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8 GP

【心得】食靈 零(多圖慎點,劇情心得與大綱介紹)

作者:*沉屍蚊子*│食靈 零│2009-10-02 03:48:57│巴幣:36│人氣:16169
 
 
 
 
 
 
 
退魔師的使命是什麼?
 
退魔師的使命─肅清於人世間,散播死亡穢氣之物。
 
這是退魔師的使命。
 
也是宿命。
 
於是…三年前,有著同樣命運與宿命的少女,遇見了生命中,最重要、最重要的人。
 
 
 Will you kill someone you love,because of love?
 
 
=============================================
 
(youtube:喰靈─零片頭曲,Paradise Lost) 
(youtube:喰靈─零片尾曲,夢の足音が聞こえる)
由黃泉的視點出發的歌詞,最後幾集的片尾曲中,神樂沒有趕上黃泉的腳步‧‧‧
 
 
其實我這個半調子,來為這部神作來寫心得與介紹,真是大不敬呀。(誤
 
《喰靈─零》是一部改編自漫畫《喰靈》的作品,劇情敘述的是原作《喰靈》兩年前的事。
 
不改原作輕鬆且清涼的風格,《喰靈─零》的清涼程度也絲毫不遑多讓,但這部作品之所以讓人津津樂道,絕對不是因為它的清涼尺度,而是超越原作的深度,以及對於角色們深刻的描寫。
 
而不管是作畫,還是戰鬥畫面,這部都是一等一的。十二回裡幾乎沒有任何畫崩的情形。一路順暢的戰鬥分鏡也是令人拍手叫好,為之熱血沸騰。
 
甚至一開始,製作群還擺了我們一道。
以下就來劇情大綱介紹吧,看過的就可以直接看完,沒看過有興趣接觸的就瞄一瞄吧,怕劇透太深-.-
 
替死鬼戰隊的悲歌。
 
一開始的劇情宣傳,很容易讓人誤解,以為《喰靈─零》是一部完全改編性質的動畫。
 
第一集,獨立於原作中活躍的【環境省─自然環境局─超自然災害對策室】,第一集熊熊冒出了一群軍人,聲稱是【防衛省─超自然災害對策本部】,並利用各式新武器如靈力探測頭盔、機槍等先進武器對抗妖魔。
 
雖然還是很廢就是了。
 
 
(粉墨登場的特戰四課,第二張不是四腳獸合體...並利用直升機進行聖水噴射)
 
其中特戰部隊裡最厲害的,就是本來讓人以為貌似主角們的特戰四課。
 
而在特戰四課的中心人物─觀世徹的回想中,我們赫然發現了原作熟悉的身影!三途河與黃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位老兄是特戰四課的負責人,有種很像Eva裡面那位總司令的調調。)
 
然後就在一次任務結束,我們觀眾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之下,一名身著黑衣制服的少女,手持武士刀,瞬間就秒殺了本來以為是主角們的特戰四課,在一片譁然之下,第一集就這樣結束了。
 
 
(火燄中出現了熟悉的身影。)
 
相信當時追實況的板友們,心裡都罵了一句
 
「靠!現在是怎樣?蕃茄醬不用錢?」
 
 
真章的開始─兩名少女的相遇。
 
 
在真正故事展開的三年前,兩位少女相遇了。
 
土宮神樂(CV:茅原實里)
茅原實里也是近幾年迅速竄紅的聲優。著名作有天上天下的棗亞夜、涼宮春日的憂鬱的長門有希
 
片頭曲『Paradise Lost」就是由茅原實里所演唱的。
 
諫山黃泉(CV:水原薰)
水原薰比茅原實里的資歷更短,著名作有幸運星的日下部美紗緒。
片尾曲夢の足音が聞こえる就是由水原薰所演唱的。
 
 
身為退魔師的宿命,將她們兩人的命運緊緊的纏在了一起。
 
 
(我會繼承諫山家的宿命─退魔師的宿命,因為這就是我存在的目的。)
 
神樂是一位內向、膽小的女孩,從小就因為名門的壓力,與日後她所要面對的宿命:繼承最強的靈獸─喰靈白叡。所以一直在修行中長大,母親也因任務的關係而身亡了。
 
黃泉也是年幼,父母就因惡靈而身亡,隨後被諫山家收養,因她的努力與天份,成為了被稱為神童般的劍術高手,甚至擁有了繼承諫山家的資格,並得到了諫山家的傳家之寶─獅子王。
 
神樂的父親委託了諫山家代為照顧神樂,自己則去追查殺死神樂母親的原兇。三年前的神樂眼神真的很空洞,失去母親的她,毫無依靠。
 
但她的失落,由黃泉來補足了。
 
 
(我沒有別的行李了,這……就是全部(母親的照片))
 
黃泉把神樂視如己出,或許是因為覺得有同樣的遭遇的關係吧?黃泉對神樂簡直是好的無可復加了。
 
黃泉從三年前開始,就已經在【環境省超自然災害對策室】工作與打工了。(真想吐嘈,對策室的王牌竟然是個打工生,你們這些幹正職的搞什麼?XD)
 
然而在一次出任務前,黃泉無意間,講了與神樂母親生前一樣的話,讓神樂不禁悲從中來。
 
 
媽媽也這樣說過,說乖乖等著我,我會快點回來,所以我就乖乖的……想著媽媽快點回來。……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的,我會保護好神樂的!)
 
接下來就是姊妹情發展的時間啦!
 
 
(要叫我姊姊!)
 
為了撫平神樂心中的悲痛,黃泉決定要做好姐姐的角色,兩人的互動在這其間非常緊密。
 
甚至黃泉還帶了年僅十歲的神樂去任務現場,神樂也因此得到了她的武器,也是日後原作裡劍輔的武器─舞蹴拾貳號
 
神樂也漸漸不再那麼封閉自己,以前她的世界只有修行。現在黃泉無預警了闖進了她的世界,並帶她走出了那個只有修行的心房。
 
三年後,兩人的感情更加的親密,如同真的姊妹一般。黃泉在對策室已儼然是主力退魔師了,而神樂這三年內進步飛速,也漸漸嶄露頭角。
 
接下來一段劇情,大致上就是日常篇。
 
對策室的每個人平時也都過著無俚頭(誤)的生活。
 
 
(黃泉拍到了神樂嘴角還有口水漬的樣子。)
 
 
 
(這張照片,成為永遠的回憶。)
 
 
 
(吃Pocky吃到搶吻神樂的黃泉&最強鐵壁)
 
 
 
某一天,名匠麥可小原造訪了對策室與諫山家,並帶走了獅子王回去保養。
 
 
(詭異大叔─麥可小原現身!)
 
 
(為了尋找替代品,出現了原作那個神奇的武器!?)
 
而在地下道的戰鬥中,神樂展露出了她的一個弱點,她不敢斬種類D,也就是魍魎或腐屍,由人類所變成的惡靈,這一直成為她的心裏陰霾。
 
 
 
(為什麼這一幕,神樂看起來好像很歡樂?=x=)
 
 
而第五回開始描寫黃泉的愛情。
 
由於土宮家當家接手了妻子的事務,忙於退魔師任務,於是退魔師的總召集人成為了諫山家當家─諫山奈洛,黃泉的父親。
 
奈洛是個公私分明的好人,他知道黃泉的能耐與實力,因此即使黃泉只是養女,他也待她如己出,甚至決心傳位給黃泉。
 
但他也明白,即使他一個人如此主張,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新當家非諫山家新骨肉的事實,所以他必須替黃泉拉攏盟友與鞏固地位,而飯綱家也很樂意藉由諫山家提升自己本家的聲望,因此兩家的聯姻就打定了。
 
諫山黃泉與飯綱紀之就結了婚約,但偏偏兩個人的個性都很強勢倔強,因此常成歡喜冤家。
 
而表面上,紀之一直拿對策室的同扮─櫻庭一騎當擋箭牌,彷彿仍無法接受這麼草率的政治婚姻,但事實上我覺得,他是太過於謹慎,不做好萬全準備前,不敢面對黃泉而已。
 
 
(一次落跑之中,一騎說了:你也別老是拿我當擋箭牌,我會被黃泉怨恨的。這裡成了日後死的很慘的伏筆…)
 
 
(粗神經的紀之,竟然說第一次噴香水的黃泉很臭,有歐巴桑的味道,因此吵了起來。另外最後一張,紀之臉上是奶精,別想歪……)
 
 
(哦?惹你生氣會怎樣嗎?)
 
 
(你要不要試試看?)
 
後來誤會以為兩人關係差的神樂,為了補救兩人的關係,決定進行校園戀愛劇才搞的「打倒流氓示愛大成功作戰」,但遭大家吐嘈。
 
 
 
(我沒貼錯圖,真的)
 
最後神宮寺室長亂入,這位室長是接漫畫裡的不死子室長的位子,不死子似乎隱居去了。室長擬定了新作戰計劃,於是大家開始執行這莫名其妙的計劃。
 
 
(室長秘書桐小姐火辣登場與紀之搭訕)
 
 
(初號機沉默)
 
 
(暴走,其中一張圖有發現嗎?紀之打女人!!!!!黃泉先賞紀之一巴掌,紀之反擊,黃泉大怒連環二重擊反擊,紀之又想反擊被黃泉擋下,接著黃泉就正泉一擊。零號機沉默。)
 
 
(神樂出來澄清,並且希望兩人Kiss一下表示友好,但紀之又被黃泉來個過肩摔)
 
但其實根本不用神樂的擔心。紀之與黃泉的愛情早就已經萌芽了。不知到底是先有喜歡之意,而後湊巧訂婚,還是因為婚約在先而後萌芽愛意的?
 
 
(還不快跪倒在我的石榴裙下?)
 
 
然後,陰謀正一步步的逼進她們。
 
神樂仍然不敢斬殺種類D,所以一直無法成為能獨當一面的退魔師,而黃泉則是有著內憂。叔叔諫山幽一直不滿著黃泉的存在。
 
但事實上還有一個更不滿黃泉存在的人,諫山冥。不過她表面功夫做的很徹底,並且即使不喜歡黃泉,她也沒有因此在工作上有所報復,頂多酸她幾句。
 
她的比較對象,是人稱神童的黃泉,於是她不斷的爭取著得到功利的機會,竟然做出了想去單挑種類A─動畫最強的Boss─三途河的蠢事。
 
 
(遭三途河秒殺)
 
 
(在這稍早,神樂因為父親難得的歸來,被諫山奈洛要求回家與他見面。但父女間卻有著一鼓尷尬與隔閡,父親也未吃神樂買的便當就離去了。)
 
在冥被秒殺以後,三途河利用了冥的妒意與憎恨,將她作為殺生石的實驗品。
於是冥開始瘋狂的爆氣爆衣……不對,是瘋狂的暴走,並且殺生石引來了大量的惡靈與不正常的靈壓現象。
 
在學校,對待神樂很好的保健室阿姨也意外中槍,變成了種類D的魍魎。神樂逼不得已只好下手打倒她,但卻被她的同學目擊了。
 
 
(第一次斬殺的魍魎……竟然是自己的熟人,神樂一度連劍都再也拿不住了)
 
因為神樂的精神不穩,神宮寺室長考慮神樂,決定讓神樂與黃泉一起放假,讓黃泉能有時間陪她,這時間點真是選的有夠好!剛好選群魔亂舞時讓兩個主力放假去,接下來悲劇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目睹的同學後來了解了神樂的痛苦,並提出了一個質疑。
既然不喜歡退魔師這個命運,為什麼不拒絕呢?神樂想不出理由回應。)
 
 
(神奇,特戰四課的人剛好經過,又搶到一下鏡頭了。找到攝影機了嗎?)
 
冥繼續的暴走,並且利用殺生石的力量,無意識的暗地殺死了諫山奈洛。黃泉此時卻因為放假的原因跟紀之人在外面。而冥偽造了遺書,讓父親幽繼承諫山家當家的位子。
 
並且由於繼承者的位子被搶了,黃泉連房間與獅子王都被奪去了,同時又遭遇了失去父親的痛苦,心裡漸漸起了一點變化。
 
 
(冥從殺生石的控制中短暫醒來,原有的傷口噴出了大量鮮血,代表她不是個適性好的實驗品)
 
 
(只有你哦,神樂。你是我,剩下最後的寶貝了‧‧‧)
 
但黃泉心中,真的只有這個想法嗎?
在她內心浮現的,恐怕也有著她之前與紀之說過的這番話。
 
『繼承最強靈獸的土宮家的嫡子,在退魔師中也是首當一指的名門,再加上與天俱來的才能。
那孩子,擁有我怎麼想都得不到的東西……』
 
一切正在失控之中。
 
接著黃泉被冥叫了出去,受殺生石控制的冥完全不畏懼黃泉,甚至出口大喊了:「
 
你是我的絆腳石!
我憎恨你!我討厭你!我羨慕你!
如果沒有你就好了!如果你不存在就好了!
如果你倒地不起就好了!如果你死了就好了!
 
這也全怪叔叔的心血來潮!
都是因為他帶了你這個外人回來
所以本來屬於我的東西,全部都變成你的了!
我的一切都被你打亂了!
我恨!恨入骨底!恨得胸口都要燒起來了!」
 
到底殺生石控制者所說出的,真的是自己的心聲嗎?
這是個謎,我是認為冥是有恨黃泉的,但並沒有這麼恨她,殺生石卻將這一塊恨意無限制的放大了。
 
冥並自曝了她殺死奈洛的事實,並且企圖想要殺死黃泉。
然而殺生石卻在此時排斥了她,意識恢復了正常,而被黃泉反敗為勝。在求饒中被砍死……。(真是蕃茄醬夠多)
 
 
 
(去死吧!)
 
黃泉憑藉的一鼓恨意殺死了冥。但她立刻遇到了一切的源頭─三途河。
而瞬間被秒殺……(夠了!三途河什麼時候強成這樣)
 
(黃泉被秒了,全身肌腱被切斷、喉部再也不能講話。)
 
而後一件件衰事都找上了黃泉。先是室長前來詢問黃泉,關於冥的真正死因,透露出對策室在懷疑黃泉。諫山幽過來興師問罪,還拔出獅子王示意要砍她。
 
(這樣握手指真的不會斷?)
 
最後,紀之的父親也前往醫院,告訴黃泉,與紀之的婚約取消了。黃泉無從得知任何情報,紀之在她住院數個月的期間也都沒來探望她。無助中她只能無聲的哭泣與吶喊……
 
最後,她真的只剩下神樂了。
 
神樂在她昏迷的期間,成為了對策室的新主力,雖然她還是不敢斬種類D。
每天都來探望的神樂,甚至讓黃泉覺得,神樂不該再浪費時間在她身上了。
 
「太過份了,為什麼黃泉要受這樣的罪?
為什麼?為什麼?
如果我們是普通的姊妹就好了!
既不是退魔師,也沒有什麼使命
 
 
我想和黃泉,做一對普通的姊妹
能夠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去同樣的學校上學、做同樣的夢
喜歡上一樣的人、有時候會吵架,但馬上就會和好
為了無聊的事情而爭執,真想‧‧‧真想做這樣普通的姊妹
 
然而偏偏卻‧‧‧!
永遠‧‧‧我們永遠都要在一起!」
 
黃泉感到唯一的窩心,神樂似乎能成為她最後的心靈支柱。
 
但……神樂卻成為了壓倒黃泉的最後一根稻草。一廂情願認為黃泉是無辜的想法,讓黃泉喘不過氣來,因為自己讓神樂失望的罪惡感。而神樂也發現了黃泉的反應,為了撫平情緒,她哭了離開了房間。
 
 
而誤以為神樂也拋棄她的黃泉,只能無助的撕吼著、哭泣著,但她卻連最基本的情緒宣洩都做不到了。沒有任何人能聽到她的求救。
 
於是性騷擾魔王─三途河現身了(誤
 
 
正當光明的在黃泉身上上下其手,黃泉被裝上了殺生石,離開了醫院,被殺生石控制的她開始了復仇。
 
於是。
 
黃泉姐姐壞掉了!
 
神樂決定要徹底相信黃泉,一定要成為她的支柱時,卻已遲了一步,黃泉已離開房間,而如同當初冥接受殺生石的情況一樣。到處群妖亂舞了起來。
 
 
(銜接了第一、二集讓人丈八金鋼摸不著頭緒的劇情發展與戰鬥場面,從這裡就徹底解謎了。)
 
 
(黃泉全裸的跑去殺幽,並搶回了獅子王)
 
 
(在大批魍魎之中,神樂的鈴聲響起了,那人竟是!)
 
對策室的大家隨即與黃泉展開了戰鬥,黃泉卻逃走了,接著大量魍魎有如惡靈古堡困難版一般,走如飛的衝了過來。
 
 
(這幕真的很好笑XD)
 
在地下管道裡,黃泉找上了紀之,並用獅子王抓了櫻庭一騎來當人質。
 
 
(感覺超痛的,聖男十字架)
 
 
「殺了我。」不知是殺生石控制的黃泉的挑釁?或者是真實黃泉的人格的最後求救與要求。但紀之下不了手。
 
而黃泉見紀之不下手,就開始虐殺一騎。
 
「殺了她!」一騎最後的嘶吼。不過就現實面我覺得一騎也挺白目的……
 
最後她砍斷了一騎的小腿,刺了一騎的胸口,最後刺穿一騎的心臟一路割下去,一騎半腰斬的慘痛死亡。而紀之卻連踏上前一步阻止黃泉的勇氣都沒有。
 
 
(最後大崩的表情。讓人好奇他是不是惹到編劇了)
 
 
(最後一騎的屍體)
 
而後黃泉與神樂在地下道激戰,神樂又砍不下手。最後逃上地面仍被獅子王的靈獸─亂紅蓮咬住。
 
 
神樂的父親現身阻止黃泉,並與她激戰,不愧是土宮家現任當家,最強靈獸的操縱者,一下子就綁住黃泉。然而父親叫神樂拿起剛射過去的法器打倒黃泉時,她又猶豫了。
 
(最後被黃泉反將了一軍。)
 
後來室長與桐秘書即時趕到,殺生石又發出排斥作用,於是黃泉逃離了現場。善良的她發現自己做錯了這麼多事,但已後悔莫及,意識又隨即被殺生石搶去。
 
 
神樂的父親不行了,於是與神樂在死前做了最後的談話。
父親的武裝自己,原因在於希望神樂能活久一點。但他不懂如何表達自己的愛,只能笨拙的以修練來讓神樂變強。
 
 
土宮家的人一向很短命。因為退魔師的職業與繼承了白叡的關係。
一直不敢講出真心話的父女,終於打破隔閡,卻是在父親將亡之時……。
 
同一時間,對策室展開了最後反擊,一舉決定要打倒黃泉,納布兄弟與岩端大叔對付亂紅蓮,神宮寺室長與桐秘書對付黃泉。
 
 
(超扯的!還有機關砲!輪椅也附有特戰四課那台機車的咒法車印的功能,音速小子般的快到看不見
 
但黃泉實在太強了。眾人聯手仍打不贏她。
可是疑問的是,黃泉最後沒殺室長與桐。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的想法是……後來黃泉奪回主導權的次數越來越多,所以她們才能逃過一劫。甚至黃泉後來在與神樂對戰時,殺生石都冒出來發光了,代表意識恢復了……。這點等下再提。
 
繼承了白叡與殺生石的神樂,這次下定了決心。
如果在這裡不打倒黃泉,會有更多人犧牲。
 
 
不是無情不識舊人,而是退魔師的本份與宿命。
 
黃泉在森林中倒地,發現手中染滿鮮血的她,只能發下最後的願望……
 
 
最後,終於走到了這一步。
 
 
兩位少女拔劍相向。
 
一陣激鬥之中,神樂本來已能打倒黃泉,但卻又砍不下去,被黃泉反擊,以枯樹枝攻擊得逞。(傻眼,這樣不會病毒感染?
 
 
危機之時,一時躲起來不敢面對現實的紀之出現救了神樂,最後默默的離去了。無法救好友與未婚妻的他,自認為自己是沒用的男人,甚至與父親切斷關係去流浪了。
 
 
神樂收拾好心情後,決定再挑戰一次黃泉。
 
但是她這次真的斬的下手嗎?
 
回想起以前諸多的回憶。剛到諫山家,黃泉說要做奶油可麗餅給神樂吃、兩個人一起洗澡、唱KTV、出任務……所有所有的事,兩個人充滿著這麼多的回憶。
 
「我希望你能成為我的親姊姊,真的。」
 
這應該是神樂的真實心願吧。
 
但黃泉這一邊卻覺得很弔詭,她的反應卻不太像是之前被殺生石控制時的樣子,多了更多的人性。並且與神樂對話了很久。
 
我猜…最後一刻,黃泉說不定並沒有被控制,而是以黃泉的身份去接受神樂的挑戰。這想法會不會太瘋狂?
 
 
(「最喜歡你了,黃泉姐姐……」)
 
黃泉吃驚的表情,卻不是先前斥喝著神樂叫她不準叫她姐姐的樣子。最後一刀,她砍斷了神樂的舞蹴十三號,同時。殺生石發出了排斥作用。
 
 
到底此時的她是自我意識,還是殺生石的意識?
 
黃泉在心中只能默默的許著願。
 
「殺生石呀,如果你真的能實現我的願望的話,應該知道我真正的、真正希望的願望是什麼吧?
那就是保護神樂那個孩子
 
想保護她免於所有的不幸
想保護她免於所有的災害
那些傷害她的人
那些讓她陷入困頓之中的人
那些帶給她災害的人
 
我想要消滅這些人
拜託,請保護那孩子
 
 
抹消她的不幸,排除她的災害,就算那是‧‧‧我自己本身也無所謂!」
 
最後,神樂打倒了黃泉,用著父親留下來的法具。
 
消滅了黃泉。
 
消滅了種類A。
 
消滅了姐姐。
 
消滅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少女未來會忘記痛苦,也不會再受傷了,即將成為一名完美的退魔師。
但是……也再也沒有最重要的人了。
 
女孩長大了。
原本內向、不懂世事,對於這個世界充滿的虛無的絕望的女孩,遇見了另一個少女。
年長的少女在她的天空塗上了一抹新的世界、新的色彩、新的未知的領域。
最後,另一個少女走了。
 
那條道路上只剩女孩一個人走著。
回頭也看不見任何,心中所期待的那人了。
 
女孩不再內向、不再迷往。不再困惑、不再恐懼。
因為她相信,少女永遠都會在她的身邊。
 
直到永遠。
 
 
沒想到劇情竟然會繼續演到兩年後的透露。
不死子與紀之的表現,就如原作一般。
 
 
而劍輔這位真正的主角卻只在最後三分鐘登場。
 
 
到底劍輔是否能成為神樂生命中,下一個最重要的人呢?
 
未知數。
 
但神樂,還是得繼續走下去。
 
 
因為這是命運,也是使命。
因為退魔師必須肅清人世間,所有散播死亡穢氣之物。
 
 
The End
==========
 
說實話,我看第九集與第十二集,都差點哭出來了。
第九集,神樂對黃泉的自白實在太催淚了。被命運束縛的少女們無法掙脫,只能無謂的掙扎嗎?連小小的心願都無法實現,這就是殘酷的現實。
 
第十二集則是黃泉的獨白。最後一刻仍然想著的是神樂,因為她,是黃泉唯一最重要的寶貝了。即使要抹殺自己,也不能讓任何人傷害神樂。
 
這一部動畫的深度,真的遠遠的超越了原作預設的設定。
 
真的非常推薦各位觀看這部動畫,雖然被我捏個半死了...(汗
但這部真的是難得一見的神作了,真是不看不行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8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靈 零|

留言共 58 篇留言

桔子狗
這篇捏爆我了..
不過 很充實 未來收看時能更加有感覺吧><

10-02 07:45

*沉屍蚊子*
QQ
放心,看字跟實際看是有差的!尤其它只有十二集,最後三集會讓你完全不想中斷一路看到底10-02 13:17
夏美
這看起來和家庭教師人物好像~同作者嗎?

10-02 09:45

*沉屍蚊子*
你是說漫畫還動畫,不過兩種的畫風與表現方式都跟它差很多的樣子10-02 13:20
東風谷鏡
阿阿...
我最怕看到番茄醬了...

10-02 12:09

*沉屍蚊子*
其實太過血腥的地方我都沒截了QQ
第一集特戰四課都被砍的亂七八糟的XD10-02 13:20
任孤行
看來不夠多血

10-02 12:51

*沉屍蚊子*
以一部不是專門賣殺的動畫而言,它已經夠多了
第一集就蕃茄醬狂噴一.一10-02 13:21
紅蓮亂舞
原來黃泉不是主角哦~(・´ェ`・)

10-02 14:20

*沉屍蚊子*
她壞掉了0.0..10-02 16:21
Guess
獵奇.
.
.
.

10-02 17:06

*沉屍蚊子*
我截的圖都還好了
我沒把一騎斷掉的小腿截給大家看一.一10-02 21:58
NJ
我想說..這是"大綱"嗎!?幾乎捏爆了啊~~~~XD

這部我也覺得非常好看,而且音樂也很好聽
超喜歡 Dark Side of the Light (特戰四課的歌)
順便貼一下夏樹的亂舞技XD
看完動畫有想去看漫畫的衝動...
不過考慮到漫畫是月刊連載就放棄了(要等很久 囧)

話說你的圖怎麼都是4:3的
我記得這部的畫面應該是16:9啊?

10-02 22:24

*沉屍蚊子*
捏爆好呀XD

因為16:9的圖太大了,怕大家開圖時電腦就掛了10-03 00:37
treen
感覺好歡樂啊~
我愛的獵奇風格

已經完結了吧?

完結了我有空就要去看:P

10-04 16:52

*沉屍蚊子*
完結了0.0"...10-04 18:08
沉默幽影
我ㄧ開始也以為第一集的是主角...真夠唬爛的 = =

10-06 01:57

*沉屍蚊子*
可是不覺得很有爆點嗎?XD10-06 16:20
青木マキ×小谷
打的好呀!我也看嚕XD~ 黃泉姐姐好...威呀...

真想跟對策室室長借那台輪椅的...這樣不知道台北到墾丁要多少時間...(3秒?)
室長那台輪椅也嚇到我了= =... 還有桐她最後那個是怎樣?變X智了嗎= =還叫菖浦姐姐...
諫山幽死前還能這麼爽(指黃泉光光),早知道她死時我去多踹他幾腳ˋˊ(喂!)
還有三途河那個死小子...你竟然對黃泉做出那種事...討厭ˋ口ˊ(是女生就不能原諒他!死小孩!)

算了~我去聽我的小澪彈貝斯好嚕...(喂!你來亂的呀?)
[不是我不給你雞皮,你是自己來跟我要的唷~](傲驕語氣)(你鬧夠了沒?)

10-10 02:44

*沉屍蚊子*
XDD,黃泉姐姐大好

室長那台輪椅真的超猛,感覺上正常人都會想要一台這麼猛的武器一.一"
桐是失憶了吧,黃泉沒有殺她們,代表她之前殺了櫻庭根本是私怨(誤

三途河是小變態!XD
感謝你的雞皮XD10-10 12:12
烈鼎-最愛小倉唯版
想當初四隊被滅團時我還有點阿雜......

兩個妹就這樣領便當了

最後面對決時的Reincarnation根本就是好聽到爆

10-10 07:00

*沉屍蚊子*
XD,四隊滅團我超震驚的。
本來以為是女主角的人,竟然最後剩一顆頭在地上滾10-10 12:13
亞特
當初就是看完漫畫後忍不住直接衝去看漫畫
別人都說漫畫沒動畫來得好看, 很失望等等的
但我覺得還是看得津津有味呀
畢竟動畫都在漫畫畫了快一半才策劃的
現在還在追看著漫畫呢
話說也應該快到真正的完結了!

p.s. 以前我很喜歡聽op 現在卻比較喜歡ed @@

10-10 07:16

*沉屍蚊子*
ED我覺得是歌詞很好,完全就是黃泉的心聲。

我從漫畫第一集就開始看了,不過比較起來還是動畫製作的較為完整精美。
原作者對於鋪梗算是OK,但不擅於拆梗呀...10-10 12:14
毒電波
給你GP
Reincarnation插曲認同
話說今天10月10日
話說三途河和冥那張有點發人深省呀!!

10-10 10:04

*沉屍蚊子*
發人深省0 0?10-10 12:14
霞舞う月の丘に
看完了真的很難過,
內心充滿著悲哀。

10-10 13:27

*沉屍蚊子*
嘿呀,帶著淡淡的哀愁..10-10 18:37
王情
畫風很好~
一部很讚的動漫
劇情 一開始從中間 插入
結局是
神樂 長大一點點
繼續除魔任務
我對她那把劍很好奇~q

~推推~

10-10 14:38

*沉屍蚊子*
十三號斷了,十二號給劍輔了不是嗎10-10 18:37
王情
沒推到嗎在推~一次囉
~推推~

10-10 14:39

虐殺災厄
這已經不是心得了....一整篇都是捏
不過推...

10-10 17:17

*沉屍蚊子*
XD...歹勢,心得的部分好像沒有捏的地方多10-10 18:37
水哥
很棒的介紹文喔!!

10-10 18:41

*沉屍蚊子*
謝謝^^10-10 19:17
nekoc
之前看完最後一集的時候一直流眼淚
現在看這篇有捏的介紹文又想起那一幕
黃泉姊姊!!Orz

動畫個人認為詮釋的很棒
漫畫...算了,對作者絕望
一直讓人領便當又吐便當的...

寫得滿詳細的唷

10-10 19:39

*沉屍蚊子*
嘿呀,動畫詮釋超棒+1
而且深度的地方比漫畫描寫的更好、輕鬆清涼的部分也不失

不過我有點疑惑,好像還沒上閣樓,怎麼今天人氣忽然就暴增了
可以請哪位告訴我一下發生了什麼事嗎?- -"10-10 19:55
艾蕾希雅
雖然開板大lag了 不過這部還算不錯 只是有點濫尾
期待有第二季

10-10 21:06

*沉屍蚊子*
其實這是二度啃食,當初連載時我就啃完了一"一
只是認為我應該來替這部神作寫個介紹文才對XD10-10 21:20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我只對"賤"山家和退魔課不滿..牠們都欠黃泉(認真)
系厚!

10-11 01:10

*沉屍蚊子*
諫山家滅了一"一
退魔課也只有那個不懂做人的新室長與白目櫻庭很糟吧
死掉的納布我就覺得很冤枉...10-11 14:08
悠月☀
看第一遍的時候好像是在剛上國三時~全部看完後的感想就只覺得[好多血]...(還不夠宅)
但今年暑假又再去看第二遍,看到第十二集黃泉那段時,眼淚狂飆呀~~!! (;0;)/
後來又去翻漫畫,看到某些地方時,雖然不致於飆淚,但心情都很沉重...(黃泉和神樂)

可惡,都是諫山冥害黃泉的!!!(泣
黃泉沒有錯呀!!!(火
神樂很無辜ㄟ!!!(喊
只期待他快出新一季的動畫~!!!(雖然機率不大...)

10-11 01:37

*沉屍蚊子*
XD,會出新一季嗎?
要出新一季,如果不是做特戰四課的話,就是走漫畫路線了,可是動畫如果大改特改,原作者會接受嗎?一"一10-11 14:09
QQ530XYZ
其實大大一點都不半調子...我還覺得介紹的太過仔細了!(對沒看過的人涅太大了XD")
星爺的台詞:要改啊...下次要改啊~
不過還是Thank u for sharing!

10-11 06:55

*沉屍蚊子*
XD
因為發現這部作品太完整了,要挑毛病也不知道該挑什麼,整篇都在讚美也太誇張10-11 14:10
Heero
的確!!這真的是很棒的一部作品!!
在人性的羨慕與忌妒之下產生的罪惡和邪念足以毀滅世界
這是不變的真理,對於主角在少女時代的描寫也很深刻
在人失去最重要的東西的那ㄧ刻起,因為有了旁人的拉她那一把
正所謂真正的友情有時候的確超越的親情的存在
因為有著信賴與相互扶持
可惜在過度的信賴之下,因為堅信自己心愛的姐妹絕對不會做出違背倫理道德的事情
卻會更加深的打擊人類那脆弱的心靈...
不過在這個故事中的確給人很大的啟發
希望能夠在有續集出現
感覺這位編劇的功力相當的高深
版大的解說也相當的棒
內容真的是相當的精闢又簡潔有力
加油!!下次在多寫一些作品吧
讓我們了解更多更棒更有深度的作品!!

10-11 08:14

*沉屍蚊子*
可惜黃泉最後掙開了神樂的手,超難過QQ
雖然是神樂自己先將手鬆開的...

感謝你這麼捧場XD10-11 14:11
原隨雲
把標題改成捏他捏到爆好了...
原本以為小捏而已
這不是逼我下載嗎!!

10-11 17:47

*沉屍蚊子*
XDDD
一起來看這部神作吧10-11 20:03
驈豫
寫太好了

10-11 18:17

*沉屍蚊子*
3Q10-11 20:03
緋緋緋緋緋^^
寫的很好吔!!雖然這部有點久了...
之前寒假的時候同學就大推這部,看完之後就續追漫畫,只是覺得還是動畫比較好看,很緊湊而且內心刻畫得很細膩,倒是漫畫還沒這好看說~~
而且啊~~現在把九尾處理掉了,不知道再來作者要幹麼~

10-11 22:39

*沉屍蚊子*
作者快收尾了吧,漫畫應該是快結局了10-11 22:54
吟樂銀月
動畫真的很好看
漫畫我覺得還好而已(跟動畫比起來的話)
不知道會不會出第二季
超期待的

10-12 02:22

*沉屍蚊子*
即使要出第二季,也不知道該演哪吧?原作還是特戰四課呢10-12 15:45
蘇伐利亞自由天空
心得
第一點.只要是人,在遭受誘惑絕望與無助的時候,很容易走錯路
第二點.即使是走錯了路,在最重要的東西面前,總是善良的
第三點.即使是自己深愛的人,在面對正義的時候,也要大義滅親
第四點."will you kill someone you love?because of love?",正確的說,神樂並不是因為愛才殺她,而是因為正義,是為了救那些即將被黃泉所殺的生靈!所以神樂是因為愛才不肯動手,是因為正義才殺死黃泉!個人是覺得這句話有點矯情,其實只要說"will you kill someone you love?"就已經是夠強烈的疑問句了
第五點.殺生石既然可以讓黃泉最想要的願望達成,那應該許個讓蝴蝶小童自爆的願望
劇情如下:
黃泉:殺生石應該知道我最想要的願望吧?
殺生石:我不太清楚耶
黃泉:如果蝴蝶小童可以自爆的話...
殺生石:...
於是蝴蝶小童爆炸了
故事完結

以上

10-12 02:34

*沉屍蚊子*
一.一"...
怎麼最後的故事完結好像一場笑話10-12 15:46
工商天王連公子
這部真的蠻感人的,
我還特地去翻原作

結果傻眼- -

10-12 08:19

*沉屍蚊子*
傻眼是?XD10-12 15:46
草泥馬的台北
只可惜
漫畫跟動畫有些微差距就是了
不知道是作者為了區別的關係還是怎樣

(動畫讚)
提外:鬼月都過了 您的勇造怎還沒換??

10-12 11:42

*沉屍蚊子*
漫畫有蓄意想與動畫靠攏的感覺,連黃泉都活過來了。
現在漫畫在收尾了,看能不能讓動畫的感動在漫畫裡上演

我換勇造啦!現在這麼華麗!10-12 15:47

沒有錯>"<
一開始的主角群被秒殺真讓我失去了看下去的欲望
之後跟朋友聊到這部
才知道有趣的都在後半段才又重新追下去

(路過......)推下先~

10-12 16:22

*沉屍蚊子*
其實一二集以外,前半段也挺有趣的,尤其是飯綱被噴洨...啊不不,是被噴奶精10-12 19:36
一串很想睡
= 口 = 所以 第1及一開始都昏暗嗎??
我原本看漫畫後想說來看動畫 結果地1及我只看了15分鐘我就以為我看錯了= =
所以就關掉了 ~~ 因為我以為動畫版是從漫畫版第1即開始= = 沒想到居然是不同的 ==

10-12 17:29

*沉屍蚊子*
一.一
又不是A片,怎會怕到不敢看還關掉10-12 19:37
千景
大推食靈動畫!
說真的
我認為動畫比漫畫好看...(欸
神樂殺死黃泉那裡我哭了....
百合戲碼大好!!!

10-12 23:19

*沉屍蚊子*
我也差點飆淚了
在醫院那段也好感人10-13 19:45
永世アキラ
黃泉最後的那一段告白是讓在下流淚的關鍵!

那樣子的心願……除了用「美」來形容以外似乎找不到詞來說了。

這一部動畫是學弟推薦的滿

真的很棒! >///<

10-14 00:11

*沉屍蚊子*
很想跟她說,黃泉姐姐不要哭QQ10-14 00:31
AMANO
漫畫我有在追
個人是覺得動畫跟漫畫的風格差距不小
比較表面的差別就是漫畫屬輕鬆風格,動畫比較嚴肅這點吧
動畫這樣一出,在漫畫內提主要人物過去的必要性變更少了,不知道該說好還是壞(汗)

最後一幕看了不少次
就我個人感覺,黃泉死前抱著神樂說遺言時神樂的表情最讓我覺得有Feel
另外用刀插手機那段,原本我還以為是泯滅人性的象徵,結果是自我了斷的象徵(有Feel第2處)

漫畫還沒出完,就現階段我個人給的評價是動畫優於漫畫,雖然漫畫也沒很難看就是了

PS:叫黃泉不要叫姊姊,要叫媽媽(被咆哮波轟成灰)

10-14 01:19

*沉屍蚊子*
動畫萬歲XD!
砍爆手機那幕有點驚訝

呃...螢幕還沒被切掉,這手機也真耐操(誤?10-14 19:05
沒有一天兩天的事
整部卡通最讓我感動的一幕就是
最後一集 劍輔出現的時後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看到最後才看到他)

10-14 07:06

*沉屍蚊子*
@@
這麼喜歡劍輔嗎?10-14 19:06
看透二次元的美好
原來這是蚊子的文章喔
我看到最後才發現XD

話說我昨天才看完的捏~~
真是悲傷啊...

10-14 20:31

*沉屍蚊子*
因為發現白目蚊也會感性嗎?QQ10-14 22:08
潮氣a場外丞相-握龍
最初看到特戰4課第一集被秒…
傻到……

一騎那部份,我認為製作組充分展現了"人面對死亡的恐懼"這部份
為了不希望自己死,而殺死他人…

也不能說白不白目…
畢竟死的是自己…
(這部份蚊子你是不是藏有私心!?快說XD)

10-14 21:33

*沉屍蚊子*
一.一,我是覺得人的確該有私心啦
不過,飯綱這麼愛黃泉,一騎也不是完全不知道,為了讓自己活下來,喊的哭天喊地的叫飯綱快殺了黃泉,總覺得非常難看...
而飯綱的優柔寡斷,一騎也不是不知道(拿一騎當擋箭牌翹掉黃泉的約就是例子。

如果從容的被黃泉一刀腰斬,他在我心中的評價就會高很多了一.一10-14 22:11
青蛙中的小蝌蚪
第一次看第一集
我還以為是順序放錯了(最後一集跑來第一集= =)
後來看下去
只能說
好看!!

10-15 00:51

*沉屍蚊子*
XD
我則是愣住一.一10-15 01:05
opurxtuq
收藏(按)
請原諒我只能擠出這句話

看完介紹想去好好看這部動畫了

10-15 01:23

*沉屍蚊子*
XD
感謝收藏10-15 10:23
億年謎自己
本來只看過漫畫的我 對黃泉沒有甚麼感覺
看完動畫後 對她的喜愛直飆升超過女主角...
這是一部好動畫(淚

10-15 05:11

*沉屍蚊子*
嘿呀!黃泉姐姐大翻身,變成食靈人氣最高的角色-.-10-15 10:24
沒有一天兩天的事
第一集的那些人
只是為了要突顯 神樂 跟 黃泉 的強而已
一開始 他們全體 用了那麼多方法才解決掉一個 火燄怪
後來出現更大一隻
神樂卻一刀就解決了

如果沒有一開始的鋪設
我們是看不出來 那個怪物有多難纏
而神樂 又多有天份

甚至到漫畫中
我也是感覺 劍輔反而比不上 國中的神樂厲害

10-15 13:29

*沉屍蚊子*
我倒覺得,動畫裡的神樂太過厲害了
漫畫裡她的身手就弱很多了,除了白叡以外,沒展現過像動畫那樣飛天走壁的身手一.一10-15 14:11
潮氣a場外丞相-握龍
但是,當時的黃泉已經被認定為A型妖怪了吧(好像是A型)

一騎本身也身為退魔師,若這時不斬掉可以殺的妖怪,死的就是自己…

唉~

10-15 17:49

*沉屍蚊子*
但不是他去斬,而是叫飯綱去呀。
神樂與飯綱都在想有沒有任何一絲希望能救黃泉,一騎則是打從黃泉被判定是A類型後就直接說要幹掉她了,結果自己反而被黃泉秒殺10-15 22:17
看透二次元的美好
因為發現白目蚊也會感性嗎?QQ

這什麼意思= =?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41226&snA=1323&subbsn=0

10-15 22:30

*沉屍蚊子*
我在場外發言還挺辛辣毒狠的呀,也算樹敵不少吧?光是之前我的立場偏挺叔就造就無數敵人了。(笑

你本來不是說,原來這是蚊子的文章喔?
所以我就回那句呀XD

不過這一兩天看到台論那隻蚊子好像比我猛多了,我得檢討了。10-15 23:00
大能貓
每次看到澪就覺得京阿尼在kuso黃泉= ="
神作+1

10-16 07:53

*沉屍蚊子*
XD
黃泉不死只是孤寂(誤10-16 12:48
你的存在就是種性騷擾
羈絆

10-16 16:25

*沉屍蚊子*
XD10-16 22:00
天外琉璃
寫的很好

10-16 19:28

*沉屍蚊子*
謝謝^^10-16 22:01
葛格別這樣
該怎麼說咧
我以前在網路上隨便逛逛
就只是看到黃泉姊姊的圖而已
我就已經被她「砍」到了
文章寫的好棒...

10-17 00:03

*沉屍蚊子*
謝謝XD
黃泉姐姐的粉絲應該已經比神樂的還多了10-17 02:43
7-11
這句好像打錯少加OF?
Will you kill someone you love,because love?
收尋到的都是
Will you kill someone you love,because of love?

不過寫得很好
讓人有想去看這動畫的感覺

10-18 14:11

*沉屍蚊子*
啊!糗了,真的忘了打of...= ="
感謝指正10-18 15:32
軒˙克林
大大寫的真充實~
不過似乎捏太多
對還沒看過的人不太好

這部是在下暑假看的
和現今許多惡搞歡樂向的作品不同
真的讓在下哭很久
尤其是9和12集
而在第9集個人認為神樂的台詞跟黃泉無聲的安慰
加上那配樂太催淚了!
第12集更不用說
整部作品感人且有深度
我看完到現在依然沉痛不已

原作漫畫作者還是那麼喜歡虐待黃泉姊姊==
只能盼望漫畫黃泉不要再死了
我承受不起啊啊啊(謎:這傢伙黃泉中毒太深 拖走!)

10-26 23:58

*沉屍蚊子*
所以我標題才寫大綱介紹...既然在介紹大綱,那當然不免俗會捏很大了@@....(找藉口中)

其實主要是劇情很棒,我不知道該評論什麼XD...

第九集真的好感人QQ...連對白都超感人的。

好險我把漫畫的黃泉跟動畫的黃泉當成兩個人來看,所以沒有二次被虐的煩惱...(誤10-27 00:00
丁丁說你好
冥跟黃泉一樣可憐的說~
只要有悔恨跟活下去的渴望
就會被殺生石控制
被控制後 心理黑暗面無限放大
單看結果 冥還比黃泉善良多了 =v=

12-10 08:35

*沉屍蚊子*
這麼久以前的文你還能推的到..(汗

不過為什麼單看結果,冥比黃泉善良?
我是認為,冥比黃泉陰險,但是執著與狠度遠不及黃泉

其實冥沒被殺生石控制前,對於對付黃泉的計劃,簡單來說就是沒計劃傻呼呼拖時間XD...12-11 00:28
丁丁說你好
冥不是陰險 是比較成熟~

雖然她對於繼承人被黃泉拿走不是滋味

不過她看得滿開的 才會有反正大家都短命

活久一點 早晚輪到我當 這種消極的想法

並沒有很積極的野心~

只是因為她不是註腳 就被大家當成壞人了

這點比黃泉還可憐 @"@

12-11 19:07

*沉屍蚊子*
不,我認為那只是冥拿黃泉沒辦法。

食靈展現出一點,就是大多數的人內心都有多少恐怖的慾望與邪念,但都會被「理智」所束縛。

而殺生石則是會把那層理智剝掉,把自己內心的願望與慾望全展現出來。

冥她剝掉那層理智後是什麼情況?殺了奈落、只為了搶本家的位子,又想殺黃泉,她對黃泉喊的那話是多麼驚心動魄

但是她在沒拿到殺生石的之前,根本不敢做這些事呀,只有內心「期望」著但不敢做。這不是她沒積極的野心,而是她的理智告訴她後果會很嚴重不能這麼做,所以才很阿Q精神的希望大家死後就輪到她
但得到殺生石後,她的理智沒了,就立刻去做,代表她的野心根本大的很(茶

黃泉是在一切被剝奪之後,才會對一切這麼有恨意,而冥是什麼事都還沒發生前就對於「根本沒有錯的黃泉、奈落充滿恨意」,相較之下我認為冥比黃泉邪惡、城府深的多。

但失去一切的黃泉,得到殺生石然後暴走後,她的執著與狠勁卻又是冥所不及的12-11 20:14
丁丁說你好
這麼說來

那麼黃泉也是原本期望著殺掉那一堆退魔師囉

但是她在沒拿到殺生石的之前,根本不敢做這些事呀,只有內心「期望」著但不敢做

她的理智告訴她後果會很嚴重不能這麼做,所以才很和善的跟大家和平相處

但得到殺生石後,她的理智沒了,就立刻去殺,代表她根本看大家不爽

是這樣說的嗎 嘿

與其說那是冥跟黃泉的期望 不如說是負面想法無限放大的結果

而所謂善良 正是會自我克制傷害他人的行為~

所以冥根本善良呦

而且從另一方面來看

冥說的早晚會輪到 其實有吐槽的意思

因為她跟黃泉都在第一線 何時死都不奇怪

躲在後面享福 貪生怕死 又愛慕虛榮的糟糕老爸

拼命的想讓她當繼承人的態度 就顯得十分可笑 0.0b

12-11 21:08

*沉屍蚊子*
所以我說了,黃泉跟冥的差別就在於此。

冥是從一開始就想殺了黃泉,搞掉奈落,奪取獅子王想搶本家大座。

黃泉則是因為老爸被冥殺了所以恨冥(而且是在沒殺生石的情況下就下手了,所以狠勁比冥強

然後因為冥他老爸那嘴臉、跟到醫院嗆聲並奪取獅子王、其實算冥的共謀而恨她老爸

而對策室長則是因為她懷疑黃泉,她覺得被室長背判而且被當工具、沒利用價值就丟而恨組長。(但別忘了,她最後沒殺了室長。)

而一騎則是私人恩怨了,一騎對黃泉本來就有成見,而且兩人本來就不合,黃泉更誤認為一騎是她與飯綱交往間的障礙(這點還得怪飯綱太窩囊

但是黃泉那時在殺一騎時,在殺生石操控還流下淚來,而且算是半強迫性的是希望飯綱殺了她,才下此對策。

黃泉後來短暫脫離殺生石的操控,對於殺死一騎的感覺是「我怎麼會殺了他?」(代表心裡還是有不想殺他的成份

但冥掙脫殺生石控制時,對於殺死奈落她的感覺卻是「我怎麼會下手了?」(代表心裡想殺他但不敢做

這兩者有差別的=v=

而神樂,黃泉到底有沒有想殺她,也算個問號,因為最後黃泉根本沒主動去找神樂,反而是躲去樹海(這點與主動去找冥他老爸算帳有差別

而她真正的希望,也在劇中有說了,在此不贅。所以與神樂的戰鬥,是為了「排除所有威脅神樂的人」,也就是「她自己」

所以我的感覺就是,冥是一開始就圖謀不詭,所以得到殺生石後就失控開始隨著慾望起舞殺了奈落

但是黃泉則是因為這件事件以後,被周遭所有人背叛與痛苦下,才會產生足夠的恨意去促使她展開復仇的血之路。

這兩點差別在於,冥是「一開始就圖謀不詭」,而黃泉則是「事發後復仇」,所以要說冥比黃泉善良?我不覺得

當然啦,這是我自己的看法=v=,大家都能持不同的看法才有意思12-11 23:01
丁丁說你好
食靈-ZERO的分鏡跟暮蟬鳴泣之時很像

會故意利用一些畫面來誤導觀眾的思考方向

然後在後面又有一些小線索

在熊熊發現跟原本預想不一樣時 相當有趣

不過食靈-ZERO的劇情內容相對來說是比較簡單的

所以基本大家大概都只會看一次

在第二次觀賞後 對冥這個角色 可能會有不同的想法呦

製作組故意用 沉默 小心眼的老爸 打啞謎的自言自語 還有被殺生石控制時的言論

來讓她看起來很腹黑

不過在冥跟黃泉難得的互動畫面又留下不顯眼的線索

冥指導黃泉戰鬥 跟 製作組刻意營造的腹黑形象 其實是有矛盾的

其他類似的情況 也在飯綱跟神樂身上出現過

一開始讓人有這種想法 飯綱有了黃泉還搞外遇 不倫三角戀情引發殺機 -.-

只不過這兩個是主要角色 隨著劇情 自然不會誤會

而冥出場的畫面時在太少 線索給的也少 自然就成了翻不了身的腹黑角色

一方面也是食靈不夠經典 讓人不太想看第二次害的 =v=

12-12 01:30

*沉屍蚊子*
食靈我看了三次了呢..(茶
這篇也是看了第三次才寫的心得XD

我還是認為,她是城府深但卻不敢付諸行動的平常人。冥指導黃泉戰鬥,更正確一點來說,應該是消遣黃泉而已。
而要救黃泉又是必須的,如果她不在現場就算了,若是她在現場而沒救黃泉的事被家族的人發現了,她們這支本來就已半被打入冷宮的系派就要永遠遠離權力核心了

所以教導黃泉與神樂以後,還是要故意酸個幾句,我是認為這是她自己的阿Q勝利

而殺機這部份我跟你看法也很相反-.-
飯綱跟神樂的互動看不出哪裡有三角戀的感覺,反而是一騎與飯綱讓黃泉有種「飯綱重視友情大於愛情」的感覺,才會引發殺機猛戳一騎,還砍他砍到腰斬=x=

冥沒到翻不了身的腹黑角色的程度,但冥確確實實就是個普通人,跟黃泉與神樂這種極端性人物有所差異。(黃泉是要嘛正常要嘛極度極端型,而神樂是超級濫好人型12-12 01:38
丁丁說你好
讓人有三角戀的聯想 單純是第二話的部分

黃泉跟神樂跟飯綱的對話

會讓人感覺 黃泉在跟神樂較勁

而經由黃泉的話 把神樂塑造成天才一般的存在(實際上黃泉比較天才)

而較勁 跟 殺害未婚夫飯綱(實際上沒殺) 這兩件事放在一起

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是三角關係

第二話誤導人 誤很大 也是最有震撼力的一話 =v=

12-12 01:54

*沉屍蚊子*
那邊我也是覺得沒有耶.....

飯綱一直都把神樂當妹妹,從來沒把她當食用對象過(誤
而黃泉也知道飯綱沒這個膽,因為飯綱從頭到尾都是個膽小鬼(誤,不過黃泉的確是這樣講的

而黃泉與神樂、飯綱的對話,只讓人感到非常挑釁。(我最愛的男人與妹妹,拜託你們快點殺了我吧!不然就輪到我殺了你們最親愛的人了!

黃泉故意激怒神樂,不是想跟她較勁,而是想逼神樂快點殺了她。

如果是有三角戀的成份,那黃泉就不會特地去叼一騎來飯綱面前砍,而是直接把神樂抓過來他面前砍了咩- -+

而飯綱,黃泉完全沒想殺他的意思,是直接從他旁邊走過。因為對她而言與其其要對飯綱復仇,不如先向飯綱他老爸復仇

神樂事實上是比黃泉天才的,神樂與黃泉大概可以視為同樣小的時候就開始練劍,但是黃泉接受殺生石後的那時,神樂的劍術水平已經超過黃泉了。而神樂學劍的時間比黃泉短(因為黃泉比她大

在戰鬥中也多次演出,神樂已經有機會砍下黃泉,但都沒有下手的勇氣。而後被亂紅蓮打倒。

所以不論靈獸,單論劍術,在那時黃泉的劍術就已經比不上神樂了,連續打了兩場都是這樣,只是第一場砍不下手,後來被黃泉用亂紅蓮打倒、第二場才真正下手殺死了黃泉。

動畫最讓人疑問的反而是靈獸沒什麼鳥用,劍反而是主軸。XD12-12 14:08
阿銀
也許現在留言有點晚了...

但我還是不得不說這部真的是神作阿!

雖然希望渺小,但我還是希望他以同樣畫風詮釋本傳(集念力當中)

06-20 21:30

A2B無意義のㄠつ
黃泉在病床那一集開始
淚腺就有點失控
兩千年以後 我有看過的動畫 目前排前十XD

03-17 1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8喜歡★Minicg474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日小屋人氣:2101... 後一篇:空之軌跡漫畫版開始線上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