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廣州亞運) 2010-11-18 準決賽 台灣 vs 日本

翔翔 | 2010-11-19 11:56:48 | 巴幣 0 | 人氣 195

中國時報【歐建智/廣州報導】

廣州亞運棒球賽昨天演出動人心魄的一戰!中華棒球隊領先八局,九局下投手陽耀勳被日本隊三分炮追平;延長到第十局突破僵局搶下一分,陽耀勳十局下守住一出局滿壘危機,中華隊最後游擊滾地再見封殺,以四比三險勝日本,闖進今日再戰南韓的金牌戰。陽耀勳賽後流淚說:「這是我棒球生涯最難忘的一場比賽。」

昨役陽建福先發六局只被敲零星四安,飆出四K。中華隊則在四局上靠張建銘、陳鏞基、張泰山接連三安打打進二分,林智勝在六局上陽春砲,讓中華隊保持三分的領先優勢。左投陽耀勳七局登板後援,狂飆一百五十二公里速球、連四次三振。九局下因游擊手失誤再被安打、暴投,日本隊一出局攻占二、三壘,竟被林稔幸轟出三分砲追平。「那是一顆直球剛好被逮中。」陽耀勳說。

中華隊在十局上突破僵局再搶下一分,十局下繼續讓陽耀勳投球。一出局後故意保送擠成滿壘,接著西鄉泰之擊成三壘界外飛球出局。陽耀勳再與林稔幸纏鬥,後者兩次右外野界外飛球都沒被接殺,最後中華隊才以游擊滾地球封殺對手,結束比賽;中華隊衝出來,全場球迷高喊「冠軍」!

陽耀勳賽後激動地流下男兒淚,他說:「如此關鍵的國際賽教練相信我,即使被轟三分砲,十局下沒有換投,還繼續讓我投,在其他國家是看不到的。」被全壘打時心中想著:「唉!怎麼會這樣子。」

總教練葉志仙表示,「很驚險的戰役,但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標,最重要的是堅持住,被追平再超前,這是很難得的比賽,比賽中最怕失誤,尤其是兩隊實力都很接近的時候。」葉志仙說賭對了,十局下故意保送成滿壘想抓雙殺,雖未雙殺但結果是好的。

胡金龍賽前因腿阿基里斯鍵受傷讓中華隊傷了一員大將,打線與守備安排受到影響,但林哲瑄、張建銘、陳鏞基、林智勝此役都有二安。張建銘十局下跑過頭未接到界外球,他自責地說:「幸好沒造成大錯,不然就是千古罪人。」

創作回應

絕倫逸群
加油~~
2010-11-19 17:34:19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
加油,希望能拿到冠軍
2010-11-20 04:30:00
翔翔
19號 輸給韓國了 亞軍-.-
2010-11-20 04:32:41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
又是韓國...該不會又搞什麼鬼吧...@@
2010-11-20 04:36:52
翔翔
棒球 難搞鬼 因為裁判 是選第三國
2010-11-20 04:38: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