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新詩﹞緣份

作者:藍光雨│2010-07-24 14:47:10│巴幣:0│人氣:749
 
        要在緣份的筆記本,記錄什麼?
 
        是愛?是恨?
 
        你曾經堅強傲然的背影,
 
        在我一心嚮往的生命,
 
        留下了你的身影,
 
        像少女青澀的夢?
 
        我在滿天星辰想你,
 
        我在明亮月光想你,
 
        如今的我只能在緣份的筆記本想你,
 
        寫出不能說出口的三個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3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情詩|新詩|緣份||筆記本|

留言共 7 篇留言

流星艾米露
有緣千里能相會

07-24 15:20

藍光雨
謝謝您看這篇文章,『有緣千里能相會』我也覺得有緣份的人,尤其是一對戀人,即使不得不分開了,有緣的他們一定能再相遇的機會,並且實現這份愛。
謝謝指教!07-24 20:06
秋生
隱藏起自己

將心

通通灑在文字底

明明是簡單的話語

卻很難蹦出嘴裡

07-24 16:44

藍光雨
謝謝您看這篇文章,『明明是簡單的話語

卻很難蹦出嘴裡』正因是簡單的話語,卻很難蹦出嘴裡,只能在文字訴說出這份思念。
謝謝指教!07-24 20:19
阿瑤
  解釋思念的理由太饒舌,
  寄出空白的情書,
  因為想表達的心情,已全都填滿這張紙了。

  而那說不出口的三個字,是完美總結。

07-24 17:05

藍光雨
謝謝您看這篇文章,『而那說不出口的三個字,是完美總結。』是啊!的確是完美的總結,女生都最想對在乎的人說出的三個字,我愛你!
這是一份愛的心情,很棒的感覺,我用這首詩寫出這樣的感覺,有些少女情懷的浪漫,藉由詩表達我的想法。
謝謝指教!07-24 20:28
風舞空
呵呵,用筆記本來寫啊,如果是日記本的話會不會更私密一點呢?

不過暗喻的很不錯.

不過似乎你很喜歡晚上的場景,如果能更在突顯一點孤獨一人的想念,會更好.

小小意見

07-24 17:45

藍光雨
謝謝您看這篇文章,我用筆記本,大概是我開始寫詩的習慣,都寫在筆記本,很自然在寫這首詩,就把筆記本寫進去,日記本也不錯,只是我沒想到,謝謝您的意見!
『不過似乎你很喜歡晚上的場景,如果能更在突顯一點孤獨一人的想念,會更好』我覺得夜晚是適合思念一個人的時候,充滿愛的魔法。
當然在突顯孤獨一人的思念,會更好,這點我深有同感。
謝謝指教!07-24 20:46
風靈草
寫滿少女心事的筆記本,
不錯的比喻。

07-24 18:27

藍光雨
謝謝您看這篇文章,我用筆記本來譬喻,是心有所感,然後嘗試這樣的寫法,然而我覺得很浪漫喔!
謝謝指教!07-25 05:07
月君
to風大:我筆記本'日記本等號耶!

07-24 19:59

藍光雨
謝謝您看這篇文章,『我筆記本'日記本等號耶!』我覺得不管是寫在筆記本還是日記本,都很棒,最重要我覺得要把真實的感覺寫出來,這是一種美妙的感覺和體驗喔!
謝謝指教!07-25 05:19
月君
GP

07-24 20:00

藍光雨
感謝您的推文和GP07-25 05: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op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孤女尋親記『動畫... 後一篇:﹝小說﹞魅惑狼女第十八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