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墮落時刻 2-11

作者:朱里安│2013-07-19 00:40:55│巴幣:2│人氣:802
  『你這樣不行。』
 
  「主人,我不懂你的意思。」
 
  『的確,你的強度夠讓世人對你稱羨。但是你的能力太過普通且大眾,不出五年,能夠追上你的人我想比比皆是。更何況你也沒有那種特殊的方式加強自己的弱處,你只會比曇花更加短暫而已。』
 
  「不知道主人有沒有什麼方法幫助我?」澗今天回問。
 
  『如果說要火焰是一種武器的話,你會認為是什麼?』主人提出個怪問題問澗今天,或許他是想要讓他得到一種不同以往的想法。
 
  「長槍,可以作出很直接性的攻擊也帶有相當的威脅,但是卻無法防禦貼身性的攻擊,甚至容易傷害到自己。」
 
  『很好。』
 
  「火焰本身就屬於敵我不分的元素,很難不保證他不會攻擊到自己或自己人。」
 
  『就像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他乾咳了兩聲。
 
  『但是,那只是世人的想法。』
 
  『沒有人講過,水一定要用水的形式出現。水與冰系出同門,將水的型態轉換成冰的類型,又或者將它的聚合度提升到一種極致,水就不會能夠載舟、覆舟,甚至是另外一種的純粹的型態。』
 
  「主人的意思是說,將火焰用自己的方式創造出另外一種型態?」
 
  『對。』那人頓了頓,『當冰融化之前,沒有人認為它跟水是溫度之差的東西。同理,沒有人可以跟你完完全全的保證火焰沒有其它的型態或者變化。』
 
  「難不成主人也有這樣的經驗過?」澗今天知道主人似乎有經過他現在的瓶頸,想要多問一些有關於他過往的事情。
 
  『多的你無法想像。』
 
  『簡單的說,火焰並不一定要把它當火焰用。你可以像是使用冰一樣的方式去試著操縱,又或者將它的型態轉換成非火焰的樣子。』
 
  「我試試。」
 
  澗今天將火焰凝聚在掌心,試著想要讓它接近到固體的型態,不讓它的型態變的飄忽。
 
  「我試著主人的講法,目前大概就只能操縱成這樣。」
 
  手中的火焰就像是一個小皮球一樣,但是隨時會又變回火焰的飄忽型態。不過主人看了看似乎覺得還不錯。
 
  『不錯,你的想法跟方向非常好。』
 
  或許是因為澗今天的資質不錯,且本身也有不俗的實力,所以很快的就能了解主人說的意思以及有新的發展。他聚集的球越來越像是小孩子玩的皮球,雖然在這途中也潰散過數次。
 
  而他也不斷的在嘗試讓火焰保持各種形狀,方的、有稜角、曲面體等等,他都不斷的在嘗試著。要能夠讓它保持著腦袋想的形狀才行。
 
  『很好,照個這個想法去作吧。』
 
  「是的主人。」澗今天隨口應著,他沒有閒暇時間作出一些敬意的動作。
 
  『我給你另外一個能力吧。』話一說完,澗今天立刻就停下了手邊的工作,也不管火焰會不會傷害到他。
 
  『閉上眼睛。』
 
  主人雙手輕闔在澗今天的雙眼上。
 
  『好好運用這個力量,相信會幫助你很多。』
 
  好好的……
 
 
  「怎麼連你都學起波風抄襲我的招了。」澗今天不悅的說。
 
  的確,波風是個不俗的人,在精靈的領域中他也有相當的地位,或許從人類的角度來看,能夠被他人學習也是件榮譽。
 
  只是他不喜歡這種感覺,剛剛就已經被這麼做了一次了,現在連他算是欣賞的人都來這一招,多少令他的情緒有點不悅。
 
  「其實我也沒有完全學你,只是我想到這招的時候正好看見你在使用類似這種招式,所以就稍微調整成我的樣子。」
 
  景殲乾咳著。他的化神二式‧狼牙其實是把風聚集在左右手,就像是利刃一般的旋轉著。感覺就像是澗今天的焰之一式的樣子,只是並沒有火焰這麼的帶有侵略性。
 
  說穿了也只是將風技‧幻刃變成兩隻手的應用版本。但仔細端倪,風的圍繞方式並不太一樣。幻刃純粹只是塑形,而這次的狼牙就像是狼的獠牙一般,帶有著一種令人打寒顫的凝視。
 
  「不過這種東西誰拿去模仿我覺得都無所謂,但是我最欣賞的你卻會讓我有一種不悅的感覺。」
 
  景殲不懂澗今天究竟生氣的原因在哪,他只是單純的認為去模仿、學習一個厲害的人,是一件很值得驕傲的事情。但是他也知道,為了表示他對那人的敬意,他也會將這招以他的創意去作改造。
 
  「如果我惹惱了你我很抱歉。」景殲臉上充滿了歉意。
 
  「算了,但我希望你能讓它產生的形式更加的漂亮。你別讓我失望。」
 
  形成澗今天炎甲的火焰原本是靜的如同澄澈湖面,一些漣漪都沒產生。現在因為他激動的情緒,令火焰產生了躁動。
 
  但火焰互相吞噬卻無形的給予對手壓力,就好像在炫耀說手上的火焰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威脅。雖然澗今天本人認為,靜的像是鏡子般的火焰比這個來得恐怖。
 
  或許是因為他的心情受到的波動,他總覺得現在讓他狠盡些力道宣洩會讓他好過一點。他清了清嗓,眼神仍舊是帶著怒氣。
 
  「我想要在接下來這一招分出勝負了。」
 
  「不用這麼快吧,我還想要多學些東西耶。」景殲這句不多作思考的話,令見今天感覺他只是他的玩樂對象。即便他知道景殲並不是這麼想。
 
  「有些樂趣真的要保留著,就像是剛剛波風一樣。」
 
  「樂趣?」
 
  「沒錯,如果跟一個很厲害的人在彼此非使盡全力的狀態下分出勝負,其實很無聊也很討厭。」強者總是希望遇到比自己強的人。雖然,自己最大的目標是得到最強的這個稱號。
 
  但是得到這個稱號後,也就表示他的人生已經到一個頂點了,接著並不會有任何的上坡或進步,因為沒有人可以讓他超越、對抗,甚至是看的上眼。
 
  「我是沒有想這麼多,因為我見識還不多,不管對手是誰我都可以學習到很多事情。」他乾咳兩聲,「像是奧迪亞,我在實戰中以倍速的時間進展我對風的掌握。對上你之後,我的想法也跳開一些侷限。」在澗今天的耳中只是覺得他在炫耀他是個天才而已。
 
  景殲頓了頓,「或許我只是資質比正常人好,但是我並不以這個為傲。」
 
  「還不錯,如果你因為這一點而驕傲只會讓我看不起而已。」澗今天看過太多略有一點資質的人,就顯得趾高氣昂,遭受到一點打擊就放棄未來的美好前途。
 
  跨越不了一點小挫折的人,不過就只是個廢物罷了。雖然他也遇過他曾經跨越不過的挫折。
 
  「但是……該怎麼講,我的心中一直有一種奇怪的助力。它讓我的思緒變得通明,我可以很快的想像出另外一種招式的使用方式與特色。更甚的是,它幾乎取代了我的思考,就像是洪水一般不斷淹入我的想法。」他乾咳幾聲,講出一些艱澀的詞彙令他覺得有點口乾舌燥。
 
  「真是複雜的解釋。」
 
  的確,這段說詞聽起來有點複雜,而且需要一點時間去做理解。對於不擅長作整理的澗今天來說,他也懶得去思考。只要知道,眼前這個人的強或許跟他本身沒關係。
 
  「是啊,但畢竟這是事實。所以我才想要多去外面看看,多去認識一些人看有沒有我這種狀況,又或者我能夠在旅途中找出一些有關這力量的資訊。」
 
  在某些時候來說,如何抑制這個力量的侵犯比起他的記憶來的重要。
 
  現在那股力量給予的感覺的確沒有任何惡意,甚至也會幫忙他作一些能力上的進展。但沒有辦法控制它,也無法確定說它會永遠聽命於自己。
 
  畢竟人對自己無法控制的東西多少會產生些恐懼感,也有人認為自己無法駕馭的,寧願將它摧毀。或許只是景殲還沒有這麼想而已。
 
  「那你有想過,如果這股力量真的是對你有好處的呢?比方說它本來就是為了你而生,所作的事情都是為了你好──當然,是在你覺得它是好的方面的時候。」
 
  澗今天講了一串很奇怪的話,景殲聽的不是很明白。
 
  「你的意思是說,這股力量跟我本身其實是同個個體?」聽完,澗今天點點頭。
 
  「也有可能,可是我現在沒辦法斷定。」
 
  「或許在不久的未來你會尋找出它的意義的。」
 
  「謝謝你的祝福。」景殲以為是在祝福他尋找他未來的旅途,只是他沒聽出來澗今天隱藏的言外之意。
 
  霎間,澗今天的火焰燃燒的更加旺盛,過於高溫的火焰令他的周圍產生了陽炎現象,他的身型與環境變的飄忽且扭曲。
 
  「四式‧天譴。」
 
  澗今天將右手的火焰釋放開來,彷彿就像一個結界般的環繞著景殲。就像是望著食物的獅子一般,在周圍不斷的環伺且盯著,隨時會撲上前去。
 
  只見澗今天手一抽,所有的火焰以極快的速度撞上景殲。
 
  「風技‧天龍。」
 
  景殲只是將雙手的風刃甩了一下,沒做其他的動作,就好像眼前的攻擊對他來說毫無意義的樣子。他不打算防禦,也不打算閃避。
 
  眾人看見景殲的樣子也不由得替他緊張,他們沒有人看見景殲有任何的動作,就彷彿他眼中毫無這些攻擊似的。當火焰即將撞上的時候,觀眾不由得替他捏了把冷汗。
 
  霎間,所有的火焰都消失在景殲的周圍。不要說觀眾,連澗今天都傻了。
 
  「發生什麼事?」澗今天發問,他也想知道究竟景殲搞了什麼鬼。
 
  「我只是製造了真空狀態而已。」
 
  「什麼?」
 
  他腦袋正在思考這個詞是什麼。但是唯一的印象是聽奧迪亞提起過,但是他那時候沒注意奧迪亞在講什麼,所以只知道這個詞。
 
  「簡單的說,我將一個空間內的所有空氣給抽離,將這裡頭保持著沒有空氣的狀態。能夠在真空中還有辦法永續的就只有光,其餘的會在瞬間就消失或者永久凍結。」
 
  「意思就是,你有辦法像奧迪亞那傢伙一樣製造出一個真空的空間?」澗今天回問。
 
  景殲點點頭。「應該說,剛剛被他的無風嚇過我才想到這一招可以這麼用。」
 
  澗今天無奈的咒罵,他剛剛已經打算要以這招分勝負,沒想到卻還是被奧迪亞的無心之舉給打亂。同時也慶幸自己對上的人真的是個天才,能夠將剛剛所遇到的事情立即的搭配上自己的招式。
 
  同時澗今天也更加的堅定。他舉起右手。
 
  「我棄權。」
 
  「你……你幹什麼啊?不是好好的,怎麼突然棄權。」景殲剛遇過一次這種狀況,這次又一樣的狀況發生,多少會令他覺得不悅。
 
  「我剛剛不是講過,這一招定勝負。我的招式被你破解的這麼精彩,我當然得承認自己輸。」澗今天很堅守自己的原則。
 
  「你怎麼跟奧迪亞一樣啊!」
 
  剛剛奧迪亞的棄權他也知道根本不是不能打,而是不想再繼續下去而已。這名少年的情緒就算再怎麼開朗或者沒有負面情緒,一定也會被這連續的舉動惹火。
 
  「別忘了,我跟他是一夥的。」
 
  澗今天轉頭就離去,也不管主持人有沒有跟他重複棄權的舉動。只留下略有不悅的景殲。雖然他極力想要掩飾。
  
 
  「耶?為什麼澗今天哥哥會輸啊?」小公主不知道他的兩位哥哥到底怎麼了,竟然都輸給同一個人。
 
  「因為那個哥哥比澗今天哥哥還強啊。」澗今天替自己解釋著,雖然小公主也不知道他們兩個究竟強在哪裡。
 
  「這樣好可惜喔……」艾蕾莉亞原本以為奧迪亞會得到優勝,當奧迪亞輸了的時候,他還以為還有澗今天可以奪冠。沒想到到現在,兩個人都輸了。她的神情略帶難過。
 
  「小公主別擔心,因為打贏我們的那個人很有可能會是冠軍喔。」奧迪亞安撫著艾蕾莉亞的情緒,他也不想要看到她哭。
 
  「可是那個哥哥獲勝,艾蕾莉亞也不會開心啊。」艾蕾莉亞說著。
 
  「那個哥哥跟我還有那個紅毛的是好朋友,所以只要他贏我們也會很開心。」奧迪亞推了推澗今天,意思說叫他說點話安撫小公主。「是啊,景殲哥哥他很厲害,所以我們才希望讓他當冠軍。」
 
  「真的嗎?」艾蕾莉亞天真的笑容迎向奧迪亞。
 
  「是啊,所以小公主也要一起幫他加油喔。」奧迪亞奇怪的聲線令澗今天有點不適。
 
  「好,小公主也一起幫那個景殲哥哥加油!」艾蕾莉亞吃力的爬上牆緣,想要將場地看的清楚,同時也在尋找他要幫忙的對象。
 
  她也不太記得景殲的樣子,而要從剛剛他與奧迪亞還有澗今天的對戰的記憶去搜尋。
 
  「有什麼想法。」奧迪亞輕聲的說,不想要讓艾蕾莉亞聽見。
 
  「我目前覺得他有一半的機率是,但還要再觀望。」澗今天也壓低了聲音,同時也注意艾蕾莉亞有沒有回頭看著他們。
 
  好在艾蕾莉亞正忙碌著尋找景殲的身影,沒有閒暇時間聽他們兩個的對話。
 
  「嗯,很好。」他們兩個刻意稍微往旁邊站了一些。
 
  「看來得有新的規劃了。」奧迪亞輕聲。
 
  「最新消息,他說他比完賽人就會離開這裡。」
 
  「回去銀曜村?」
 
  「不,他說他想要去到處走走。」澗今天把剛剛跟景殲的對話簡單的跟奧迪亞重述了一次。
 
  「那就有點麻煩了。」奧迪亞乾咳兩聲。
 
  先不提他知不知道景殲要不要離開,不過他也還沒有想到解決方法。
 
  或許暫時跟著他是個好方法。
 
  但是艾蕾莉亞呢?奧迪亞不由得低頭看了看她。
 
  這件事情困擾他很久。雖然是只有這兩天才開始想,但是足以令他覺得度日如年。
 
  但是這位年輕人老是把自己想法逼到一個死胡同,其實有很多變通的方式,但是他卻突然想不到。甚至連將艾蕾莉亞處理掉的想法也出現。這一點也令澗今天發過火。
 
  「雖然很有可能他並不是主人,但也不能讓這個機會溜掉。」澗今天淡淡的説,他沒瞧見奧迪亞又陷入自己的感情漩渦。
 
  「我在想小公主怎麼辦。」
 
  「我想問問看有沒有人肯收留吧。」他們把聲音壓得更低。
 
  奧迪亞不語。
 
  「我晚點會問問看跟他們來的那個大叔,感覺他似乎人不錯,或許可能會答應。」
 
  「他不答應呢?」
 
  「就再找吧,我們不需要把自己逼得這麼急。」他知道奧迪亞到底在想什麼跟做些什麼。畢竟這些日子來培養的默契,並不是用言語就可以形容的深厚。
 
  他還是看見奧迪亞又陷入自己的沉思。
 
  澗今天下意識的摸了摸艾蕾莉亞的頭,或許今天過後他們就會分別了。
 
  他不想想了,把精神集中在下一場比賽。
 
  
  準決賽第二場,殛爾克與希留斯。
 
  聽到主持人的叫喚聲後,他們彼此不急不徐的走上台。
 
  或許精靈與黑暗精靈彼此仇視,那也只是一個刻版印象。沒有人規定貓與狗不能彼此安靜的依偎在一起,雖然只是少見。
 
  「你確定還要繼續比?」希留斯突然一句毫無頭緒的話,殛爾克不懂他的意思。
 
  「我看得出來你剛剛使用的冰河世界對你身體造成了傷害,我也看得出來你到現在還沒有完全恢復。」聽完,殛爾克一愣。
 
  他還以為他偽裝的還蠻完美。沒有人發現剛剛那招其實是超過他身體負擔能力的招式,最起碼沒有人親口告訴他,連最親近的景殲也是經由他講才知道的。
 
  因此,他又覺得他的功夫並不到家。
 
  「多謝你的關心。」
 
  「如果你願意的話,或許可以跟他們講說稍微延後一下比賽。起碼可以讓你爭取更多的時間恢復。」
 
  出乎意料的關心精靈的黑暗精靈。
 
  「但是現實並不允許我這麼作。」他指著四周,「你看,觀眾都為我們竭盡力氣的歡呼,我不想做出任何會令他們遺憾的行為。」
 
  他只把話說得很冠冕堂皇而已。他並不想把自己的失誤當成逃避的藉口。
 
  「你說的話就像人類一樣,為了無謂的榮耀。」
 
  「我只是不想把我的疏忽當成逃避的藉口。」殛爾克說話一向都是這麼直通通。
 
  別忘了,希留斯也很懂精靈。
 
  「我還是會盡全力的。」希留斯擺開戰鬥姿態,同時表示他並不會理會殛爾克身上的傷勢。
 
  當然,這也是殛爾克樂見的。他不喜歡對手因為任何一項理由而不使出自己所有的實力,他也是一個喜歡找強者決鬥的人。
 
  所以就算是因為剛剛的錯誤判斷令自己承受了額外的傷害,但也不想因為這樣讓面對高手的時機溜掉。只是聽了眼前這黑暗精靈的說詞後,他也思考起這人究竟有多強。
 
  一個會對自己好言相勸的人,絕對不可能只有那種路人般的實力。
 
  他從之前的賽程完全看不出來希留斯的程度,在八強之前都是以極度壓倒性的獲勝。但是他也知道參加的人參差不齊,或許只是那些人弱的可以。所以到了八強之後他也密切注意所有的人,比方說擅用火屬性魔法的澗今天,雖然跟他的冰系魔法是截然不同的屬性,但他也不想要與他對上。
 
  跟他一樣不多言語的奧迪亞也令他打了個寒顫。
 
  當看了景殲與他們的對戰之後,他早就承認景殲已經在他之上,令誰都覺得吃味。一個才剛結識沒多久的人,前陣子就像個小朋友一樣,現在已經卓越的更勝於他。
 
  就算是精靈,心裡多少也會激起漣漪。
 
  當景殲打進了決賽後,他也決定想要在這跟景殲重新分個勝負,但是眼前這個阻礙不知道能否讓他順遂。
 
  他重新打量希留斯,他身旁的氣氛相當詭異,看著他奇怪的準備動作,似乎是想要以姿勢來影響對手。但對殛爾克來說沒什麼意義,他大多處於被動的狀況,他也練就了一身不被他人影響的情緒。所以更讓人覺得他似乎會瞧不起對手。
 
  希留斯拔出他的雙刀,一股腦兒的衝向殛爾克,而後者不疾不徐的拔出劍來防禦。或許是因為他想要探測殛爾克的狀況如何,剛開始的攻擊就像是小朋友一樣的可笑,任何人看了就知道他很擺明的只是做簡單的測試。
 
  或許他也認為決鬥並不需要生死相搏。接著他的攻擊緩緩加速,角度也變刁鑽。或許殛爾克早就習慣配合對手的能力,這樣的攻擊反而讓他覺得順手。
 
  搞不好只是希留斯在引誘殛爾克掉入的陷阱也說不定。
 
  殛爾克的作戰經歷多,所以大概知道希留斯究竟在想些什麼,以及想要做些什麼。他突然從守姿展開攻勢,大辣辣的動作劃開希留斯連續的攻擊,後者則是被嚇到往後跳開拉開距離。
 
  景殲也看傻了,一向按部就班這著順序來的殛爾克竟然會作出這種怪攻擊。
 
  「真令我吃驚,我還以為你不會作這種不符合你風格的攻擊。」希留斯拉開距離。
 
  「沒什麼,再這樣膠著下去很沒意義。」
 
  「這不像是你會說的話。」
 
  「你也知道,我現在身體狀況不好,把時間拖下去對我太不利。所以我不想要把時間拉太長,我還想要跟景殲好好分勝負。」殛爾克暗指著景殲。
 
  「的確,剛剛看他那兩場比賽真的很精彩。」
 
  「那你能想像在一個月前,他就像是個什麼都不會的人一樣嗎?」
 
  「真難想像。我還以為他的實力本身就很誇張。」
 
  希留斯看過的人多,他也看過不少被稱為天才的人。但是如果按照殛爾克的形容,那麼景殲可能也會被天才稱作天才。也就是天才公認的天才。
 
  殛爾克知道,景殲在努力上頭的天分實在是高到不能接受。他也知道景殲本身對於什麼修練只有一種絕竅,就是繼續。他認為只要將一件事情作個一百次、一千次,再不行就到一萬次就能熟練。
 
  也就是這種奇怪的傻勁,令他茁壯的很。
 
  「原本我還以為會是那個紅頭髮的獲勝,沒想到竟然會是他贏。」希留斯頓了頓,「景殲的招式多樣化,且常常會有一些奇妙的攻擊方式。雖然說與他先前對壘的人也不遜色,但或許以年輕這一點來說,景殲的想法特殊的很呢。」
 
  這一點殛爾克也曾經體會過。景殲的攻擊方式早就不能用正當的想法去思考。
 
  「是啊,為了與他再次交手,我不想輸了這場比賽。」殛爾克正色道。
 
  「這個機會就給我吧,你既然跟他這麼熟識,我想未來的機會多的是。」希留斯乾咳兩聲。
 
  雖然在這之前希留斯給人的感覺都是相當神秘且難以接近,但是殛爾克跟他的對話卻感受不出彼此的隔閡。即便精靈與黑暗精靈本身就有些深層的誤會。
 
  兩人無語。彼此給予一個微笑,隨後又互相攻去。
  
  二十年後兩人再次對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0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朱里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ulianG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聯盟-... 後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聯盟-...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