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字數篇二--之五

作者:朱里安│2012-03-14 06:03:17│巴幣:12│人氣:1157
 
  人生除了悲劇以外,就是悲劇。老實說,她其實並不怕生,我覺得。但是,哪有人跟人剛混熟就要生日禮物啊啊啊啊。妳是在挑逗我啊啊啊啊。
 
  搞得我上班心神不寧,奶精加成糖、黑糖倒成養樂多,啊啊啊啊啊。
 
  九點多,下班了,還好店長不在,不然被他看到我浪費材料不知道會被訓多久,趕快逃。對了,王靜說要卡片……嗯……去哪裡生?
 
  家裡附近好像有個書局,去看看吧。
 
  還好,還沒關。老實說女生喜歡的卡片是怎樣我也不清楚。男生生日互相給的禮物,大多都是用燒的,很少會有實質的東西出現。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拿他的照片,然後點一根菸在他前面放著。這已經算很有誠意了。
 
  好險,書局還有開,不要好像也開始在準備收店了。趕快進去挑卡片,不過卡片該挑什麼咧……可愛的,就粉色系好了,不要太大張,我也不知道該寫什麼……
 
  嗯,好,結帳趕快衝回家。
 
  嗯……我想想要寫些什麼,畢竟跟她不熟,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不妥吧……
 

 
  我應該會被這樣吧……
 
 
  嗯,簡單低調一點好了,就……寫什麼學業進步身體健康嗎?也太無聊太沒梗。嗯,算了,還是簡單一點寫個生日快樂就好。
 
  BY小景。
 
  就這樣吧,我看看日期……明天……欸?不是跟熊貓同一天生日嗎?也太巧。嘖,我現在想想這兩個人的個性還蠻相當類似,剛開始不熟的時候其實對人都不太搭理,等到熟悉一點之後就原形畢露了。
 
  顆顆。
 
  明天把這張卡片處理掉後還得應付晚上的那個生日。
 
  真巧。
 
  
  早上起床,我邊換衣服就邊想──我要怎麼把卡片給她?大家都知道我跟她根本屬於不認識的狀況,如果直接拿給她真的很奇怪,被大家看到了我大概要被轟到畢業為止。
 
  嗯……偷偷塞給她?
 
  更不妥,我跟她的生活圈根本就是完全拆開,要混到她裡面去真的很困難。就算是偷偷的放進去,我還真不知道怎樣放,真尷尬。嗯……
 
  小莫?
 
  NOOOOOOOO,給他弄這種事情一定有後遺症,以後搞不好會因誤這件事情被他恐嚇,不妥不妥。還是用燒……我在想什麼啊啊啊──
 
  該怎麼辦怎麼辦啊啊啊啊-─
 
  偷偷的叫她出來拿給她?不行啊,這樣也太明顯,我也沒有她手機號碼,直接走過去叫她出來跟直接拿給她根本沒兩樣啊。煩啊啊啊,為什麼送個東西可以搞得這麼麻煩。
 
  到了學校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辦,早自習的時間吃著早餐繼續想招式。
 
  不對,她身邊有個人我記得我算熟……
 
  「啊,就是妳!」我對著一個女同學大喊,現在還早只有四、五個人,所以她也很清楚我在叫她。
 
  果然啊……
 

 
  「景,怎樣?」
 
  曾仰,很奇怪吼,一個女生的名字竟然只有兩個字再加上完全不女性的名字。不過她本人長得比較男性一點就是了,講話也相當的直接。所以我跟她算是稍微認識,並不像王靜一樣屬於完全不認識的狀況。
 
  不過我跟她有個很奇怪的默契,就是我們只叫對方一個字。
 
  「仰,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很麻煩?」
 
  「不,稍封信給人而已。」講得好像古裝戲。
 
  「喔……誰呢?我認識嗎?」
 
  「妳認識,不然我叫妳幫我送幹嘛。」
 
  「我哪知道妳會不會因為看上哪個班的哪個妹想要我去幫你認識。」
 
  據說小姜好像拜託她過。不過後果怎麼樣我就沒有問了,因為這種事情真的太蠢,我也不想要去做。
  
  「我很專一。」
 
  「雙子座講專情?希特勒都說自己愛好和平了吧。」
 
  哼,雙子座本來就很專情啊,當他認定這個人的時候,他的腦袋中只會永遠存在著她。不過在未確定之前,誰都有機會成為這個人。我也給人那種什麼人都愛的感覺嗎?
 
  「真的咩。」
 
  「喔。」
 
  如果是那兩個畜生我一定尻下去。
 
  「要幫忙嗎?」
 
  「可以啊。」
 
  我從包包拿出昨天想半天還是不知道要寫什麼的卡片交給她,在信封處只寫個王靜收,剩下什麼都看不出來。她一拿到,那種臉就好像是幫兒子買鋼彈模型,卻買成一台薩克的那種詭異的臉看著我。
 
  「先聲明,是她要求我的。」我指著卡片。
 
  「啊?」
 
  「真的啦,妳可以去問她啊,本人說的話一定是對的了吧!哼。」幹嘛一直懷疑我啊。我給人的感覺又不是一個風流的人,我也是很害羞內向喜歡大自然的啊。
 
  「你知道她今天生日?唷,有偷偷調查人家逆。」她的嘴臉越來越像那些畜生的樣子了,我已經盡量忍住不拿起椅子拿下去的情緒。如果這時候讓我看到小姜的臉,椅子一定飛過去。
 
  「就說了她要求我寫的咩。」
 
  「好好好,晚點幫你給她。」
 
  「麻煩,感恩。」
 
  講完她拿著卡片就跑回她的位置上繼續忙她的。我這時候感覺到一股詭異的殺氣──
 
  「嘿嘿嘿──」
 
  靠北啊,小姜的臉突然塞在我的身後,嚇死人。該不會他都聽到了?淦,該死,完蛋了。
 
  「三小?」
 
  「講清楚吧。」他指著曾仰的位置。該死,真的被聽到了。
 
  「到外面講。」
 
  到了我們煙友社的地方,總是比較輕鬆自然。在這裡大家都是夥伴,也不用擔心情報外洩出去。
 
  「說吧。」他喝著早上買著冰奶問我,我實在很不想講,可是他竟然都看到了,我也沒什麼梗。講吧,就講吧。我就把昨天的經過簡單的敘述給他聽,同時表示了那張卡片是要給誰。
 
  「靠北原來你不是要給曾仰的喔。」
 
  「喔淦,你從頭到尾就是要問這個人,不是要問卡片的事情喔。」
 
  「我還以為你想要成為龍騎士拯救世界。」
 
  「淦!」
 
  「這有趣了。」奇怪的聲音從旁邊出現,小莫,他還真的是神出鬼沒,不知道從哪裡出現的。
 
  「就,看戲吧。」我回答,反正接著就是看戲,我也不見得覺得我跟王靜有什麼詭異的後續。
 
  「熊貓怎辦?」小莫問。怎辦?有啥差嗎,我現在又不是已經跟其中哪一位交往了,另一個存在又不是第三者的地位,一個是網路朋友一個是同班同學,不就這麼簡單的關係嗎?
 
  「嘎?」
 
  「橫刀奪愛是真愛,腳踏雙船真男人。」小莫接著說。
 
  「我又不是兩個都有一腿,就只是朋友咩,就算我想要對她們怎麼樣,她們也不一定買單啊。就交朋友啊。」
 
  「啊嗚──」小姜懶得聽我屁話,打個哈欠拿出菸繼續研究。「喔……」小莫漫不經心的回答。
 
  「反正你們就看著接下來的發展啊,我是真的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會發生,一切應該會像之前一樣,什麼都沒有發生。」
 
  嘖。我也不想這樣就是了。
 
  感覺上我跟王靜也算契合,如果她的思考迴路接近熊貓的話,那多少還是有些話題可以聊的。只是現在對她的認識度太少,可能有的單獨相處的機會就只有在飲料店,電話什麼的也都沒有,要怎樣深度認識。
 
  拜託曾仰跟她要?基本上她一定有,只是看要不要給我而已,我不喜歡去跟別人要另一個人的聯絡資料,除非是很急切的要找她。但是這種狀況下的搭訕,我並不想要靠人。
 
  常常會有人哀說要不要別人的電話,對我而言真的還好,某些女性的電話其實我都有,但我也很少跟她們連絡。但就是某些人我真的很不想要去要,更甚至是說沒必要去要。
 
  熊貓算其中一個。
 
  至於這王靜……算了,再看一下狀況好了。
 
  回到教室後,我刻意的繞開與王靜的範圍。不然被一堆雜七雜八的人知道並且煩我,不知道有多麻煩。以王靜的外表,多少一定會有一些追求者的存在,或多或少。
 
  我不算是,起碼現在。
 
  不過她似乎也都沒有答應人家就是了,每天還是一樣,下課就靜靜的待在她位置上,曾仰或者其他人也會靠過去亂她,每天似乎都這樣的生活沒有變過。我也只是靜靜的注意她,不過我還得注意另外兩個畜生有沒有在偷看我。
 
  眼角餘光發現了曾仰好像拿著我給她的卡片,讚啦。
 

 
  嗯,還是要隱藏住喜悅的樣子。看到她看完後好像也沒什麼,依舊是燦爛的笑容,不知道她是不是刻意往我這個角度,不過我閃開她眼睛的視線就是了。沒關係,這樣就好了,能夠看著她開心,就夠了。
 
  世界上對最愛的人做的事情,就是讓她找到自己的最愛。
 
  能夠在她身旁看著她,守護她,又或者是幫上她的話,我想也就夠了。
 
  拄著頭發呆的我看到曾仰走了過來,到我面前停住了腳步。
 
  「仰,怎了?」
 
  「嗯……」她丟了一張紙跟筆給我。
 
  「啥鬼?要問我的三圍嗎?」
 
  「她說看你要給她電話還是通訊軟體的帳號,自己決定。」
 
  啊?
 
  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4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朱里安|天堂Lineage

留言共 1 篇留言

龍神槍兵
好民視!

03-14 17:36

朱里安
這種感覺……正是愛啊!
03-14 1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ulianG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獸世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獸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