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更多 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

If men were angels, no government would be necessary. If angels were to govern men, neither external nor internal controls on government would be necessary.
Resource form Federalist Number 51

個人相關資訊

麥迪遜(J. Madison)總統說過「假如人類是天使,那麼就不需要政府,假如天使治理人類,那麼對政府的外在或內在控制通通不需要」,出自於聯邦黨人文集(Federalist)第51篇
意近似於我國論語中的「道之以政,齊之以刑,民免而無恥;道之以德,齊之以禮,有恥且格。」,容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句。假如人盡守本分,則無需刀具鼎鑊;如果刑律之下能穩定社會,那麼刑罰律法則必然需要。近來有人戰觀念,不是不可,而且應為可欲的,然而觀念本來就來自於不同社會的思想型態,不同於學理或科學這種純學術的紀錄,它是需要反對方提出反證加以辯論,才能夠顛覆他人的想法。結果盡然有人能夠抓著要我給他答案在罵...?
最近進擊的巨人演到古莉夏(主角爸)的過去,他對於社會的不正確感到疑惑,然而別人只告訴他因為他們祖先做錯事,所以他們這族人全都是壞人,甚至遭到非人道對待。當他發現他所知道的觀點其實是官方(瑪雷政府)捏造出的事實時,才對自己過去的疑惑有了答案,讓他決定成為反政府的復舊派。最後被出賣時在處決場那句:古文獻紀載的...。先說我沒追漫畫所以我不知道他對那個軍人提出「反證」的質疑到底是真是假(中間演到他沒解讀就說他知道也讓人感到有點假),但結果如何不用想也知道。沒有「做錯事的人」會自己承認「做錯事」的。
所以今天有人(瑪雷政府)說我(古莉夏)錯,要我提出證明?嗯?

然而我想一般網民也沒有、甚無可能具有這種複雜的交流知識來討論(包含我在內,可能僅透過過去學習的觀念),因此時常互相對罵也司空見慣,然而就如我一般溫和的人也會遇到這類人,儘管我已經盡量避免一般社會可能的歧見,然而時至今日偏激的人也越來越多,對我來說我的言論自由早已R.I.P,在這極化的社會中,政治正確早已不是必然受到擁戴的今天,希望我的離去不會讓曾經與我一起討論的網友們感到失望(雖然應該都是過客啦)。對於這把年紀的我來說,甚麼人也都看過了,但對於「人是沒有下限」的這句話依然感到健在,我想對這社會來說,少一個良善的聲音是必要的,儘管我沒必要這麼做,但「施予恩惠」這件事情究竟是不是美德,當下時代的人自會有答案,如果我還活在過去美好的時代,那也許就真的太天真了。


以上
-------7.18補記-------
果然要我拿出證據真的很難,然而這個道理居然在3月的獅子第35集就有解說了,果然看動畫還是會長見識的,只是我現在補番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如果我當時後有看過這部動畫,也許我的回嘴能力會比較好吧?大概只比邊緣人高一個等級。我當下的想法跟明里姊一樣,明明事實就是如此,卻還要拿出證據,不管拿出多少事實指涉結果對方只會說:「這根本不能證明嘛,你腦袋的想法真是奇怪,邏輯有問題?」但因為不是現實的霸凌事件,所以我只是覺得:天啊,現代孩子的邏輯到底跑到哪個層級去了?而已,無法溝通,也不可能溝通,畢竟對方也沒有理由聽我講道理。(所以當時讓我情緒高漲的原因就是我想要跟他溝通)
但是這個社會,像這樣跟高城妹妹一樣想法的人,這種對現實感到厭煩卻又怪罪他人思維的人卻是多數,很多哲學在現代的人耳裡聽起來就只是個騙人的口號,這我不否定,如果你知道這些出處的話,更能感受到拿來使用的人的心態就是為了欺騙他人,但是,這不是用來逃避自己人生的理由,至少,這些過得比我優渥的人根本沒資格這樣說話。
之後的補記都會是依照某個作品作為我思想的依據,如果覺得這些思維論述很假、很沒理由的,可以左轉離開;想要嘴的不要怪我黑單,並請注意不要漏出幼稚的思想,避免上法院的時候你父母還要陪你搞這場鬧劇。
-------7.29補記-------
【密技】近日板上火氣較大,在這宣導一下。
借用該版版主的話:「本版支持筆戰,但必須是有論點、理性的方式。而不是認為不夠好,
就一昧想論倒他人,要他人承認自己的方式最好。」

這個現象真的是教改讓教育變得更糟的結果。
我覺得不管在學校學的是三角函數還是地質科學,最重要的是老師對於學生的態度為何。以前當然有爛老師,但是好的老師更多,但是當教育部跟家長一手掐住老師的教學自主權時,爛老師的數量就暴增了,我得說就算你是完全不惹事老師,但是因為擔心自己的工作而不去糾正指導學生錯誤的想法,只想領自己的鐘點費,那也一樣是爛老師。結果就是連「理性討論」都不懂的人增加,用歪理去跟人凹還自己為自己「正常討論」。我想這也是韓國瑜人氣可以竄升的原因吧?但先別笑,他這招在過去民進黨時代的地下電台就常常使用了。

這個結果是好?是壞?
我覺得應該給「台灣人」自己判斷,其他華人當你參與這個論壇時,你也不是外人
說真的開大絕這種東西用過的都說好!但能不能對建立友善國家有幫助?請自己思考。
而我從一開始就是個只會站中立的垃圾,罵我...有意義就罵吧,當然我已經先在上面罵過一次了。
-------8.11補記-------
https://www.smartlinkin.com.tw/article/3933
覺得這篇寫得很不錯,可以讓時下的人了解到底意見不同是爭辯?還是另一種想法?

回覆「神邏輯說」
沒有一個人是可以憑空跳出一個說法的,由其你覺得只是因為對方沒有按照你的方式走就覺得是個沒有禮貌的討論者。
尤其只會用罵人、羞辱的言詞更是沒有道德的人,究竟是請你禮貌的我沒禮貌,還是罵人的你比較高尚,答案一樣留給活在這個網路時代的你們去思考。

是的,每當我要回覆一個問題的時候,我都會想「對我有甚麼好處,讓我必須冒著被這種人羞辱的風險?」。故因為這個孩子和參與網路使用者的關係,我決定等到風險降到安全的時候再回覆好了,反正我不是公眾人物,也不是甚麼高尚職業的人物,只是個居住在台灣的平民,個性比較古板一點罷了。對了,誰可以告訴我講文言文真的讓人覺得很偉大、自負嗎?(也許一般講話不會用到,但真得到了講這種話才可以表達內心不滿的情緒時就知道面對這種人的無奈了。)
至少,我覺得最近空閒時間變多了,畢竟有時候回覆一篇文章也是要花我一個小時去思考如何回對發文者能獲得最多的利益,但有時候在有爭議的主題(通常是政治、法律)時,總是會有毫無意義的人攻擊,所以我累了,也到了該讓下一代人去應付這種人的時候了。

下一次補記再說說一個傳奇人物:〇谷伸之
我覺得這是我在面對這種類型攻擊者的典型代表之一,還沒看動朋2的看過一次就知道了。

-------8.20插記-------
法國總統馬克宏「被討厭的勇氣」(下)
「(媒體記者)你們一再要求我提出具體細節,但是這卻正好和我想進行的政治改革相反。一個國家不是個體的情境總和,我無法替每個人找到解答。身為總統的我,只能提出一個架構和時限,讓地方政府、當地市民團體和公民個人一同找出最佳答案。⋯⋯在民主社會中,每個公民都有責任去尋求問題的解決方案。」
當每個人殺紅了眼要求別人交出成績單時
是否忘了自己是處在甚麼樣的社會?

我不打算幫外國總統說好話,而且我對法國也不熟,也許有些人覺得他很會耍嘴皮子,但我對這句話有共鳴,不管出發立意為何,想要追求真理的人,應該也要為真相貢獻心力,而不是只會說句「我覺得這樣不對」這種鳥話然後等待別人解決問題。

這篇算是剛好看到,順便補上,傳奇人物傳記還沒整理好的樣子,如果隔太久我打算就只貼該篇文章的前半了。

-------8.20補記-------
日本動畫界令人震驚的黑幕 竟有人被黑道約談後人間蒸發?│平成最後糞作場外故事大彙整(上集)
日本動畫界最渣製作人就是他!製作方為了獲利竟二度觸法?│平成最後糞作場外故事大彙整(中集)
史上求生慾最強的手遊廠商 做遊戲的難度有如災後重建│平成最後糞作場外故事大彙整(下集)

副寢大的頻道總算更新了,這個是我認為噴動朋2最紮實的一個YT
------------------------------
許久沒有更新一直讓人一度懷疑是否被潛了(當然日本人也管不到海外啦)
細谷伸之,東京電視台製作人,他和駝鹿監督的關係,在該片中也有敘述了,但也如同該水管主所說的,謠言或推測成分居多,如果是非得要當事人正面解釋的小朋友們可能就會失望,畢竟有很多大人的理由是說不清的。
但是這當中可以看到這位似乎被「誤會」的製作人是如何回應炎上網友的態度,
黑單、自我漂白、抹黑甚至用一堆看起來自以為很正確的幹話回應推文,就可想而之這個人的水準到哪了。但話說回來,最近總統大選,某綠用「公文疊得比較高」來說某藍沒做事……嗯?我好像看到了類似的發言?
當然很多鳥事可能對我們一般民眾也沒甚麼關係,當作笑話來看自然也沒差。
而我得說這種人在日本也許是極為稀少,一定要到權貴不知民間俗世為何、用金錢和權力看盡人生的人才可能把道德三觀全都捨棄吧?然而在台灣或者說華人世界正處於這種狀況。
「試者解釋你的理論啊,但是不管你在怎麼辨你都會被你自己的理論打臉的!」
而我將其稱之為「細谷語」

那一天,當我遇到這種人之後,我開始下意識地會在很多留言區注意到這種發言,不多,大約每部Youtube至少會有一個類似的發言,當然影片的性質也會影響到這種人出來的多寡。另一種很像但是是用回應攻擊他人的,被攻擊的人反而比較多是用簡體字的,畢竟大陸人講話不修飾比較多,看起來有點嗆的文字底下也會出現這種人。這種就是一個惡性循環,下一次可能就會換他用這種細谷語來去噁心另外一個華人。
巴哈眾所周知年齡層比較廣,但是低年齡的使用者居多,這容易使他們的心智受到影響。且可以看得出來不管它是否為大人,面對看似反面的聲音不能理性面對的人也增加了,容我退百步說:不管經濟、政治、教育有沒有關係,如果你覺得很重要應該要以理由去爭執,而不是一直用細谷語噁心別人。畢竟我是抱著無所謂的心態去講這件事,自然我沒有堅定立場的必要。
然後讓我想到那時候最搞笑的一句:「政治經濟學跟經濟學沒關係啊!」
套句影片中的一句:「就算你今天多益、托福和英檢優級全部考滿分,他還是會覺得你英文很爛,這就是弱智難能可貴的地方。」(下集10:54處)


以上是我對這種人的感言,沒有訂閱沒有讚,隨意看看就好
------------------------------------
經濟學是一個「有爭議」的學科,在人類史上第一個真正成為科學的經濟學,大約僅在17世紀的時候由Adam Smith等學者正式創立,當時的背景正是宗教改革和社會契約論發起的時代,因此由亞當創立的經濟學,自然就有不少「反政府」的顏色存在。
後世的經濟學也不斷圍繞在政府介入與否的問題之上,最典型的代表就是「無形的手」去形容政府對市場的干預影響之大,因此強調有限制條件才能的介入市場。因此,現代的經濟學跟政治其實「很難完全切割乾淨」的,學科之間的壁壘也在1930的行為主義潮流下帶動科際整合,其結果就是各自有各自專精的領域,但是也不缺乏彼此間的交流。

上述如果要在一個開放的網路世界去跟一個「不懂的人」解釋,請問有意義嗎?
[MD別說我去臆測別人,人家自己都說不知道Adam是誰了還硬要說自己最懂經濟]
如果我選擇不解釋,那這個人又懂甚麼叫做「不表意的自由」嗎?

時間已經過去5個月,這個強調自己「正常討論」的暴怒廚,不僅沒有用其他帳號跟我聯絡,甚至連我把它黑單取消都不知道,我自己行得正當然也沒必要沒是抓他審問,反正現在我想要開示資料,如果還是只會說:「我不能接受這個資料」那很抱歉,你才是沒資格在網路上發言的人,禁止你發言不是威脅,是對你好,也是避免社會更加紛亂。
但我知道,不論我當下有沒有拿出證據,這種人也是有辦法吵起來,所以我就只說「不予辯論」,結果既然戰我用「文言文」這也是讓人醉了。拿出來的資料看不懂,還可以說「這跟這件事沒關係」而不是問「哪裡有關係」也是表明要嗆人,我其實很擔心這種人的智商到底是什麼程度,當然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是現代網路特有的特質「反廚、暴怒廚」。

* 他最後罵一堆髒話然後說,沒有禮貌討論的人是我。
(。・ω・。)可是瑞凡,我從來就沒有說要跟他討論啊~

但我還是把資料找來了,不過也不是真的就把經濟學全部貼出來然後講解,那就等於浪費我的時間了,然後我找到一個跟之前的情境一樣的學者,這傢伙肯定在經濟學界又炎上一小段時間吧?反正我不是經濟學者,但是看這介紹挺夯的。

《二十一世紀資本論》是由法國經濟學家湯瑪斯·皮克提所寫,它討論了自18世紀以來財富和收入不均的問題。

這本書的作者討論資本主義的缺點,但這不是我的重點。
「德國經濟學者斯特芬·洪堡批評皮克提將「財富」與「資本」劃等號。」
這句才是我要表達的重點,而當時我的主要論點就是「經濟不是只有錢而已」,如果這句話是錯誤的,那麼經濟學術界不應該有這種論點的學者出現,否則這傢伙哪有資格批評皮凱斯的資本論呢?
那我們看「Only Money」很相近的學者是誰:
馬克思主義學者大衛·哈維在讚賞該書摧毀了「人們關於自由市場資本主義的普遍觀念:它廣布財富,保護個人自由的堅強壁壘」。但同時,他也批評皮克提其中一個主要錯誤是他對「資本的錯誤定義」。引用哈維的話來說:
資本是一個在流通中通過錢來生更多的過程,而不是一個事物,這個過程是通過而不僅限於對勞動力的剝削來實現。而皮克提將資本定義為私人、企業和政府所持有的所有存量資產,其可以進行市場交易而無論這些資產是否正在被使用。
沒錯,是馬克思主義的學者。
害我反駁完的時候覺得自己主觀偏見很重,有點對不起他真是多餘了!
那麼,請問在資本主義為主流的社會中,強調自己不是共產主義者,但是意識上已經是共產思想的人,那他會是資本主義國家的人嗎?

我還挺想看他怎麼反駁的,不過這火藥味肯定炸上天了,一個不知道如何「好好討論」的人,會怎麼反駁怎麼罵不用想也知道,如果他可以冷靜、認真的描述並反論,那才是真的讓我超乎意料的吧,如此我絕對會收回我的不敬,看他要怎樣才能接受我的道歉。
但對這種人來說,教育跟經濟也許真的毫無關聯,因為錢隨便賺都有,教育的支出只是額外的勞動力支付而已,而教育市場的提升,並不會促進經濟發展。
「所以沒錢讀高等教育的是他家的事,政府不用浪費納稅錢去養這些窮光蛋」
那這樣的話我就沒話可說了,誰叫「有錢人的想法不是我能理解的」。

但,這已經是過去式了。
我說過這世界如果不需要真正聰明的人,而是需要生存智慧的人,那我肯定不是那種人。

這話題到此為止,叫我不講話,也請給我點時間,希望這會是最後一次。


謝謝。
----2021.10.06補記-------
感謝去年以前的我努力為自己辯護
但我覺得這幾年下來負擔少了不少
至於為何現在還會想繼續「發言」
我覺得是因為自己的本性還是很難掩蓋
我知道在巴哈十個人裡面可能有九個都是來放鬆的、不想搞學術的
我也是,所以我一直都沒有特別設定留言的原則
覺得這句話誰說錯,我就去告訴他這不正確
覺得大家都沒有方向,我就提出一個指引
從小學開始到現在確實有很多人給予贊同
但這些都是行走在鋼索上,哪天遇到這種人會直接熄滅分享的熱誠

這是我給自己制定的規則,不論別人是否在意,我都會遵循這個原則的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284350

以上

追蹤加為好友打招呼寫信送禮勇者造型相本給屋主紅心黑名單訪客留言小屋使用教學私訊

勇者資訊
  • 帳號:b56565776
  • 暱稱:Asheron
  • 稱號:尚未取得
  • LV1 / 人類 / 初心者
  • 巴幣:1798
  • GP:33
  • 被贊助:0
  • 勇者評價:0

HP:

 

MP:

 

EXP:

 

  • STR:150
  • DEX:150
  • INT:150
  • LUK:150
  • VIT:150
  • AGI:150
  • MND:150
訪客留言
「限好友留言與觀看。」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