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個人神話改寫─《盤古開天》 (課程作業之一)

作者:楓薇雨櫻│2008-12-27 16:15:13│巴幣:0│人氣:1144
標題:個人神話改寫 《盤古開天》

神話故事:
盤古開天闢地

故事原文:
天地渾沌如雞子。盤古生在其中。萬八千歲。天地開闢。陽清為天。陰濁為地。盤古在其中。一日九變。神於天。聖於地。天日高一丈。地日厚一丈。盤古日長一丈。如此萬八千歲。天數極高。地數極深。盤古極長。故天去地九萬里。後乃有三皇。
天氣蒙鴻,萌芽茲始,遂分天地,肇立乾坤,啟陰感陽,分佈元氣,乃孕中和,是為人也。首生盤古。垂死化身。氣成風雲。聲為雷霆。左眼為日。右眼為月。四肢五體為四極五嶽。血液為江河。筋脈為地裏。肌肉為田土。發為星辰。皮膚為草木。齒骨為金石。精髓為珠玉。汗流為雨澤。身之諸蟲。因風所感。化為黎甿。

改寫大綱:
在一切還無法分開之時,天地原處於渾沌之刻,北方的魔族─凶星‧盤古,擁有超卓的神力,不只塗炭著生靈,更不斷地騷擾神仙。
由於在這樣下去會危害整個渾沌,故女媧大神將討伐盤古的任務,交托給南方最英勇的一族─闇族的戰士們。於是闇族派遣楓薇雨櫻的未婚夫─雪楓塵前往討伐,卻不幸戰死;所以,楓薇雨櫻背負著大義與私仇,前往北方與盤古交戰。
盤古和楓薇雨櫻都擁有驚人的神力,因此這一戰打得驚天動地,打得整個渾沌被一分為二,是為天地之初開。
雖然楓薇雨櫻在此戰中,被盤古奪去了左眼,但最後仍成功的將盤古擊倒,解救了天下的蒼生與神仙。女媧將楓薇雨櫻被挖出的左眼,化為天上的火球,照亮整個大帝。灑滿地上的血液則成為江河。而盤古的蘊含著極高神力的軀體,則被女媧大神化為天地的河山與一切,藉以洗清他的罪孽,是故天地中就成了今天我們看到的模樣。

內文:

序.

我們今天這個時代已沒有神話的存在,人們早已習慣過著理所當然的日常生活,藉著理性來達到和諧。經過漫長的時間,他們失去了那段古老的記憶,那個曾歷經的年代,當時各個種族並存的歲月。

這是個發生在遠古的故事,當時,正是一切尚未初開,天地為渾沌一體,處在這之中,神、魔、人、獸共存著。女媧創造出這四大宗族,都擁有自己所掌控的元素。

神,這支屬於光明的種族,擁有森羅萬象般的術法,卻缺乏肉體的力量;他們的樣貌斯文而秀氣,體態輕盈而優雅,他們喜好玄虛,追求無欲,因此也散發出難以親近的氣息。

魔,是屬於黑暗的族群,他們有著強大的精神力,以至於黑暗的術法總是滿了破壞力。魔不同於神一般,在擁有強大的術法之外,他們對肉體的力量也相當的執著。一個魔族的戰士,往往需要好幾個神族戰士才能相互抗衡。此外,魔族大多是順從自己的慾望,因此魔族在這渾沌之中的數量,相較其他三個族群,魔族可說是最大宗。

人,聚集所有族群的缺點於一身,是最弱小的屬水種族。他們不崇尚自然,更沒有肉體的力量,卻秉持著理性與意志,建立起屬於他們的生活圈,並慢慢地擴張開來,其數量漸漸追上魔族的數字。

至於獸,是我們今天還能看見的唯一種族,他們崇拜火,是火焰的種族。獸沒有思考的能力,但有著超凡的肉體力量,以及繁衍後代的肉欲。而在獸族裡面會選立出一個王,稱為「王獸」,來領導整個族群。由於當初獸在渾沌裡繁衍的過快,造成渾沌的不平衡,因此神魔人曾經組成一隻聯軍,將王獸驅逐到渾沌的邊緣地帶,使他們遠離了渾沌的核心。

今天,這些被人類遺忘的歷史,將再度被提起,再度喚醒我們對各個種族的記憶……


初.

那是還沒有明確時間概念的年代,只知道是在神魔人聯軍驅逐王獸後,又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所發生的事……

渾沌北方出現了擅使巨斧的一個魔族戰士,他的名字叫做盤古。盤古出生以來就擁有異能,不只具有超越一般獸族戰士的力量,對於術法的資質,更連神族都甘拜下風,他的皮膚刀劍無法穿透,使他在戰鬥上從未敗過。當然,盤古自小就成為魔族內部的目光焦點,到了盤古一定的歲數之後,更被推舉成為魔族之主。

雖然盤古有這些超乎常人的異秉,卻難以掩蓋他的缺點──不,應該說整個魔族的缺陷,追求慾望、情緒化、易怒、嗜殺的性格。他們追求慾望到了一個地步,就是不管其他人的死活,只管自己是否得到好處。而盤古除了擁有天生的優勢之外,在慾望方面更是沒有任何一個魔族能比得上的。

終於,盤古開啟了他的慾望之爭。

因為一句「只要是我想要的東西,都可以憑力量征服」,盤古步起這個逆天之路。由於盤古身為魔族之主,並且魔族在當時是渾沌中最大的勢力,加以盤古本人又具有神力,因此魔族勢力可說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在此,盤古嗜殺的個性更為變本加厲,他將攻下來每一個村落,男性都用各種極其殘酷的方式加以殺害,女性則淪落為取悅享樂的工具。

血色的液體染紅了渾沌,也染紅了盤古的雙眼,他自稱為「凶星」,手持魔族神器「魔斧」,佇立在北方上睥睨一切的大笑……

「只要有力量,女媧也可以做我的情婦。」他無視一切,咧嘴笑著。

--------------------------------------------------------------------------------


盤古逆天的舉動,震撼了整個渾沌,最有戰鬥能力的整批魔族,夾帶著盤古驚人的神力,向其他種族來襲,各個都顯得束手無策。一個神族的戰士連一個魔族的戰士都敵不過,更遑論人數上的差距;至於人類更是不可能,當初人類在驅除王獸之時,也無法與獸族戰士交戰,只能充當補給部隊而已。因此,不管是神族還是人類,在這場神人的會議裡,都顯得力不從心。

「盤古率領魔族大軍,攻擊所有的民族,我們該如何是好?」
「我們沒有跟魔族匹敵的戰力,也無法與獸族聯手,這樣下去怎麼成呢?」
「難道要眼睜睜的看著魔族坐大嗎?」

就在神族與人類無法定奪之時,一道曙光臨至,從光中看見女媧的身影……

「女媧大神!」眾人感到一陣驚愕。
「魔族亂,渾沌喪。塵緣未了,闇族將現。凶星起北禍,匡正向南解。」女媧在光中向在場的神族與人類如此說到。

「闇族!?」

眾人對這名詞相當陌生,女媧進一步解釋:「神、魔、人間交合所生之子,對你們來說,是為禁忌之子。此族繼承神族之術法與樣貌,魔族之力量與體態,人族之理性與意志,在此時正好可對抗魔族與盤古。」

「他們在哪裡?」
「南方……」

--------------------------------------------------------------------------------


次.

鮮血在飛舞,婉如雨滴一般地散落在空中……

渾沌裡最具作戰能力的闇族戰士,與魔族大軍交戰於渾沌的北方之上。闇族戰士一共兩百人,面對著數以萬計的魔族毫不退讓,各個視死如歸,無不以一擋百,誓死完成這項任務。但這仍然不足撼動魔族的凶星,每當凶星舉起魔斧一閃,闇族戰事的人數總是在減少。於是,闇族最勇猛的戰士‧雪楓塵,為了讓其他戰友盡其所能,所以獨立出來與凶星單挑。

時間先回到幾天前,在女媧的適意下,神族與人類達成了共識:前往南方尋找闇族。由於此事事關重大,闇族雖然為數不多──整族不到五百人,但還是義無反顧的接下這個重責大任。闇族中的長老決定帶領著所有戰士前往北方與魔族一決死戰,年輕的戰士雪楓塵身為長老所倚重的左右手,自然跟隨著同伴們去北方。雪楓塵氣宇不凡,除了一身武功之外,更知書達禮,因此長老決定將自己的女兒,也就是闇族的公主‧楓薇雨櫻許配給他──但還沒完婚。在得到命令的當下,闇族便決定即刻出發,意圖打他個措手不及。

--------------------------------------------------------------------------------


雪白的長髪,像絲一般纖細;堅毅的眼神,彷彿能看透一切事物,雖風度翩翩卻不失戰士的威猛;其雙手拿著可結合式的雙刃槍,這正是雪楓塵。擁有一身超凡武藝的他,面對著渾沌裡面最強大的存在,他大喝了一聲便刺向眼前的魔族之主……

舞動著魔斧,盤古佈滿血絲的雙眼,猛然一掠眼前年輕的闇族戰士,不由得由衷讚嘆:「義無反顧、好啊!!」凶星運起一身神力,直劈雪楓塵,兩股力量相互爆發,震得二人虎口發麻。

雪楓塵身旁的闇族戰士不斷減少,眼見魔族大軍雖被殺得措手不及,但戰線與時間一旦拉長,奇襲就失去了意義,闇族戰士們剩下的優勢只有卓越的戰鬥力──在兩百人對上萬餘人的情況下,已變得毫無意義。

「你以為這樣可以擊敗我嗎?闇族。」盤古的嘴角露出一抹愉悅的笑容,「雖然你們戰力強大,但在我面前一樣不足掛齒。」

雪楓塵不敢多想,逕自將雙刃槍結合為一,倒持於身後,集中精神和力量,為了找尋勝利的契機。

「盤古刀槍不入,再加上他有神力,實在難以在一時三刻分出勝負。但……若不儘早分出勝負,只怕眾弟兄無法撐下去,到頭來也是功敗垂成……」雪楓塵仔細分析情勢,「看來只能這樣了……」

「闇族,不來了嗎?」盤古再度笑道,看來他很享受這其中的樂趣。

雪楓塵凝聚力量在雙刃槍上,瞬間雙眼暴睜,腳一瞪,夾帶千軍萬馬之勢,衝向盤古。盤古見狀也不敢怠慢,橫提魔斧,全身開始旋轉,刮起一道魔斧的旋風斬。就在兩人兵刃接觸之際,雪楓塵突然拉開距離,左手往盤古一指,放出了術法襲盤古,強大的法術閃光,令盤古目不視物──此時正是好機會。

「闇影難歸!」雪楓塵集聚了全力的一擊,猛力刺向凶星的胸口,勝卷在握……卻在此時,一個哀嚎聲讓雪楓塵分了心,雙刃槍沒有刺穿凶星的心臟,只貫穿了盤古的左肩。一旦感到痛楚,盤古馬上可以抓到雪楓塵的方位,在雪楓塵錯愕之際,魔斧打碎了他的腦袋……

強大的神力將雪楓塵打飛在半空中,帶著一聲悲鳴,他雙眼無神的望著方才傳來哀嚎的地方──闇族的長老,也慘死在眾多魔族戰士的圍攻之下。雪楓塵的嘴角揚起了一抹冷笑,口中喃喃的說:「我……也是個…不及格的……戰……戰士……」雪楓塵還未倒地,便斷了氣,宣布了闇族這兩百名戰士無法逃離的宿命。當日,魔族大軍擊敗闇族戰士。

--------------------------------------------------------------------------------


再.

除了獸族所居住的渾沌邊緣,幾乎渾沌所有的地區都被魔族攻佔,僅存的神族、人類各自守在他們最後的堡壘。由於闇族戰士的征討失敗,讓魔族更加肆無忌憚地侵略,讓渾沌充斥著一片恐慌,沒有人知道明天會不會輪到自己被殲滅。現在神族和人類的期盼是獸族的王獸,可以挺身出來面對凶星‧盤古。但是,沒有任何一個神族或人類知道王獸究竟身處何處,與其抱著這個渺茫的希望,倒不如想個更好的方法來抵擋魔族大軍。而女媧也沒有再現身指引他們方向……

渾沌南方,一個不受魔族摧殘的世外桃源,這裡正是闇族生存的地方,也是逃離神族、魔族、人類異樣眼光的地方,因為他們在其他族群眼中是雜種,是沒有任何地位的。由於之前闇族接受任務,前往北方討伐盤古,所以現在族中只剩下女性和老人、以及小孩。

早在幾天前,神族和人類派遣來的使者,將不幸通知了所有人,整個闇族就陷入了一陣失落的低谷。在這之中,闇族的公主‧楓薇雨櫻卻絲毫不受影響,繼承長老死亡的空缺,將全族治理的井然有序,使族中不至於產生紊亂。即使在使者通報她父親──也就是那位闇族長老的死訊時,楓薇雨櫻依舊沒有表現出驚慌失措的舉止,這不只讓族人驚訝,也讓那使者印象深刻。

「父親死了……楓塵也死了……我該如何是好呢?」縱然楓薇雨櫻表面上沒有流露出哀傷,也沒有透露出不安,但在她內心裡,還是個十六歲的闇族少女。她必須表現出堅強的一面,如果連她也不能穩住陣腳,那還有誰可以維繫闇族的存亡呢?因此,她不能哀傷,她不可以哭,至少,不可以在眾人面前流淚。這是楓薇雨櫻告訴自己的。

就在楓薇雨櫻費了幾天的功夫,好不容易穩定族人的情緒時,一陣略為陰冷的風,又即將降臨在這個不被各族所祝福的小族群中。

遠方響起一股急促的奔跑聲,風聲帶著肅殺之氣,在魔族的部隊還未進入這塊地之前,闇族的所有人都有了心理準備,皆互相相視而笑──這將是闇族的最後一戰……

--------------------------------------------------------------------------------


凶星率領著魔族大軍的主力,圍困著人類建立起的要塞。當然,任憑人類如何努力,都無法阻擋魔族如怒濤般的攻勢,更不用期待會有援軍來救援。但不知怎地,凶星只圍困住人類的堡壘,卻沒有攻擊的意圖,這令人類們費解,人類不敢大意,仍舊嚴守城池,緊閉著城門。

凶星佇立在城門前,看著這道厚重的大門,不禁揚起了嘴角:這樣簡單的門,怎麼可能抵擋魔族凶悍的力量呢?魔族之主大步往城門走去,人類從城牆上放出弓箭,一時之間箭如雨下,卻射不穿凶星的身體。只見凶星將魔斧高舉至頭頂,奮力一揮,城門應聲而破……魔族大軍還未入城,人類軍隊士氣已完全崩潰……恐懼,可以主宰一切。

失去士氣的人類兵敗如山倒,他們都預料自己難逃一死。熟知,自稱凶星的盤古竟沒有如往常一樣下達格殺令,這是禍還是福呢?盤古坐在城池的王位上,俯視像他低頭的人們。在盤古的腿上,坐著三、四個女人供凶星愛撫玩弄,這會是盤古放過人類的原因嗎?絕對不是。良久,盤古總算開口說了話,「從你們這些低賤的種族之中,選出四位筋骨特異的人,本王自有打算!」

--------------------------------------------------------------------------------


渾沌南方,欲哭無淚……
因為已無人生還……

具有神、魔、人三族混合的血統,以及所有優點的闇族為數不多,原本不到五百人的族群,在前次討伐作戰就已失去了中間最精銳的兩百名戰士,魔族為了消滅這個有威脅性的種族,便派遣了兩千名戰士進攻,勢必要闇族不留活口。雖然闇族擁有在其他種族之上的戰力,畢竟殘存的都是老弱婦孺,實在難以與魔族的大軍抗衡……與其說這是兩族對戰,不如說這是個屠殺罷了……將近三百名的闇族,全都變了一具又一具的死屍。

闇族們的屍體幾乎堆積成一座高台,濃烈的血腥味夾帶著死屍的惡臭,讓原本平靜的渾沌南方,染上了一層陰鬱。被氣味引來的獸族,正啃食著眼前的大餐,這對獸族來說,這是再好不過的美食了。突然,這些「大餐」中微微地晃動一下,但對沒有思考能力的獸族而言,並沒有什麼大礙,仍舊繼續地享受美食。晃動漸為劇烈,獸族開始感到奇怪,紛紛停下嘴前的食物,往震動的來源走去;剎那間,一股紫黑色的光氣從死屍裡激射出去,將所有聚集來的獸族往四方炸裂,可憐的獸族連眼前的東西都沒看清楚,就失去了性命……

闇族死屍堆中,走出了一個軀體,她不是神,亦不是魔,更不是人或獸……她是禁忌之子,她是四大宗族所排斥之闇族的公主‧楓薇雨櫻。

環顧四周,雨櫻目睹了族人慘絕人寰的死狀,已經好友們凌虐致死的情景,這讓故作堅強的她,再也無法忍受,悲傷的淚水從此潰堤……雨櫻望著渾沌的頂端,發出憤恨的怒吼──再也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再也沒有能接受自己的地方了,何以那主宰一切的存在,要把只想安靜生活的闇族給毀滅呢?

血色的渾沌南方中,傳出一陣又一陣瘋狂般的叫喊,那叫喊是再熟悉不過的名字──「盤古」。

--------------------------------------------------------------------------------


續.

就在軟弱又無能的人類投降魔族之後、闇族也同時被殲滅的不久,神族終於付諸行動,派遣神族的戰士大軍,攻擊魔族後方的補給基地,試圖拉長魔族的補給線,以求魔族首尾無法兼顧。但神族卻不敢與魔族正面交鋒,所以一直無法給予魔族們致命的打擊。

這天又傳來後方被偷襲的情報,神族戰士的游擊部隊擾亂著後勤輸送部隊,使糧食與軍需品無法立即供應。對此,凶星派遣麾下直屬的最強部隊‧四極部隊前往驅逐神族的游擊部隊。四極部隊,是凶星‧盤古當初從人類中選出的四個筋骨特異之人,所組成的特別部隊,由盤古親自傳授術法與武藝。四極亦即四方之意,每一方皆精通不同的武學與術法,當作戰時四極各擅勝場;除了可以在不同地區發揮最大的功用之外,還可以擺出四極部隊一同進攻,更可讓對方無法破解這變化無定的陣形。

因此,盤古更顯得自信滿滿,意氣風發的說,「無盡的黑暗將吞噬脆弱的光明。」接著他粗壯的臂膀一揮,下令道:「去吧!四極部隊!將那群無用的神族給我殺個精光!」
當天,四極部隊便出了人類的王城,開始駐防北方的魔族基地。

--------------------------------------------------------------------------------


原本屬於人類的王城,被盤古率領的魔族大軍征服之後,凶星便在此定居下來。因為魔族之主下榻此地,我們姑且把這裡當作魔族的王城吧!而現在王城裡面佈滿了不同的種族:高高在上的魔族,使喚著被當作苦力的獸族;關在鐵籠裡被虐待的神族,還有不斷討好魔族的人類。這就是王城當前的情況,任何種族都可以在這裡看到,因此王城可說是百無禁忌。在這個城池裡出現一個倩影……

一頭烏黑的長髪即腰,臉龐有著神族的優雅與秀氣,卻有著魔族完美曲線的胴體、豐盈的乳房和結實的臀部,還有與人類一樣哀傷般的雙眼,這個女性出現在王城的街道上……她的步伐對準了王宮,筆直地向前行。

她的到來引起不小的騷動,從來沒有任何神、魔、人、獸見過她,但他們都被眼前這美貌給吸引住,他們的雙朣緊盯著這個倩影──不管是那美麗的臉龐,還是那對豐盈的雙峰,甚至是那誘人的腿部曲線,抑或是神秘的髖部。

但是她的一句話卻傷了眾人的心,「孤是來獻予高貴的凶星大人,煩請汝輩引薦。」雖然難掩失望,但機伶的人類為了討魔族之主的歡心,便馬上準備好手續,要將此女獻給盤古。

「拜託汝輩了……」那倩影露出了一股更為哀傷的表情,說出感謝的言詞。

--------------------------------------------------------------------------------


一聽說有宮殿外的人類要獻上絕世美女,凶星難掩其興奮的情緒,便馬上接見了這些人。當盤古看到這倩影之時,他深深地為她感到癡迷。她沒有神族的瘦弱,沒有魔族的粗壯,更沒有人類的做作;盤古驚覺面前此人有著致命的吸引力,讓他的雙眼離不開這倩影。盤古貪婪的盯著此女,說道:「人類,你們做的很好,我賜給你們宮殿的一角,讓你們遠離死亡,遠離城下的紛擾。」

「謝吾王。」那些機伶的人類露出滿意的笑容。
「而妳,等等跟著我來。」
「是。」

--------------------------------------------------------------------------------


凶星領著她在宮殿裡左繞右繞,終於到了秘密的所在,也就是盤古所建立的密室。

「妳叫做什麼名字?」
「…楓薇雨櫻…」
「從今以後,妳就是我的妻子了!來,快來好好地伺候我。」

楓薇雨櫻四處觀察了一下,確定沒有任何魔族的存在之後,便說,「孤會好好伺候汝的!」隨即大喊了一聲,一爪直取盤古的頭顱。

盤古大驚,但他並非等閒之輩,這奪命的一爪,盤古向右側跳,巧妙地躲了過去,卻也令他冒足冷汗。等盤古落地冷靜下來後,「妳是什麼人?」盤古得到的是一陣無聲地寂靜,以及楓薇雨櫻一輪猛攻。

強如盤古,亦被楓薇雨櫻轟退數步,甚至嘴裡也微微嚐到血味。盤古不覺地感到怒火中燒,因為在他第一眼看到雨櫻時,他就被她的美麗給吸引住,但此時,他覺得他被楓薇雨櫻給背叛了。原來的愛意全部都化作了怒火,剩下的只有恨意。盤古運起神力,往雨櫻揮出了幾拳。

只見雨櫻的額頭展露出一隻象徵闇族力量的角,並且以拳還之,將襲來的拳勁全數化解。盤古更為吃驚,沒想到此女不只丰姿婉約、美艷萬千,更有與自己相同的神力……盤古大笑,「哈哈哈哈,沒想到竟然與我同樣擁有神力,我決定了,我一定要讓妳成為我的人!哪怕是用強,我也要逼妳成為我的人!」

這是一切的起源,開天闢地的神話,流芳百世,如今都從此戰開始……

--------------------------------------------------------------------------------


末.

最終之戰來臨,由於魔族之主與闇族公主都擁有超絕的神力,因此兩人的對決沒有任何一個神族、魔族、人類,甚至獸族能插手。

歷經無數次來回的交互攻擊,兩人身上滿是傷痕與血漬。從傷勢來判斷的話,盤古可說略勝一籌,因為楓薇雨櫻不只左手臂緩緩地垂下,連視覺都少了一半──她的左眼在一次與魔斧對決之中,硬生被刃面掃了過去,眼球就這樣彈出去,落在不遠處;至於盤古受到的創傷,大多都是皮肉之傷,並不像雨櫻那般的嚴重。

雖然二人各自擁有神力,但也到達了強弩之末。

鮮血灑滿了整個渾沌,強大的神力將整個王成夷為平地,王城內所有種族都趕緊逃難,有些人親眼目睹了這驚世的一戰,眼見整個渾沌被兩人一分為二,『指上為天,指下為地』。至此,一體圓滿的渾沌,便有了天和地之分別。

兩人正不住的喘氣,無數次的交手,已經消耗掉過多的體力,若不是神力護體的關係,盤古與楓薇雨櫻無不早已倒下,力盡而死。

楓薇雨櫻獨目凝視眼前的敵人,思考克敵制勝的方法;同樣地,凶星‧盤古也全神貫注的盯著雨櫻。已經交手這麼多次,彼此的招式和力量、還有變化與特性,兩人全都了然於胸……

「或許…該是突破的時候了…」魔族之主暗自尋思。
「……」

兩人沉默不語,各自有自己的想法,各自在尋找機會,以求這最後一擊能夠擊敗對方──對盤古而言,他不想殺掉楓薇雨櫻,因為他想占有她;反之,楓薇雨櫻則是一心想殺掉盤古。

「妳是為了什麼而來殺我?」
「仇恨…父親…母親…族人…還有,雪楓塵…」

就在此時,一陣風掠過兩人的臉龐,吹動他們頭髮……這一刻,兩人同時出招!只見須臾間,兩人過上千招,盤古卻在最後一擊時變招,令楓薇雨櫻防不勝防,一個直劈砍進了雨櫻的左胸……看來勝負已分。

正當底下觀戰的眾人感到絕望之際,卻出現了意外的結果……

楓薇雨櫻深知招中有招,當然不忘以招變招的道理,所以她反其道而形,以身誘敵,以自身的性命為賭注,要與盤古一搏。當她被盤古砍進左胸時,雨櫻盡了全部的神力抵擋魔斧的衝力,讓刃面不至於傷及心臟;下一個瞬間,在盤古滿以為得勝而大意之際,楓薇雨櫻集聚所有的力量於右拳──哪怕是一絲絲也好,耗盡全力打穿盤古的心臟……

「這種打法…我終於想起來了…妳…妳是…闇族的戰士…」盤古氣若游絲的喘息道。他緩緩舉起左手,輕輕地撫摸楓薇雨櫻的臉頰──雨櫻沒有反抗,因為她知道眼前這個魔族之主已經沒有力量能傷害她了。盤古一臉自嘲的說,「真是…可恨的…公主啊…但是…我原諒妳……。我…終於知道了…有些東西,就是…得不到…才顯得…顯得寶貴…。哈哈……哈…」

凶星放下了他的左手,抬頭看著這驚世一戰所分離的天,苦笑著說,「唉……真是痛快…的…的一…一…」戰字沒有出來,盤古便斷了氣,直挺挺地往後倒下,這個曾經侵略整個渾沌的魔族之主,也是凶星的盤古,終於結束了他自己的一生,直到三國時期的吳越地區,又再度被人提及……

--------------------------------------------------------------------------------


結.

楓薇雨櫻跌坐在地上,因為她已耗盡她所有力氣,打敗了盤古。看著眼前這個魔族之主,雨櫻感到一陣憐惜,直到最後,她親眼見到盤古溫柔的一面……

一道華光四射,女媧大神再度顯現在渾沌之中──現在不應該稱做渾沌,應該稱為天地。

「妳做得很好,闇族公主。」
「……」雨櫻不語。
「可惜盤古形體雖滅,但邪氣已飄散四方,為了讓所有種族不被污染,我必須將渾沌清洗乾淨。」
「汝要將眾生消滅?」
「不除將危害眾生,因此一定要徹底消滅。邪氣會生生不息,永世不休,這是不得已的做法。」
「不,孤不能再忍受親族間分離,只願女媧大神收回滅世之命。孤身為闇族,可永存於世上,孤願守護天地,直至邪氣盡滅為止。請大神收回成命。」楓薇雨櫻經歷過與所有親族朋友間的永隔,故此她不希望再有任何族群遭受到不幸。

「…闇族公主…」

--------------------------------------------------------------------------------


在這之後,女媧將楓薇雨櫻被挖出的左眼,化為天上的火球,照亮整個大地。灑滿地上的血液則成為江河。至於盤古蘊含著極高神力的軀體,則在雨櫻的提議之下,被女媧大神化為天地的河山與一切,以此來洗清他的罪孽。

女媧將天地分派給人類,獸族之所以能在其上生存,是因為他們沒有思考能力,並且將兇猛的派至山林,溫和的則是交與人類飼養。至於神族和魔族擁有極高的戰力,故女媧把神族與魔族分為兩個世界──天界與魔界,使他們各自為政,互不干擾,也不能涉及人間的事。

--------------------------------------------------------------------------------


楓薇雨櫻行於雪白的山巔之上,回顧著整個大地,是她與盤古之戰所創造出來的結果。為了這個結果,她實在犧牲太多了──族人、父親、母親、朋友、戀人。雨櫻失去了回家的路,失去了她的歸所,這是身負使命的闇族所帶來的。

孤獨的價值,奇跡何在?縱使再強的人,也難掩心中悲慟……

眼淚不自覺地落下,凝結成霜……

楓薇雨櫻踏上旅程,尋找一個容納自己的地方……

未完待續
--------------------------------------------------------------------------------


後記.

在天地初開之後的二十年後,楓薇雨櫻被當年盤古所屬的直屬部隊─四極部隊偷襲,並將靈魂封印在人類─夏侯家族之中。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82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話|改寫|宗教|楓薇雨櫻|傳說|盤古|女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unbuster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UKUJIN TOUR... 後一篇:團體神話寫作─《雪靈》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