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野貓歷險記 序章

作者:光│幸福 Online│2008-07-28 17:30:16│巴幣:0│人氣:524
  「世界何以充滿痛苦?」

      ◆0◆

  祂從無限的空虛當中醒來。
  牠沒有眼睛,因此,也無所謂的「印象」這種概念。而既然如此,便連視覺都稱不上。但,祂看得見。祂的視覺不能被稱呼為視覺;祂的呼吸不能被稱呼為呼吸;祂的感知不能被稱呼為感知;祂的存在不能被稱呼為存在。
  「被」?
  祂甚至不能被某些異於祂自身的任何概念來使用「被」的概念。
  祂即是最初。
  祂即是最末。
  祂即是唯一。

  祂從無限的空虛當中醒來。
  無限的無限的無限的無限的徹底真實的無限的空虛。即使加上再多的形容詞也無法將其定義容納在語言當中的空虛。
  祂覺得必須做點什麼。

      ◆0◆

  牠從無限的黑暗當中醒來。
  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印象?所謂的「印象」是不存在的。如果,在這裡還天真地想要憑著「印象」這種後天的不精確的遲緩認知來生存的話,必定只有虛無的未來。在這裡,一切都是本能所驅動的原始慾望。
  因為餓了所以吃掉父母。
  因為餓了所以吃掉手足。
  因為餓了所以吃掉任何傢伙。
  犧牲者是存活者繼續活下去的力量。

  牠從無限的黑暗當中醒來。
  在這裡,永不熄滅的業火就是牠們的天空;在這裡,永遠靜滯的血海就是牠們的大地;在這裡,永無止盡的寂寞就是牠們的未來。
  在這裡希望是一種絕症而友愛是一種謊言。
  在這裡信任是一種劇毒而善良是一種死罪。
  「歡迎誕生。」於是,牠張嘴。
  牠還沒有名字,也還沒有發現牠自身的命運。
  牠僅有的只是「活下去」這樣的信念。
















  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後……















  夜的森林以無比高大的影子吞食了一切。
  即使如此,牠那雙早已在比如此黑暗更甚的世界當中活過數個世紀的瞳,仍可以將一切看得仔細無比。
  就算是在沒有月光的雨夜也是一樣的。
  敵人正在追趕著。
  泥濘的地面上滿滿地印著牠染血的印子,但此時已無暇顧及。牠回頭,只看見被雨流沖走的落葉捲在小小的水塘上。
  無論如何必須活下去。牠努力地想著,但思緒仍然不受控制,到處集中在無關要緊如水塘之類的事上。

  遇到了擋路的巨大岩石,那麼就將它鑿穿。
  碰見了無法垮越的峽谷,那麼就飛躍過去。
  碰!子彈貫穿了牠的右足,那就用左腳前進。
  嚓。銳箭摧毀了牠的左腳,那就用雙手前進。
  然而當牠的雙手也被風刀斬斷後,牠無法前進了。

  「我找到牠了!在這裡!」說完這句話,無名的發言者立刻就慘死在牠如同匕首般鋒利的牙的撕裂。
  但是其他的追跡者就算因為雨聲忽略了那呼叫,一定也聽見了同伴慘死時的悽嚎。
  當然,戰鬥毫無勝算。即使拼到了同歸於盡也毫無意義,牠必須活著才行。
  然而,牠的心中卻有個不同的聲音。
  「死了又有什麼關係呢?」就像是故意唱著反調一般,那聲音以平靜的口吻繼續說著:「所謂活著  本身就是為了終有一天會到來的死亡不是嗎?正因為會死所以才會珍惜,正因為會死所以才有意義。反過來說,沒有死亡的生命就是一種無意義。」
  當牠聽見了這個聲音,有那麼片刻……或是很久?牠誤以為那是自己面對將死之時所衍生出的自我安慰意識。牠原想反駁,但是和自己的自我安慰反駁似乎有些可笑,所以牠便置之不理。牠得繼續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全力地盡最大的可能來讓自己活下去。
  「喲,打算無視我嗎?居然把我當成是自我安慰意識,真是小家子氣,所以說你就算死掉了也要毫無怨言。」
  現在不是拌嘴的時候。
  戰鬥的選擇完全不可行,也就是說只能逃走,或是躲藏起來。但是沒有手腳的話逃走這個選擇也不可能,用爬的起碼也要花上幾個星期才能到達「那個地方」……不,別說幾個星期,不到幾分鐘就會被追上然後被殺吧。
  「喂喂喂喂喂喂。你不知道別人說話的時候要專心聽嗎?算了,想也知道不可能知道,你從來就沒有幾個可以對話的對象……總是把別人當作食物的你要是先仔細的聽完食物說的話,那也真的太爆笑啦。」
  這個自我安慰意識還真吵。
  不可能戰鬥。不可能逃走。三項裡只剩下躲藏而已。
  但是哪裡是安全的呢?牠發現,自己有生以來甚至不知道所謂的安全究竟是什麼。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安全。
  也就是說,除了躲藏到另一個世界以外,牠是無法躲藏的。
  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絕望了嗎?

  絕望了。
  牠的生命已經沒有任何延續下去的要件。牠將要死在這裡。
  牠沒有哭。
  然而,一種巨大的悔恨將牠吞噬了。牠絕不是為了在這裡被殺才一直活下來的。但是還有什麼方法呢?
  不甘心啊!
  牠沒有哭,但是,牠彷彿能夠聽到瀰漫於整個森林的,哭泣。
  而樹叢當中,幾抹影子正靠近著。對此,虛弱的牠甚至沒有力量闔上眼瞼。
  會死。

  突然牠聽到了聲音。

  「讓我教你吧,唯一的方法。」

  牠沒有答應。
  牠不需要答應。

  於是,牠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0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trugarden|幸福|幸福 Online|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靜心
阿~~~死了.....好悲傷>"<

07-29 01:00


也是呢。畢竟是死了嘛。
還不能捏他太多劇情。
不過以結果來說,算是比較好了吧?07-29 0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ollk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執刀-New Bloo... 後一篇:歡樂日記。八月23日(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