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我家有個狐仙大人

作者:罪歌梔子│我家有個狐仙大人│2008-09-20 23:54:58│巴幣:0│人氣:379
「好幾百年前,天狐空幻(以下簡稱空)被三槌家所封印。」
「而如今三槌家的末代祭司美夜子去世後,因其子──透擁有遺傳自三槌家的強大靈力(哥哥──昇所遺傳到的靈力較弱),經常成為妖怪的覬覦對象。於是三槌家請求空保護其子──高上兄弟。」
「因此,空以『高上家的守護神』身分,跟著高上兄弟回到東京。而原本專門侍奉三槌家的守護女『蛟』,也因此成為了『高上家的守護女』,於是兩兄弟的女難生活就此展開...」

「今年流行狐狸嗎?」這是剛看到這部動畫時的感想。隨著話數的增加,也逐漸了解了本作的主要走向→高上兄弟的女難生活。幾乎每話的起頭都是由空、蛟發起,就算不是她們倆也絕對會是女性。反派角色若為女性的場合,通常有其苦衷或緣由;男性的場合就幾乎是名符其實了(狐狸工友父子不算的話)。

不過整體劇情來說真的很有趣,常常會出現令人會心一笑的片段。比較有印象的該算是亦男亦女的狐仙大人!多虧了這樣的變換,空到那裡都受人歡迎,再加上他(她)的弟弟(妹妹),本作的ED2也許就是因此而產生,了解本作劇情後再去看ED2的話,想必會更了解什麼叫做「萌」。另一點讓我非常注意的就是暗戀著昇的美咲,每次一有進展就會發生其他事件來阻擾,實在替她擔心啊!

目前小說發行至第7本,動畫於2008年4月開始播映,漫畫已出版2冊。其他還有些部分就不多提,留給大家去自行發掘吧!(其實是今天去湯姆熊玩了六小時以上,筋疲力盡以致無法詳細撰寫感想)

註:劇情簡介參考自維基百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0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家有個狐仙大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京少爺
頭香!ED2可是最強的萌殺兵器啊XD(和服大好)

09-21 00:14

罪歌梔子
這應該可以視為「惡意賣萌」的極致了吧!09-30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y40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鶺鴒女神 (セキ... 後一篇:[心得]撲殺天使朵庫蘿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