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玄奘傳(部分)>>

作者:Silver_Night│2009-07-10 08:05:12│巴幣:0│人氣:422
(此為本人妄想產物,勿信以為真。)
        
        唐初有令,西出玉門關者一律處斬。玄奘不理,右手持火燈,左手持魚網前進。玉門關守兵以為玄奘是瘋子,不敢阻其去路,玄奘遂得以西進至西域。當玄裝步行至那蘭陀國時,其王喜爾幣欲吃玄奘之肉,使人捕囚之(此成日後西遊記眾妖欲吃唐僧的題材)。其時,皇宮監獄獄長維參信奉佛教,聞玄奘為取西經,不懼艱辛時,深受感動,臨夜放之。玄奘遂得以繼續西走。
 
        廿年後,業已精通大、小乘佛理,名震印度各教派的玄裝攜同大量佛經歸國,途經那蘭陀國時再為士兵所截。然而這次卻獲得禮待,在兵隊護送至皇宮後玄奘才得知昔日救命恩人獄長維參竟成了國王!原來當日國王喜爾幣得知獄長維參放走玄奘後,怒極而欲烹殺維參。此事傳出後,素受維參關照的獄卒衝進皇宮,救走了維參維參逃回家鄉後召集素來不滿國王暴虐之人民起兵叛變。國王喜爾幣命皇家軍隊共計八萬人討伐之。當時維參軍兵力不過三千,然而卻能長駒直進,輕易抵達皇城,皆因皇家軍隊一遇上維參軍,超過九成的皇家士兵倒向維參軍。國王勢窮,國王的家臣們深怕受民變牽連,乃弒喜爾幣喜爾幣的死一傳出,臣民皆擁維參為帝。
 
        後話:宴後,玄奘繼續東行回國,此時唐朝正值唐太宗在位,有意經營西域,故早已派人迎接玄奘了。而維參繼續當那蘭陀國國王,由於其勤政愛民,國家大治。至於當日因參與行弒喜爾幣而獲賜高官厚祿的家臣們,則在玄奘走後不久,被以「弒前王」之罪處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9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ss|惡搞|kus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ns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常看的漫畫+主觀評語2... 後一篇:<<鄭和七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