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非戰特攻隊

作者:xiba│非戰特攻隊│2009-11-27 11:52:41│巴幣:4│人氣:1219
如果說戰爭本身是殘酷的,很多動漫作品多有表現,例如鋼彈系列中口袋中的戰爭我就看得痛哭流涕。而大多數的動畫多是朝正在發展中的戰爭開始敘述劇情,網路上的戰爭比現實上的戰爭也不惶多讓。可能在臺灣,遠在非洲實際上發生的內戰和屠殺,和網路遊戲比起來的廝殺更不引人注意,畢竟人是要有現實體會感才會比較有真實感。
 
但是戰爭過後呢?
 
螢火蟲之墓餓死的兄妹二人大概才是真實的微小一面。
非戰特攻隊讓我覺得特殊的,是刻意從一場國際戰爭打完後,名為「戰災復興」的題材。
男主角一開始述說戰爭為什麼不早點結束,對照女主角剛畢業準備為國家戰鬥,這兩人明顯的對照也是魅力之一。
男主角的戰不是基於自願,身為鬼火的自己也只會讓自己和他人陷入惡夢;而女主角想要戰場卻一開始就失敗,對外戰爭已經結束。
 
這兩人碰面之後,女主角的戰場越來越明顯。帝國人民生活比起戰爭更苦,經濟和就業壓力,地下毒品的販賣流通,這些都是貴族亞利斯為了理想繼續奮戰的理由。而男主角一開始的不戰,到最後為了女主角的理想奮鬥這個情感上的主線,到底會變成如何真是令人好奇。
 
劇情從一開始隱密部隊的出現,徵求人民勞動,地下水道引出官商勾結,到舞蹈會真正道出女主角之所以會孤獨的理由,銀色車輪的出現,都讓我覺得有趣。外加動畫加入一些漫畫所沒有的劇情,補充了這個小隊成員許多內心期望和衝突。漫畫畫到戰車充滿的城市,人口販賣的秘密,還有間諜的死去,越來越透露戰爭還沒有完結,人的慾望和恐懼本質。

現在則演變到什麼才叫作戰災復興?雖然女主角是已經下了個定義,至少要讓人民真的可以站起來反抗,換成現代的說法叫做培力,可是對於男主角的問題,這個答案卻不見得是個可以解決他煩惱的解答,不可能獲得幸福的痛苦忘記才算好?關於這點還可以有討論空間,就看作者怎麼掰。
 
真的非常精采,希望這部漫畫繼續畫下去。動畫品質也不錯,配上高橋洋子的片頭,看著看著也漸漸地會跟著燒起來!也希望自己多關心真實世界還在延燒的戰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2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非戰特攻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戀風... 後一篇:私心的灣灣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