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好動漫、RPG、RTS、橫向卷軸動作遊戲或類黑魂3D動作遊戲。
動畫推薦名單
1. 不看可惜
無職轉生:雖有少部分人不喜歡男主,但以看完小說全部的角度,這部還是有其值得一看之處,少數演完一輩子的故事,如果你成家立業了,對這部的中後期劇情會很有感。
佐賀偶像是傳奇:結合推廣地方、偶像歷史(各種歌曲風格)與搞笑完美結合的偶像番,基本上如果一定要看一部偶像番,這部是屬於必推的名單之一。
進擊的巨人:雖說結局褒貶不一,但至少動畫製作精良且過程精采。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虐主虐到爽,藉由存檔點這種遊戲常見的設定將男主虐到體無完膚,但在男主再接再厲的突破,最終迎來好的結果。
天原突破:熱血番的大前輩,劇情架構也不單純是熱血這麼簡單,但之所以推這部,主因就是這部教會你什麼叫熱血,你的血為誰而熱。
排球少年:很久沒遇到這種把熱血與搞笑結合得這麼好的作品,還讓不少職業排球選手拍觀看反應。
Psycho-Paass 心靈判官:評價上普遍只對第一季較好,但個人覺得第二季與第三季雖不是虛淵弦的腳本,但依然有想要探討的主題,尚可接受。
86-不存在的戰區-:少數的科幻軍武番,還帶有一些種族歧視等議題的探討。
2. 畫風非主流但值得一看
國王排名(勵志現實)、魔法少女小圓(精神獵奇)、來自深淵(黑暗冒險)、奇巧計程車(懸疑解謎)、路人超能 100(勵志成長)、JOJO 的奇妙冒險(各種梗的來源)、寶石之國(極強3D運鏡與禪意的世界)、比宇宙更遠的地方(追尋夢想與自我)
3. 獨樹一格的作品 (題材少見或劇情發展反套路)
平穩世代的韋馱天們(被神輾壓的魔族)、異種族風俗娘評鑑指南(表番頂點)、約定的夢幻島(第一季)、Dr. Stone 新石紀(科幻番)、別對映像研出手(動畫產業番)、白箱 SHIROBAKO(動畫產業番)、彼方的阿斯特拉(世界觀解密)、來自新世界(世界觀解密)、影宅(世界觀解密)、致不滅的你(何謂人類)
4. 看了會很放鬆紓壓的作品 (搞笑、熱血、日常等)
熱血:鬼滅之刃(戰鬥爽片)、咒術迴戰(戰鬥爽片)、Kill La Kill(熱血爽片)、一拳超人(精神鴉片)、幼女戰記(戰爭爽片)、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鬥智爽片)
PS: 爽片無貶意,純粹描述看了會很爽的作品,可拿來紓壓用。
搞笑: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 END 的壞人大小姐(男女通吃)、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愛情)、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遊戲)、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感人)、你遭難了嗎(遇難)、流汗吧!健身少女(健身)、遊戲3人娘(OP詐欺)、月刊少女野崎同學(搞笑少女漫)、亞人醬有話要說(魅魔)、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智障藍)、在魔王城說晚安 (˘ω˘)<zzZ
日常:魔女之旅(作畫優美的旅遊番)、奇諾之旅(富含寓意的旅遊番)、魔法使的新娘(作畫精美的新婚番)、動物朋友(第一季)
5. 感人的作品
隱瞞之事:介於日常搞笑與親情溫馨感人交錯的作品。
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長壽種族與短壽種族的親子故事。
6. 劇情風格略顯沉悶,但個人滿喜歡的鬥智劇
絕園的暴風雨:富含各種莎士比亞與哲學的鬥智劇,有優秀的起承轉合。
重啟咲良田:富含哲學且三大智商在線角互相鬥智的作品,伏筆埋得相當好,優秀的起承轉合。
7. 劇情步調稍顯緩慢,但真切的作品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如果對於開掛番感到厭煩,可看這部主角群腳踏實地在進步的奇幻故事
花牌情緣:其實作品本身應該是百人一首的競技運動,少數少女風的熱血動畫。
YURI!!!on ICE: 這部雖是BL,但在溜冰運動與愛情表現上可圈可點的作品。
8. 還不錯的原創動畫
DECA - DENCE:整體表現中規中矩,少數原創動畫沒有結局崩掉的優秀原創。
Vivy -Fluorite Eye's Song-:雖然劇情套路不難猜,但武打戲精彩、音樂也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