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心得】拜見經典──空之軌跡FC(圖多慎點)

作者:*沉屍蚊子*│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中文版│2010-02-05 02:32:22│巴幣:6│人氣:4076
雖然標題是下『拜見』兩字,但其實這款已經是重啃第四次了。
英雄們的傳說─空之軌跡系列,就是種無法以言語表達的魅力,讓人一玩再玩。
 
這就是今天要講的就是這部被稱為『法爾康歷來最強鉅作』、『正宗王道RPG第一把交椅』、『史詩般的大作』的空之軌跡系統第一部─FC...當然可能有些是誇大其辭了,但以『偉大傑作』稱呼它是絕對不過份的。
 
故事背景與特色
 
故事的背景在一個架空世界,塞姆利亞大陸上一個被稱為『利貝爾』的王國。(liberl,自由的涵義。)
 
這個世界與我們世界最大的不同點,是他們主要能源為─導力。相對於我們的電力,只是導力能生生不息,需從大陸上被稱為耀晶石的東西提煉。
在遊戲中五十年前爆發了『導力革命』,世界就如爆炸性般的進步了起來。
 
遊戲中的歷年算法是用『七耀曆』,相對於我們世界的『西元』。而遊戲中的七耀教會就可以假想成我們世界的教會了。
 
特別的組織除了七耀教會外,還有一個就是游擊市協會。(Bracer意思就是支持物)
游擊士協會在大陸各地都設有據點,以幫助民眾為首要宗旨,包括驅逐魔獸、扶老奶奶過馬路等工作
 
遊戲是發生在七耀曆1202年時,而距十年前則發生過『百日戰爭』,利貝爾王國被上方大國『埃雷波尼亞帝國侵略。戰爭中期由一名後來被稱為『S級游擊士』、『劍聖』的卡西烏斯‧布萊特以奇蹟般的戰術逆轉。
 
而利貝爾的左邊靠海,右邊則緊鄰友邦強國『卡爾瓦德共和國
 
故事就在這詳細卻不會難記的設定下開始了
 
 
(遊戲畫面小而精美)
 
遊戲雖然沒有唯美動人或者華麗璀璨的3D動畫或驚人畫面呈現,卻表現出了獨特的『空軌風格』。
 
在這個小小的王國中,每一處每一小角,都能感受到遊戲製作時的用心,彷彿這世界上真的有一個『利貝爾王國』一樣
 
(戰鬥時你最需要的CP值S技【發亮那顆】沒有滿時,真是非常吃虧)
 
戰鬥模式非常容易上手,也非常有趣簡單。
畫面中,左方那條稱為AT行動序。會依照角色的SPD值(速度)來決定行動順序。同時也有專門的戰技能使敵人的AT序跌落。並且也不時有AT獎勵來使遊戲更加有趣,如HP+10%、攻擊一律乘以1.5倍等等。
 
發亮的紅色紐稱為S技。只要CP值超過100即可使用,通常威力強大,並且可以用來搶AT獎勵。
 
至於遊戲中的魔法則是使用戰術導力器模式,藉由搭配各種耀晶片才決定魔法生成。
 
 
(我最喜歡這對路人了,那位妹妹的吐嘈真是太爆笑了)
 
空之軌跡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是路人了。
 
你會說,啊?路人?有啥好津津樂道的?
對,只是路人而已有什麼稀奇?但空之軌跡就是讓人覺得這些路人太恐怖了。
 
他們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與人生,真的是個人呀!
 
啊?你又要說,有什麼稀奇了嗎?
 
試想一下,你以前玩過的多數RPG,裡面的路人是不是幾乎永遠在做同件事?講同樣的話?
一個在鋤田的農夫,竟然從主角在鎮上出名到離開小鎮,都在鋤同一塊地方,都講說:天黑了我要回家了。講了老半天還是在田裡,是傲嬌嗎?
一個商店老闆娘跟你推薦產品,從主角小時候到長大要離開了,還是在推薦同一個產品?
 
這種情況在空軌裡完全不會發生。
空軌的路人們對話幾乎沒多久就會變一次,而且大多都有關連性。說不定你可以從路人的口中得到比主線更快速的資訊。
 
更甚至也有很多很讓人會心一笑的路人劇情。
如:一直抱怨老公整天在釣魚,一氣之下自己也跑去釣釣看,結果一釣就上癮反而成為釣魚達人的太太
又如:一對渡蜜月的夫妻,結果在王國各地都好死不死的遇到,到處亂放『我愛我愛你』光線。
 
如果你有時間,絕對要仔細品嚐一下遊戲中路人們的對話。你會發現原來路人也可以做的不只是路人。
嗯...不是路人的話,那是什麼呢?(自己寫了自己歪頭
 
故事概述
 
按照往例,又要來個故事概述了。
 
注意!僅提供給有玩過的板友追憶,或者確定不會碰這款遊戲的板友能稍微了解一下
如果是有打算玩的板友請跳過,不然會被捏到死!
 
但FC的故事實在太龐大了,真的要講要講到民國一百年去了,只挑主線講。如果看不懂,而對這款遊戲起興趣的建議真的該去玩一遭。
 
主角─艾絲蒂爾‧布萊特約書亞‧布萊特
約書亞(以下稱小約)是艾絲蒂爾(以下稱小艾)的老爸卡西烏斯於五年前受傷帶回來的養子。
 
當時小約成卡西烏斯的養子時,約定不過問小約在被領養前的經歷,因此這成了縱貫整個遊戲的謎。
 
 
故事一開始在東方的純樸之鎮─洛連特。小艾與小約成了準游擊士,而老爸則在之後搭定期船出任務去了。
然而在小艾與小約幫忙處理本來應該是老爸處理的任務時,市長卻被搶劫了!...被偷走的東西是準備在『女王誕辰60周年時獻上的巨大耀晶石』。原來是空賊卡普拉一族的小妹喬絲特假扮成傑尼絲王立學園的學生,暗中盜走!
 
於是老爸的弟子─『銀閃』雪拉紮德跟著小艾小約去追捕兇手,成功奪回耀晶石,但空賊們卻跑了!
回到洛連特,由協會的愛娜告知,老爸搭的定期船『林德號』在柏斯失蹤了!
 
也因為這個事件,所有的定期船都停駛了,小艾與小約商量以後,決定跟著雪拉姐一起前往柏斯找老爸的下落。
 
結果在柏斯,遇到軍方的刁難,摩爾根將軍非常討厭遊擊士。好在柏斯市長梅貝爾的協助下,主角等人才有機會能參與搜索得到情報。並認識了奇怪的變態..奇怪的漂泊詩人兼演奏家─奧利維爾
 
在知道定期船也是空賊挾持後,在一番情報搜查中,得知定期船可能在拉文努村的廢棄礦坑,果真中了大獎!與空賊交手一番以後,卻又不慎讓他們逃了。
 
結果就如圖中,軍方的人馬趕到,小艾小約一度遭到逮捕,後來梅貝爾市長又再度來交涉,終於平白證實大家是清白的。連偷喝百萬名酒而被關在旁邊的奧利維爾也莫名其妙的被釋放了
 
 
柏斯南街發生搶案,又是空賊所為!而王國軍最近特設的組織情報部也在調查。於是大夥沿途找到了空賊。卻發現有神秘的人士與他們交涉..那些戴著頭盔感覺很帥的人們到底是誰?
 
不管了,聽從奧利維爾的建議,偷偷溜進空賊的船上,成功混進根據地後,空賊哪是我們的對手?但主導者大哥多倫被打敗後才一付大夢初醒般的樣子,彷彿被人操控了記憶?...
 
王國軍跟著情報部也出現在空賊基地,結果空賊們就在搞不清楚狀況下被逮了。而根據定期船船員的說法,在林德號起飛前,老爸就緊急下機了‧‧‧總之定期船挾持事件平安的落幕了,但還是不知道老爸的下落
 
這時才終於拿到有人要寄給老爸的包裹,但卻只有幾個有如暗號般的代碼,並且裡頭有一個詭異的黑色導力器,寄件者希望老爸能交給K去檢驗。
 
為了鍛鍊自己,也為了繼續找老爸以及那個K,又衝著老爸曾說過:「要守護一塊地方就該親自走過一遭」,於是小艾小約決定不搭定期船再繼續繞著王國旅行。
(拜託你們搭定期船好不好?走的很累耶
 
結果在山路上,遇到了詭異的獵犬攻擊。前輩重劍阿加特似乎遵循著老爸交代的任務在追查什麼...?總之不關我們的事,所以我們就一面吃著便當一面快樂的旅行。
 
途中遇到了瑪西亞孤兒院的孩子們,以及王立學園的學生克蘿賽。克蘿賽帶著主角們到了海岸之都─盧安。但是瑪西亞孤兒院卻在這時發生了大火..!有人縱火!
 
本來以為是盧安的小混混幫派─渡鴉幫所為,但是卻發現他們似乎沒這種本事..而阿加特認為小艾小約沒資格處理這種事件,因此以正遊擊士的身份逼退了小艾小約的調查。
 
而盧安的市長戴爾蒙也表示,可以把他在首都格蘭賽爾的別墅暫時租給孤兒院,但特蕾沙院長表示還要再三考慮.
 
克蘿賽見狀,決定委託小艾小約來參加學園祭。
 
學園祭是王立學園一年一度的大事!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遊戲片段XD!
 
學生會長喬兒與副會長漢斯策畫的舞台劇─白花戀曲,還少了一個男的演女主角,以及一個女的演男主角。
因此艾絲蒂爾就飾演英俊瀟洒的紅騎士,而約書亞則扮演公主。
 
嗯...為什麼約書亞扮公主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學園祭正式開始。而校長與喬兒其實藉由這次學園祭,募得了大量的資金,來讓瑪西亞孤兒院能夠重建
這真是皆大歡喜!反串秀也看了,孤兒院也能重建了!
 
但沒想到好事才剛發生不到五分鐘...卻傳出特蕾沙院長在回去時遭到不明人士襲擊,募款都被搶了!連護送她的正遊擊士卡露娜都被打倒了!
 
 
大夥跟著神鷹吉克的指示來到燈塔,沒想到竟然是渡鴉幫!...但卻發現他們被控制了。而到達燈塔頂樓,發現群戴著盔甲的黑衣部隊以及市長秘書基爾巴特
 
基爾巴特還被抓來當人質,後來當然是被我們逮捕了,但黑衣男子們跑的速度有如開了加速器一般,阿加特也趕忙追了上去。
 
而我們則回頭轉向另一邊!原來燒掉瑪西亞孤兒院、派人襲擊特蕾沙院長,都是現任市長戴爾蒙的陰謀!隔天立刻找他算帳!
 
 
但是遊擊士規約有一條:不可干涉國家內政。除非他是現行犯,不然不能逮捕他。
聽到這些話的克蘿賽,秘密的用吉克與不知名的人物連絡。後來三個人就到了市長宅第去套話。
 
沒想到傻傻的戴爾蒙市長的陰謀早就被利貝爾通訊的記者奈爾查出來了!由於他前幾年投機生意失敗,欠了一屁股的債,利用盧安內政的公款也無法補滿這個大洞,於是計劃燒掉孤兒院把那一帶改建成高級別墅區賣人,謀取暴利。圖中昏倒的傻公爵就是被找來看房子的
 
一時腦羞,戴爾蒙叫出魔獸攻擊大家,甚至還掏出槍與古代遺物,利用古代遺物讓大家動彈不得,再進一步殺了在場所有人。這時黑色導力器卻發出光芒,古代遺物失效!
 
戴爾蒙於是趕緊腳底抹油,小約小艾小克三人追上去,最後王家親衛隊高速巡洋艦埃爾賽尤竟然出現在盧安!戴爾蒙遭到逮捕!
 
雖然終於鬧劇告一段落,但戴爾蒙也出現記憶喪失的情況...而與他接洽的黑衣人到底是誰?黑色導力器又是什麼東西?而為什麼傻公爵這麼傻呢?這又得繼續旅行下去才能知道了
 
而一路追查著黑衣人的阿加特在街道上追到了他們,然而黑衣人們的長官,戴著紅色頭盔的男子出現與阿加特一戰,但卻發現只是幻影!
男子更戲稱阿加特尚未有墜入修羅之道的決心,把阿加特弄的更火,決心要查到底
 
 
小艾與小約在前往導力之都─蔡斯的途中遇到機甲猛蘿緹妲,而她的爺爺正是被稱為利貝爾的導力之父─拉賽爾博士,也就是神秘信件中的『K
 
於是趕緊對黑色導力器做分析,卻造成了超巨大範圍的導力停止現象!全市的導力全部停擺!也把如市長般地位的工房長瑪克多嚇到快腸胃炎
 
為了找尋其他能分析黑色導力器的方法,拉賽爾博士決定使用舊式引擎來把它切開來,而小艾小約則先跟緹妲去修亞爾摩溫泉的幫浦
 
溫泉的臉紅心跳殺比士!這就是青春呀!
 
 
結果回到蔡斯中央工房,卻發現中央工房冒出大量濃煙!結果黑衣男子們又出現了!並且綁架了拉賽爾博士!最後裝扮成王家親衛隊的樣子正大光明從工房走出逃離現場。
 
而此時一起趕到中央工房的阿加特隨著我們,在協會聽了一直常遇到,在做四輪之塔研究的亞魯瓦教授的證詞,那群黑衣人跑去了蔡斯旁邊的四輪之塔─紅蓮之塔了!於是大夥趕緊殺了過去!但因為害怕危險所以把緹妲留在蔡斯
 
結果在塔頂僵持,阿加特企圖趁機跳上詭異飛艦時,猛蘿緹妲突然跑出來亂射一通,錯過搶救時機,黑衣人甚至向緹妲開槍,不過阿加特跑過去接了這一槍
 
最後阿加特就打大家的好蘿莉了.
 
 
但槍上有毒!阿加特不支還是昏了過去,而在亞爾摩溫泉有一面之緣、壯的跟熊一樣的卡爾瓦德遊擊士『不動』陣就跟我們一起去找阿加特的解藥。
 
阿加特脫離危險,而陣還有事要辦,隔天就坐定期船離開了。大家的蘿莉緹妲要照顧阿加,所以只剩小艾小約兩人
 
 
在協會乾著急,而這時常與奈爾在一起的利貝爾通訊攝影師桃樂絲卻帶來了希望─她當時拍中央工房時,她的感光晶片(就是我們的底片)被駐紮於雷斯頓要塞的情報部扣留,她想去要回來可是失敗,所以只好拍拍雷斯頓要塞的照片充數。
 
照片中卻發現黑衣人乘坐的飛船的影子協會接待員霧香更挑明表示遊擊士這邊甚至有人出現生命危險,這筆帳當然要跟雷斯頓要塞的人問個清楚
 
雷斯頓要塞負責人希德少校打死都沒正面回應,而桃樂絲拍的照片也被希德少校以調查的名義收走。
在百念俱灰的同時,雷斯頓要塞的門竟然卡住了!這分明是導力停止現象!
 
回去與霧香討論,果然親衛隊是被栽贓的!而實際兇手是駐紮於雷斯頓要塞的情報部的可能性最高!這時阿加特也已經痊癒,與緹妲的感情似乎也更好了!看來打巴掌有助於感情升溫?
 
為了救出拉賽爾博士,工房長瑪克多表示全面支持,中央工房的人上下一心要一起參與拯救計劃。
 
混入工房船貨櫃中,並且利用能干擾生命感應器的導力器,就能混進去了!在雷斯頓要塞時,維修長還故意讓中央工房的愛貓安東尼被士兵們發現,使士兵們鬆懈而更加萬無一失
 
在小艾等人行動的同時,桃樂絲趕來告知工房長不好的消息
王室親衛隊被以襲擊中央工房的恐怖份子的身份被捕了!
 
果然在雷斯特要塞找到了博士!並且得知那個黑色導力器被情報部上校理查稱為『福音』!並且正是之前的大規模導力停止現象,才讓情報部知道福音在蔡斯。
還同時將被奪走的卡佩爾也帶了出來。(就是電腦啦..只是應該叫導力腦?..)
但是在逃脫時,情報部士兵觸動警鈴,王國鐵壁雷斯頓要塞全軍出動,這下要逃脫可困難了!
 
結果在司令部地下還遇到卡普拉一族,不過他們不是重點...在外頭都是士兵的情況下,突然有人引領他們走到軍機室,那人正是希德少校。
 
希德少校表示,全王國軍部都已經陷入情報部的掌控中!甚至連摩爾根將軍都在北方被監視而實質性囚禁了!希德少校迫於無奈只好假意配合。並且表示會發生這樣的事態,與女王艾莉西雅一直沒有表態有關
 
從雷斯頓要塞的暗道中逃出,當然不能正大光明的又回到蔡斯,拉賽爾博士、緹妲必須去避難,而一直以來一直追查黑衣人─也就是情報部特務兵的阿加特也是明顯目標,所以決定由阿加特帶著博士與緹妲逃跑。
 
博士同時委託小艾小約,去見艾莉西雅女王,將現在的處境告訴她。
不然王國已經陷入一片黑暗之中,暗流中已經有大事即將爆發了!
 
親衛隊隊長尤莉亞與克蘿賽遭到特務兵的追捕。在首都格蘭賽爾前克蘿賽還是被抓住了
 
到達首都格蘭賽爾,第一件事就是火速往女王所在的王城出發
但果然要見女王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報部以『女王身體微恙』為藉口,除了情報部與王族成員以外,沒有人能進入王城。
 
那個傻公爵竟然能這麼跩的在王城穿梭..
 
為了收集情報,小艾與小約去看了現在正舉行的武術大會,沒想到陣竟然也有參加,這次武術大會改為團體賽,但他竟是一人出賽
 
而前輩們正遊擊士隊伍也有出賽。
值得一提的是亞涅拉絲,她在SC也成為我們的夥伴,但我覺得FC跟SC的亞涅拉絲根本是不同人嘛...亞涅拉絲在FC裡還沒有『可愛就是正義』的氣魄,而所有正遊擊士裡也只有她整天一直『新人、新人』的喊我們
 
而少了根筋的代理主辦人傻公爵宣佈,武術大會獲勝者除了有豐富獎金,還將得到王城晚宴請帖
這正是求見女王的好機會!於是向協會的接待員艾南先生說明,小艾小約就加入陣的隊伍。而人也在王城的變態詩人奧利維爾也因為覺得事情有趣而加入
 
沒想到傻公爵為了一時興起,竟然連空賊一行人也找來參賽,只要他們獲勝就能減刑
但喬絲特他們的目標不在減刑,而是想趁機找害他們很慘的情報部教訓一頓
 
但情報部太強了,他們完全被秒殺,戴著紅色頭盔的洛倫斯少尉以壓倒性的力量將他們秒殺,而約書亞也從他的劍法看出了一些東西‧‧‧
決賽前夕,小約小艾的客房出現了一封信,請他們在深夜前往格蘭賽爾的七耀教會大聖堂
但晚上現在被情報部實施戒嚴,費盡一番功夫才終於到達大聖堂。
 
原來寄信者就是親衛隊隊長尤莉亞!尤莉亞表示上校動作太快速,親衛隊瞬間就墜入弱勢而漸入逃亡狀態,但多數親衛隊隊員受到格蘭賽爾居民的幫忙躲藏而尚未被捕
 
她希望小艾與小約去見女王,而這剛好跟我們的目標一致,她寫了一封介紹信叫我們交給女僕長希爾丹夫人
 
 
但令人驚奇的是,隔天決賽大夥竟然打倒了洛倫斯
原來是理查上校故意叫洛倫斯放水,因為情報部特務兵目前還尚未得到大家的認同,以陣為首的新人隊伍獲得勝利反而才是市民的期望
 
總之得到進入王城的機會當然要把握,與希爾丹夫人取得連絡,決定晚上以穿著女僕裝的變裝混入女王宮,這也意味著約書亞的女裝Cos又要來第二次了
 
但沒想到在晚宴上,理查上校公佈了驚人的事實!
女王的孫女,克蘿蒂雅公主竟然要與帝國皇族結婚,而女王將於女王誕辰時宣佈退位,讓傻公爵繼承王位!
 
開..開什麼玩笑!那利貝爾王國不就完了!這時上校的陰謀才終於漸漸展露了出來!而應邀的各市首長也漸入兩難...
晚飯後想趁機溜進女王宮,沒想到理查上校叫住他們,聊了一堆老爸的事,小艾從小都不知道老爸這麼猛,既被稱為『奇蹟般的天才軍略家』、『劍聖』、『全大陸僅有四位的S級遊擊士』
 
在搞不清楚理查上校到底跟我們講這些幹麼時,理查上校則滿意的離開了。小艾小約沒察覺他們其實已經透露『卡西烏斯行蹤不明且不在國內,也沒與他們連絡』的事實,上校決定要放手進入最後階段
 
連希爾丹夫人都極度驚恐─天呀!這男孩怎能與這服裝如此之相稱!
 
於是扮成女傭的兩人跟著希爾丹夫人進入女王宮,見到了女王艾莉西雅
艾莉西雅是個慈祥的奶奶,她說上校的政變計劃可能是起於她想將王位傳給克蘿蒂雅公主時開始的,並且上校將克蘿蒂雅公主綁架了,迫於無奈她只能隨著上校的意讓位給傻公爵
 
既然知道事情的真相!怎麼能任理查上校繼續實行他的政變計劃!女王同時委託小艾小約,希望他們能救出克蘿蒂雅公主,以及摩爾根將軍的孫女莉安妮和所有人質。
 
同時間,理查上校與洛倫斯帶著大量情報部特務兵到了王城底下的古代文明遺跡。理查上校企圖得到『傳說中的至寶輝之環』。
 
王國的黎明即將升起了
 
為了完成女王的委託,大夥聚集到遊擊士協會,與艾南先生以及從利貝爾通訊得到的情報,人質最可能囚禁的地方就在艾貝爾離宮。
尤莉亞同時也帶著大量親衛隊隊員前來支援,由民間人士、遊擊士、軍隊三方混合的解放軍到達艾貝爾離宮。
 
艾貝爾離宮人質解放戰正式開始!
 
小艾小約與陣等人殺進離宮裡面,而遊擊士前輩們與親衛隊隊員們則在離宮外與特務兵展開激烈交戰
 
終於救出人質,遲頓的小艾這時才驚覺,原來克蘿蒂雅公主就是克蘿賽,而特務兵此時不知羞恥的挾持將軍的孫女,但一時大意卻被趕來增援的雪拉紮德與奧利維爾打飛
 
原來艾南向各支部請求支援時,由於全國陷入情報部控制的戒嚴狀態,定期船航班大亂,雪拉姐竟然從洛連特坐船到了格蘭賽爾!
 
在王城的情報部聽到離宮解放的消息大吃一驚,情報部凱諾娜上尉誓言要在上校不在時守護好王城,全格蘭賽爾陷入全面戒嚴狀態,街上的王國兵也全變成了情報部的特務兵
 
克蘿賽同時向小艾小約委託,希望能解救困在王城的女王,於是下一步作戰目標就訂好了!
 
由尤莉亞制定三面作戰計劃,由正門、地下、空中三方夾擊,約書亞、陣、奧利維爾從地下水道通到王城內部,在正午十二點時攻入情報部,打開王城大門。
 
十二點一到,由遊擊士與親衛隊組成的聯軍攻入王城!而在女王宮的凱諾娜企圖增援時,空中則是由克蘿賽駕駛情報部的飛艇攻來!
 
解放王城作戰計劃全面開始!
 
凱諾娜不是對手一下子就被雪拉、小艾、克蘿賽的魔法打敗,結果進入女王宮就看到傻公爵,還自己撞到樓梯暈倒。
 
衝往女王的寢室,在陽台看見女王與洛倫斯,洛倫斯脫下頭盔竟是一個銀髮的美男子,但他的實力讓三人完全無法招架。女王詢問他為何年紀輕輕,眼中卻有著這麼多蒼桑。
 
他卻默默表示女王沒資格同情他,女王應該知道『哈梅爾』這個字,在女王的動搖中,洛倫斯竟然徑自的自己離開了。
 
成功救出女王,但王國四處的軍隊卻收到情報部的假情報,以為王城有叛亂份子假藉王族之名作亂而向格蘭賽爾逼近了,女王表示這是她的戰鬥,她要負責勸退前來的王國軍。
 
並且告訴了我們真相,原來理查上校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王城地下的寶物庫,在數年前拉賽爾博士曾在王城底下發現強大的導力反應,而傳說中『女神的七至寶─輝之環』就在王城底下,上校希望能藉由得到輝之環,讓利貝爾擁有強大的軍事力量,不再懼怕他國的侵略
 
開什麼玩笑?即使出自愛國心,也不能搞成這樣呀,為了敲敲理查的腦子,大夥也殺去寶物庫阻止理查
這時拉賽爾博士、緹妲與阿加特也趕來王城,原來他們途中也得知王城異變的消息而趕來,總之阿加特已經與大家的蘿莉培養好感情,也跟她的家屬打好關係的意思(誤。
 
 
終於走到這個地步了,繼承了劍聖之名的理查上校,在古代文明封印地區的最下層與我們交手了
為了利貝爾長遠的利益,利貝爾的人口不多,唯一能勝過他國的只有導力技術,但導力技術實在不可能永保領先,而奇蹟的軍事家卡西烏斯終歸是奇蹟,為了王國,他認為取得輝之環是必要的!
 
但艾絲蒂爾卻認為,奇蹟一直都存在,甚至他們能從洛連特一個小地方的準遊擊士,一路過關斬將到阻止政變至現在,難道不是一種奇蹟嗎?
只要大家攜手合作轉圈圈!一切都能解決的不是嗎!
 
但事已至今的理查上校已經沒有回頭路了!終究得與我們一戰
 
打敗了理查上校,但已經太遲了,福音發生了作用,地下產生了異變。
 
出現的不是輝之環,而是『輝之環第一封印』解除的警告音,而原本用來『消滅封印者的古代兵器』也甦醒了,這是否代表古代人對於封印輝之環這件事意見分歧?
 
理查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輝之環沒出現,反而冒出一台想將大家都殺光光的兵器?
而這兵器還能二段變身,只差不能唱美少女戰士的主題曲而已,而且還打不死...就在危機之際!
 
 
理查上校出身救了大家,與古代兵器『幻想樂曲』展開激戰,但仍不幸落敗而被它掐在手中。
這時一個身影快速竄入,竟然一棍就把古代兵器的手給打飛了!劍聖卡西烏斯出現救了大家!
 
而在鞭屍徹底打垮幻想樂曲以後,自暴自棄的理查笑了,認為他計劃了一切,仍然讓卡西烏斯輕易就破解了
 
而老爸就發揮老爸威能,狠狠給他一拳,痛斥理查根本忘了他當初教給他的理念與熱誠,並表示即使沒有他,利貝爾的人民仍能自己度過難過破壞理查上校的政變計劃的,原因在於他們擁有理查所沒有的信心
 
總之在老爸再度搶走我們風彩下,政變終於結束了
女王六十歲慶典如期舉行,全格蘭賽爾熱鬧萬分,大家眉飛色舞
 
而小艾與小約也成功取得了正遊擊士資格。他們應該不只是最年輕取得準遊擊士資格的人,也是最快取得正遊擊士資格的人吧?畢竟『挾持定期船』、『重大縱火陰謀』、『打垮政變』等這種事可不是每天都發生呀...
 
然而..在慶典中。
約書亞遇見了亞魯瓦教授,沒想到亞魯瓦教授才是幕後黑手!並扯出神秘組織噬身之蛇的存在,他的真實身份就是噬身之蛇七柱使途之一─懷斯曼!約書亞更是他製作的最強兵器,執行者『漆黑之牙』,這也說明了約書亞超強的原因
 
藉由竄改記憶與下暗示,讓約書亞在這五年持續做諜報工作!目標就在於這次引開卡西烏斯,引發政變的前置作業!
 
約書亞近乎崩潰,而懷斯曼則悠閒的離去,最後‧‧‧迎向了結局
 
(影片引用自youtube)
在驚愕之中迎接結局。
 
約書亞就這樣走了。
 
如果當初沒有打算做SC的話,我看法爾康會被罵死XDDD
 
說真的,法爾康也真夠卑鄙的了,除非是真的很心不甘情不願的玩到結局(但是誰沒事會苦瓜臉玩這個40小時?)不然玩到結局的人都應該超想知道後續的吧?
結果結局來個超級爆彈XD!完全不像結局的結局,反而是個讓人更想玩下去的轉折
 
這或許是FC以後,SC就註定會成功的原因吧?
 
遊戲的劇情很緊湊而且連貫。只可惜後面封印地區連跑四層迷宮有點乏味,不過就整體比例上走迷宮已經比其他遊戲少很多了
 
而且你會發現主角們拼的要死要活想守護的利貝爾,普通居民卻整天在想些戀愛、晚餐等事情,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對啦這樣才正常,因此可以得到很多趣味XD
 
玩完以後越來越想知道,結社是什麼?到底輝之環在哪裡?約書亞又去了哪裡?
而奧利維爾到底來利貝爾做什麼?洛倫斯又是誰?執行者又是什麼?福音的來歷?
 
而一直沒得到的解答的問題更多,七耀教會到底是誰創作的?七至寶又是哪七個至寶?傳說中的女神與現在七耀教會的女神愛德絲又是同一個人嗎?
 
這些問題,有些在SC、3RD有得到解答,有些則擺明請你買英七吧
真是太奸詐了(哭
 
有機會再來寫SC的心得文
雖然光FC我就已經截到要吐血了...
 
============
全要素破關時間,僅供參考
 
遊戲時間:43小時
遊擊士點數:368
遊擊士任務:81
全菜單補滿
戰鬥次數:706
破關等級:全隊38級
 
 
評分─(各項滿分為10分
劇情:10分(劇情宏大且設定完整清晰,並且引人入勝
戰鬥:9分(非常容易上手,而且魄力也充足
耐玩度:9分(路人的對話真的是有夠給他細心的!而且全要素破完需要花好多時間XD
音樂:9分+1分(法爾康一直是以音樂為賣點,這部也不例外,加分原因在於它竟然公佈音樂可自己使用耶XD!根本是超豪爽公司
 
總得分:38/40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9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中文版|

留言共 24 篇留言

任孤行
個人覺得你動畫圖不要放
以影片圖片代替比較好
好LAG喔

02-05 02:43

*沉屍蚊子*
沒那麼多影片能放啦..
而且會怕有所侵權呢-"-

動畫圖還好吧?我特別有壓過了02-05 23:32
稱暱
安安 我要看SC的劇情


順便連3rd也寫一寫

02-05 02:46

*沉屍蚊子*
你沒玩SC跟3RD嗎?
默默想著SC我會寫到死..02-05 23:32
丁丁說你好
潮激長的!!

空軌人物也有在魔喚精靈登場

魔喚精靈也很經典 顆顆

玩好幾年玩不爛的遊戲 一v一

02-05 02:54

*沉屍蚊子*
魔喚精靈好多人推薦
或許我也該改天入手玩看看了02-05 23:32
一串很想睡
歐 你的遊戲介紹總算出現我"聽過"的了 哈哈 
對呀 魔喚也很NICE~
不過 這應該不會很久吧~(沒10年吧!?
因為我一直以為你都是懷念舊遊戲(雖然這也不是很新啦 
還有第22張圖剛看我還以為他們在打足球 = 口 =
話說他們的王好多都是機器人的感覺~ 

02-05 11:42

*沉屍蚊子*
的確..
其實魔王長的都帶給別人一種類似的感覺
不管是輝之環還是萬有之靈- -"02-05 23:33
人格破產
太長了不想看
連標題是什麼都不知道
哈哈
我要去玩空之軌跡了

02-05 12:54

*沉屍蚊子*
-.-02-05 23:33
夏美
完全看不懂- -
對決那張,是使用遁地+天翔龍閃嗎?

02-05 13:56

*沉屍蚊子*
不是= =02-05 23:33
詠夏
窩想看影片

02-05 14:14

*沉屍蚊子*
不是有放嗎?02-05 23:34
s1552662002
玩過這個在玩其他遊戲會覺得其他遊戲的npc根本就沒有『人』的感覺....

02-05 15:09

*沉屍蚊子*
同感= =...
這部的npc真的超活的02-05 23:34
s1552662002
補推~"~

02-05 15:10

Antares諾菲
這部小弟我沒玩過
論說經典的話,國產經典-仙劍奇俠傳
小弟我有玩過,到結局時
讓小弟不曾為遊戲而泣的人都滴下眼淚..
好作!!

02-05 15:14

*沉屍蚊子*
仙劍奇俠傳我也打算改天來寫一篇
不過行程好多(遠目02-05 23:34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這篇根本閣樓等級。ˇ。

02-05 15:22

*沉屍蚊子*
哭哭QQ..
我這篇寫了3個小時呢..02-05 23:34

非常棒的介紹喔~

02-05 18:23

*沉屍蚊子*
感謝您的閱讀^^02-05 23:35
瑪莉龜
偽娘也ˋ有廣大市場的(遠望

02-05 19:14

*沉屍蚊子*
的確..還男女通吃的樣子02-05 23:35
郭哥
你的文章每篇好長...
直接拉到底回文= =

02-05 19:54

*沉屍蚊子*
怎麼我寫長寫短都被罵呀-3-02-05 23:35
凱爾法
好遊戲^^

02-05 23:08

*沉屍蚊子*
同感=w=02-05 23:35
詠夏
有影片耶,槓我沒發現
太多東西第一次沒跑出來拉

02-06 12:30

*沉屍蚊子*
=3=
別嚇我 哭哭02-06 14:32
放鬆觀照笑不加評判富
你很幸福?千千萬萬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幸福我最心愛的部落格新文章正式全破!!!來看一下下一眼就好 增廣未來人生冒險的見聞 你很棒!

02-06 12:37

*沉屍蚊子*
呃...(驚恐02-06 14:33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正好對此遊戲有興趣,
正要買下時看到這篇文,
又看了您對此遊戲的評價,
很好,買了。
(燦笑

02-09 21:08

*沉屍蚊子*
太好啦XD!
恭喜你也踏入這宏偉的世界(誤

建議FC跟SC都購入
3rd就看前兩款玩完後是否很有熱情再選擇,如果很有熱情的話3rd一樣會覺得高潮迭起XD02-10 15:40
紳士蘿莉控-安德烈
GOOD!!!

02-21 20:41

*沉屍蚊子*
感謝您的閱讀^^02-21 21:00
玥音‧黛兒‧芙雅〃
空軌FC跟SC真的超好玩的>////<
入手後根本茶不思飯不想整天只想玩空軌
(3rd就比較沒有想一口氣破完的衝動)

約書亞完全不違和的反串也是一大賣點....XDDDD

03-29 20:48

*沉屍蚊子*
XDDDD
我也是~玩第一遍時玩的速度超快的~整天都在玩

其實3RD也不錯啦,戰鬥變很華麗,只是劇情變得一直線性的單調模式而已03-30 13:11
HASEWO
<<<第一次玩的時候是玩3RD= =""
我根本不知道前面還有~"~
雖然在玩的時候想奇怪= =
一開始等級95等= ="""
想奇怪勒
等級怎麼那麼高~"~
網路查一下 原來是分3次唷~"~
不過因此我愛上這個遊戲了ˋˇˊ
我超級喜歡用3RD的主角ˇˇ
尤其是技能一個技能我很喜歡ˇˇ
目前我破了FC(((雖然是PSP版!!
破的等級是40等!! (((平均等級都是40等!!
不過也花費了我幾個月~"~
我是分開玩的 所以花費的時間比較久 原因是在忙~"~
目前SC正在玩!! 我玩的是日文版!!
總之這3款經典遊戲我是一定會玩的ˋˇˊ

04-13 21:30

*沉屍蚊子*
一開始玩就玩3RD?那應該完全看不懂吧?= =a...
你說的技能是天譴嗎?號稱3RD裡極為變態的技能之一

你會日文嗎?
不然空之軌跡我建議還是玩中文版吧
看懂劇情才有意思- -a..04-14 20:50
(σ≧▽≦)σ全婆俠
這款真是經典中的經典
好久沒有那麼迷一款遊戲了
害我玩到晚上不睡覺

04-15 01:34

*沉屍蚊子*
我玩第一遍的時候也是XDD04-15 21:31
HASEWO
不懂~"~
不過不懂 我還是會玩經典遊戲的ˋˇˊ
雖然不懂 劇情發展~"~ 會很可惜 ((((看圖想劇情怎樣應該可以
~"~ 抱歉唷 我比較不會表達~"~
你說天譴唷 我想應該不是
應該是小小招式而已XD
我想不是大絕XD
雖然大絕也很厲害@@
但是我還是喜歡那招XD
那招我記得是有一個範圍裏面 看你有幾個敵人
就跟魔法謀一個類似 從地底下 用出一個什麼尖刺XD
~"~ 我找不到那個技能說明或是圖片~"~
日文的話 我也滿想學的~"~

04-15 06:04

*沉屍蚊子*
對呀,那招叫天譴-.-..
範圍是中圓,天譴II時,範圍再加大,其實再加一格就變大圓了

凱文的爆破技是星杯領域,魔槍羅亞,聖槍烏爾

我覺得,還是買中文版玩吧
這套遊戲不知道劇情發展,有趣度大概只剩10%...04-15 21:40
冬天之觀
呵呵 原本我是玩SC..
後來看不懂就玩FC了

FC簡直是為了SC鋪的梗
不過也滿有趣的!

05-03 08: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Minicg474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我錯了... 後一篇:那段我曾經這麼白目的時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