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迪士尼動畫三十日連發NO.8---<仙履奇緣>

作者:小衛‧采采│2008-07-18 22:04:53│巴幣:0│人氣:5397
第八篇



今日介紹的是仙履奇緣Cinderella

(圖片為美版DVD)
上映年代為1950年2月15日




迪士尼第12部經典動畫

迪士尼仙履奇緣原著夏爾•佩羅<Charles Perrault> 撰寫的17世紀法國神話



當二次大戰漸趨尾聲,戰況也逐漸樂觀,再加上迪士尼於大戰其間幫國家拍了不少宣導影片,因此許多當初被徵召的員工相繼被派回協助拍片,迪士尼於是開始計畫再度開拍長篇劇情動畫片,迪士尼動畫也從此邁入黃金時期。
【仙履奇緣】拍片的構想其實在戰爭期間就已產生,但是迪士尼一直到了戰後才正式開拍,本片中主題曲“A Dream is a Wish Your Heart Makes”被視為祈求和平反戰的代表作。灰姑娘 Cinderella 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被後母與姊姊虐待的灰姑娘,在神仙教母的眷顧下,變身為衣著華麗的佳人,搭乘南瓜變成的馬車參加王子的舞會,但在鐘響十二下之時,魔法就會消失。
迪士尼動畫家為了畫出 Cinderella 的神韻,找了18歲的模特兒 Helen Stanley 來擬態,拍下她的姿態動作供作畫參考。後來華特迪士尼也透露, Cinderella 從衣衫襤褸換上華麗禮服的一幕,是他所有動畫作品裡最喜歡的一段情節。本片一上映就票房亮麗,除了獲得三項奧斯卡提名之外,還拿下該屆柏林影展金熊獎的最佳音樂片獎項,自此以後迪士尼動畫電影一向是以拍攝長篇劇情片為主。

仙履奇緣的故事出現許多很讓人印象深刻的配角,如小老鼠們,還有壞貓魯斯佛,貓鼠的大鬥法,在片中時常出現,也讓人會心一笑,神仙教母的出現是劇中另一個高潮的片段,當魔法開始神仙教母唱的魔法曲子Bibbidi-Bobbidi-Boo,神奇的魔法帶給仙杜瑞拉希望。後母的腳色讓人覺得這是個狠腳色,因為即使是壞人但是始終臉部表情不會很明顯的表露出來,真的是很有壞心後母的味道。





特殊紀錄史
迪士尼二次大戰後第一部長篇劇情動畫片
獲得奧斯卡最佳音樂片配樂提名
獲得奧斯卡最佳錄音提名
獲得奧斯卡最佳歌曲提名﹙“Bibbidi-Bobbidi-Boo (The Magic Song)”﹚





介紹一下人物吧

仙杜瑞拉

眼睛很美的顏色

變裝後的仙杜瑞拉,這一幕是故事裡大家最喜歡也是華特迪士尼的最愛。



小老鼠們

這些小老鼠是勇者XD對抗大壞貓


壞貓布魯斯&忠狗布魯諾??



壞心的後母以及他女兒

頭上那兩戳毛~很好笑,走路屁股俏俏很想踢


神仙教母

和藹可親又有點脫線少根筋的仙女,因為他忘記他的魔法仗放哪。



王子

我喜歡身上的衣服>3<


老國王&大臣

國王很想抱金孫XD
這位大臣也很可憐~疲於奔命XD

城堡

很美的城堡,我也想住進去看看XD”



音樂/影片介紹
1. Cinderella
2. A Dream is a Wish Your Heart Makes※
3. Oh Sing Sweet Nightingale※
4. The Work Song
5. Bibbidi-Bobbidi-Boo (The Magic Song)※
6. So This Is Love





A Dream is a Wish Your Heart Makes

“A Dream is a Wish Your Heart Makes”被視為祈求和平反戰的代表作。
也是因為這樣這首曲子也有撫慰人心的作用,很好聽的呢。




Oh Sing Sweet Nightingale

這首也很好聽,除了前面那兩個三八姐妹唱的很難聽~=”+




Bibbidi-Bobbidi-Boo (The Magic Song)

特別喜歡這首,因為有魔法在變XD
外加這首曲子有收錄在迪士尼的精選專輯,因此這首在近幾年比較流行。







心得
這部片子,很受大小孩歡迎,不但夢幻也有好的結局,仙杜瑞拉也是迪士尼的公主系列中的其中一個,其實我還是比較習慣較灰姑娘,不知何時開始就都統稱了仙履奇緣,台灣翻譯的真好,因為基本上Cinderella裡面就屬於在灰上的意思??
這是第12部動畫迪士尼從此部開始出發接下來開始都大概都是大家比較之道的長片經典動畫,是黃金時期XD
采采很喜歡故事中的城堡,感覺很夢幻,有天鵝堡的味道。迪士尼樂園的城堡也幾乎都是仙履奇緣這一類型的。

(乎~今天颱風天希望大家平安度過,采采房間在…滴水Orz)













有閃光~(戴墨鏡)

其實這段期間的迪士尼故事結尾都像故事書合起來一樣
代表故事說完的感覺~
連最後這張閃光圖畫風就比較像故事書畫面X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95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迪士尼|仙履奇緣|灰姑娘|

留言共 3 篇留言

楓葉
嗚呼,終於出現了!仙杜瑞拉!
話說仙杜瑞拉也有做到第二集唷,第二集是講她姊姊的故事XD
第二集的感覺比第一集溫馨許多XD

07-19 08:41

小衛‧采采
阿=ˇ=
我忘記要簡短介紹第二集&第三集
其實去年迪士尼推出仙履奇緣三呢
改天再另外捏XD"07-19 09:10
楓葉
咦,有出三喔O口O"
不曉得三的大綱是什麼O_O
迪士尼最近都在翻拍續集是沒梗了嗎(?)

07-19 09:17

小衛‧采采
三就是
神仙教母的仙女棒被後母給拿走
後母知道神仙教母幫助仙杜瑞拉
因此使用魔法把時間往前,變成她女兒適合穿上玻璃鞋
王子也被魔法古惑要娶後母女兒....
然後仙杜瑞拉要對抗把一切還原這樣XD"07-19 09:29
珀伽索斯(Ama)
那隻壞貓不叫布魯斯,是叫魯斯佛,其實原文的字是Lucifer,譯作「路西法」會比較好。
世界上的童話故事一大堆,要拍都拍不完,不可能沒東西拍,只是在於願不願意做的問題。
迪士尼有些用的是普通小說故事,不是大家耳熟能知的童話,有拍得很成功的,也有很失敗的。
其實好故事不必等,如果迪士尼的人覺得好,就會做了。

12-12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untergirl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ista的真意... 後一篇:迪士尼動畫三十日連發N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