攻勢的勝者。但是這一招對別人可能有用,對冰炆則沒任何的效用。他只將劍一側,輕輕鬆鬆的就擋下這次攻擊。
 
  甚至連腳步都沒變過。
 
  接著亞希爾幾次的攻擊完全沒有奏效,對冰炆來說,彷彿對方就像是小孩子一樣,不需要太過認真又或者看得很重。
 
  「我說雙子姐姐,不需要放這麼多水。雖然只是一場練習而已,但是收太多手他們也不會有任何的收穫。」
 
  「哼,我知道,我只是測試你的能力。」
 
  話一說完,亞希爾立刻甩起她的雙頭戟攻向冰炆,而這次不像剛剛一樣的兒戲,速度、力道跟刁鑽度完全不能比。不過冰炆似乎也沒將這次的攻勢看在眼裡,很輕鬆的態度面對。
 
  似乎是亞希爾還有留手,冰炆完全感受不到什麼壓力或者覺得棘手。她轉身藉著旋轉的力道,加強攻擊狠力向冰炆一轟。雖然冰炆覺得略嫌吃力,不過還是穩穩的接下。但是他沒料到亞希爾下一次的攻擊這麼古怪。
 
  她隨著力道的反作用力向上一躍,而突如其來的動作讓冰炆來不及回神。
 
  她一躍到空中,旋轉著雙刃戟,想要藉著從空而降的速度增加自己的力道。
 
  「豔陽。」她到至高點後,不知道怎麼地降落的速度卻相當駭人,冰炆一看苗頭不對,在亞希爾墜落到地面之前迅速退後幾歩。
 
  碰的一聲,聲響令在場的人吃驚,而有些人則是被這些震動嚇得向後退了幾歩。當塵土飛揚過後,大家才發現亞希爾剛剛的攻擊竟將地上轟出一個大洞。同時也暗自的慶幸剛剛冰炆沒有衝動的硬擋下這一招。
 
  「力道不錯,速度可以,但是準度卻挺糟的。」看到地上一個大窟窿的冰炆沒任何的緊張或者害怕,反而分析剛剛的招式的強弱問題。
 
  主要不是這一招不好,又或者根本就是有瑕疵,純粹是因為冰炆的反應與思考模式夠快,根本在讓人還來不及思考之前,他就已經將最完美的反應作完。
 
  這一點亞希爾看在眼底。希留斯則是會考慮較為省力的方式,在亞希爾往下攻擊時趁勢向上攻去,就算沒有成功也可以令對方覺得驚慌。
 
  亞希爾啐了一聲,不想要理他繼續又攻向他。可能是因為冰炆跟她的實力畢竟有些差距,因此亞希爾完全拿他沒輒,甚至根本就像是大人對小孩子一般的壓倒性場面。
 
  亞希爾經過一連串的攻擊,略感到疲憊,大聲的喘息著。但是冰炆卻沒有什麼負面的反應,反而扛起劍跟希留斯聊著天。
 
  「欸,希留斯,這樣應該差不多了吧?」
 
  「不知道,你得問她,」希留斯指著雙子姐姐,「她決定還要不要繼續下去。」
 
  不過他們兩個看到亞希爾的眼神,大概也知道她根本不想認輸或者放棄。
 
  怎麼會差這麼多?
 
  亞希爾不懂為什麼現在的差距會表現的這麼大,先不提冰炆或許本來很強這件事情,亞希爾也不是個泛泛之輩,但總覺得發揮出的實力在他面前像個小孩子一樣。
 
  她的自尊不允許她這麼狼狽。
 
  不過希留斯也說過,如果連他們兩個都打不贏的話,更別想打敗景殲。想到這裡,她就越不甘心。
 
  她清了清喉,緩緩的站穩身子。她知道她得花相當大的實力,才能與冰炆對決。
 
  唰的一聲,亞希爾將她的雙戟從中向外卸成兩半。她抓住握柄之後狠力的向外一甩,刀刃向前彈出組合在一起,但原本柄身的地方開始鬆脫,彷彿變的像是鞭子一樣。
 
  「喔喔。」希留斯大聲驚嘆,「冰炆,你該怎麼辦咧?」
 
  亞希爾手中的武器就像是鎖鐮刀,她此時正甩著它威嚇。這種像是鞭形狀的武器一直都令人很棘手,它的長度變幻莫測,完全搞不清楚使用者的攻擊範圍究竟有多廣大。只要使用得當,幾乎可以在別人還沒有辦法攻擊到你的範圍就將他擊倒。
 
  不過學習這種武器一直都很困難就是了。
 
  冰炆不理會希留斯的挑釁,專注著看著亞希爾。
 
  此地的眾人也驚呼,因為他們知道的亞希爾是一個擅用雙頭戟的人,也知道她力氣應該很大,最起碼剛剛證實了。所以在場的人都不知道她會使用這種武器。
 
  亞希雅當然是例外,只是她本人其實不在場。現在人在房間睡覺,昨天太忙碌了,因此她不允許自己太早起床。就算外面這麼吵,她仍舊可以熟睡。
 
  亞希爾其實也知道一些對付小角色的招式,對上冰炆是毫無意義的。她的腦袋正在盤算著許多攻擊方式,但是腦海中的敵人卻都簡單的化解。
 
  她一邊咒罵著腦袋中的敵人,一邊繼續思考該如何面對。在豔陽照耀下的她顯得狼狽,額上的汗水已經分不清楚是溫度,還是她緊張的關係。她知道就算再如何思考也沒有用,甩起武器就向他攻去。
 
  她的動作就向跳舞般的耀眼,她並不像剛剛使用大動作的攻勢,反而以旋轉與抽拉為主的攻擊,因此更讓人目不轉睛。
 
  冰炆的目光不斷游移著,畢竟這種攻勢並不像正常的武器,必須得更謹慎以及預測的方式去思考該如何防備。雖然如此,但總是被冰炆在緊急的時刻擋了下來。
 
  冰炆的動作也沒因為這種怪武器所影響,仍舊一樣不拖泥帶水。
 
  但是周遭的人可就慘了,因為根本搞不清楚攻擊距離的關係,大家越退越遠。亞希爾則是專心在冰炆上頭,也沒有心在周遭的人身上,所以這個圓圈越來越大。
 
  甚至還有有人差一點被攻擊到,也有人被強勁的風壓給吹倒。
 
  雖然外表看不太出來,但是其實冰炆的的專注度幾乎容不下旁人與環境。他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怪打法,覺得新奇的同時也想要好好破解這種攻勢。
 
  雖然神色不變。
 
  「曙光。」
 
  亞希爾將雙手的鎖鐮刀甩在一起,以旋轉的姿態互相纏繞著,但又夾著突襲的氣勢。由於兩把武器互相纏繞且旋轉著,冰炆也不太知道該如何格檔下這次的攻擊,決定在攻勢抵達之時用最小的動作閃躲過攻勢。
 
  此時亞希爾突然將雙手拉開,鎖鏈刀也跟著分離回二,左手的鎖鏈刀隨著流線綑住了冰炆的手與劍柄,令他動彈不得。而右手的鎖鐮刀則是趁機再度一甩,目標是攻向冰炆的心窩。
 
  亞希爾嚥了口口水,她知道這次的攻擊基本上不可能奏效,但是多少有一分期待,也有一分的緊張。
 
  碰的一聲。
 
  亞希爾唯一低估的事情,就是她的力量並沒有冰炆來的大,光憑一隻手是拴不住他的。所以在最危急的時刻,冰炆硬扯著將他的大劍阻擋下鎖鐮刀,化解了這次的攻擊。
 
  眾人無不為他捏了把冷汗。
 
  亞希爾自知這次的攻擊像是自討沒趣,將武器鬆卸後抽了回來。她此時還在想任何可以擊倒冰炆的方式。
 
  「為了表示我的敬意。」
 
  冰炆喝的一聲,將巨劍往上一甩,但是手卻沒有放開。接著他的劍柄越來越長,幾乎到達原本的三、四倍。奇怪的摩擦聲結束後,巨劍的劍身像是花苞綻放一樣,向兩側展開,但是原先的裡面卻還有一層劍身。
 
  武器變化的速度相當快,眾人還搞不清楚狀況,冰炆的巨劍已經變成了一把長槍。
 
  「再來吧。」
 
  「你……」亞希爾欲言又止,臉上的表情充斥著疑惑。
 
  「慢一些妳想要問什麼,我都會告訴妳。」
 
  這是第一次冰炆展開了攻勢,向著亞希爾衝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4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朱里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ulianG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墮落時刻 ... 後一篇:異端精簡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