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

作者:xiba│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2010-03-07 20:11:28│巴幣:0│人氣:1802
動畫和漫畫我就分開來說,其實理由是我是原作最大派,只要經過動畫化,我就覺得是不同的作品了。
(雖然我對凱莉和皆本的劇情安排有點不滿...)
配音員不錯,重點是少校最後那句「要命的請上救生艇~」真是太讚啦!(請聽日文原音...)
 
漫畫的畫風本身就很穩定,我本身就很喜歡。(其實我喜歡的範圍還蠻大的)
劇情上因為就是個搞笑為主,超能力就是超能力,也犯不著說明超能力哪裡來的,男主角是超完美主夫加上兩個博士頭銜的天才少年皆本光一,搭配上三個美少女薰、葵和紫穗─三個國家僅有超度7的少女,並且配合任務出勤。
 
笑點在於人物個性塑造,例如薰其實內在有大叔模式,見到可愛女生難免出現低級笑話;紫穗因為看太多內心黑暗變得超黑心肝;桐壺長官超級疼三個小女生;兵部少校是個任性加戀童癖...
 
主要就是講男主角皆本,當上超能少女組的主任長官,並且經由預知知道,三個女孩長大將成為引爆超能力者和普通人類大戰的關鍵人物,男主角的任務是:如何改變那個被預見會殺了女主角之一的小薰的未來。養這三個小女孩就夠讓他頭痛,偏偏薰又是常常用超能力把他壓在牆壁上,所以這傢伙常上健身房鍛鍊體能以防被壓垮。家事萬能,還幫小女生洗內褲...(這傢伙真的是女生可以嫁人的好對象...)在動畫中還大露身材不錯,漫畫中根本沒出現這樣的養眼(!?)鏡頭,現在我只差沒看到少校脫了。
外加超能力組織潘朵拉─兵部少校組成的集團,每天的日子真是充實又有趣...
順帶一提,所有人的名字和日本源氏物語的人物多少有關:例如皆本光一暗示的就是光源氏,薰則是光源氏名義上的兒子,雖然漫畫中沒有刻意影射源氏物語中的故事內容啦...
 
其中也有探討特殊能力的人所在的處境,例如光一從小因為其智能過高導致無法上普通學校、小薰使用超能力反而使母親難以管教甚至導致受傷、送到巴貝爾的三個女生因為其超能度7總是被當成怪物看待,兵部少校也因為以往被認為超能力者將毀滅一切而被槍擊,所以想讓普通人消失。
 
劇情安排上已經很熟練地把爆點先在前幾集舖完,接下來各自分線敘述劇情都很讚,例如兵部去中東做生意...、小葵和紫穗都有各自為主的章節,平衡上我覺得不錯,不會主角一枝獨大。
主角一開始能力都設定百分百(和鋼鍊差不多),所以重點擺在內心的成長要素挺多的。例如普通人和超能力者的相處,或是皆本以往的往事導致他力勸大家可以上學是幸福的事情。而且人物形象變大變小這點我已經不想吐槽了...雖然我吐的很開心啦。
 
基本上就是個看了開心的娛樂作品,就放鬆心情去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3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漫畫|動畫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玉靈風
中肯的評論!

03-25 1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掃除的阿普玩過心得 略... 後一篇:【心得】聖槍修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