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團體神話寫作─《雪靈》 (課程作業之一)

作者:楓薇雨櫻│2009-02-05 20:57:21│巴幣:0│人氣:337
雪靈

在起初,神創造天地,將水以各種形式流於世界。神令水孕育出生命,萬物因水而生長,在水的諸多形式之中,水幻化成液體存於地表,化作氣體飄散在宇宙中,它的軀體則以固體的形式長時佇足於它所喜愛的土地上。神稱那有形的水為冰晶,小小的冰晶由氣體凝聚,這些冰晶被賦予靈魂,因此每塊冰晶內都含有一個小小的靈魂,它們具有思想情感。

這是神的傑作,使那渺小而美麗的冰晶富有生命,是由於一個美麗的傳說:

在神的創造中,人類最為弱小,並擁有豐富的感覺與思想,他們依賴自然萬物而生。由於日夜相望,他們對於鄰近的大山產生不可分離的情感,人類在它的腳邊下工作、嬉戲、拿它的滋潤餵養子女;有時也對它好奇,想進入山裡一探究竟。面對著大山,它就像一位披著薄面紗的神秘少女,如此地迷人,如此給予人類生命與力量,但生氣的少女同時也令人懼怕。

神吩咐人類不可隨便進入山內,唯有祂所指定的生物才可進入山內。大山是神的創造中最美麗、最有力量的作品,神把山當作是自己的住所,而山裡也有著許多生命。

人類是所有創造中最會思考、最有想法,也最有冒險精神的生物,神這樣造了他們的個性,使他們不會安分於神的囑咐,除非他們知道是為了什麼的緣故。因為神住在山裡,山顯得萬分美麗,因此人類總是妄想進入這迷人的地方,但從來沒有人真正地挑戰神的禁令。除了一位少年。

這天,少年禁不住思念,決意放下一切,前往山邊一窺究竟。他不懂為什麼自己不能親近他所喜愛的大山,他愛那山從出生到現在已二十年餘載,親友們總說那山的美麗、偉大與迷人,卻嘆息著它是人類永遠不可佔有的愛人。如果執意接近大山,它會生氣,直教人驚嚇而死。少年不懂,美麗的山是如此愛戀生活於它腳邊的人兒,又怎麼會對人生氣呢?若不得知一個理由,他便不相信這是不可為的。於是少年朝著大山走去了。

他對大山說:「大山呀!你知道我是多麼的愛戀你,渴望你,若非進一步與你接觸我便要憂鬱死了。請你開了路讓我進入好看一看你的容顏吧。」

大山說:「可愛的少年呀,你知道這是不可以的,除了神允許的,沒有人可以進入,我也是愛著你呀,但我們都必須聽神的吩咐,我不能讓你進來。你在我腳邊玩耍吧。」

少年說:「不,大山,待在你的腳邊已不能滿足我的願望,我非要觸摸你不可,請你允許我愛你,神不在此,如果你保守秘密便沒有人知道我見著了你迷人的面貌。要不了多久,我便會下山,不告訴任何人以及我的父母。並且我絕不殘害你體內的萬物,一株草也不帶走。」

大山拗不過少年的請求,於是讓他進入了體內。少年進入山以後,看見了許多美麗的生物,他感到喜悅,以至於忘了與大山的約定。少年想偷偷地摘一顆顏色鮮豔的野果,想帶回去作紀念,他想著每天凝視這顆果子,就能回憶在大山中愉快的一日。

就在少年愉悅地享受山裡的一切時,神回來了。大山緊張了,因為若是神發現有人沒有經過祂的允許,在山中遊蕩,一定會斥責大山。於是大山向那少年喊道:「親愛的少年呀,你在那兒?那造了你我的偉大神已回來了,如果他看見了你,便要發怒,你請快離開吧!」

那少年答道:「大山,我愛這裡的美麗,還不捨得離開呀!讓我再待一會兒吧!」說著就將果子給摘了下來。

在這同時,大山感到一陣痛椘,因為少年摘了生長在山表面的果實,弄痛了大山,於是大山叫了起來:「哎呀!你在做什麼?你為什麼違背了我們的約定強摘我身上的果子呢?快放下它!」

少年不依,仍說:「讓我帶走它吧,以作為我對你愛情的信物,當我看著這果子,我便能想起你體內的一切。人們讚美你的美麗果真不假呀!並且我想你並不像人們說的那樣發怒不講理呀!」

少年的這一番話使大山生氣了,大山是如此寶貝在它身上生長的生物,豈可讓他取走呢?就在此時,神回到了大山身旁,祂發現少年在山上,便以無比威嚴的口吻怒道:「是誰在山上?是誰違背了我的規定進到了山裡?我要他付出代價!大山呀,你怎麼可以放任人類進入呢?你實在令我失望!」

大山無辜地對神說:「可敬的神呀,這個少年不聽勸告,硬要闖入,他誘使我開了路,進來盜走我的果實,這不是我所願見的,我懇求您懲處這位背信忘義的少年吧!」

於是神對少年說:「人類,你擅自闖入這禁地,你必須為此付出代價。從今以後你不可再回到人類的世界,你將永遠留在山中,永不得見你的父母與親友。他們將永遠失去你了。」

弱小的人類,並不知道神的用意,他並不知道自己是軟弱的,抵抗不了誘惑,看見了如此的美好,就會因著善的意念想將眼前所見永遠保存下來,所以神才禁止人們上山。可是神卻從來沒有讓人們知道自己的軟弱。於是那無知的少年就被迫獨自活在山中,沒有同伴,沒有人可以談話,連大山也生氣不再理會他。過了幾個月,所有在地上認識他的人都認為他死了。因為他的事,人們便說:絕不可隨便進入那迷人的山中,若果山發了怒,它便會吞噬人,使人永遠不得再回到世界裡。

「他們...過得好不好呢?」少年自顧自地說著,他彷彿能看見母親在廚房裡揉麵團,父親在農場裡擠牛奶,而他美麗的妻子,正在溪邊洗衣服。

少年也時常坐在山邊對遠方的妻子喊著:「我的愛...我就在這裡,妳知道嗎?我是如此思念著你,而妳,遠方的妳,是否也想念著我?」他渴望得到一點山下的消息,哪怕是一株草發了芽的芝麻小事都能令少年感到喜悅。

「神呀,請讓我回去吧!我求您!」少年向神大喊。但是沒有一點聲音回應他。

最後大山再也無法坐視不管,看到少年莫名的悲痛,大山也不再生氣。大山開了口,對少年說:「噢!少年,你還在想山下的事嗎?不要再想了,我親愛的,再這樣下去我恐怕你的靈魂有一天將與你分離呀。我也不想你如此不快樂,但我實在無能使你離開呀!一切都是神的計畫。忘了吧,這兒有鳥兒與你玩耍,有樹兒供你攀爬,有吃不完的果子餵養你,你還有什麼不滿足呢?既然事已至此,就忘了從前,在這快樂的活著吧!」

也許忘卻是最好的辦法,但曾經生過過的那些日子,怎麼是說忘就能忘得掉?少年無法止住自己的思念,他仍然日日夜夜地想著眾多愛著他的親友,也懊悔自己為什麼要違背大神的規定。

時光不斷地流逝…。

某天,少年看見一種白色的形體,從山頂上飄下了山,在落入地面後,便消失無蹤,於是少年問大山:「大山,這白色的物體是什麼呢?為什麼它摸起來如此冰冷?為什麼它能夠離開山上?」

大山回答說:「那是神對人類的恩賜,稱之為『雪』。親愛的少年,神將許許多多的祝福散播人間之前,就是長這個樣子。」

少年望著在空中飛舞的白雪飄往地面,他好是羨慕,因為它能夠離開山中,他卻不行。少年更加的難過,因為白晝所見無法如願,夜晚也無法傳達思念,少年的猛烈情感無處得到宣洩,只能望著自己再熟悉不過的故鄉,日復一日,夜又一夜,他將他一切的思念、情感、語言、知覺,全投出了身體,投向他所惦記的地方。最後活在山上的他只剩下一只空洞的軀殼,承載著即將散去的靈魂。

就這樣過了好多年,最終他的靈魂再也無法承受失去摯愛痛苦,而離開了他自己。少年疲憊的靈魂在空中飄盪,看見那飛散在空中的白雪,便想:如果我能夠與它合一,或許就能回到我的父母與愛妻身旁,我就再也不要離開他們!」

因著思念,少年的靈魂與天上來的白雪,緊緊相繫,在每一片雪花中,凝結成如鑽石般的冰晶,雪變得沉重,大批的雪花,帶著思念與少年的靈魂落下,堆積在山腳下的草地上。

那少年美麗的妻,赤腳步行在草地上,天天望著愛人一去不回的大山,日日夜夜對著山許下心中的願望。「神啊,祢若知道他的去向,請您告訴我吧,我是如此地想念他。若他安在,請讓我知道,好讓我能告訴家中的父母,教他們不要難過擔心。」少女的祈禱彷彿歌唱,一遍又一遍的頌念著,但山總是靜默不語。

少女終日徘徊於山腳下,望著少年進入山裡的地方,盼著她丈夫的歸來。思念的心,讓少女漸漸接近大山……

這天,少女同樣望著大山走去。她總是思念著少年,緩緩地走到這幾個寒暑所駐足的位置。這時候,少女驚覺自己所踩的地方,並不是熟悉的草地,而是冰冷濕滑又陌生的白色雪地。她從前並沒有見過這樣的物體,於是她好奇地伏下身去,仔細端詳這些白色的形體。

當她纖細的手,觸摸到那白色物體時,她有一種感覺,少年輕輕地拂過了她的臉龐,少女感覺到她的愛人就在她的身邊……淚不自覺地順著少女的臉龐滑下,悲慟緊接著襲向少女……

此時已將近中午時分,太陽無情地照耀著大地,溶化了地面上的結晶。少女捧在手掌心的雪也頓時化作一灘冰冷的水,而少年的靈魂隨著白雪的溶化,也消散在空中…。

從此,每當下雪的時候,少女總一個人佇立在雪中,冀望著…那位永遠不會歸來的少年歸來……

至於今天的我們,在大雪紛飛的時刻裡,是否也染上了那股淡淡地白色哀傷呢?



影片連結:
http://mymedia.yam.com/m/252703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82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話|宗教||雪靈|改寫|傳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unbuster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個人神話改寫─《盤古開天... 後一篇:葉、湖、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