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楓板徵文】燈

作者:╰雪.夢囈│2009-01-11 22:32:46│巴幣:0│人氣:340


(可邊聽歌邊看文章)


*- 燈 -*



  又到了傍晚。西下的夕陽,挾著光和暖走向地平線;地上的餘溫,籍著盞盞明燈得以保留。在寒冬裡,燈,曾經在我身上加溫、在我心裡送暖,最後卻交錯在緩緩飄落的橘色楓葉中,離我而去。

  「第一次遇到這麼好的男生呢^^」

  每次相遇的男生,第一句總是「徵婆」,令她吐出這麼一句。在楓之谷的世界裡,我的存在在她眼裡是純白的,至少在她眼中;在她眼中,就足夠了。

  墮落的綠水組隊任務,締造了我們的情緣。永遠不會忘記,鮮紅的和服、櫻花圖案的點綴,和那馬尾髮型形成絕配。作為以光治癒他人的僧侶,燈這名字也是改得恰到好處。

  「快組她!」組裡一位隊員叫嚷著。

  在補師難尋的凌晨時份,隊長在提醒下很快就伸出邀請之手,燈就這樣加入了隊伍。補師尋到了,好隊友卻沒尋到......隊長和另一個隊員,正是所謂的眼睛發白之人。凌厲無比的言語攻勢和「有邏輯」的玩法一浪接一浪,迫得我們不得不跳船逃脫。

  「凌晨時不論遊戲還是現實,街上總是充滿著危險呢......」
  「以後不怕了,月總是在燈的頭上照著的。」月,是我的代表字。
  「嘻,你也會耍嘴皮嘛。」
  「幹,我說了啥。」當然,這句是埋藏在F6表情下的心底話。

  互加好友後,她就下線了。這天開始,她的好友名單裡多了一輪明月,我的好友名單則多了一盞明燈。

   --月光隨著流水映射,終與燈光交錯。--

  第二天,我難得的開著本尊冰雷帶人練功。對像?當然是在月底下的......「這麼好的男生」,就是這時候送贈給我的。堂堂一個75冰雷,拿著當時屬稀用品的死靈杖,在火豬區虐殺,就是為了一個30級的僧侶。這時候,我已經實實在在地喜歡上她,她的身影、言語、一舉一動......即使這一切一切都不是她本人所作的。幼稚,確實是一個我曾給網戀的人的形容詞,形容愛上不能觸及之人、墜進虛無的情感之人。如今,是我幼稚,還是幼稚根本不存在於這種關係中中呢?我迷恾了,卻隨著與燈的距離越來越近,消除了迷恾的影子。

   --光與光交錯,是影子無法存在的盲目領域。--

  愛使人盲目,大概就是這回事,使人無須理會地域、媒介,築構起人與人之間最高層次的橋樑。   

  Time flies by.

  日子一天天渡過,我仍然以朋友的身份活在她的世界裡,直到那天,結婚系統正式登陸那天。

  「可以跟我一起嗎?」
  「一直等您這句,現在憑您這句。」

  直截了當,那種默契、情感原來早已潛而默化在我們當中。

  「以冰封存,以雷立誓。」
  「以光照耀,以聖留證。」

   --誓言後的美滿時刻,總是短暫的。--

  認識大半年,我倆終於頭上交織出一顆心。然而,只有30天。那顆心,伴隨著時效30天的介指離去。大學,使她不得不縮減遊戲時間;外掛,使她不得不脫離練功;被盜,使她不得不面對現實。若是從前,或許我們還會繼續走。

   --有一天,我們會變成一直討厭著的大人。--

  成長使她明白,遊戲始終是遊戲,總有一天不復存,也學會了脫身而去。每天蹲在自由市場卿卿我我的畫像、冰雷和祭司練功的奇異境況、我們那顆心,一切都只殘留在記憶裡了。

  「或許,我們只能走到這裡了。」

   --近在咫尺的只是影像和光芒,卻不是自身。--

  或許,我倆若同處一地,這段情還會持續。可恨,這就是異地之苦。那天,最後那天,她只留了這麼一句。

  「我只希望您能幸福。」

  這句話之後,燈,熄滅了。

   --現在若是閉上眼,不想承認的東西將會滴落。--

  夕陽消失於地平線的彼方,彼方的燈卻再也看不見了。月啊月,你今天還沉寂在烏雲裡嗎?

    過往溫柔已經被時間上鎖,只剩揮散不去的難過
    緩緩的楓葉飄落像思念,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冬天。

  「在我看來,是地上的楓葉沉寂在烏雲裡。」

  分別,是脫困的代價。
  脫困那象徵憧景與挫折交錯的地方,脫困那象徵快樂與寂寞交錯的地方。

  Never regret.



-End-



很久沒動筆了......
半真實半虛構,而且那時我還不會用月字做ID= ="只是劇情所需嘛...

原文(楓板徵文頁)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97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潼恩.戴絲
  失敗的戀情,無論是網路上或現實上…
 
  總讓人感到愁悵~
 
  也許是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不過如果有緣份的話,以後也說不定會再相遇的吧…
  一切安排只有天知道~
 
======
 
   文字運用的很美麗 :Q

01-12 09:06

╰雪.夢囈
分離不代表一定是失敗的戀情哩~
至少在我看來這次並不能稱為失敗
是否失敗,要在過程中看,不能單從結果看嘛
失意倒是真的...~

另外謝謝讚賞=]01-13 13:32
雪狐
(拍拍手)
文字真的很優美,讚!XD

01-13 10:51

╰雪.夢囈
基本上我寫完都看覺得
「這是我寫的嗎?」
寫文的時候好像不是自己的手在寫一樣=w="01-13 13:33
showdown
咦~~楓板徵文?
那裡頭有些許錯字要先改了,龜毛的人會把錯字看很重的....

大概是長度的限制,所以情感上只能侷限在單一視點抒發
這就要看評審了,如果無法沈靜下來,和你心靈相通,那就僅是篇好文章
如果評審能產生共鳴,那這篇就是篇該給GP的文章

PS.
注意這個規定:
2. 創作體裁、字數不限,但需使用白話文字及全形標點符號,段落間、對話間空一行。

你的文章會有爭議的

01-23 11:18

╰雪.夢囈
因為時間問題所以篇幅就是這樣(汗
其實一篇文章夠好的話應該都能引起共鳴
所以評審能有共鳴的話,我覺得就很足夠了

你說是對話沒有空一行嗎?因為那樣看上去比較好也比較連貫
這規則我也就沒理那麼多了orz
反正志在寫文而已,沒資格進入投票階段我也是沒差啦

01-26 21:17

showdown
你的文中有半形的笑臉....

02-02 14:16

╰雪.夢囈
恩- -
因為對話部份很多是真的
想保留原來的版本...02-06 05: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okeryu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前路... 後一篇:有關Luna案及本人卸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