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無聊作品3篇

作者:Silver_Night│2010-09-23 09:48:20│巴幣:0│人氣:248
(此為本人妄想產物,勿信以為真.)
 
1<<慧能傳>>
 
神秀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臺;
時時勤擦拭,莫使惹塵埃。」
 
慧能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師父與師兄神秀慧能之才,欲殺之。慧能察,遂逃。
神秀奉師之命追殺慧能。然神秀亦非庸愚之輩,自知慧能一死,
自己亦難逃同一下場,是故放走慧能。師無奈,整天不知所云,十日後竟死。
神秀繼位,是為少林寺第6代傳人,但因無達摩衣缽為據,不服者眾。
 
      二年後,少林寺分為南北2派。
 
      十年後,南少林寺舉行百辯大會。其時,旗隨風動,
一僧曰:「旗在動」,一僧曰:「風在動」,二僧爭論不休,
旁觀者一人曰:「非旗動,非風動,仁者心動。」
語驚四座,主持探問後得知此人正是慧能,且得達摩衣缽。
眾僧皆拜慧能為師,是為南少林寺第2代傳人暨達摩禪師第6代傳人。
慧能即位後,開創新的傳教法,教義口耳相傳,不重經典,以頓悟為先,是為「密宗」。
此舉既非賣弄才智,亦非與北少林寺對抗,而是慧能早已洞悉不出3年,佛教界必逢大禍。
果然,2年後武宗滅佛,僧死者眾,佛派多滅,北少林寺亦不能倖免。
唯獨慧能「密宗」一派,因其無經無典,不受滅佛影響而能繼續流傳於世。
 
2<<清明>>
清明時節下暴雨,路上行人欲奪我魂。
借問避難所何處有,牧童施展一陽指點了我的死穴。
閻王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又欲何處去,所為何事?
答曰:悲從中來,苦從甜去,為的是無聲無息,嚇你一驚。
 
3<<義和團>>
 
       義和團原名義和拳,乃清末白蓮教分支,因使用義和拳法戰鬥而得名,
加入義和拳的人則稱作拳民。拳民自稱有神仙附體,刀槍不入,水火不侵,連洋槍也不怕。
拳民以驅逐洋人為己任,集中在兩廣及各通商港口作亂,專門毆打洋人,謂之「行俠仗義」。
其時,滿清政府不滿洋人的驕橫,欲逐殺之,乃想利用義和拳。
可是,當時廷的當權者慈禧太后對拳民自稱能借神力抵禦洋槍甚感懷疑,
乃召五十拳民入宮做槍擊實驗。結果,拳民皆死。
然而,慈禧認為拳民都是人,死之,不可惜;而且,縱使洋槍威力強大,
洋人遭受拳民圍攻,亦不可能全身而退。乃決意起用義和拳,賜名義和團,
並命其即日衝擊洋人聚居地。義和團所到之處殺洋人,焚領事館,各地縣令多所響應。
唯獨南下四縣令拒同作亂。
 
        數日後,洋人組成八國聯軍反擊。兵以義和團自稱不怕洋槍為由,
迫義和團充當先鋒迎戰,或直接用洋槍從團民身後開槍連八國聯軍一併射擊,
這種捨的戰術據說出自慈禧最後,八國聯軍一役義和團全滅,
軍雖敗,損失卻並不嚴重(這從不久的將來,袁世凱朝軍力自成一方可見)
 
       事件平息後,慈禧賞賜拒同作亂的南下四縣令,並列出義和團團民殘黨名單,
命四縣令搜捕。其實此時,義和團團民所剩無幾,名單中人士實多為陳近南等反清份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615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ns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空之軌跡SC破關+3rd... 後一篇:期待魔界戰記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