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第三篇 災難 04 報告線索

作者:糨糊腦袋│2013-06-21 00:11:07│巴幣:4│人氣:246
    沒多久蕙芳和王仁隨著矩正走過一條十分狹窄的通道,屋內滿地的錄影帶、紙屑及汗水味的房間,讓她不禁皺起眉頭,好不容易避開雜物卻發現沒地方可坐人,矩正見狀把雙人床下舖上的東西挪到上舖要他們坐在床上,自己則是拉開椅子靠在椅背上對著他們說話。

    「我們班的失蹤事件跟傳說到底有什麼關係?」攝影師王仁本想打開攝影機對著矩正拍攝卻被蕙芳阻擋,取而代之的則是錄音用錄音筆,隨後她把一直拿在手上的筆電打開。

    「這是四年前三名大學生的失蹤新聞。」矩正看到的是2002年的報紙翻拍照,上面寫著薄衣、未帶錢包、電梯等字樣,此為林淑芬失蹤案。

    「這是七年前前任校長女兒的失蹤案。」這則2004年的新聞是報紙影本,失蹤人數也一樣為三名,上面則寫著撞擊、腦漿、血跡跟通報119的手機等關鍵字。

    「同年女學生自殺未遂事件。」這篇報導則是由校刊掃瞄下來,情人池的照片也一併附在上頭。

    「民國87年江姓殺人魔被逮捕、86年校內發生瓦斯罐氣爆。」這兩則新聞為報紙影印下來,第一個案件講得是隨機殺人被逮捕,第二個則是老師使用瓦斯罐不慎氣爆。

    「85年電梯意外、84年施工意外。」

    「這些事件有什麼跟這起班級有什麼關連嗎?」發問的是已經將攝影機關閉的攝影師。

    「呃?這些是活動中心的斷腿男、跳情人池的女學生、校園連續殺人魔等七大不可思議的傳說?」矩正語氣有些猶豫,因為有些新聞跟他所知的故事有所出入。

    「首先是這所學校發生事故的頻率有點高,當然我們可以視為這所學校管理鬆散導致意外頻傳,但被當作材料的這些人卻都意外死亡,就連那個沒到過新竹的殺人魔,在被槍決前都喊著:『我會在另一個世界重生,寫那張紙的人這樣答應過我』。」蕙芳點選一張彙整這些當作材料的人,在幾年內過世身亡的報導新聞。

    「你是說這個學校有殺人魔正照著都市傳說在殺人!」攝影師試著搶答。

    「不!我會說『有什麼東西』先製造傳說,再把傳說裡符合條件的給拉進去。」

    「這麼說也未免太蠢了吧!」矩正聽完記者的理由似乎眉頭一皺,準備對記者發難。

    「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蠢,可是……。」

    「咚!」矩正猛然一拍椅背,以很不屑的語氣說:「這些資料應該早在失蹤案前就蒐集完畢,你難道不是要把這些資料拿去當作八卦新聞或靈異節目的好題材。」

    「有一點我想你誤解了,我不是因為當了記者才去採訪報導,我在幾年前可還是名學生喔!」蕙芳不徐不疾的將筆電的報導往前轉。

    「那麼你是……為了學生時期的好奇才調查的?」矩正也覺得自己的問題有點怪,為了好奇曠日廢時的做調查,這怎麼想也不太對。

    「也不對,因為我是林淑芬失蹤案的最後目擊證人。」蕙芳將新聞捲到該案上,在目擊證人詞是這麼說的,她看見淑芬穿著單薄,看似像買罐飲料就會回來,殊不知這輕挑打扮竟讓兩名大學生色心大起……,當然後面是新聞加油添醋的說法,絕不是蕙芳的說詞。

    因為蕙芳認識謝哥,愛玩卻在某方面意外保守,因色心殺人似乎有點太過,阿華田雖被冠上宅男、遲鈍男之名,也不過是一名熱中自己興趣,卻不會解讀周遭氣氛的男子,蕙芳曾受到阿華田幫助,對他沒有那麼糟的印象。

    至於小芬?除了喜歡把男人當作駝獸,所有功課幾乎都找男生幫忙,只要不跟她牽扯上課業上的問題,她覺得小芬人還算好相處的,所以小芬失蹤前那天,她才會借小芬的房間洗澡兼上網,也才做出穿著單薄等證詞,而那些記憶直到現在都還如此鮮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3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e School|災難|小說|恐怖故事|中篇篇幅|宿舍|慈心大學|校園七大不可思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遣詞用字的重要... 後一篇:2010 — 靈媒老師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