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第二篇 Action 08 夜晚的探病

作者:糨糊腦袋│2012-12-27 22:43:16│巴幣:0│人氣:287
    圖資二樓的餐廳坐著好不容易搶到位置的小林等人,他們正等著其他人開小組會議,順便高分貝的辯解他的開門事件。

    「拜託!我又不知道你們在講鬼故事。」小林無辜的被班上同學念了一頓才下課,誰叫這個笨蛋剛好在氣氛最好的時候開門。

    「總之現在人心惶惶,得注意一點就是了。」慈慈拆開剛買的三明治袋子,這時圓圓臉色慘白的走了過來,旁小黃貼心的幫圓圓拉開椅子。

    「你沒事吧?你的氣色不大好!」慈慈對著圓圓說著。

    「我叔叔昨晚過世了。」

    「……請節哀!」慈慈不知那位叔叔跟圓圓親不親,只好接這樣的話,圓圓聽及有些苦笑的回答:「也沒有哀不哀傷,我跟那個叔叔不怎麼熟,只是聽到一個奇妙的傳聞罷了!」

    「什麼傳聞?」

    「我叔叔好像是傳說中『活動中心的斷腿男』。」

    「啊?」小林跟慈慈異口同聲的發出疑問,一旁的小禎講電話得很專心,沒注意他們正講一個詭異的話題,附帶一提導演阿傑正在同個廣場的玻璃內翻閱圖書館的社團刊物,並發現某個不尋常的東西,正打算把東西拿到影印機裡影印時,有個人從他背後拍肩不知在說什麼。

    那麼時光先拉回圓圓訴說前晚,在慈心醫院探病一事,慈心醫院前常有許多攤販佇立,為得是賣給探病人一些水果,這時一位歐巴桑特意買了些水果進入醫院內,後頭跟著的女孩則是忍不住抓緊外套,攝影棚冷氣開得強還有其道理,怎麼連醫院裡的冷氣都開得那麼強呢!就在她發呆時差點撞到一名穿著套裝的短髮女子,好險對方不怎麼在意。

    進入病房沒多久後,母親假藉削水果名義跑到茶水間聽嬸嬸的抱怨,但圓圓待在那卻略顯尷尬,不知要對不是那麼熟的叔叔聊些什麼,只好勉強講些學校發生的趣事給他聽,只是前一秒還在聊校慶的事,下一秒叔叔問了一句奇怪的話。

    「你知道慈心大學的七個鬼故事嗎?」感到突兀的圓圓仍舊回答了叔叔的話。

    「你是說電梯鬼、斷腿鬼、情人池、燒焦教室、跳樓女、殺人魔,以及尖叫聲,這七個傳說嗎?」圓圓稍微省略了一下又臭又長的傳說。

    「在我腿還沒斷之前,我曾經是個粗工,曾在你們學校做過工程。」

    「欸?」圓圓對於這起意外倒是有點印象,但沒想到發生地點居然在他們學校。

    「在那裡我發生意外,導致昏迷不醒,並一直做著奇怪的夢。」叔叔喃喃自語的說著。

    「什麼夢?」

    「我夢見我倒在已經施工完畢的活動中心裡,地上放了張紙說是要嚇嚇她,才能離開這個地方。」

    「嚇誰?」

    「不知道,但因為我的腳很痛,只能死命向眼前的女孩求救。」活動中心、斷腿男、被嚇的人,圓圓覺得這段故事怎麼越聽越耳熟,難道是……?

    「然後呢?」

    「他們就像見鬼一般躲著我。」

    「……。」

    「最後活動中心的門開了,我也從那裡消失了。」

    「欸?」啊!這不是校園七大不可思議的橋段嗎?尤其最後跟尖叫聲有關的傳說,有一個新版本便是說試膽的學生遇到校園靈異事件,其中便有詳實記載遇到斷腿男的橋段,叔叔又不太會用電腦,沒道理知道網路上流傳的事,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本來以為夢境到此結束,可是……我最近又作夢了。」叔叔不理會圓圓的恍神,開始喃喃自語了起來。

    「有張紙放在活動中心,寫著:『回來吧!這樣傳說才令人恐懼。』,我、我、我不要回去,不是工地摔落令我恐懼,是你們學校、你們學校……。」圓圓見叔叔過於激動,本想安撫他回床上躺,卻發現叔叔的數值突然飆高,她只能按下緊急呼救紐叫護士過來。

    「他嘴裡直嚷嚷著不想回去就過世了。」圓圓以這句話做為故事的結尾。

    「……。」在場的小黃、小林、慈慈都不知該如何接話,小禎則是講完電話故做神秘的說著:「你們暑假想不想來個深度之旅……奇怪,你們怎麼一臉愕然的樣子。」

    「其實是……。」慈慈用三兩句話帶過圓圓叔叔的事,小禎雖然也感到錯愕,但試圖和緩現場氣氛說著:「傳說本來就是參雜真實與虛構的故事,難保不是有人利用圓圓叔叔的事故編織成故事,然後圓圓叔叔再聽到傳說混淆自己的記憶,甚至做起惡夢也說不定。」

    「也……是,說不定圓圓你不小心講了鬼故事,被你叔叔聽到說不定。」慈慈試著附和小禎的話。

    「……。」圓圓本來想回不是,但不代表叔叔以前的同事,或探訪的人沒說過這起鬼故事,當大家各自善意揣測這件事時,阿傑有些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並對他們問著:「你們誰……誰把片子剪成預告上傳上去。」

    「欸?」每個人面面相覷,沒有人承認這件事,畢竟忙考試及作業都來不及了,誰還有閒工夫剪預告片,這時圖書館內有人想用影印機,拿起了阿傑忘記帶走的刊物,其中有一篇訪查,標題便是「五個傳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7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e School|Action|小說|恐怖故事|中篇篇幅|宿舍|慈心大學|校園七大不可思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幾斤賣?... 後一篇:2012 — 鬼機N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