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字數篇二--之三

作者:朱里安│2012-01-28 05:45:19│巴幣:12│人氣:1720
  「鋼你個頭。」這聲音好熟。小莫?奇怪了,他剛剛不是不知道跑哪裡去了,怎麼會在這裡。我還以為他又跑回家打電動了。
 
  「啥小?」聽見他聲音再看見他的人,雖然有些驚訝,不過他常常這樣就是了。未見人先聞聲。
 
  「你每次擺那個表情都只會講那麼一句話。」
 
  「靠,你又知道了。」
 
  「我要成為鋼彈。又或者這次我一定要成為鋼彈。諸如此類的,你來來去去就這麼一招。」小莫講得義正嚴詞,但又是事實。
 
  「我是擺哪種表情?」
 
  「這種。」
 

 
  「靠,也講得太貼切了。」
 
  「少囉嗦。烏龍茶半糖,先來一杯。」他把錢丟在櫃台。「是是。」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聲音幫他弄好,反正給畜生喝的又不用太好。真的很想丟點鼻屎又或者倒一點菸灰進去,可是不行,他的味覺強到跟小當家沒兩樣,你亂丟東西進去他一定喝得出來。
 
  「你剛剛去哪?」我問,他剛剛消失是事實。
 
  「去處理一些家裡的事情,所以我才東奔西跑的。不過還好,都處理完畢了,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小莫他家我沒有去過,不過根據小姜那畜生說他們家算是大開。大開是什麼?比小開有錢很多得當然叫作大開。可是我很少從他嘴中聽他提起父母又或者家人什麼的。
 
  要不是我真的看到他是個人類,不然我也以為他是從石頭蹦出來的。
 
  「家裡怎麼了嗎?」
 
  「不要緊的小事。」他喝著飲料。該怎麼講,我很少會從他身上知道他的事情,通常知道的都是些不要緊的無聊小事。真正重要的事情他從不會漏透出半點,就算剛剛的事情或許很重要,只會說是無聊小事。
 
  口風很緊,所以他其實在作什麼謀反或者間諜的事情我一點也不驚訝。
 
  「你喜歡她喔?」
 
  一針見血。
 
  「呃,應該……」
 
  「就說你還不能成為鋼彈了。」
 
  「靠北啊,關鋼彈屁事。」
 
  「誰先開梗的。」
 
  「林北。」
 
  「就說你不能成為鋼彈了。」
 
  啊啊啊啊──
 
  「話說你怎麼會在這。」
 
  「別扯開話題,剛剛的問題你還沒回答。」
 
  「誰叫你愛搶詞。」
 
  「根據你的態度跟反應,看起來就是想要有進一步關係但又進不了。」
 
  囉哩囉嗦的,不過他的推測一向都準到有點恐怖。我真怕哪一天被他猜到我的提款卡密碼。
 
  「不反對啦。可是我猜沒梗,看她這麼害羞內向,加上我這麼愛鬧的個性都沒喚醒她的野性,看來似乎是兩個世界的人。」我說,但沒有作假,被我鬧成這樣還不會想尻我的她是第一個。
 
  「很難說。女孩子嘛,嘴巴說的不一定是真的,手中搶得不一定是要的。」
 
  「想打裝不想打,要打裝不要打?」
 
  「對。」
 
  好個小莫道理。
 
  「你還沒說來這裡幹嘛?」
 
  「要晚一點我才能回家,想說你在附近打工就來亂一下。」
 
  「被逐出家門?」
 
  「有我這種兒子他們逐不下手的。」這種詭異的自信也是小莫的特色招牌,不過真得要說他還蠻厲害的。由其在一些不需要太過鑽研的地方,他反而厲害的要命。
 
  他又點起菸,要不是因為他是小莫,我還真覺得這傢伙還挺有型的。
 
  「不要忌妒哥,哥抽的是寂寞。」
 
  我懶得理他了。繼續整理櫃檯的東西,雖然沒什麼太大得雜亂,不過東整理西整理一下裝忙。不然小莫又開始起笑,我很懶得跟他演戲,他的招太多,太難抵擋。
 
  「要我幫你試探一下她的態度嗎?」
 
  「誰?」
 
  「王靜小姐。」講得輕鬆。
 
  「靠,你不要害我,不然搞得以後在班上遇到很尷尬就很麻煩。」
 
  對,這樣真的很麻煩,在班上要當沒看到。如果沒有什麼東西搭在一起那還好,假設老師或者更高層指派我們同組弄一個東西,尷尬到想自殺啊。
 
  「你又沒說你喜歡她,我只是想去了解她為什麼對人這麼冷淡罷了。」
 
  放屁,只要講得越王道的行為,他越會亂來。
 
  「靠,我先跟你講不要扯到我。」
 
  「我從頭到尾沒有說要扯到你啊,」他頓了頓,「我用我的名義去誘拐她就好了。」
 
  「誘拐?靠,你到底又想要幹嘛了。」
 
  「反正這個我盡力幫你搭上線,線上那個你就要靠自己囉。」
 
  「媽的,你這樣不是陷我於不義?一次弄兩個這種事情我才不作。」
 
  「一句話,要還是不要。」
 
  「衝!」我講的堅毅。
 
  「你知道朋友的意義嗎?」
 
  「詳細希望。」
 
  「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朋友走上歪路。但是就算是走上歪路,也要跟他一起同甘共苦,這才叫做朋友。」
 
  你放屁,有事情你跑得比誰都還快。上次導師叫我們三個人去弄聖誕樹,你連話都還沒聽到就不知道跑哪去了,害我跟小姜弄到想殺人。
 
  「我不相信你是這種人,你跑得比誰都還快。」
 
  「男人該快的時候要快,該硬的時候就要硬。」
 
  「哪邊快哪邊硬?」
 
  「落跑跟媽手。」
 
  「算了我懶得理你了。」
 
  跟他講話本來就很累,老是有一大堆詭異無聊的道理,但他卻又奉行的毫無介意的感覺。不過聽說也有很多天才是這樣,老是作自己的事想自己的招,搞到最後大家才發現天才是他。
 
  不過我打死都不會承認小莫是天才,不否認他很有才能就是了。鬥完嘴後他先回去了,說是時間到了差不多能進家門的時候,一溜煙兒的又不見了。也好,不要來煩我。
 
  下班總是九點多,到家東西整理一下洗個澡還沒十點半就該感謝了。在這隻前上線她都不在,或許是家人有管教吧。最晚也看不過八點下線,如果還是要整天上班,就很難遇到她了。
 
  至於假日我則是沒有看過她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沒有在假日看過她。下次問問看她好了,或許是要上課?上班?還是有什麼特定的行程。
 
  過兩天應該也遇不到她,真討厭。算了,還是上線去逛一下好了。
 
  一看那煞氣的小姜還在,我也懶得密他。不過特別的是他開他的召肥師出來,看來最近衝裝害他窮得很嚴重了。
 
  東星耀揚:唷,上線了耶。
 
  小莫。聽說他另外一隻的名字叫作銅鑼浩南。
 
  =>東星耀揚:唷,好幾天沒看你上線。
 
  東星耀揚:廢話,你每次下班都不知道幾點了。
 
  =>東星耀揚:我也不願意,每次累成這樣我也每送。
 
  東星耀揚:等等,我有電話。
 
  然後就沒再回我了,不知道跑去忙什麼事業。看了看時鐘,十點半,還有一點時間去練一練吧,開出我那隻威猛的騎士去砍了些怪。
 
  沒打到什麼寶已經是很正常的事情了,啊對了,還要清倉庫弄出一點錢買召喚術的書。雖然賣家好找,也得湊出錢來,沒多久後我就回去整理倉庫。還記得妖精身上有一些錢,然後還有一些武卷防卷可以加減變賣。
 
  翻了翻騎士身上的東西,還是不大夠,少了約三分之一。換我另外一隻王族吧,只練到能夠開血盟倉庫用而已,只是要丟一些東西的地方。到處東翻西找,還是缺大概三十萬,以市價大概三百萬來算的話。
 
  東星耀揚:你在忙什麼?
 
  =>東星耀揚:清倉罷了。
 
  東星耀揚:唷,要買什麼啊?
 
  我簡單的跟他解釋我要幹嘛,他跟小姜不一樣的就是他不會亂小,所以有些事情我肯願意跟他講。順便看看他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助我。
 
  東星耀揚:是喔,你差多少?
 
  =>東星耀揚:大概三十萬,真糟糕,過幾天又要一直上班。下星期二就得生給她了,怎麼辦啊啊啊啊──
 
  東星耀揚:你那有多少?
 
  =>東星耀揚:大概兩百七十五萬左右,我是用大概平均市價三百萬來算。
 
  東星耀揚:老地方等。
 
  =>東星耀揚:要幹嘛?
 
  東星耀揚:先來就對了。
 
  真是的。雖然古魯丁村庄好用,但我常常會把角色丟到奇岩買賣東西,畢竟這邊人多。點了傳送師飛過去後,他已經在那了。
 
  =>東星耀揚:安怎?
 
  東星耀揚:給我兩百七十萬。
 
  =>東星耀揚:殺小?你不會是要拿去賭史萊姆吧。
 
  這傢伙賭博的能力跟小姜爆裝的能力一樣強,他總是能靠史萊姆賺幾百萬。不過他自己也說自己是靠運氣,當沒感覺沒運氣的時候他不會去賭。
 
  東星耀揚:先丟上來。
 
  他對著我打交易的指令,視窗跳了出來。算了,認識他這麼久,他應該不會害我,把錢丟上去後我就按OK了。
 
  東星耀揚:給我五分鐘,你去抽個菸。
 
  殺小。
 
  算了,反正我也覺得很煩先去抽菸吧。他大概是想要作什麼翻本生意先借去,晚一些應該會全部還給我。去抽菸解悶一下吧。
 
  今天星期五,過兩天假日我幾乎要上整天班,下星期一也要上班。二我已經跟店長拗了一下說我有重要的事情,所以那天可以不用上班。
 
  剩下的錢要去哪裡生啊,沒時間賺錢,難不成要我先把妖精的裝賣掉嗎?不,清光全部或許不到二十萬,賣騎士的更不妥啊啊啊。
 
  晚點問問小莫有沒有多的錢借我好了。
 
  回到電腦前,我敲了鍵盤密他。
 
  東星耀揚:好了,我馬上回來。
 
  沒多久,看見他的角色往我這邊走過來,也突然的跳出交易視窗。
 
  =>東星耀揚:錢要還我了喔?
 
  沒看到錢,只看到一本書跳進視窗格子。我點過去,召喚術?啥小,他去哪裡生的。
 
  東星耀揚:碰巧有認識的在賣,剛剛先跟他講我要了才跟他拿。
 
  =>東星耀揚:靠,那我還要給多少?
 
  東星耀揚:沒差啦,剩下的當作我贊助你的。
 
  =>東星耀揚:淦,這麼貼心。
 
  東星耀揚:所謂的朋友不就是要共患難?有事情互相幫忙。
 
  淦,這種人話從一個畜生嘴中說出,雖然很沒有說服力,但是他的作為卻也說服了我。
 
  =>東星耀揚:感謝,以後我不會忘了燒一台藍寶堅尼給你。
 
  東星耀揚:我會燒法拉利給你的。
 
  交易完成。
 
  淦,弄到了啊啊啊啊啊──終於不用煩惱了。
 
 
  所謂的朋友,就是要跟你一同突破困難。就算走上歪路還是跟你一起走的,才叫做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7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堂Lineage

留言共 1 篇留言

龍神槍兵
溫馨!

01-28 10:56

朱里安
瘟腥!
02-02 0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ulianG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騎--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聯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