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伯爵的新娘1消失的少女

作者:藍光雨│2010-02-18 15:09:31│巴幣:0│人氣:1286
 
        我看穿越小說,原來可以很歐風,這點在言情作家黑田萌的筆下,發揮得淋漓盡致!
 
        如果一個女孩子,能有機會穿越時空,和一個英俊帥氣的伯爵談戀愛,尤其身處在神秘又動亂的中古世紀的百年戰爭,是不是讓人很心動呢!
 
        如果是你,你會拒絕這種誘惑和這份機會嗎?
 
        內容簡介:從小在聖十字教會長大的慕黎拉是一個孤女,撫養她長大的葛維奇神父在臨終之前,要她前去法國的古城鎮布里奧找尋母親。她來到布里奧時,剛好碰上當地的一個特殊祭典【黃眼睛祭典】。
 
        傳說中,黃眼睛的貓能開啟【無門之門】,帶領人去到另一個不同的時空,而很巧的是她竟然也看到了一隻!﹝使我聯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出於好奇,她一路追著牠,卻因而滾到了斜坡下‧‧怪了!眼前這些人幹嘛都裝扮成全副武裝的騎兵,還口口聲聲說她是什麼﹝薩拉茲家族﹞的小姐,要把她回去交給什麼鬼領主當新娘,而在緊要關頭,又冒出一個帥帥的伯爵救了她!
 
        天啊!難道她真的在黃眼貓的帶領下穿越了時空,來到最黑暗的中古世紀!
 
        故事一開始慕黎拉以為自己是孤女,因為她的母親希斯莉生下她,半年後就失蹤了,沒有隻字片語,只留下一條有關解開她謎團身世的項鍊,沒有再出現,成了真正的孤兒。
 
        為了讓慕黎拉在日本有身份證明,日本的聖十字教會便以孤兒的身分替她報了戶口,並以創立聖十字教會的主要功臣之一永井神父為姓,成為永井慕黎拉。
 
        男主角英格蘭伯爵雷納爾,札佛爾提薩和女主角慕黎拉相遇救了她的劇情,感覺像是英雄救美!
 
        然而,他看見﹝薩拉茲﹞家族項鍊,誤會她是帝耶利‧薩拉茲領主的女兒,是法尼斯逃婚的新娘,效忠英王愛德華三世的他,在決定拿下了利摩日之後,決定要取下帝耶利‧薩拉茲領主統治的山城布里奧,以用慕黎拉當假名的她當人質跟法尼斯談判將大軍撤出布里奧,他就能免除流血戰爭,毫無防禦的布里奧,自然打開城門,讓雷納爾的軍隊進城,取下布里奧。
 
        在這一場誤會的互動中,雷納爾漸漸愛上慕黎拉,並把他的想法告訴了尼克,以下內容分享這段:「我不確定那是否是愛,但當我面對她時,我的心跳會加快,我的呼吸會變得不順暢,我的心裡在顫抖,不管我多麼努力想讓自己平靜下來,終究都會因為跟她短暫的視線交會而完全崩解‧‧」雖然他以為她用假名,真名應是席亞拉‧薩拉茲。
 
        這一段話,已表示他對慕黎拉的感覺和心動。
 
        我最喜歡第八話真愛在誤會中蔓延,他和亨利‧利瓦德交手前,以為亨利‧利瓦德是席亞拉‧薩拉茲的愛人,嫉妒的心,想要阻止她和亨利‧利瓦德重聚,想侵犯慕黎拉,然後真相揭露後,原來誤會了慕妮拉是席亞拉,她們兩個是不同人,浪漫的愛情展開,之後法尼斯他痛失他的新娘,決定進攻領權已轉移從法蘭西領土變成英格蘭的布里奧!
 
        劇情到這段告一段落,接下來的發展就在伯爵的新娘第二本交接的時空完結。
 
        第二本小說心得,一定會貼出來,這本伯爵的新娘第一本消失的少女真的很好看,文字描述和男女主角的愛情挺感人,充滿無限的幻想和自在空間!
 
        令讓我有如穿越時空的感覺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3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伯爵的新娘|穿越|言情|小說|百年戰爭|分享|

留言共 3 篇留言

流星艾米露
頭香到手~

02-18 19:48

藍光雨
謝謝您看這篇文章,也謝謝您推喔!伯爵的新娘第一本消失的少女是一部穿越
時空的言情小說,我看得很愉快,才發這篇心得喔!
謝謝您的留言和指教喔! 02-18 20:11
月君
教會呀,通常小說中的教會都是腐敗至極的組織
黃眼睛的貓能穿越時空,有趣,現實中,藍眼的波斯貓都是聾子XD
中古的奇幻一直都是很精彩的題材呢!

02-18 20:49

藍光雨
謝謝您看這篇文章,我去逛書店翻了一下看到黃眼睛的貓,加上封面超好看,
題材又是我愛的穿越時空題材的言情小說,我當場買下來,畢竟我特別喜歡看
小說喔!
通常中古的奇幻題材故事,深深吸引我,又加上愛情的要素,實在超讚啊!
伯爵的新娘第二本交接時空,我正在看,等看好後,我一定會把心得寫好,修
改再貼出來喔!我好喜歡伯爵的新娘這兩本作品【消失的少女】和【交接的時
空】喔!謝謝指教喔! 02-18 21:11
雨思
百年戰爭呀~~~PS3有出遊戲唷

02-20 10:36

藍光雨
謝謝您看這篇文章,『百年戰爭呀~~~PS3有出遊戲唷』,從您的留言,看來是值得期待的遊戲喔!我也喜歡電玩喔!
謝謝您的留言和指教喔!02-20 14: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op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魅惑狼女第三章情... 後一篇:﹝心得﹞第一皇妃5微服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