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感想]鐵腕バーディー DECODE

作者:罪歌梔子│鐵腕女警│2008-09-22 23:05:07│巴幣:0│人氣:362
「過去曾經毀滅一整個星球的強大兵器──リュンガ (琉加)。」
「宇宙聯邦搜查官──バーディー‧シフォン=アルティラ (又稱Birdy、芭蒂),因為追逐攜帶著リュンガ的罪犯,而來到了地球。」
「一年過後,在一次的搜查行動途中誤將地球的高中生──千川 つとむ (tsutomu,功)認成當年的罪犯,因而破壞了其肉體。」
「其後Birdy利用宇宙聯邦的高科技來修復功的肉體,但在修復完成之前,功的意識只能暫存於Birdy的體內。」
「於是就此開始了功的高校生活,與birdy的搜查行動,兩邊交錯進行,二心同體的生活…」

動畫是根據原作的世界觀等設定,而展開的原創故事。作者ゆうきまさみ,於小學館「週刊ヤングサンデー (Young Sunday)」連載,其餘詳細如CAST表、聲優群,請至本作官網──www.birdy-tv.com查閱。

也許是七月新番的焦點在「零之使魔 III」、「Macross F」、「Code Geass II」等作品,導致本作在巴哈沒有多少人氣吧!當初看到動畫名稱我也不甚在意,不過在觀賞過本作之後,卻改變了當初的刻板印象,持續收看至今。

第一話就被女主角誤殺的男主角......就結論來看還蠻像某個狼牙棒天使會做的事,光這一點就有看下去的動力(或許這跟SD有關...)。

再者,二心同體的生活也是個蠻有趣的設定。只不過白天是功的校園生活,晚上是Birdy的搜查行動,雖然兩人的意識可以各別休息,但是肉體的疲勞咧?因為身體的主人是強化過的宇宙人,所以短時間休息就可以了喔?

另一個蠻有趣的地方則是「次回預告」。Birdy在地球上用以掩飾身分的設定──模特兒 有田 紫苑,以奇妙的聲調來做預告,而且是以紫苑的立場來看待Birdy與功的遭遇的感覺,不禁想吐槽一下→對自己的正職幸災樂禍真的可以嗎?

最終話已撥映完畢,雖然危機解決,不過小夜香還是離去了(遺憾),Birdy&功又回到一體二心的狀態(喔!)。第二期預定明年1月放送,不曉得會是接續第一期還是述說Birdy的另一段故事,期望到時會有更多人支持本作。

註:中文譯名參考自KTXP,如果有更適合的譯名,還請告知,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0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鐵腕女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ly40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撲殺天使朵庫蘿 ... 後一篇:[心得感想]七月人氣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