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夾:學術視野

檢視:詳細縮圖清單

0 GP

港漫,不只是一種形式!

作者:無界長空│2007-09-09 09:09:39│巴幣:0│人氣:563

請搭配另一篇:「特殊的文化,造就特殊的港漫 」,這算是個人對香港漫畫文化的心得續集。

常聽人抱怨說港漫總不脫打書和肌肉男等兩種刻板印象,不若像日本漫畫的題...(繼續閱讀)

0 GP

『餐肉雙蛋飯』的文化探究(下)

作者:無界長空│2007-08-31 11:55:08│巴幣:0│人氣:376

什麼要加雙蛋?

為什麼一定要加兩個蛋?若從香港飲食的製作與雞蛋的需求之間的關係來看,確實有些密切的關聯性:例如蛋塔就是受到英國殖民文化的影響下,所形成最受...(繼續閱讀)

0 GP

特殊的文化,造就特殊的港漫

作者:無界長空│2007-08-29 21:22:21│巴幣:0│人氣:573

這篇是在巴哈動漫板發表的:以一個看港漫多年的FANS身分,和對於香港漫畫的粗淺認知,為香港漫畫文化形成作一簡單的論述:

香港人的閱讀習慣講求即時性,輕便...(繼續閱讀)

0 GP

『餐肉雙蛋飯』的文化探究(上)

作者:無界長空│2007-08-29 20:48:10│巴幣:0│人氣:397

指導教授:蘇峰山博士(南華大學社會所專任副教授)

協力:大宗師(香港人,漫畫自由國度站長),軍火師(天空部落客,代號revolver) ...(繼續閱讀)

1 GP

談《黑豹列傳》:Stigma(污名)與善良國度的崩壞

作者:無界長空│2007-08-27 21:47:25│巴幣:2│人氣:598

序言

一個完美的烏托邦會是怎樣的型態?
相信很多人會有類似的答案:沒有邪惡,只有善良,愛與正義與自由等正面價值所構成的國家,一定是沒有紛爭,沒有戰亂;人...(繼續閱讀)

0 GP

命運 (Destiny):讀威里斯《學習作勞工》一書有感

作者:無界長空│2007-08-26 14:59:29│巴幣:0│人氣:2255

前言:

人是否能夠抵抗命運的擺佈?在現實生活中有所謂「黑手變頭家」或是「麻雀變鳳凰」的例子,擺脫了低階層而擠進了更高的社會地位。然而這只是部分的情況,而且是某...(繼續閱讀)

追蹤私訊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月曆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