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駕訓] 第一次上課(2010/7/15)

作者:太一│2010-07-16 23:37:28│巴幣:0│人氣:1076
本來還以為鳳林周遭沒有駕訓班,幸運的在萬榮地區就有一間,騎車10分鐘就可以到了^^
 
學費8000元,老爸猜得很準,因為空間背景不同,這裡的費用比台北地區低很多~
 
而且是原車原地考照,非常好~
 
相片繳了6張這麼多不知道要用哪裡去?不會拿去收藏吧....(誤)
 
去鳳林衛生所體檢時,X勒一台測眼睛的機器,中間兩個黃燈泡好亮,燈泡旁有個很暗的"C"不停旋轉
 
測驗人員叫我念出那個C的開口方向,一開始我根本找不到那個很暗正在旋轉的C...
 
也不跟我講清楚害我一直看那二個黃燈泡,因為看太久使得眼睛中間出現像被相機閃光閃到的光暈
 
讓我真的要認真看那個C時反而看不清楚,還被測驗人員說:你晚上開車很危險!
 
我OS:被你們這樣測眼睛才真的危險吧?算了,有通過就好,以後我也不會進來這個不毛之地。
 
之後拿著檢驗單去駕訓班,夥同老媽一起施與負責人壓力,硬凹下午3點之後上課,因為比較涼@@
 
當然也順利被配到想要的時段,以及人不錯的貌似原住民的教練,還有一本筆試教材與題庫。
 
接下來是當天學習筆記:
 
1.第一次上車要先調整座位,腳要微彎,手彎曲。
 
2.手握方向盤左右兩側,左右位置平行
 
3.腳放油門旁邊,沒做扣分(我爸說放煞車比較妥當,因為油門沒踩到不會怎樣,煞車沒踩到會出事)
 
4.自排車只管左煞車、右油門
 
5.手煞車可用於斜坡停車,使用手煞車時車將完全無法動彈,須還原才能行駛。
 
6.沒油時加油否則車不會跑、沒機油時加機油否則機械會故障、沒水時加水(自來水或礦泉水,水質髒或含石灰的白色混濁水則不要使用)有降溫效果、電瓶水(這是啥用途搞不清楚,只知道又叫蒸餾水),缺啥就加啥。
 
7.停車踩煞車,要行駛則放掉煞車準備踩油門。
 
8.向左轉動方向盤,要用右手推方向盤,左手則拉方向盤;向右轉動方向盤,則要用左手推方向盤,右手抓方向盤,轉動時雙手會交叉,抓的那手在上,推的那手在下。
 
9.轉動方向盤時速度要快,否則可能角度錯失。
 
10.行進檔車子就會緩慢移動,並非要踩油門才會動,暫停時須踩煞車調N檔,完全停車時踩煞車調P檔。
 
  講完後教練叫我練習踩煞車跟轉方向盤,下課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84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汽車|駕駛|駕訓班|開車|教練|花蓮|萬榮|油門||煞車|

留言共 1 篇留言

比企鵝
我最近想學開車~~你還有留下那個駕訓班的聯絡方式嗎?

01-25 1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es755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駕訓] 學開車的起因... 後一篇:[心情] 居無定所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